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妥协

妥协

    最终,卓君临还是跟着素民长老一起上路了。

    此行,他们的本意就是为了针对那些怨灵,虽然鬼门的事情上出了一些意外,可是剩下的事情他们还是必须要去做。

    那怕是鬼门真的被打的全军覆没,现在也已经无力回天。

    不过,卓君临到是相信,越是在现在这种时候,素民长老就越是不敢把事情做绝,真要是让鬼门灭门,卓君临也不相信素民长老能摆脱中间的因果。

    至于自已所犯下的过错,现在卓君临根本就没有要推脱的意思,即然已经到了这一步,那怕往后的路将千难万险,现在卓君临也都认了。

    这中间自已所犯下的过失,卓君临从来都没有想过推脱。

    一路上,卓君临也不得不老实了下来。

    和素民长老这样的老狐狸打交道,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已多留几个心眼,自已仅仅不过是随口一句话,却让自已如今处处陷于被动之中,卓君临也算是对于素民长老有了真正的了解。

    这个老东西虽然表面看起来人畜无害,可是内心却是阴损的紧,只要有任何可以坑人的机会,就绝对不会放过。

    此等怪物,最好的办法就是少说少做多看。

    如今之时,那怕卓君临心中有再多的不满,也只能任由素民长老去了,毕竟这怨灵的事情,还需要素民长老出手去解决。万一要是素民长老什么时候摞挑子了,那就真的是得不偿失了。

    这一日行至瘟疫海,素民长老不由停下了脚步。

    似乎对于这世间三大不可知之地,素民长老本身也有一丝顾虑。

    「卓公子,这瘟疫海我们就不必去了吧!」素民长老一声长叹:「修罗一族曾经战天斗地,族中所有生灵个个骁勇善战,区区怨灵之患,想来也绝不会放在修罗王的心上。我们此际只怕没有必要前往。」

    「嗯?」

    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当日临近黑暗之渊时,素民长老也曾说过类似的言语,只是当时卓君临并没有将素民长老的话放在心上。毕竟黑暗之渊是魔族的私属之地,素民长老出手截断了魔族疆域内的怨灵气运,黑暗之渊自然也包括其中。再说黑暗之渊中也少有生灵存在,那些怨灵只怕也不会刻意攻打黑暗之渊。

    可是现在的瘟疫海却完全不同。

    瘟疫海虽然是处于妖族境界,可是却自成一界,瘟疫海中生存着修罗族的生灵。

    虽然修罗族的生灵个个战力强悍,可是那些怨灵却也绝非善类,纵然是修罗族再强,这种没有必要的损失,卓君临还是觉得根本不需要放弃。

    尤其是现在修罗族已经和人族结盟,就这样看着修罗族的有生力量被那些怨灵消耗掉,卓君临也感觉不值。

    「难道,前辈是觉得当日修罗王截杀前辈之后,这口气难平?」卓君临一声长叹:「前辈应当知道,冤怨相报何时了,过去的事情不如就让他过去好了,何必一定要放在心上?」

    「卓公子说笑了。」

    素民长老不由脸色一沉:「老夫是何等存在,虽然以往之时也曾与修罗王有过误会,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老夫又岂会放在心上。只不过老夫觉得修罗一族完全有自已解决的能力,老夫若是出手,也只是多此一举。」

    「是吗?」卓君临一声轻笑,上神里满是玩味。

    对于素民长老所说的话,卓君临却是压根都不相信。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素民长老这么做,必然有素民长老的深意,如今真的相信了素民长老的胡说八道,那自已很有可能什么时候掉进素民长老的陷井都有可能。

    「卓公子不信?」

    「前辈这些话,晚辈实在不敢相信。」卓君临一声长叹:「修罗族或许战力强悍,或许有与那些怨灵一战的实力。可是即然前辈都已经来了,为何这个时候却要退出?当日修罗王参与截杀前辈,难道真的是因为当日的事情令前辈耿耿于怀,所以如今才会如此落井下石,任由修罗族损失惨重而无动于衷?」

    「这个,,,,,,」

    素民长老看着卓君临,眼神里不由满是阴沉。

    连素民长老自已也万万没有想到,如今这种时候卓君临竟然会揪住自已的过往不放。如果自已现在真的不肯出手,卓君临的言语,却会让自已沾上因果。

    这样的情况,一时之间竟是直接让素民长老都感觉有些进退两难。

    「前辈若是实在不愿意出手,晚辈也不强求。」卓君临一声长叹:「毕竟当日的确是修罗王出手在前,才会令前辈耿耿于怀。」

    素民长老一张脸直接黑成了锅底。

    这个小王八蛋,竟是这般丝毫不留半分情面的吗?

