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恩情大于天

恩情大于天

    凌无期一声怒吼,身前剑意猛然一盛。

    滔天剑意再次冲天则起,无形剑意竟然在瞬息之间如同有了灵性一般,指掌挥动之间,亿万道剑光直接猛然轰向那由掌中世界构成的归墟大渊。

    剑意无尽无绝。

    此时那无尽剑光之间,凌无期更连连挥掌弹指。数以百亿计的剑光直接被吞噬。半空之中,三柄凶剑随着凌无期剑势不断盘旋,三柄长剑似乎直接已有了自主灵性,竟是接连不断的由其中一柄剑在帝枪之前牵制,共他两柄长剑却以滋扰的方式不断偷袭,巨大的帝枪之上,竟是直接留下了数十道白印,,,,,,

    一枪三剑,针锋相对。

    无尽剑光,连绵不绝的直接轰入归墟大渊。

    「痛快。」

    凌无期一声长笑,掌中剑意猛然一变,整个人都似是变成了一柄巨型利剑,竟是直接向着归墟大渊电射而到。无尽剑光再次一盛,凌无期的身形转眼之间便已被归墟大渊所吞噬,,,,,,

    随着一声爆炸声响,冷策身形猛然一个踉跄,身子竟是直接忍不住倒退数步。那由无尽神力所构筑的掌中世界,竟是根本无法承受那一声爆炸间的威力,轰然倒塌。凌无期身形再次在半空之中显现,并指为剑,一道幽蓝剑光直接猛然轰在帝枪之上,竟是直接将帝枪给打的一个跟斗,急速的化成一道流光回到冷策掌中。

    剑光微敛,三柄长剑同样回到冷策身侧,盘旋不止。

    此时,凌厉的剑光之间,凌无期那道身影似是越发的深不可测,,,,,,

    剑意滔天。

    漫天剑意在一刹那间似是已然充斥整个天地,仅仅在数息之间,那一道道似是足以毁天灭地的剑意,竟是直接向着冷策当头斩下。

    剑意所至,无坚不摧。

    剑光映天,遮天蔽日。

    剑气纵横,万里尽陷。

    一剑,便是天地共震。

    一剑,似若鬼门洞开。

    一剑,宛若万军争锋。

    剑意扑天盖地,无所不至。

    杀意滔天,盖凌天下。

    战意满腔,永无退让。

    结合无尽剑意滔天杀意与满腔战意,此时的凌无期就似是变成了尊自远古而至的战神,剑光闪烁之间,直接鼗凌无期一身白衣的身形映现的令人不敢直视。

    龙呤咆哮不止,冷策双手握枪,直接迎面而上。

    九条黄金巨龙的身形冲天而起,无尽神光似是在一刹那是受到了某种神秘力量的加持,竟似是凝若实质一般,直接冲入了冷策体内。

    帝枪刺出,似若一道永恒流星自黑暗中划过,黄金铸就的枪身映照之间,竟似若是一杆穿透了时间与空间的永恒之枪。仿若是刺穿了三生三世,仿若是经历了无边劫海,帝枪枪尖之处,一道道龙呤咆哮声不绝于耳。

    似是带着天地之间最神秘的力量,直接一枪刺向凌无期。

    甚至,远处围观的人王和诸神都似是看到了那一枪的出枪过程,可是却又似乎突然间枪身一震,便直接突兀的出现在凌无期的身前。

    一枪,竟是直接穿透了无尽剑海,直接出现在凌无期的面门。

    这一枪,甚至已经直接无视时间与空间规则,直接就是一枪之间,生生击向凌无期的额心致命处。

    九道黄金巨龙咆哮声中,直接在帝枪之前震开亿万道剑意,帝枪枪尖之前直接形成一道虚空黑洞。枪尖所指,却正是凌无期的胸口要害。

    一枪之间,已然无视任何的时间与空间法则,一枪之间竟是直接洞穿了凌无期的胸口。巨大的帝枪捣动之间,凌无期身形一个踉跄,直接倒飞出数十里。

    「再来。」凌无期长笑,,,,,,

    肆虐的剑意直冲天际,似若是三柄毁天灭地的杀伐之道,刺穿苍穹。

    此时的凌无期长发随风而动,胸口血洞处的衣衫已被鲜血染透。眼神死死的盯住了冷策,眸中全是寒意。

    杀意滔天,战意滔天。

    而现在,凌无期已受伤。

    一枪穿胸而过,鲜血染透衣衫。

    面对着凌无期那似是要肆虐天地的剑意,已然有了一种要将整个天地都变成了人间地狱的趋势。

    「来吧。」

    凌无期一声狂笑,三柄凶剑形随意动,竟是随着凌无期的剑意直接向着冷策斩下。天地之间,无数天宫残存的星辰被崩碎,已然变成废墟的天宫更是直接震动,被无形剑意直接绞成了粉碎。

