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自作多情

自作多情

    离开孤峰的时候,卓君临整个人都是懵的。

    连卓君临自已也没有想到,连自已都根本不抱希望的前往,最终却还是全身而退,单是这孤些行,以后自已这辈子在以前的那些老相识面前就有了吹牛的资本了。

    甚至到离开的时候卓君临都没有弄明白白发老人为何对自已的那样特殊,如果不是清楚彼此的身份,差点连卓君临自已都要以为自已和白发老人有些关糸了。

    临走之前,卓君临特意去看了一下素民长老,差点没有直接把素民长老给气死。

    原本素民长老这个哑巴亏吃了也就吃了,现在素民长老算是已经看出来了,只要有白发老人给卓君临撑腰,无论如何他们也是没有机会再报仇了。

    即然报仇无望,那也就只能认命了。

    可是素民长老自已都没有想到,那怕是自已已经想好了要认命,可是卓君临却根本没有放过素民长老。

    这一看,直接让素民长老当场暴走。

    所有的仇怨,所有的怨气,竟是直接给素民长老勾了起来。

    素民长老直接就要对卓君临动手,整个人都已经完全疯子。

    至于动手之后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素民长老现在也是根本没有去想。只要一想到卓君临对自已的所做所为,素民长老就只觉得那怕是将卓君临千刀万剐也难解心头之气。

    然而,还没有等到素民长老暴揍卓君临一顿,白发老人却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最后还用合适的方式对素民长老来了一记合适的耳光。

    没有捞到半点好处的卓君临,自然只能灰溜溜的离开了。

    走在下山的路上,卓君临心中满是郁闷。

    自已明明是想要找素民长老去和解的,毕竟对方是天道化身,将来必然是还会有相见的机会。这仇若是结下了,以后只怕自已一辈子都会提心吊胆。

    可是卓君临自已都没有想到,素民长老竟是恨自已到了骨子里。

    如果不是白发老人出现的快,卓君临自已都不知道自已到底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以当时素民长老的疯狂,就算是做出什么过失的举动,卓君临相信也完全有这个可能性,,,,,,

    等到卓君临走到山脚下的时候,白发老人早已等在那里。

    这种情况,却是让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惊。

    难不成,白发老人说的竟然都是真的,真要和自已只在一起不成?

    一想到这,卓君临心中不由暗暗叫苦不跌,要是白发老人真的一直跟在自已的身边,只怕自已时时刻刻都将在提心吊胆之中度过。

    万一要是在什么时候惹得白发老人不高兴了,随便一巴掌都能把自已拍死。

    伴君如伴虎,可是卓君临那怕是宁愿伴随着一万只老虎,也绝不愿意让白发老人这样的存在跟在自已的身侧。

    「前辈,你怎么在这里?」

    那怕是心中有着千百万个不愿意,卓君临还是不得不上前打起了招呼。

    不愿归不愿,面子上的功夫却还是要做足才行。

    「老夫说过,要在人族停留一段时间。」白发老人一声长叹:「但在人族之中,老夫并没有什么熟识之人,所以就只能劳烦卓公子了。」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白,神情是一僵。

    「怎么,卓公子有什么难处的吗?」白发老人一声轻叹:「若是卓公子真的有什么难处,不妨与老夫明言。」

    「没有,没有。」卓君临连忙摇头。

    对于白发老人脾性,卓君临现在也算是多少了解了一些,别看白发老人表面上说的客气,可是却根本不会给任何选择的

    余地,如今即然白发老人已经打定了主意要跟着自已,卓君临也知道多说无益。

    若是这个时候把话说的难听了去,到时候脸上难看的也只会是他们自已。

    「素民长老他怎么样了?」卓君临急忙转移话题。

    「没怎么。」白发老人长叹一声:「这些年来老夫任由他们胡作非为,早就已经不知道自已到底是什么身份。即然素民长老忘了自已的身份,老夫也不过是略施手段,也好让他们知道知道自已到底是什么身份。」

    听到白发老人的话,卓君临脸色不由微微一变。

    虽然白发老人说的云淡风轻,但白发老人的略施手段,只怕事情不会那么简单,至于素民长老到底怎么样了,卓君临也能想象到一二。

    即然是白发老人都出了手,又岂会轻易停下?