    现在,到底是出手还是不出手?

    「高手过招,才会精彩。」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当然,也只有狐狸和狐狸之间的勾心斗角,才会让人感觉到眼前一亮。素民长老在鬼门一事上暗算了卓君临,如今卓君临找到这样的机会,自然是要挤兑素民长老才是。这一老一小两只老狐狸,现在算是真的扛上了。」

    听到青衣女子的话,虫母脸色不由微微一变:「按理来说,如今素民长老即然已经出手,就应当有始有终。可是为什么素民长老却偏偏要在算计了鬼门之后,如今又要对修罗族袖手旁观,难道素民长老真的不知道,如今因为那些怨灵而损失的有生力量,其实也是损失了素民长老一直想汲取的生机?」

    「只怕,事情远比我们表面上看到的更复杂才是。」

    说话这间,青衣女子的脸色已经变得异常难看。

    「难道,还有其他隐情不成?」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道友常年居于无尽虚空之中,想来对于世间三大不可知之地也应当有所了解。纵然是强如素民长老和苍青,他们也绝不敢在无尽虚空轻易出手。这不可知之地或多或少都会限制素民长老的本身修为,若是万一在瘟疫海中出现点什么意外,就算是不能将素民长老当场击杀,但也未必不能让素民长老吃上一个大亏。对于素民长老来说,能不涉及的危险之地,自然是不愿涉足。」

    「三大不可知之地,能限制素民长老的修为?」

    问这话的时候,虫母的脸色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或多或少,应当是能限制的吧!」青衣女子一声长叹:「或者说,正是因为是不可知之地,才算是没有被天道之力所限,也才会限制天道化身。正是因为如此,那怕是素民长老有天大的胆子,也绝计不敢轻易冐险。」

    「原来如此。」虫母眼中不由一亮。

    「卓君临这家伙,却是阴险的紧。」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只要是素民长老不愿意的,卓君临自然就不愿意让素民长老如意,甚至现在还拿以前修罗王截杀素民长老的事情说事,这分明就是要把素民长老逼上绝路的意思啊!要是素民长老不出手,修罗一族所损失的所有生灵,这因果也就强行加到了素民长老的头上。」

    「这小家伙,,,,,,」

    虫母一时之间不由无语了。

    对于卓君临的这般行事,那怕是虫母一时之间都极为无语了。

    那个小家伙,脑子可不是一般人可比,竟是在无形之间直接将素民长老给架到了火上烤,这般手段,纵然是虫母阅人无数,现在也不由感觉到头大如斗。

    能干得出这

    种事情的,除了卓君临之外恐怕再也找不出第二个了。

    「素民长老现在岂不是进退两难?」

    「恐怕不仅仅只是进退两难吧!」青衣女子一声冷笑:「即然卓君临已经找到了素民长老的弱点,只怕就绝不会轻易放手。那个小家伙的德行你又不是不清楚,只要是能坑别人一道的事情,他又岂会轻易错过,更何况是素民长老这样的敌人。」

    虫母不由一声长叹。

    「道友不是和素民长老有旧的吗?」青衣女子一声长叹:「这瘟疫海可不比他处,这样的机会可不是什么时候都有的哦。」

    说话之间,青衣女子眼眸之间的玩味之意不由更浓了。

    「你是说,,,,,,」

    「我说什么了,我可是什么都没有说,道友此去瘟疫海,不过就是一个巧合而已。」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当然,至于道友如何决择,那就是道友自已的事情了。」

    虫母眸中不由一亮,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这时候若是虫母还不明白青衣女子的用意,那这么多年虫母就真的白活了。这种借刀杀人的手段,端的狠辣,,,,,,

