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曾经的过往(二)

曾经的过往(二)

    「反抗,战斗,不停的战斗。」人皇苦笑:「即然有了反抗,那些曾经压在人族头顶上的生灵又岂会愿意?那些自以为高高在上的生灵,岂会容忍自已圈养的血食有自已的想法,又岂会愿意那些血食真正的有机会站起来?那时候的人族,真的是四面皆兵,处处泥泞,甚至只要是连带着任何敢同情人族的生灵,也会受到世间所有强者的排斥,成为被攻杀的目标。就算是当年曾稍稍与人族有半点恩情的生灵,那段时间也只有狠下心来对人族发起进攻,因为他们不打人族,其他的生灵就会打他们。」

    包括凌无期在内,所有人眉宇间满是凝重。

    这个世间的本质就是弱肉强食,人皇所说的一切,后世多少也曾有过廖廖数句一笔带过,但是他们却从来都没有想过,人族曾经的处境竟是那样的艰难。

    曾经,黑暗到了极点,不反抗便是绝灭之境。

    「后来巫妖之战爆发,更是将人族拖入了死局之中。」人皇眼神中的痛苦之色更浓:「妖族与巫族之间,本身就是整个天地之间最强大的两个种族,双方打的天崩地裂,世界崩碎,直接逼的人族连退路都不再有。那一战,堪称世间最黑暗的时间,原本的世界,九成以上都被打碎,那些强大的巫妖修行者,挥手间便是毁天灭地,踏足便是天翻地覆,活在最底层的人族,却承受了根本无法承受的无妄之灾。」

    「那一战足足打了数百年,人族伤亡之数,绝对远超千亿之数。巫妖两败俱伤,各受重创,再到了后面的龙凤麒麟三族争霸天下,更是将已然分崩离析的世界打成了碎片,整个天地之间,都成了世间最可怕的地狱。天地碎成了片,世界乱成了渣,原本的世界支离破碎,变成了后来的九天十地四海八荒,而人族,就是乘着那一场乱局的开始,遇到了‘天命者,从此开启了人族崛起的时刻,终于可以在世间发出自已的声音。」

    「大地沉浮,山河破碎,人间碟血,万灵悲泣。」

    人皇长叹:「在那时,当天命者找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再也没有任何的选择,只能奋发图强。自天命者与人族达成协议之后,的确辅佐人族开启了新的世界。在那个已成乱局的世界之中,人族以迅雷之势崛起,正式与各族开始了为期数百万年的争霸之战,与天地之间的所有生灵开始了死战。」

    「在长达百万年的时间之中,人族英杰辈出,三帝五帝开始斩露头角,九大战神征战天下,十方圣贤教化众生,那一世的人族,强者辈出,圣人问世。人族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无数次的血战之后,击败了曾不可一世的妖族,打残了自命世间第一的巫妖,战胜了曾经意图染指人间的地府,也歼灭了上古修罗一族。自此,人族长达数百万年的霸主地位终于开始,曾一度压得世间众生望而生畏,曾一度打的万族臣服,举世再无任何一个生灵敢与人族争锋,盖压当世,威凌世间。」

    「曾经的人族,的确站到了世间的顶峰,甚至已然到了无敌于世的地步,任何生灵在人族的面前都根本毫无还手之力。」人皇长叹:「这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人族才为自已埋下了祸根,让自已变成了世间生灵都要敬畏而失望的存在。」

    「人族,那曾是代表了一个极尽璀灿的文明世界,也是代表着一种极尽的开始。」人皇长叹:「甚至在某一段时间之内,整个天地之间的秩序都是由人族而定。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人族开始盛极而衰,先是人族内部因为部落利益的分岐而开始出现裂隙,各部落之间开始相互攻伐,夺取彼此最肥沃的土地,自此天下共分九洲十地,也让那些心怀不轨的异族生灵,有了一丝可以崛起的机会。」

    「盛极而衰,这是千古不易的道理。当走到了极尽之时,那便会直接让自身陷入最被动的局面,也正因为人族太过强大,强大到了

    连天道都要忌惮的地步,才使得人族走上了一条不归路。」人皇摇头:「强大,在有些时候,也是一种原罪。除非,自身能走到一条极尽的路,超脱天道之路,超脱世间之路,或许才能真正的走下去,甚至是走的更远。」