    三柄凶剑带着毁天灭地的力量,轰然落下。

    剑锋落下之时,无形剑意直接轰出数十万里,万圆数百万里之内,直接被一剑斩成了虚空黑洞。以三柄凶剑剑意为直点,原本就已残破不堪的天庭直接一分为三。那存在了不知道究竟多少万年的天界,竟然在这一刹那间直接爆碎。

    冷策的身形出现在半空之中,握枪的双手鲜血淋漓,眸光之中满是凝重。

    凌无期出剑的那一刹那间,冷策帝枪直接迎上。

    可是两股巨大的力量刚一交触,那股似是毁天灭地的力量直接便已震伤了冷策的双手,而那股力量似是根本没有尽头,仍是连绵不绝的传来。冷策自问根本无法抵挡,不得已之下急忙以时间规则疾速逃开。

    若是自已稍稍慢得半分,只怕现在的自已纵然境界胜过凌无期许多,也要在那三股毁天灭地的剑意之间吃大亏。

    剑意锋锐无双,剑势无可抵挡。

    但更让冷策心中无法接受的,却是刚刚的剑意,还并不是凌无期剑道之中最强的一剑。

    这一战,冷策心中却第一次有了有一丝犹豫。眼前这个凶徒的战力,已然远远的超出了自已的推算。

    甚至在三柄凶剑的威势之下,凌无期的剑意更是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极境,那怕是自已本身走在了大道极境的最前沿一列,竟然也感觉到了一丝丝源自于骨子里的危险,似是随时都有可能嗜血杀伐的凶残。

    剑意未绝。

    凌无期身形却似是突然一变,直接欺身上前,直向着冷策攻去。

    长剑划破虚空,无形剑意肆虐之间,凌无期竟是直接空门大露,每一剑都直接向着冷策要害处刺出。

    看着处处皆是破锭的凌无期,冷策握枪的双手隐隐有了一丝犹豫。

    自已固然一枪可以伤到凌无期,但那股肆虐天下的狂霸剑意,自已却是无论如何也绝对躲不开的。

    此时,凌无期凶性大发,竟然是要用以伤换伤的方式来出手。

    甚至,在凌无期的剑意之中,是那种悍然无畏的凶性,每一招之间都似是带着视死如归的悍勇。

    凌无期已满身是伤。

    衣衫之上神血滴落,说不出的凄惨。然而凌无期就似是已然凶性大发的凶兽,杀意战意仍是成倍的爆涨。

    冷策的情况也没有好到那里去,随着他们的恶战,纵然是冷策有意避开凌无期的锋芒,却仍是在凌无期的手中受了不轻的伤势。冷策虽然也反击了凌无期几次,可彼此之间谁也没有占到任何便宜。

    双方只是一个相对平衡的持平之局,谁也没有占据到太大的优势。

    剑意越发的凌意,战意更盛。

    冷策越战越是心惊。

    甚至战到了最后,竟是连连避开凌无期的锋芒,根本不敢与凌无期硬碰硬。这种亡命徒的打法,

    直接让冷策的所有手段根本就用不上。

    「这,是当年我在天庭之时与冷策激战的那一场,,,,,,」

    「犹豫不决,往往就是最大的弊端。」

    素民长老的脸色很难看:「难不成到了现在这一步,道友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吗?如今的形势已经越来越难以控制,真要是各族都陷于乱战之中,我们就再也没有任何的机会可以出手。」

    皇天面色发白,却是根本没有开口。

    甚至这个时候,皇天在看向素民长老的时候,神情间满是无奈。

    虽然知道素民长老的话是实话,可是这个时候皇天却仍是面色发沉,一时之间根本下不了决心。

    以往之时,皇天又何尝不是一位杀伐果断的存在,死伤在皇天手中的强者也是不计其数。可是如今让皇天下定决心去反对天道,却是让皇天都有些左右为难了。

    天道,又岂是那么容易面对的?

