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借刀杀人

借刀杀人

    按皇天的想象,早在自已离开孤峰之时素民长老就已经出动,就算是素民长老行事有所保守,也应当早就已经对各族发难,汲取自已所需的生机才是。只到这个时候皇天才错愕的发现,原来早就应当满手血腥的素民长老,竟然没有出手。

    自始至终,都是自已一人在祸乱世间,杀的满手血腥。

    纵然是以皇天的身份和涵养,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有些慌了。

    事情,按理来说不应当是这个样子才对的啊!

    素民长老接二连三的要拉拢自已一起自谋出路,更是早就已经向自已表明了决定,为什么如今自已已经出手多日,却从来都没有听到素民长老的任何消息,更没有听说过素民长老的种种行事。

    这一下,皇天心中不由彻底有些心神不宁了。

    难不成,那些事情自始至终都是素民长老在给自已做戏,而素民长老从来都没有想过要自谋出路,真正的目地也只不过是为了让自已上钩,成为这乱世之间的一颗毒瘤,引起各族的敌视不成?

    如果事情真是这样,那自已岂不是从一开始就已经中了素民长老的女干计,还亏得自已脑子一热,居然干出了这种令人无语的事情出来,,,,,,

    此时想到这些,皇天简直悔的肠子都青了。

    事情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皇天一时之间竟是有些不知所措了。

    原来从一开始,自已就一直在素民长老的局中无法自拔,那怕是现在自已心中有着无数种想法,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暗暗叫苦不跌。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皇天心中悔恨交加,却已经深陷局中无法脱身。

    「皇天道友,本帝今日,愿陪你血战一场,那怕本帝血洒当场,也要让你知道妖族的风骨。」妖帝一声怒喝:「来战。」

    然而,皇天这时候却并没有理会妖帝。

    此时此刻,皇天整个人都已经愣住了。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皇天整个人如同是疯魔了一般,口中喃喃自语,如痴似疯,那怕是此时面对着妖帝这样的强者,竟是也根本没有注意到自已的处境。

    「原来,从一开始,老夫就只是一颗被利用的棋子。」皇天哈哈大笑,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的古怪:「亏得老夫还自以为可以算尽世间一切,可是到头来自已却一步步陷入了一条不归路,再无回头的可能,素民长老,你可真够狠的啊!」

    妖帝眼见皇天情况不对,急忙向着白虎神君打一个手势,让虎族生灵疾退。虽然现在皇天的情况有些不太对劲,但皇天的一身修为却始终摆在那里,纵然是妖帝面对皇天这样的强者也根本没有半分把握,真要是让皇天发起疯来,其后果有可能将不堪设想。

    此时最好的办法,也只先暂避锋芒,,,,,,

    如今皇天如疯似狂,整个人都已经完全疯了,此时再与皇天针锋相对,也实属不智。再与皇天这样的存在叫板,只会让虎族承受没有必要的损失。

    退而求其次,如今即然已经知道是皇天在背后使坏,以后就不怕找不到寻仇的机会。这种时候再和皇天这样的存在纠缠不休,实在不智,也不值,,,,,,

    「看来,皇天知道了自已的处境。」

    孤峰之上,素民长老不由皱起了眉头,脸色也不由渐渐变得凝重起来,甚至在这个时候,看向苍青的眼眸之间也多出了一丝无奈。

    此时素民长老说出这样的话,苍青不由同样眉头不由一皱。

    原本,这种事情绝不应当如此简单被发现才是。

    可是,到底又是什么愿因,竟然让皇天在短时间之内就发现了异常?

    如今这样的情况,别说是苍青感觉到有些意外

    ,更是连素民长老现在都有些郁闷了。这种借刀杀人之计,目地就是为了试探出天道的底限,如今天道都还没有出现,皇天却已经知道了自已的意图,这种变数,那怕是素民长老一时之间都不由有些头痛了。

    情况,竟然已然失控?