    「天道,事实上一直存在,而且一直存在在这个世间,可以以人形的形态存行走于世间。」人皇眸中满是无奈:「龙汉天庭之时,三皇五帝共执天下之政。纵然是每一个人都是修行到了绝巅之境,但却也总有七情六欲,那怕是到了我这等境界的生灵,也无法摆脱心中的一丝私念,无法做到了真正的大公无私。更何况,当彼此八位至强者共同掌权,便都会有八种心思,谁又能真正的做到了心中无欲?」

    「神农氏后人之中一人看中一名巫族女子,意欲用强,结果被巫族大能者撞破,直接将其斩杀,自此之后,神农氏和巫族开启了长达数百年之间恩怨。」人皇苦笑:「小辈的事情,原本都以为完全可以让小辈们自已解决就好。可是双方越战越凶,双方越斗越狠,彼些之间的茅盾也越来越大,两族之间几乎都已经成了水火不容之势,纵然是最后,连仙王境的生灵都参与恶战。当地皇过问之时,双方死伤已不下百万之众,那巫族女子却正是火巫祝融之后,地皇的问询,直接让十二祖巫都不得不被扡下水。」

    人皇轻轻一叹,脸色发白:「自此,人族与巫族之间,正式开始了死战之势。」

    「其实,那一战,堪称人族自龙汉天庭建立之后的第一场惨烈之战。」人皇摇头:「当时精灵一族,一直庇佑在人族的羽翼之下,不知如何竟是与妖族发生冲突。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神魔大劫正式开启。人族根本没有意识到潜在的威胁,更没有查觉到任何的异常情况,单纯的只是以为就是一场叛乱而已。我们所有人都从来没有想过,原来一场专门针对人族的惊天阴谋正式开启,自从开始了把人族拉下神坛的阴谋之中。」

    「在一次族战之中,人族天命者亡于妖族之后,直接让整个人族都发了疯。」人皇摇头苦笑:「其实现在想来,曾经的我们是多么的可笑,甚至许多人族兄弟到死都不曾想到,所谓的天命者战死,也只不过是打碎人族的最后一丝理智,只不过是为了让人族自已把自已的路走死。人族的发疯,直接便让整个人族陷入了被动局面,更是让整个世间,再次进入天下大乱的黑暗世界。长达数百万年的‘神魔大劫,几乎让世间所有生灵都被卷了进去,,,,,,」

    「其实,神魔大劫总共打了几百万年,甚至可以说是时间更长。」人皇长叹:「你们所听说过的神魔大劫,并不是完整的神魔大劫。你们所听到的,经历过的,都只不过是神魔大劫的未期,那都是各族恶战之后的余波而已,根本连神魔大劫的百分之一都比不上。」

    「其实,神魔大劫共分初期,中期,后期,未期共四个阶段。」人皇摇头苦笑:「神魔大劫的初期,是人族大战巫族,双方打的两败俱伤,巫族几乎全军覆没,退出世间生灵眼线百万余年。中期便因为精灵一族的原因,人族与妖族再次大战百余万年,那一战,人族与妖族亦是打的两败俱伤,双方精锐死伤无数。龙凤麒麟三族几乎全部战死,就连妖族残存的十大金乌,最终也全部在那一战之中死伤殆尽。」

    「那时候,人族四面皆敌,处处战火滔天。」人皇眸中闪过一丝无奈:「到了后期之时,巫族摇身一变,以魔族身份再次问鼎天下。妖族自知回天无力,竟放下与魔族之怨,双方联手,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开始,精灵一脉的野心才终于暴发了出来。当人族顶着妖魔二族之时,精灵一族却开始成立了神族天庭。」

    「神族崛起,代表着上古时代的结束。」人皇一声长叹:「同样,也代表了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后来的那一

    纪元,后世称之为乱古。」

    「乱古。」

    「妖魔二族联手,毕竟承受着极其深厚的底蕴,人族虽然实力强大,但自龙汉天庭建立之后便一直处于多方征战,底蕴多少有些不足。」人皇摇头苦笑:「那一战,双方都打的很苦,甚至连彼此最后的一丝底蕴都拼了出去。背后,有精灵一族暗中捅刀,暗地里,还有天命者给我们扯后腿,人族就算是强绝一时,也直接被打的差点全军覆没。先是九大战神身陨,十方圣贤莫名其妙的便成了各族猎杀的对象,就连我们所谓的三皇五帝,也都不同程度受到重创。五帝先后道陨,拼掉了妖魔二族的三十七名帝境强者。而我们三皇之中,先是天皇伏羲化道,后有神农战死,就连本帝,最终也在不周山与天命者的大战之中身陨,从此化成一缕幽魂,飘荡于这个世间,见证了整个乱古时代。」