    真要是翻了脸,其后果将不堪设想。

    甚至,一但事情到了无法收拾的地步,他们就真的有可能会永远的消失不见。

    可是,若是再犹豫,也有可能会如同素民长老说的一样,他们就会失去最后的机会。这种情况之下,那怕是皇天一时之间都不由感觉到头痛不已。

    「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如果道友不想动手,那么三日之后,老夫就独自行动了,到时候还请道友不要后悔才是。」

    「生死恶战,还有很多。」

    凌无期的声音很冷:「若是你们想看下去,凌某还有许多场生死恶战都可以让你们看看,看看我们的战场,是不是你们能承受得起,是不是在享受?」

    说话之间,凌无期的声音冷的如同寒冰一样,似乎要将人直接冻僵。

    众将一个个面面相觑,却是谁无法接口。

    他们知道人族的那几位老祖不容易,可是谁都没有想到到了他们那样的境界,还会有能威胁到他们的敌人。

    「当年神魔战场一场,各族至强者几乎都有参与。」凌无期一声长叹:「可纵然是我们倾尽全力,也仍然敌不过青天尊士。最终若不是龙汉天庭的人族九大战神和七十二大贤英灵未散,只怕我们所有至强者都将会消失于这个世间,又岂有你们今日的这种种想法?难不成你们真的以为,就凭我们这些老东西,就可以无敌于世间,改写战局?」

    「凌至尊,我们,,,,,,」

    一名老将想要开口,却终是欲言又止。

    有些时候,虽然话没有说出来,可是心中有那种想法开始,就已经是大不敬。如果不是凌无期将这一切显露在众将的眼前,只怕他们仍然还会继续误会下去,这时候那怕是请求凌无期等人的原谅,都实在不好意思开口。

    眼下的这种情况,众将心中实在难安。

    「你们,是人族的百战锐士,是人族的有功之臣。」凌无期一声冷笑:「按理来说,你们应当得到所有的尊重,那怕是面对一切众生的崇拜都是应当,可是当你们心中在指望着他人的时候,你们心中的锐气就已经失去了。」

    众将一个个面色发白,却是根本说不出话来。

    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那怕是心中有再多的想法,这时候也根本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开口。面对凌无期的言语,众将只觉心中生愧。

    原来,他们才是最不应当怀疑的人啊!

    不过,这个时候那怕是他们心中的想法很多很多,现在也根本不敢再开口请求原谅。毕竟这种不信任,才是对这些守护人族的老祖们最大的不敬。

    「现在,你们可有什么话要说?」

    凌无

    期冷冷的看着在场的众将,神情阴郁。

    不过越是这种时候,凌无期的脸色就越是难看。

    「我们,错了。」

    此时此刻,所有人都低下了头。

    可是,除了这短短的四个字之外,他们却根本说不出其他任何的言语。面对凌无期这种存在,任何道歉的言语都起不了任何的意义。

    「错了,那又当如何?」

    凌无期一声长叹。

    「这个,,,,,,」

    众将面面相觑,却是谁都说不出半句话来。

    怎么办?

    此时此刻,他们却是真的不知道到底应当怎么办了。

    凌无期这样的存在,若是真想要和他们计较起来,就凭他们现在的能力和手段,是根本不可能解决任何问题的。

    「凌某被人误会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也意与你们这些后辈计较。」凌无期一声冷笑:「最重要的是,你们自已想想现在对不对得起自已的这一身衣甲,对不对得起守护人族的责任。往事就是往事,下不为例。」

    「我们,,,,,,」

    众将一个个面露错愕,继而却是满脸欣喜。

    这一刹那间,众将的眼眸之间不由满是钦佩,,,,,,

    站在凌无期身侧的老阁主和杨侗却是神色同是微微一变。

    这凌无期不仅有凶名,震摄人心的手段却是也有独到之处。短短的数语之间就让众将心悦诚服,这般手段那怕是杨侗常年治军,这时候也不由有些钦佩起来。

    不管怎么说,如今凌无期解决了这个问题,就等于是给人族解决了一个***烦,只要以后的人族将士上下齐心,对于人族来说就是最大的幸运,,,,,,

    螭龙老祖站在卓君临的面前,大气都不敢喘一下。

    如今螭龙老祖身上的气息越发的深不可测,原本螭龙老祖就是仙王境巅峰的绝巅强者,放眼世间也少有人与之匹敌。卓君临虽然修为不错,可是在螭龙老祖的面前也仍然如同是蝼蚁一般。

    偏偏现在这种时候,螭龙老祖在卓君临的面前,却似乎被拿住了把柄一般,根本不敢开口。

    「前辈突破帝境了?」

    卓君临一声长叹:「看来前辈也算是因祸得福,如今修为更上一层楼,真是可喜可贺啊。不过我倒真是奇怪,前辈到底是如何突破的。」

    「这个,老夫也实在不知啊!」

    螭龙老祖一张脸变得异常苍白,神情也不由变得难看起来。

    越是这种时候,他们的脸色就变得越难看。

    甚至此时在面对卓君临的时候,螭龙老祖却似乎更加的尊重起来了,这样的落差,那怕是卓君临现在也是一脸懵逼。

    帝境强者啊!