    「皇天不是傻子,这种手段迟早是会被他发觉的。」苍青摇头苦笑:「不过依我之见,虽然现在皇天已经发现了异常,可是事情他都已经做了,现在再想要回头也已经没有可能。最好的办法就是长老当做什么都不知道,岂不更好?」

    「只怕,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素民长老皱着眉头,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这种时候,按理来说素民长老绝不应当被自已的情绪所左右,可是偏偏现在素民长老却有些控制不住自已的情绪。

    「那么,你打算如何?」

    苍青一声长叹:「如今皇天已经身深其中无法自拔,长老的目地也已经达到了。不管天道到底会不会容忍皇天如此倒行逆施,都已经不是你我所以左右的了。难不成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长老自已却要跳出去承认自已才是幕后黑手不成?」

    「这,,,,,,」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微微一白,神情却是越发的难看。

    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素民长老自然是要让事情与自已沾不上半点儿关糸。可是现在皇天发现的实在太快了一些,若是皇天一口咬定是自已在幕后推波助澜,到时候自已也必然是脱不了关糸的。

    此等情况,才是素民长老现在最担心的事情。

    皇天,绝非善类。

    真要是到了鱼死网破的时候,皇天未必不会拉着自已下水,只要皇天一口咬死自已,到时候自已也是百口莫辩。

    而这种可能性,绝不是没有。

    如果换作素民长老自已,真要是被逼到了绝路之时,同样也会做出同样的选择。

    「皇天,只怕未必会认命。」素民长老一声长叹。

    「认命,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皇天又怎么可能会认命?」苍青摇了摇头:「如果换作是你我,这种情况之下又如何会认命?原本这种事情就已经是犯了大忌,只要有任何一点点的机会,皇天一定会死咬住不放的。」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微微一黑,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的难看。

    此时此刻,素民长老又如何不知苍青所说的都是实话?

    正是因为太清楚皇天的反扑,素民长老才公心中不安。

    原本按照素民长老的设想,只要皇天敢倒行逆施,天道必然会在第一时间直接将皇天打入万劫不复之地,根本不可能有任何的机会可以辩解,自然也就和自已沾不上任何的关糸。不过现在的情况,皇天不仅数次做出恶事,更是有无数的生灵惨死于皇天之手,如今天道不仅没有出手,更是让皇天有了逃脱的机会。

    如此一来,不仅原本的计划全部落空,若是皇天想要反扑的话,到时候自已也绝对难以脱身。

    「所以,现在你只能当做什么都不知道。」苍青一声长叹。

    「有用吗?」素民长老却是一愣。

    「有没有用,现在我也不知道。」苍青苦笑:「不过要是皇天一口咬定是长老在背后推波助澜,长老难道就一定要承认吗?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最终也只能是一桩扯皮官司,你觉得天道还会偏袒皇天?」

    「可是,天道必然知道其中的隐情,只怕,,,,,,」

    」天道知不知道,并不是在于他是不是知道,而是在于他想不想知道而已。」苍青一道长叹:「若是长老现在还能想到其他的办法,这倒并不是一个明智之举。至少也会让天道心生厌恶,从而疏远。

    」

    素民长老不由一声苦笑,却终是没有说话。

    到了如今这一步,素民长老自然是已经没更好的办法了。

    虽然这么做有失素民长老的身份,可是现在却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了。

    更重要的还是苍青的那句话:天道知不知道,并不是在于他是不是知道,而是在于他想不想知道而已。

    这句话虽然听起来有些茅盾,可是素民长老又如何不明白苍青的意思。

    有些事情,往往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很多时候也还有其他的很多关糸会影响到他们的情绪。

    如今皇天即然已经做出了倒行逆施的事情,不管这件事情到底是因何而起,素民长老到底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皇天所做的事情注定是不会让天道满意,必要的时候保下素民长老也是最好的选择。

    这,才是苍青要告诉素民长老的真正意思。

    有些时候,真的不是逞一时之勇的时候,,,,,,

    卓君临很想出去走走,可是理智却让他不得不静下心来。

    如今虽然人族前线打的热火朝天,可是战况却在往着人族有利的方向在走,以自已现在的这点微未修为,卓君临自知也难以左右战局。

    现在魔子虽然已经暂时脱离了危险,可是却并没有大功告成。

    而且卓君临心中也是十分希望在魔子出关的第一时间与魔子相认,这么多年以来,卓君临明白自已欠的最多的就是魔子这位恩人。

    虽然卓君临这一生之中有许多恩人,可是最让卓君临在意的,却是魔子。

    以前不知道魔子的身份,卓君临也并没有当成一回事儿。如今即然已经知道了一切,那怕是卓君临也不由有些控制不住自已的情绪。

    这几日留在黑白楼里,卓君临无论走到那里都会受到众人的议论,本来卓君临是想要找到螭龙老祖,让螭龙老祖替自已去看看前线的情况,顺便也可以保护一下与自已关糸非浅的几位故人。可是螭龙老祖自从来了人族之后,整个人都好像是失踪了一般,那怕是卓君临想尽一切办法寻找螭龙老祖,也根本没有找到半点线索。