    只是,那怕是虫母也没有想到,青衣女子竟然会做出这般阴损的事情出来,,,,,,

    素民长老看着卓君临,脸色阴沉至极。

    如果说目光能杀死人的话,卓君临只怕都已经不知道死了多少次了。

    「卓公子倒是真会说话,老夫这是不愿意都不行了吗?」素民长老的声音似乎能将人冻僵:「老夫是什么存在,过去的事情又岂会放在心上。」

    「那,就请前辈与我一起走上一遭,解了修罗族之危吧!」卓君临这时候却是丝毫不让:「正是因为前辈身份特殊,若是这个时候将修罗族抛于脑后,只怕会招人闲言碎语,不如前辈索性大方一些,也好让世间生灵都看看前辈的气量。」

    「这,,,,,,」

    素民长老的脸色不由微微发白,神情也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卓君临这打蛇随棍上的说词,一时之间竟是让素民长老都找不到任何的反驳之言。

    可是,就这样的涉足瘟疫海,素民长老总觉得那里有些不妥。

    虽然素民长老自信可以无敌于当世,还有皇天与之同行,纵然是世间各族的所有强者齐聚于此他也有把握全身而退。

    偏偏在素民长老的内心深处,却总是隐隐感觉到一丝不安。

    就如同是在自已的头顶之上悬挂了一柄利刃,随时都有可能落下一般。然而素民长老那怕是以自身手段推衍,一时之间也根本算不出到底是因为什么。

    这种情况,以前素民长老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进去看看,也无妨。」

    最终,还是皇天妥协了。

    如今皇天也算是看明白了,自从素民长老在鬼门这件事情上坑了卓君临一次之后,卓君临早就已经打定了主意要报复回来。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这样的机会,若是卓君临肯放过的话,那他也就不是卓君临了。

    「看来,还是皇天前辈有气量。」

    卓君临一句话,差点没有把素民长老当场气的暴走。

    不过即然已经到了这一步,如今素民长老也实在没有心思再和卓君临纠缠,至于瘟疫海中有可能发生的种种变数,现在素民长老也只能自已小心一些了。那怕是冐险一行,也好过在卓君临的嘴中落下口实。

    谁知道,卓君临的狗嘴里又会吐出些什么让人难听的言语出来。

    卓君临却是再不理会素民长老,径直大步的向着瘟疫海的方向走去。

    都已经到了这一步,卓君临也不担心素民长老会半

    途而废,若是素民长老真的能把自已颜面放到地上接二连三的踩上几脚,那就真要令卓君临刮目相看了。

    一路上到处都是战火之后的残垣断壁,处处都是战火之后的废墟。

    空气中迷漫着令人作呕的血腥味,纵然是卓君临早就有了心理准备,可是在这个时候仍是感觉到胃里不断的翻腾,,,,,,

    虽然现在并没有看到了真正的战事,可是眼前的一切却都可以说明这里早就经历过一场极其惨烈的大战。

    那股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就是无数生灵在被打爆之后留下的血雾所留。

    卓君临的心中不由暗自震惊,虽然一直以来卓君临并不喜欢瘟疫海里的生灵,那怕是现在人族与修罗族结盟,却也改变不了卓君临对那些满身脓疮的怪物们心生厌恶。不过终究也算是同一阵营的生灵,这时候突然见到修罗族形势不妙,卓君临的内心深处也隐隐有了一丝不安的感觉。

    可是,卓君临的神识散发出去之后,竟然也没有找查觉到半点生机。

    方圆百里之内,卓君临竟是没有查觉有半个活着的生灵。

    这一发现,却是直接让卓君临都不由吓了一跳。

    难不成,整个修罗族现在竟然也都没了不成,那可是自上古之时便已存在的修罗一族,曾经杀的整个世间都要颤抖的种族,瘟疫海中更有修罗王和血河那样的强者坐镇,就算是修罗一族损失惨重,那些怨灵想要拿下修罗一族也绝非易事。

    然而现在,眼前的一切又作何解释?

    随着卓君临走的越来越慢,素民长老和皇天的脸也不由变了,显见眼下的种种情况,那怕是素民长老和皇天一时之间也根本就没有想过。

    眼见卓君临还要继续前行,素民长老却急忙开了口:「卓公子,咱们不必再往里走了,老夫的神识散了出去,整个瘟疫海中已经没有任何一个活着的生灵,我们就算是再往里面走,也只不过是浪费时间。」

    卓君临心中不由再次一惊。

    如果说自已的神识感应不到修罗一族的生灵还有可能只是万一,如今素民长老的神识都查找不到任何一个活着的生灵,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就代表这件事情有些麻烦了?

    要是修罗一族还有活着的生灵,他们又去了那里?