    当世之间,总共才几位帝境强者?

    如今螭龙老祖突破帝境,更应当是大展鸿图之时,怎么这种时候卓君临却反而觉得螭龙老祖越发的小心翼翼,根本就没有想过要有什么不轨之心?

    螭龙老祖现在的态度,反而让卓君临都有些懵圈了。

    难不成螭龙老祖的修为突破了之后,反而心境却更加的小心了不成?

    「前辈身上到度发生了什么?」

    「这个,老夫也实在不知道啊!」

    螭龙老祖苦着一张脸,现在这时候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面对卓君临的时候,眼神不由开始有些躲闪。甚至在看向卓君临之时,就如同是见到了洪荒异兽一般,神情间的那一股古怪,却是让卓君临心中不由暗自一惊。

    这样的情况,反而却是让卓君临心中越发的肯定螭龙老祖身上一定有什么秘密。

    「前辈,,,,,,」

    「老夫,不能说啊!」

    螭龙老祖似乎是要哭了一般,一张脸直接黑成了锅底:「老夫一直就在厄运之灵的肚子里呆着,莫名其妙的就突破了。虽然老夫知道说出来肯定没有人相信,可是事实就是如此,我也实在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是变得古怪起来。

    螭龙老祖现在的种种古怪,在卓君临看来就是极不寻常了,尤其是现在螭龙老祖看自已的眼神,卓君临就知道螭龙老祖肯定有事儿瞒着自已。

    不过,螭龙老祖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瞒着自已,现在卓君临却是并不担心。当日螭龙老祖为了自已差点身死昆仑山,这份情谊卓君临自然是记得。这种可以为自已豁出性命的生灵,卓君临有理由相信螭龙老祖绝不会坑害自已。

    有这一点儿,卓君临就觉得已经足够。

    至于螭龙老祖到底有什么隐情,卓君临倒是觉得可以理解,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已秘密,必要的时候也可以有必要的隐私。螭龙老祖突破帝境,对于自已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如今自已的身边多了这么一位超级打手,以后要做什么事情岂不是更方便了?

    「当日之事,多谢前辈了。」卓君临一声长叹:「若不是前辈昆仑山上舍命求救,只怕我真的有可能会在天庭之中应劫。如今看到前辈恢复过来,晚辈心中的一颗石头才算是放了下来。以前晚辈若是有什么对不住的地方,还请前辈不要放在心上。」

    「不敢,不敢。」螭龙老祖连忙弯腰向卓君临行礼,态度要多恭敬就有多恭敬,更是让卓君临心中不由暗自一沉。

    如今螭龙老祖表现的越是小心翼翼,就证明螭龙老祖对自已越是惧怕。

    可是,自已身上到底有什么值得螭龙老祖这样的存在惧怕的,卓君临一时之间却又实在想不明白。

    「前辈,有何打算?」

    「老夫即然是卓公子的坐骑,自然一切都要听从卓公子的吩咐。」螭龙老祖的身子弯的更低了:「公子要去那里,老夫跟着就是,绝无二话。」

    「那如果我要去危险之地呢?」

    「老夫生死相随。」

    「这,,,,,,」

    现在却是让卓君临一时之间都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开口了。如今螭龙老祖将话都说到了这个份上,那怕是卓君临心中有些古怪想法,现在也只能随时放下了。

    不过,青衣女子对自已的叮嘱,卓君临却是放在心上。

    毕竟,魔子身上的因果沾染的实在太大,自已若是冐然介入,也未必能逢凶化吉,如今若是有螭龙老祖这么一位大能者跟在自已的身边,以后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会方便许多。就算是遇到了危险,也不至于会毫无还手之力。

    一开始,卓君临还在犹豫是不是让螭龙老祖介入这场没有把握的乱局之中,不过如今螭龙老祖即然已经表明了生死相随,却是直接打消了卓君临所有的疑虑。

    不管魔子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卓君临都必须要走上一遭。

    至于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卓君临现在却根本没有心思想那么多,毕竟事情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无论如何现在也不能当做不知道。无论这因果到底有多大,也根本改变不了魔子对卓君临的恩情。

    如今即然魔子陷入危险之中,自已又如何能坐视不理?

    恩情大于天,那怕是将自已陷入危险之中,卓君临也毫无退缩之意。

    纵然明知道有可能是万千危险缠身,但恩情之下卓君临也绝不能视若无睹,那怕是有可能会搭上自已的性命,卓君临也在所不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9023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