    现在卓君临自已都不由有些奇怪,这白发老人对自已是不是有些太特殊了。

    眼见卓君临神色不对,白发老人却是一声轻叹:「有些时候嘛,一味的让步也未必会让人心存感激。即然自已不开眼,认不清自已的位置,适当的手段,也是可以用的。」

    卓君临一声苦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这些道理,卓君临又何尝听不明白,以前自已行事之时,时常用的手段比起白发老人还要毒辣。现在突然听白发老人和自已说起了这种道理,卓君临不由感觉到心中竟是有了别样的感觉。

    就好像,在茫茫大海之上迷失了无数岁月,突然又看到了亮光一样,,,,,,

    「其实,我和素民长老他们,,,,,,」

    「卓君临和素民长老之间的事情,老夫又何尝不知?」白发老人这时候却是突然一声长叹:「其实老夫也知道,素民长老的私心因何而来,又为何会对卓公子恨之入骨。不过有些事情,老夫都已经亲自开口警告了的事情,素民长老却并不能控制自已的情绪,那就只能让他自已想明白其中的道理了。」

    「这个,,,,,,」

    卓君临目瞪口呆的看着白发老人,满脸错愕。

    即然所有的一切白发老人都知道,却仍是这么做了,这就让卓君临自已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按理来说,白发老人更应当偏向于素民长老才是。

    「老夫知道你心中疑惑,其实老夫是故意这么做的。」

    「什么?」

    卓君临不由懵了。

    故意的?

    这事儿,现在卓君临却是越听越糊涂了。

    「皇天之事,虽然动手的皇天,但背后却终究是有素民长老的推波助澜,所以素民长老也逃脱不了罪责。」白发老人一声长叹:「可是,素民长老将来终究还是有大用处的,即不能将其重罚,也不能让他自已认为自已可以为所欲为,老夫不得已,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来告诫一下素民长老,让他自已知道一下分寸。」

    卓君临脸色不由黑成了锅底,看向白发老人的眼眸之间不由满是错愕。

    原来,白发老人的用意竟然在此,终究是自已想的太多了,,,,,,

    凌无期回到黑白楼的第一时间,四个老怪物就直接围了过来。

    在得知卓君临和白发老人在一起的时候,四个老怪物都不由直接懵逼了,连他们也实在不敢相信凌无期竟然将卓君临给丢下了。

    「凌至尊,你说你将卓君临仍到了那位的身边?」

    「是的。」

    凌无期一张脸直接黑成了锅底。

    从白发老人决定要和卓君临一路的时候,凌无期就想到有可能会有这么一出,可是凌无期也万万没有想到,现在这些老怪物们居然也开始开质问自已了。

    「卓君临在那位的身边,凌至尊你可知道有多危险?」

    「这个,,,,,,」

    凌无期脸色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了。

    危险,那是对别人说的,你们是根本没有看到卓君临在白发老人面前的地位,甚至为了卓君临不惜将素民长老和苍青都训斥的和孙子一样,又能有什么危险?

    甚至凌无期能感觉得到,白发老人是真的很中意卓君临那个家伙。

    虽然凌无期也不知道白发老人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不过白发老人的种种表现却很古怪,彼此之间的关糸似乎也有些不太正常。

    如果不是凌无期知道卓君临的身份,只怕凌无期都要以为卓君临是白发老人的亲儿子。

    「你有没有问卓君临他们要去那里?」

    凌无期脸色不由更难看了。

    现在他算是看出来了,自已这龙潭虎穴里走了一遭,但这些老怪物们真正担心的却是卓君临那个祸胎。

    这双标,也真是没谁了。

    「你说说,你是怎么当的长辈的?」杜康一声长叹:「即然你知道那位的身份来历,到底有多危险你也应当清楚的吧!就这么将卓君临直接丢到了那位的身边,万一要是出点什么事情,到时候我们岂不是想哭都哭不出来?」

    凌无期实在不想理眼前的这些家伙了。

    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他们仍然只是心心念念的想着卓君临的情况。

    难道他们就没有想过,自已要是能拦得住,又岂会凭上卓君临那么大胆?在那位白发老人的面前,自已真的有那个能力?

    这些家伙,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啊!