    那怕是卓君临一向都还沉得住气,接连几日的郁闷也让卓君临差点没有郁闷。

    最让卓君临不舒服的还是,那怕是到了现在这一步,卓君临也不知道自已到底还要在人族等多长时间,到底又要到什么时候,魔子才会出关。

    偏偏,卓君临现在身边连个可以商量的人都没有,,,,,,

    青衣女子和虫母虽然都在人族,但这种事情卓君临却是根本不敢让青衣女子和虫母知道。甚至自已现在的种种心思,对于修行者来说都是一种极为不利的障。

    心障。

    大道修行,本就应当万物不羁于心。

    只有一颗不沾染尘世俗物的赤子之心,才是最为契合天地大道的修行之法。可是现在这种时候,那怕卓君临明白其中的道理,却根本无法做到。

    冷风,这个名字从卓君临开始听说过的时候,就已经成了自已心中的执念。如今好不容易有了与冷风相认的机会,卓君临又如何能放弃?

    难得的,卓君临没有在人族惹事儿,,,,,,

    凌无期跟着白发老人,一路向西。

    虽然凌无期并不知道白发老人到底有什么目地,但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凌无期也知道白发老人必然是动了真怒。

    皇天的倒行逆施,已经让直接触犯了白发老人的逆鳞。

    有些东西,一但沾染上了,其后果将有可能会不堪设想。

    例如,因果。

    而这一次,皇天所沾染的因果关糸实在太

    大,那怕是白发老人这样的存在都已经恼羞成怒,这中间的种种因果,凌无期光是想想就觉得头皮有些发麻。

    如今皇天的所做所为,不仅仅只是事关皇天自已,连带着白发老人自已,都已经直接被皇天拉下水,沾染上了许多因果。

    纵然是忍耐,也要有个限度才是啊!

    「先生,这时准备去那里?」

    虽然凌无期猜到了白发老人有可能要去的目的地,可是现在却仍是忍不住开口相询,自已这么跟在白发老人的身侧,凌无期自已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这毕竟是白发老人自已的私事,若是自已参与的太多,会不会引起白发老人的反感,凌无期自已也都有些不太确定。

    「老夫处理点私事而已,凌至尊若是有空,跟着也是无妨。」白发老人没好气的一声冷哼:「反正这笑话凌至尊也已经看了不少,也不差再看上一场。老夫的这张老脸,早就已经丢的一干二净了。」

    凌无期只是讪讪一笑,却并没有接话。

    虽然白发老人的话对自已还算是客气,凌无期也知道这只不过是白发老人的客气话而已。如今白发老人因为皇天之事正在气头上,若是自已这个时候说了什么不开眼的话惹怒了白发老人,到时候必然吃亏的还是自已。

    至少,凌无期虽然自负,却还是知道自已到底有几斤几两。

    「先生准备如置这件事情?」

    凌无期急忙转移话题,面对白发老人这样的存在,现在凌无期也不得不小心翼翼。因为凌无期自已也不知道,像白发老人这样的存在,会不会喜怒无常。

    「凌至尊认为,老夫应当如何处置?」

    白发老人的目光之中微微闪过一丝无奈:「这一切,也并不是老夫愿意看到的,到现在为止,老夫也没有想到任何的好办法。凌至尊精于人情世故,可否为夫老指点一二,看看有没有什么更好的办法?」

    凌无期不由一愣,神情却是在一刹那间凝固起来。

    「凌至尊不要误会,老夫所言句句属实,也是实在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善了。」白发老人一声长叹:「皇天做出这般倒行逆施之事,本来是罪无可恕,老夫也实在有些想不明白,到底应当如何做,才能平息众怒。」

    「这个,,,,,,」

    凌无期不由脸色微微一白,一时之间却是根本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开口了。

    听白发老人话里的意思,现在却不仅仅只是要平息众怒,而且是想要保全皇天,那怕是凌无期这时候心中也不由暗暗叫苦不跌。

    如果白发老人真的铁了心要保全皇天,那和他们还真不一定能拿皇天怎么样。

    毕竟,白发老人的身份摆在那里,若是真要向皇天讨个公道,白发老人这一关只怕是根本避害不过去的。

    这中间的利害关糸,凌无期又如何听不明白?