    「其实自我们全部道陨,战争也从来都没有真正结束。」

    「等到三族斗的两败俱伤,人妖魔三族都查觉到了不对,妖魔二族与人族曾激战上万年,打的天地沉浮,血流成河。可是却并没有生灵发觉,就在三族战的不可开交之时,一个神族天庭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崛起,意图令天地之间所有生灵都不得不腑首称臣。人族与妖魔二族激战千年,为了保护神族有多少英雄豪杰命丧九幽。神族的背叛自是不能任由其窍取果实,所以才有了三族联手,共同攻上了神族天庭。」

    「那一战,是世间最惨烈的恶战。」人皇眸中闪过一丝痛苦之色:「人妖碟血,神魔消散,那一战,整整打了一个纪元。天空之中满是神魔尸体,江湖之间,尽是人妖精血,白骨漫空,血浪滔天。强如帝与皇一般的存在,陨落的至少也在数十位以上。仙王级的强者,更是死伤无数,参战的生灵,几乎全部都是走到了真仙级别的生灵。圣境强者,在那一场恶战之中,甚至连炮灰都算不上。」

    「那一战,彻底让神族崛起,高悬于众生头顶。」

    「神皇天庭建立之后,除去神族,其他生灵几乎再无争霸之能。自神族神皇天庭建立之后,神族曾发动过一次灭世之战,神族天王苍天帝尊,身为神族第一强者,也就是在那一次,人间守护者横空出世,苍天帝尊却是被打的神魂俱灭,天地共泣。」

    「苍天帝尊被人间守护者所灭,神皇震怒。神皇亲率六路大军再次灭世。在那一战之中,人妖魔三族并肩作战,只打的天地震动,也在那一战之中,神皇陨落,神族四方帝尊,拆损其三。」

    「「也许是人族并不当灭,神皇首阵便遇上了‘帝陨使者,那一战足足打了近百年,却是谁也奈何不了对手,彼此落得两败俱伤。世间又是出现了几位绝世大能力挽狂澜,人王剑斩青天帝尊。魔尊妖帝大发神威,各领本族人马,只杀得天庭大军溃败万里。更是有一位强大至极的神秘至强者强势出手,直接将重创的神皇斩落,世间震动。」

    人皇眸中尽是苦涩:「也正是那一战,彻底将各族之间的茅盾激化,才成了各族与神族之间无法化解的滔天之怨,而老夫的一缕执念,最终也飘落于伏羲的八阵图之中,流落于这无边血海之中,再也无法消散。」

    「传说,某一个人如果能得到天地认可,便可沟通天地。而这种人,世间极为难见。甚至,可是说是亿万之中难无一人,而那种人,又被称之人‘天命者。」

    「真正的洐道大成者,也只能看到一个人的未来,一个人的命运而已。修行者只要到了圣境之上,都可以施展‘还本塑源的神通,也可以为自已息息相关的生灵占上一卦,卜算凶吉。可是‘天命者又与他们有着本质的区别,天命者是可以真正捕捉一角天机,能看清天道运行的轨迹。

    「第一位打开天机盘的天命者,为妖族捕捉到了一角未来,也为妖族捕捉到一丝气运,妖族大能曾开创了妖帝天庭,上击九天,下战九幽,辉煌无比。」

    「第二位天命者,算出了人族当兴,为人族捕捉了一角未来。当时上古妖帝天庭势头正盛,统率天地。巫族十二祖巫修为震古烁今,难逢敌手。当年的人族只不过是一群毫无修为的生灵,除了一身蛮力,再无可取之处。按理说当年的人族怎么也不可能兴盛的起来,就连我们自已,也知道事不可为。可就是如此,不知因何巫妖二族大打出手,几乎两败俱伤。可是偏偏就是那时,人族天骄如雨后春笋般崛起。」