    不过,凌无期却也没有心思和他们计较那么多,自已现在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根本容不得有半点耽误。

    「这些许小事,大家都先行放下吧,天地大劫已至,我们应当做好准备。」凌无期的目光在四个老怪物的脸上一一扫过:「诸位请放心,卓君临不会有危险,现在将卓君临留在那位的身边,或许对于卓君临来说也是一种机缘。」

    「机缘?」

    杜康不由一愣,甚至眼眸之间都不由带着一丝错愕。

    「不错,就是机缘。」

    凌无期脸色一沉,神情之间满是无奈:「一直以来,我们都希望卓君临能走到比我们更远的路。可是我们自已的路都只能走到这般境界,若是想要让卓君临走的更远,那就只能让他找到更强的路子,而那位,无疑是现在最好的选择。」

    「可是卓君临他,,,,,,」

    「有些事情,是讲机缘的,如果那位愿意教的话,卓君临又干嘛不去学呢?」凌无期一声轻叹:「我们教不了的,那位却未必教不了。」

    四个老怪物不由再次一愣。

    对于凌无期所说的话,这时候心中却满是错愕。

    「那位,会教卓君临什么?」

    「我不知道,也不确定。」凌无期一声长叹:「以那位的身份来历,按理来说是不应当会对卓君临有任何不利的。有些事情,总是要冐险一试才对,即然那位会出手解了魔子之困,未必便不会传授卓君临点什么东西。」

    说这句话的时候,凌无期的眼眸之间却是多了一丝玩味。

    即然那位对卓君临感兴趣,就算是将卓君临留在那位的身边也并不是一件坏事。

    至少,他们现在这种时候也不用因为卓君临而头痛,,,,,,

    「前辈,我们这是要去那里?」

    跟着白发老人走了一路,卓君临都觉得有些无聊了。

    甚至从一开始,白发老人都没有说到底要去那里,也一直没有

    表明自已要去的目的地,就算是卓君临向来心大,这时候心中也不由升起一种无奈的感觉。

    要是白发老人有心的话,还真不知道他们到底要去那里。

    「老夫也不知道,随遇而安,随风而行,其实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白发老人轻轻一叹:「卓公子若是有什么好去处,不妨来带个路,老夫倒是无所谓。」

    听到白发老人的话,卓君临眉头不由一皱,神情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这种话,卓君临以前似乎听到过,可是到底是什么时候听到的,一时之间卓君临却又根本想不起来。不过即然白发老人现在都已经这么说了,卓君临反而倒是不急了,有了这么一位存在跟在自已的身边,以前许多想去的地方,倒也不是不能去了。

    「前辈,真的让我带路?」卓君临再次开口确认。

    对于白发老人所说的话,卓君临却是百分百的肯定,才敢放心。

    「这是自然,老夫虽然对于这个世间无所不知,却从来不沾人间烟火,即然到了这俗世之间走了一遭,现在看到倒也颇为有趣,若是卓公子愿意,老夫自然是愿意同行,一起看看这一方世间的烟火。」

    「如此,晚辈定当尽力而为。」

    卓君临陪着笑脸,态度要多恭敬就有多恭敬,不过这个时候在卓君临的嘴角之间,却隐隐勾起了一抹寒意。

    有些地方,现在终于可以去看个究竟了吧!

    即然白发老人愿意,这种扯虎皮做大旗的机会,可并不是很多,,,,,,

    「其实,晚辈一直有一个心愿,想要去地府的最深处去看看。」卓君临轻声道:「我知道这可以会让前辈为难,如果,,,,,,」

    「不就是地府嘛,去看看也是无妨。」

    白发老人一声轻叹:「这么多年以来,老夫也有些好奇,那地府最深处到底藏着什么样的秘密,能让归藏都要在那里守着,连地藏王那样的存在都要镇守在十八层地狱。」

    卓君临闻言眉头不由一皱,脸色却在一刹那间变得古怪起来。

    这话,现在听着怎么似乎有些不太对劲了啊!

    难不成在地府之中,还有着连白发老人都不知道的大秘密不成?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自已现在这做,岂不是等同于将自已也坑了进去?

    纵然是卓君临向来胆大包天,这时候也不由觉得头皮有些发麻,心中竟是隐隐升起一种绝望之感。

    这事儿,好像有些不对的啊!