    只不过,凌无期现在也不由有些头痛了。

    「皇天如此倒行逆施,只怕背后也未必没有原因。」凌无期无奈一叹:「若是能找出皇天背后的主谋,这件事情也未必不能有转机。」

    「这,,,,,,」

    白发老人一声长叹,眼眸之间不由多出了一丝犹豫。这个时候,白发老人目光看向凌无期的时候,不由多出了一丝错愕。

    凌无期的话,有道理。

    甚至可以说,虽然皇天的确是罪魁祸首,可是幕后挑起纷争的黑手也脱不了任何的关糸。只要找出了背手推波助澜的黑手,也等于是给众生一个交代了。

    可是,偏偏这个时候皇天却不敢有任何的大意,甚至可以说是根本没有任何犹豫,就直接否定了凌无期的这种想法。

    一但将幕后黑手

    给挖出来,其后果有可能比现在只怕更复杂。

    幕后黑手是谁,白发老人自然是一清二楚,究竟又有着什么样的目地,其实白发老人也是心知肚明,就是因为太清楚幕后黑手的目地性。一但事情全部暴光之后,其结果很有可能就将是一场错局。

    到时候,不仅皇天将会成为众矢之的,幕后黑手也同样将是无所遁形。

    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白发老人也不得不多考虑一些。

    如今凌无期给出了这样的提议,让白发老人心中不由暗自一惊。

    要是自已真的听了凌无期的提议,只怕到时候将会是两头落空。

    「凌至尊真是出了个好主意啊!」白发老人一声长叹:「甚至连老夫也没有想到,凌至尊不仅仅是修为了得,心思也是歹毒至极。这种绝户计凌至尊也能随手拈来,到真是让老夫有些意外。」

    「先生,这个,,,,,,」

    白发老人不由一声长叹:「怪不得世间众生都说,人族才是这世间最为狡猾的存在,现在看来果真是名不虚传。凌至尊随时随地都在挖坑等着人跳,这般手段果真是了得啊!要是老夫再大意一些,说不定真的会中了凌至尊的诡计。」

    凌无期脸色不由一黑,却是并没有说话,对于白发老人言语之中的不善,凌无期现在也实在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开口了,,,,,,

    「天道往孤峰来了。」

    素民长老一声长叹:「真想不到,如今这种时候,天道第一时间不是去寻找皇天,而是要来这孤峰,倒真是让老夫大感意外。」

    「意外吗?」

    苍青一声长叹:「其实从皇天暴露身份的那一刻起,天道就注定不会再袖手旁观。如今天道还没有动怒,或许就是在等的主动交代。」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变,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这种事情,素民长老心中又何尝不清楚?

    事情都已以到了现在这一步,素民长老心中又何尝没有做好最坏的准备?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无论他们心中到底有什么样的想法,现在也根本没有任何的退缩余地。越是这种时候,素民长老就知道越是不能放弃。

    「天道身边,还跟着凌无期。」

    素民长老说这句话的时候,脸色不由变得古怪起来:「就算是天道要来清算,带着凌无期那个刺头做什么?这么多年以来,凌无期那个家伙带给我们的麻烦难道还不够多吗,也不知道天道到底是如何想的,居然和凌无期这种家伙沾上了关糸?」

    「只怕,也是尾大不掉。」苍青不由一声长叹。

    对于眼下的情况,素民长老有些看不明白,其实也不过是当局者迷而已。凌无期一直跟在天道的身边,若是这种时候再将凌无期赶走,到时候只会让天道的脸上更难看。与其处处被动,倒不如索性大方一些,任由对方跟着亲眼所见,其实也不失为一种理智之举。

    至于凌无期地个刺头,只怕自始至终都没有被天道放在眼中。

    带着凌无期,也不过是做给世间众生看的,以示公平而已。

    但最终要怎么做,又能让凌无期看到多少听到多少,那也得是要看天道的用意而已。凌无期到底能知道些什么,最终还是取决于天道的意愿而已。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98293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