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极端反击

极端反击

    「这里发生的事情,我们已经知道了。」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种事情不是你这种级数的小辈可以左右的了,我们知道你已经尽力了,后面的事情就不用再过问了。」

    卓君临闻言脸色不由疾变。

    如果这种事情与自已无关,卓君临自然可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也可以当做和自已无关。可是事关人族的大事,卓君临根本不可能视而不见。

    「老大,这种事情,我不能,,,,,,」

    「能与不能,是要看你有没有这个能力的。」青衣女子一声冷笑:「就凭你现在的这点儿微未修为,又如何能左右这样的局势?不过有一点儿你且放心,即然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情,不管凌无期如何开罩那位,凌无期都不会遇到任何的危险。」

    「真的?」卓君临眼睛不由一亮。

    「那位是何等样的存在,如今又是理亏在前,若是再恼羞成怒动了凌无期,那就真的是有失身份了。」青衣女子一声长笑:「不过有一点你且记住,即然那位愿意与你结下善果,就说明那位的心中对你还是很感兴趣,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利用这一点,达成某种目地。」

    「这个,,,,,,」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青衣女子现在的话,却让卓君临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如果自已真的能拿下自尊去向白发老人求情,或许也就不会有再的事情了。可是真要是与那位白发老人沾染上了太多的因果,后果很有可有会难以收场。

    难道,这些青衣女子并不知情?

    但这种可能性,卓君临并不认为青衣女子会不知道,,,,,,

    「有些事情,你将来有一天总是会明白的。」

    说这句话的时候,青衣女子的脸色不由变得微微有些难看起来,,,,,,

    卓君临的脸色更是黑成了锅底,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了,难道还有必要藏着掖着的吗?就算是真有什么事情,难道就不能一次性直接把话说的明明白白的吗?

    「杀。」

    「再杀。」

    随着一阵阵的怒吼声,杨文君的声音已渐渐变得嘶哑起来。

    可是杨文君手执长剑,剑锋所向,皆尽没有任何一个后退的魔族将士。面对着对面数之不尽的怨灵大军,人族的将士却根本没有任何一个后退。甚至在大军兵锋所指,那怕是前面的大军已经全军覆没,可是后面的人族将士,就那么踏着前面大军的尸体大步迎上。

    似乎,所有的人族将士都已疯狂。

    眼前的血腥,只是激的人族将士更凶残。

    死亡,血腥。

    这些对于所有的人族将士来说,都只能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甚至在每一个人族将士的手中,都沾染过无数的鲜血,越是血腥的场面,就越是让人族将士更加的疯狂。

    不久前的那一场侵略,早已让人族憋屈到了极点。

    现在,好不容易有了一雪前耻的机会,谁又肯轻易放过?

    耻辱,必须要用血来洗清。

    欺凌,必须要用血来雪恨。

    那怕现在面对的是刀山火海,所有的人族将士也根本没有任何的退缩之意。那怕是所有人都战死在此,就算是要用尸体来堆,也一定要把整大营填平,只要能冲破这一关,只要能达到预期的战略目地,那怕是整个军团死伤贻尽,也在所不惜。

    甚至在杨文君长剑所指之时,所有的将士都争先恐后的发起进攻。

    死亡,他们不怕。

    怕的,是带着屈辱与不甘而死亡,,,,,,

    无数的将士走上战场,根本撑不过数十息的时

    间。

    仅仅一个照面之间,双方之中便有无数的将士直接化成了阵阵血雾。甚至无论是何修为的将士,彼此之间都根本没有任何退缩的机会。

    这样的乱战之地,任何一位将士,都似乎已极尽疯狂。

    无论是人族的将士还是怨灵的大军,他们现在似乎都已失去了理智。

    甚至已根本用不着各自的主帅下令,下面的所有将士都已蠢蠢欲动。眼见着无数的同袍将士化成一团团血雾消散于天地之间,所有将士的眼睛都已经红了。

    所有生灵的心都似乎在滴血。

    从来都没有那么一刻,所有生灵都想用尽自已的最后一丝力气,用尽自已最后的一声怒吼,对着敌阵前方冲出。

    那怕明知道很有可能再也没有机会回来,可是所有将士却仍是义无反顾。

    无数道火龙在黑暗之中亮起,整个世间都变成了战场,无数火龙肆虐在各族的疆域之内。甚至在那些火龙所过之处,方圆百里之内皆尽变成了焦土。

    紧跟在火龙之后的便是各族的大军,随即便对那些怨灵大军展开了疯狂的报复。

    各族将士现在都似乎没有任何的情感一样,似乎他们所存在的意义就是不断的将疆域内的怨灵全部斩杀。然后以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让那些怨灵都倒在血泊之中,承受着鲜血与生命的流逝。