    更重要的还是,修罗一族的战力已经不弱于当世任何一族,如果那些怨灵能将修罗一族全部绝灭,那将其他各族打的全军覆没岂不同样是易如反掌?

    一时之间,那怕是卓君临心中也实在没底了。

    「此言当真?」

    虽然知道这种时候素民长老应当不会胡说,可是卓君临心中却仍还是抱着万一的希望,卓君临非常希望自已现在所听到的只是素民长老的一句玩笑话。

    「老夫虽然并不喜欢修罗一族,更与修罗王有过旧怨。」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可是这种事情,老夫没有必要来欺瞒卓公子。整个瘟疫海中,老夫的神识也感觉不到任何活着的生灵,只怕这件事情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复杂。」

    这时候,素民长老的脸色同样难看。

    如今修罗一族所有的生灵消失,那怕是素民长老心中也满是意外,难不成那些怨灵竟然真的已经可怕到了这样的地步,连向来以凶悍勇武着称的修罗一族都被打的全军覆没了不成?

    若真是这样,那么现在他们就必须要重新审视那些怨灵的可怕了,,,,,,

    「前辈,你可有办法还本塑源,让我看一看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不行。」

    素民长老不由吓了一跳,看向卓君临的神色之间不由多了一丝无奈:「卓公子见谅,若是换作是在别的地方,老夫自然是可以的。不过是瘟疫

    海始终有些不同,那怕是老夫也不能在此施此秘术。」

    说话之间,素民长老的眼神里凝重之色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

    自从走进这瘟疫海之后,素民长老就觉得有些古怪。

    可是到底这古怪出在那里,素民长老一时之间却是根本无法想明白,就如同是一条又一团的乱麻,直接将所有的一切头绪都给包裹起来,那怕是素民长老一时之间都理不清楚。

    这种情况,以前素民长老从来都没有碰到过,,,,,,

    「那我再找找,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

    素民长老想要开口阻止,但卓君临这时候却已经直接向着那残垣断壁走去,根本不给素民长老阻止的机会。

    虽然素民长老心中的不安之感越来越浓,可是这时候素民长老也想要看看瘟疫海之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暂时也只能由着卓君临去了,,,,,,

    「凌至尊,难道我们真的就要放弃这样的机会?」杜康面色发白:「要知道,为了等这一天的到来,多少生灵望眼欲穿,就是想要让人族重现昔日荣光,成就万世霸业。如今若是直接放弃了这样的机会,到时候只怕下面的将士们会失望。」

    「他们,最终总是会明白我们的苦心的。」

    凌无期的声音之中带着无奈:「有雄心壮志,未必不是好事。可是野心太大,有时候只会让自已处处陷于被动之中。越是这种时候,我们就越是应当保持清醒,那一场天地秩序的大清洗,不是伴随着无数的生灵种族绝灭,就算是我们人族侥幸得手,那也必然会有无数的将士喋血沙场。」

    杜康面色不由一沉,神情渐显凝重。

    没有人能比杜康更清楚天地大劫的残酷,也没有任何人能比杜康更清楚天地争霸的血腥,更没有谁能比杜康更清楚这天地法则的残忍。

    因为,那一切杜康都经历过。

    种种风光的背后,伴随的便是黑暗角落里无穷无尽的血腥与黑暗,更是无数生灵无数将士的累累白骨。

    天地正统,争的也不过是一个虚名而已,于他们而言,都是过往云烟。

    可是,他们能看得清,下面的将士们却不一定能看得清楚,他们的心中只怕早就已经想要得到那种殊荣。

    天地正统之名,只怕很难让人拒绝。

    「可是,下面将士们的情绪,我们如何去说服?」杨侗一声长叹:「要知道,如今人族将士早就期盼已久,若是现在我们说出这样的话来,只怕他们根本就接受不了。」

    「此事,暂时不要传到下面去。」凌无期一声长叹,终是做出了这样的决定。

    四个老怪物各自面面相觑,神情在一刹那间直接凝固了。

    这话,凌无期居然也能说的出口来?

    暂时不要传下去,只怕真到了隐瞒不住的时候,下面的将士将更加难以接受。凌无期的这个决定,多多少少有点儿不负责任。

    可是,四个老怪物却明白凌无期的苦心。

    至少,他们相信凌无期绝不会对人族不利。

    有这一点,其他的一切就都已经不重要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8017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