    「第三位天命者,捕捉到了一角未来之后,却毅然投入了当时只不过是精灵一属的神族之中,辅佑神族崛起。」

    「其实,那些传说,都是不尽不实,天道运行的轨迹,又岂能捕捉天机?至于何族能得到那一份得天独厚的机缘,并不是‘天命者所能左右。」人皇摇头:「一切,其实也只不过是一场天道化身布下的局而已。所谓的天命者,只不过是以天道化身的其中一重身份,以一种人族生灵的形态存在于这个世间。挑起各族大战,达到天道眼中的平衡而已。」

    当一切都消失了之后,黑白楼中的几个老怪物各自面色凝重,神情间满是错愕。

    有些事情都摆在明面上之后,撕开了心中最后的一丝期盼之后,最终都是让人心寒的结局。

    那怕是活到了他们这般年纪,修行到了他们这样的境界。

    可是有些事情也不是他们想放下就能放得下的,所有的事情一步步的在改变,所有的一切在一步步的变化。

    而最终,也未必便是他们能控制得了的结局。

    修行路上不易。

    若是踏足争霸之路,其后果只怕远比他们想象的还要艰难的多,也有可能比他们想象中要血腥的多。

    「这条路,注定不会好走。」

    凌无期一声长叹:「百舸争流,万族共渡,纵然是最终我们真的独占鳌头,可是又将会有多少的生灵死于非命?这万千岁月以降,又有多少生灵于红尘万世之间一步步走到了绝境?就算我们真的成就万世霸业,难道真的就能强过当年的龙汉天庭,真的不会成为某些存在手中的棋子?」

    「这个,,,,,,」

    四个老怪物各自面面相觑,神情却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难看。

    百舸争流,万族共渡。

    于乱世之间成就万世霸业,这一点他们早就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准备,甚至就算是于争霸路上应劫,他们也都在所不惜,只要人族能登临绝顶,便是他们的终身所愿。

    可是,他们虽然想过付出自已的性命,可是却从来都没有想过要将人族将士带上一条血腥的不归路。

    如今,凌无期就是用这样的方式,撕开了他们心中仅存的侥幸。

    「成就万世霸业,让人族重回巅峰,这又何尝不是我凌无期生平所愿,一直以来我凌无期都想要让人族于太平盛世间长存,可是这个世界终究不是我们想象的样子,只要没有走到最后一步,只要心中的欲望没有停止,那么这就是一条不归路。」

    「我们,又何尝不明白?」

    杜康的脸色变得异常难看,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古怪起来:「可是那怕是心中明白,可是有些事情却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般简单。这场必然会到来的清洗,那怕是我们人族无意争霸,也必然难以独善其身。」

    「那,就看我们如何做了。」

    凌无期一声长叹:「只要我们不愿意,又有谁能逼迫我们?凌某倒是真不相信,这世间还有人敢在这个时候向人族搦战。」

    「这,,,,,,」

    一看到凌无期凶神恶煞的模样,几个老怪物就不由心中暗自叫苦不跌。

    这位号称世间第一凶徒的凌无期,行事还是如以往之时一般张狂。可是在这天地大势之间,凌无期想要独善其身,他们心中却总觉得行不通。

    如果事情真的那么简单,自古以来为何就没有其他种族可以独善其身?

    「只要我们自已不愿意,无论是谁都不能把我们当成棋子。」凌无期一声冷笑:「纵然是天道,凌某也可以拒绝。青天白日之下,要活就应当活的堂堂正正,而不是被人当成棋子一样随时都可以丢弃。」

    听闻此言,四个老怪物神情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活的堂堂正正,谁又不想?

    可是在这红尘乱世之间,谁又能真正的堂堂正正?

    如果真要按照凌无期的想法,只怕到时候必然会成为那些幕后黑手针对的目标,到时候有可能损失比现在还要更惨重不知道多少倍,,,,,,

    至少,在他们的心中从来都没有想过要真正的摆脱天道运转的大势。

    然而,现在听到凌无期这么一说,大家心中又不由同时意动。

    这么多年以来,他们又何尝没有想过要在这青天白日之下活的自由自在,可是终究有太多的东西束缚住了他们,那怕是他们心中有着一些想法,可是在面对某些事情的时候,却未必便能真的无忧无虑。

    事情,已经在一步又一步的往着他们期望的方向发展。

    可是最终究竟又会演变成什么样的结局,其实他们心中谁都没底,只要那位真正的幕后黑手没有露面,他们就只能活在对方的阴影之下。

    纵然心中不甘,终究也难以自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7909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