    仅仅一夜之间,怨灵大军损失惨重。

    就算是怨灵早有备战,可是在面对那如若潮涌一般的各族精锐大军之时,所有怨灵都感觉到了那无穷无尽的压力。

    这种战法,正是以前那些怨灵用在各族身上的手段。

    以至于,纵然怨灵大军并不是被打的措手不及,可是在面对那无穷无尽的各族精锐之时,却仍是感觉到了极大的压力。

    到处都是血流成河,任何一个地方都有无数的各族精锐在疯狂肆虐。

    甚至在这个时候,整个怨灵大专军都已经被打的节节败退。如果不是那些怨灵早就将各部精锐放到第一线,只怕现在的情况只会更加的不利。

    可纵是如此,怨灵大军仍是受到了极大的损失。

    血流成河,尸横遍野。

    整个世间,到处都是战火焚烧,处处都是无穷无尽的战火在肆虐大地。那怕是那些已经受到重创的怨灵,也会在各族精锐的屠刀之下全部变成一具具冰冷的尸体,继而化成一道道怨气,消散于天地之间。

    各族将军的出现,似乎就只是单纯的为了杀戮而来。

    杀死。

    杀光。

    杀绝。

    ,,,,,,

    那一处处血腥无比的场面,那怕是那些无数次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百战老将都要触目惊心。

    各族大军,就似乎根本没有任何的情感,唯一的本能就是要屠灭所有怨灵。

    怨灵大军不可谓不悍勇。

    当日怨灵大军纵横战场,只杀的各族节节败退,纵然是各族大军竭尽全力的抵抗,仍然被打的溃不成军。纵然是人妖魔三族精锐尽出,也未曾占到半分便宜。

    可是现在,怨灵大军被逼的节节败退。

    再悍勇无敌的将士,如今也已经凶威不存。

    面对着数倍于已敌人,那怕是那些怨灵大军也被杀的溃不成军。

    而且,各族将士也同样的悍不畏死,那怕是前面已经杀的血流成河,可是后面的将士们却仍是不要命往前冲。那怕是见到自已的同伴倒在敌人的刀剑之下,那些将士们竟是连眼睛都不会眨上一下,,,,,,

    甚至,那些将士的存在,就似是只为了攻击敌人一般。

    至于自身的生死存在,

    似乎都从来没有被他们放在心上一般。只要没有被砍下首级,那怕是手足都已被砍断,那些将士纵然是用嘴也撕咬敌人,,,,,,

    各族将士,如今不仅不怕死,而且不畏死。

    死亡的将士,那些堆积如山的尸体,那些血流成河的泥泞,似乎只会让那些各族将士们更加的疯狂。

    似乎,他们的所有意识都停留在冲锋和杀戮之上。

    其他的一切,对于那些将士们来说根本就从来不曾存在过,纵然明知道接下去他们会死,可是他们却仍是毫不犹豫的在冲锋,,,,,,

    就好似,所有的一切,在他们的眼中都已经起不了任何的作用,他们唯一的目地便是冲锋,直至倒下,再也站不起来,,,,,,

    怨灵大军似乎早就知道各族将士一定会来,早已做好了许多应对之策。各族早已见识过那些怨灵的疯狂,知道那些怨灵一但有了机会,绝对会极端反扑,更不会再给各族任喘息的机会。如今最好的办法,就是一举将那些怨灵大军斩尽杀绝,是以各族也都只能拼死冲杀,绝不能给那些怨灵任何的机会。

    如今退路已无。

    现在那些怨灵也已经被逼到了毫无退路之时,自然也只有拼命。加上各族将士都是亲眼见到自已曾经的同袍倒在那些怨灵的屠刀之下,那怕现在明知道那些怨灵非是善类,现在却也都没有退缩半分。