    然而,还不等卓君临反应过来,卓君临只觉得身形似乎被某种神秘的力量所牵制,等到卓君临再次看清眼前一切的时候,卓君临却赫然发现在他们已经到了地府的门口。

    这样的情况,让卓君临都不由心中一惊。

    眼见卓君临一脸懵圈,白发老人却是淡然一笑:「卓公子不必惊讶,这种手段只不过是老夫最简单的手段而已,如果卓君临想要学的话,老夫倒是愿意传授。」

    卓君临一脸懵圈的看着白发老人,心中却已经震惊的无以复加。

    「什么人,竟敢擅闯地府?」

    随着一声怒喝声,牛头马面却是直接出现在两人的身前,一看清卓君临的身影,这两位地府之中的门神却是不由大吃一惊。对于卓君临这个祸胎,牛头马面却是再清楚不过,每次只要卓君临一到地府之中,地府必然将会大事大发,,,,,,

    「卓公子,,,,,,」牛头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脸色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神情之间的那一抹无奈,却是让卓君临心中都不由暗自一惊。

    也不知道卓君临这一次进入地府到底又是所为何事,,,,,,

    「麻烦二位大哥通传一声,

    就说卓君临前来地府拜访,不知道那位殿主有空,可否带我们去地府最深处走上一趟。」

    「这个,,,,,,」

    牛头马面身子不由同时一震,在听到卓君临的话语之时却是再也控制不住自已的身子,直接连滚带爬的就向地府里面跑去,却是再也顾不得卓君临,,,,,

    眼见这样的情况,白发老人却不由眉头一皱,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看来,这地府最深处,的确有着外人所不知的大秘密,即然已经来了,倒不妨进去一看究竟。老夫倒是也想要看看,在老夫的眼皮子底下,到底隐藏着什么样的秘密。」

    说话之间,白发老人的脸色却是变得越来越难看。

    卓君临闻言却是不由一声苦笑,这位白发老人虽然表面上看起来似乎世间任何事情都没有放在心上,可是却也和一般的普通生灵没有太多的区别,都有着一颗无法压抑的好奇心,不过即然现在白发老人都已经开了口,卓君临自然也是非常乐意的。

    在卓君临的内心深处,也是非常好奇地府的秘密。

    只要能弄清这种秘密,对于卓君临来说,也算是解了自已的一个心愿,更可以知道许多外人所不知晓的隐私。

    不过数息之间,数百道黑影疾速而至,每一个气势都异常的强大,为首的却正是鬼王。其他的身晾也都是地府之中举足轻重的强者,其中判官和还没有应劫的几殿阎王也都已经到场,一个个如临大敌,眼眸之间也不由满是敌意。

    余下的那些强者,一个个怒目而视,似乎是见到了不共戴天的死敌一般。

    这样的情况,让卓君临不由大吃一惊。

    要知道地府里的强者一个个都眼高于眼,自已以前也曾来过地府几次,虽然那些地府强者摄于自已身边的强者并不敢过份相逼,但却从来都没有正眼看过自已,这时候自已仅仅一言而已,竟引得这么多的地府强者前来,倒是大出卓君临的意料。

    「卓公子,我们又见面了。」鬼王当先而出,眼眸之间却是闪过一丝寒意:「这些年来,卓公子每一次到地府来都把地府搅的天翻地覆,本王都有些记不清卓公子到底干过多少好事了。不知今日卓公子此来,又憋着什么坏?」

    卓君临脸色不由微微一红,却是急忙陪笑:「前辈这是说的那里话,晚辈一直以来都将前辈视为最尊敬的长辈,地府更是晚辈心中的好友,又岂会有什么坏心思,,,,,,」

    「打住。」鬼王却是一声冷笑:「如果本王没有记错的话,地府折损在卓公子手里的精锐也有不少了吧。十殿阎王之中,就有三位是被卓公子所害。如果卓公子是这样对待朋友的,那我们地府可实在不敢做卓公子的朋友。如果卓公子没有什么事的话,还是请回吧!」

    「误会,误会。」卓君临讪讪一笑,急忙陪笑:「前辈有所不知,以前的所有事情,其实都是训会。晚辈此来正是有要事相求,万望鬼王前辈不要推辞,成全晚辈。」

    鬼王眉头不由一皱:「本王听牛头马面汇报,卓公子是想要进入地府的最深处,是这样的吗?」

    「正是。」

    「那卓公子还是请回吧!」鬼王一声冷笑:「这地府之事,向来都是我们地府自行处理就好。地府的最深处,就连本王都不愿意进入,卓公子还是请回吧,就当你这个不请自来之人,还是见好就收的好,免得误了自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20230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