    相反的,此时仇人见面分外眼红,杀起敌来也是更加疯狂,,,,,,

    白发老人看着凌无期,神情凝重。

    在这一刻,白发老人的心中竟是莫名的多出了一丝不安。

    这种感觉,连白发老人自已都不清楚已经有多久不曾出现过,这种似乎源自于骨子里的不安之感,那怕是到了白发老人这样的身份,也仍是感觉到了一种极度不安。

    那种感觉非常的不妙。

    「看来,怨灵已经到了未路了啊!」白发老人突然一声长叹:「凌至尊果然不愧是凌至尊,这一次凌至尊拦住老夫,特意将老夫引来此处,其真正的目地只怕就是因为各族将要对那些怨灵全面反击,你害怕老夫会插手其中,对吗?」

    凌无期并没有说话,即没有应答,也没有否认。

    「了不起啊,凌至尊真的是了不起啊!」白发老人一声长叹:「老夫自问可以看透世间一切,却未曾看透凌至尊的真正用意。」

    「先生只不过是关心则乱,这场杀戮让先生心中失了方寸,才会有这样的失误。」凌无期一声轻叹:「如果不是借着这次的机会,我也根本不可能瞒得过先生的眼睛。这件事情,对不住了。」

    白发老人只是一声长叹,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事情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白发老人也实在不想多说什么。

    「那现在,凌至尊能放心了吗?」

    「现在我倒是可以肯定,那些怨灵与先生并没有任何关糸。」凌无期一声长叹:「如今这个世道实在是太黑暗了,连天道化身都会化身刽子手,先生见谅。」

    白发老人脸色不由一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虽然凌无期的话的确刺耳,可是现在凌无期所说的话却又是事实。那怕是白发老人的心中有些不太舒服,可是这个时候却也根本无话可说。

    而且,凌无期这么做,白发老人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

    怨灵的突然出现,直接让天地大劫的形势更加复杂。

    就算是各族将怨灵的出现怀疑到白发老人的头上,其实也是无可厚非,以白发老人的手段弄出怨灵祸乱世间,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

    如今,凌无期只不过是借助这次北海之事试探白发老人而已,也实属正常。

    这样的情况之下,纵然白发老人心中不喜,可是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凌至尊觉得,老夫会弄出怨灵祸乱世间?」白发老人一声长叹:「老夫的身份来历,凌至尊或许早就已经猜到。你觉得老夫会做出这种无脑之事?如果真是老夫所为,又何需推脱?」

    「先生见谅。」凌无期一声长叹。

    此进,凌无期的眼眸之间闪过一丝寒意:「先生此次行至人族,难免不让人多想一些。以先生以往的一惯风格,人族难免多心。」

    「以往?」白发老人眉头不由一皱,神情却不由变得难看起来:「凌至尊只怕是说笑了吧,这么多年以来老夫少现世间,更不曾与世间任何生灵有过交集,怎么现在听来,似乎凌至尊本身就对老夫心生怨气?」

    「先生虽然未现世间,但天道化身行事,却从来都不曾有半分手软。」凌无期一声冷笑:「近些年来,各族伤亡何其之臣,而那一次灾厄的出现,又能少了那几位天道化身的影子。先生不会告诉我,他们所做的事情先生一无所知吧!」

    「这,,,,,,」

    白发老人眉头不由一皱,神情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此时此刻,白发老人的眼眸之间不由闪过一丝阴郁。

    「凌至尊认为,这一切都是老夫在幕后操控?」

    「天道化身是怎么来的,先生应当一清二楚,总不至于无缘无故的平空出现吧!」凌无期一声冷笑:「他们所做的事情,到底是不是先生授意,我们这些人自然无从得知。不过每一次的灾厄出现,也都是我们这些生灵承受的,这一点,先生应当不会否认的吧!」

    「老夫,从未想过否认。」

    白发老人一声长叹:「他们是老夫衍化出来的人间替身,也是老夫发动天地大动的代言人。无论他们做过什么,又或者是有什么私心,都可以算到老夫的头上。无论各族到底有什么想法,老夫可以一力承担。」

    凌无期脸色不由再次一黑,神情也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甚至在这个时候,凌无期看向白发老人的眼神都不由变了。

    这份担当,这份魄力,却是让凌无期都不由大感意外。

    对于天地大劫这样的罪恶,白发老人也是直言不讳,甚至似乎是根本就没有放在心上一般。这样的情况,直接让凌无期心中都不由再次一次。

    此等情况,以前凌无期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难道,前辈认为他们那么做对吗?」

    「对与错,并不重要。」白发老人一声长叹:「虽然他们是天道化身,但也是天道之下存在的生灵。他们那么做,其实无非也就是为了求个生存而已。无论他们做出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老夫都可以理解。那怕是满身罪孽,那怕是因果缠身,老夫也愿意为他们担下这份因果。」

    凌无期不由愣住了,神情却是再次一变。

    白发老人的强势,更是远超凌无期的意料。这种时候白发老人还能说出这样的话来,那怕是凌无期都感觉有些郁闷。

    「至于怎么处置他们,那是老夫自已的事情,也轮不到凌至尊向老夫诉苦。」白发老人的声音越发的冷了:「是非公道,老夫也很明白。只要是他们违背了老夫的用意,那就是老夫和他们之间的事情,与他人无关。」

    凌无期目瞪口呆的看着白发老人,一时之间却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这种护短的言词,凌无期也是第一次听到,这简直就是不讲理之极。可是后面的言语,却又让凌无期心中再次一沉。

    难不成,这白发老人还有其他的用意不成?

    「今日,老夫有些失礼了。」白发老人一声长叹:「不

    过凌至尊即然已经开了口,老夫自然是不能让凌至尊失望。」

    凌无期不由一愣,却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这白发老人,到底想说什么,又是会么意思?

    那怕是凌无期也算得上是见多识广,更是对于世间的很多事情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可是现在突然听到白发老人的言词,心中却是不由一沉。

    不让自已失望,白发老人到底是想要做什么?

    卓君临很不服气。

    虽然一直以来卓君临都很尊敬青衣女子,可是现在青衣女子让自已直接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直接让卓君临都感觉快要郁闷了。

    如今这种时候,卓君临又如何能安下心来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你不服气?」

    这一次,青衣女子却是根本没有给卓君临留下半点颜面,神情之中隐隐带着一丝冷漠:「你最好不要不服气,我们大家也都是为了你好,就你现在这点微未修为,就算是参与其中也是和炮灰差不多。」

    「我,,,,,,」

    卓君临气坏了。

    一直以来,无论卓君临走到那里都是风云人物,各族天才遇到自已的时候,那一次自已不是稳占上风?现在这种时候青衣女子说出这样的话来,分明就是没有把自已放在眼中。

    偏偏,那怕是卓君临心中再怎么不服气,这个时候也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这话可是出自于青衣女子之口,而且这一次动耽就是仙王境级数的强者参与,以卓君临现在的这点儿修为,现在就算是再怎么不服气,也只有徒叹奈何的份,,,,,,

    真要是不服气,万一要是被青衣女子收拾一顿,现在自已也只有吃了哑巴亏。

    「老大,你们到底是想要干什么?」卓君临一声长叹:「你们不让我参与其中,可是却又不告诉我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如今你们所有的话都已经说了,难不成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你们还有事情瞒着我?」

    说话之时,卓君临的声音里满是不岔。

    「你真想知道?」

    卓君临不由连翻白眼。

    这不废话吗?

    要是我不相知道你们到底想要干什么,我又何必和你们说这么多?事情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所有的事情都已经越来越复杂,我要是不想知道,那还和你们废这么多话做什么,只要不是自已脑子出了问题,就没有人会问出这么白痴的问题出来。

    「真的。」

    「好奇心会害死人的。」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在没有足够的能力之前,任何的好奇心都有可能会害死自已,这种情况,难道你不知道。」

    「我,,,,,,」

    卓君临有些不想说话。

    每当遇到这种事情的时候,青衣女子就喜欢拿自已如今的修为来说事儿。自已如今修为虽然不足,但在同辈之中也还算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怎么现在到了青衣女子这里,自已就那那都是不足?

    这样的情况,只让卓君临心中都不由满是无奈。

    如果换作是别人和自已说这样的话,卓君临绝对会在第一时间出言反击,可是在青衣女子的面前,那怕是卓君临心中有着再多的不满,这时候也根本不敢多说什么。万一要是青衣女子恼羞成怒,自已到时候的下场可想而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9620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