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渡鸦

渡鸦

    这种种情况,更是让凌无期等人感觉到了诡异。

    「卓君临那个小王八蛋,无论走到那里都有可能会引起不必要的争端,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这家伙现在前往边荒,他到底想要干什么?」人王阴沉着一张脸:「那里现在连个会喘气的东西都不剩,他,,,,,,」

    越想,人王就越气。

    对于卓君临那个家伙,所做的事情往往都有一种让人抓狂的冲动。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表现的越是闲散,就越是让他们这些老怪物心里不舒服。整个人族都已经在积极备战,他们这些老怪物都累成了狗,凭什么卓君临那个小王八蛋还可以东摇西逛?

    「或许,他就是,,,,,,」

    杜康想要开口,却终是欲言又止,甚至神情在这个时候都不由变得越发的苍白。

    人族五位老祖之中,杜康算得上是活的最为久远的存在,其见识自然也是远超其他四人,可是现在这种时候,那怕是杜康也想不明白卓君临为何要这么做。

    可是不管怎么样,卓君临行事虽然有些邪门,却从未做出过什么不利于人族的事情。

    「不管卓君临到底想要做什么,又或者是有其他不可告人的秘密,依我的看法现在应当将他招回来才是正事儿。」凌无期一声长叹:「那个小王八蛋的脑子实在有些太大了,而且行事向来都是无所不用其极,万一要是再在外面做出点什么不可想象的事情出来,到时候头痛的必然还是我们,,,,,,」

    然而,凌无期的话刚一说完,就只看见眼前的这些家伙一个个大眼瞪小眼,眼眸之间都满是错愕。

    「可问题是,现在怎么把他招回来?」老阁主的脸色很难看:「那个小王八蛋从来都不是什么安份的主,行事更是毫无下限。劝肯定是劝不回来的,若是强行将其带回,只怕那个小王八蛋又会生出事端。这样一来,岂不是更会让我们头痛。」

    「这,,,,,,」

    凌无期眉头不由一皱,神情也不由变得难看起来。

    老阁主所说的话,凌无期又何尝不清楚,自从卓君临这个家伙出现之后,不管走到那里都会惹出事端,那怕是他们这些老怪物,有时候也会跟着卓君临那个家伙提心吊胆,可是真要将卓君临召回来,以卓君临的性子只怕还是会惹出事端出来,,,,,,

    「可是就这么将那个小王八蛋放在外面,必然还是会惹出事端出来的啊!」

    说这句话的时候,凌无期的脸色已经难看到了极点。

    此时此刻,那怕是强如凌无期这样的存在,现在也感觉自已快要疯了,,,,,,

    对于卓君临这个小辈,他们现在也是极度无语,要是有可能的话,他们也实在不愿意和卓君临沾染上任何的关糸。

    可是,卓君临终究是人族的小辈,更是他们这些老怪物们一直看好的年轻种子,若是真让卓君临在外边出了事情,对于他们来说也是一种损失。

    「不错。」

    青衣女子坐在石桌边,眼眸之间却是多出了一丝玩味:「真想不到,如今各族的那些强者居然成长到了这样的地步,连素民长老和皇天都敢截杀,甚至还再次打的素民长老落荒而逃,这样的战绩,的确有些令人意外。」

    听到青衣女子的话,虫母不由一声苦笑。

    纵然是以虫母的眼界来看,各族的强者也的确是成长到了一种令人意外的高度。

    那怕是在远古上古之时,各族强者辈出,大抵也不过就是如此。

    至少,那怕是在远古上古之时,从来都没有将天道化身打的落荒而逃的先例,如今各族接连两次将素民长老打的如若丧家之犬,这份战绩便已远超古

    人。

    如今这种时候,各族越是强大,自然就对天道化身的威胁越大。

    至于天道化身背后的存在,这还并不是各族应当考虑的事情,只要这个世间天道化身未曾全部被灭杀,那种存在是绝对不可能现世的。

    「可是仅仅如此,却仍是不够。」虫母不由一声苦笑:「天地大劫将至,每一个都将身处于劫难之中,单是他们现在的战力,仍然不足。」

    「担心那么多做什么,眼前的这一关只要过了,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不好吗?」青衣女子不由一声苦笑:「纵然真的是天地大劫来临,或许对于各族来说也并不是什么坏事。大浪淘沙之后,必然会有新的秩序应运而生,或许那个时候,才是一个新的开始。」

    「这,,,,,」

    虫母脸色不由一黑,却是并没有多说什么。

    有些话,那怕是虫母也实在不好开口。

    「现在,你仍然还要袖手旁观吗?」虫母脸色不由一黑:「天机,你应当知道,没有你的出手相助,这个世间的生灵终究还是太弱小了一些。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地步,若是你肯出手,或许,,,,,,」

    青衣女子不由摇头苦笑:「就算是我出手,也只是有可能而已,也未必便能真的功成。就算是没有我的出手,你们也未必便不能成功。」

    「这,,,,,,」

    虫母脸色不由一僵,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青衣女子的话,虫母又如何听不明白其中的意思,只是连虫母也没有想到,青衣女子居然拒绝的如此干脆。

    虽然早就知道青衣女子很难说动,可是这个时候听到青衣女子如此直白的拒绝言语,虫母心中仍然有了一丝失落,,,,,,

    「有些事情,只要尽力就好,又何必太过执着,误了自已?」

    青衣女子一声轻笑:「道友活了两世,难不成这样的道理都看不明白吗?」

    河水干枯,绿柳枯死。

    甚至连以前自已等人住的那些小屋,都已变成了一堆沙土,早没有了昔日的半分熟悉景象。

    卓君临刚回到自已以往生活过的荒村之时,不由当场愣住。

    经过了这么多年,卓君临早就知道过往的一切必然已经物是人非,可是卓君临却仍是没有想到,如今竟然根本看不到半点过去的迹象。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卓君临都不由感觉到心中一沉。

    难不成这边荒之地,竟然已经真的变成了一处没有半分生机的绝地。

    原本在卓君临的想象之中,就算是再怎么变化,这一切终究不会有太多的不同,如今除了荒凉和死气沉沉,卓君临不由心中暗自有些神伤。

    这里,曾经可是自已最为深刻的记忆,又或者说,这里是唯一还能让卓君临找到一丝冷风痕迹的旧址。

    偏偏现在这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那怕是半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卓君临四处寻找了一番,却是根本没有找到半个有生命迹象的生灵,几棵生命力极强的树木,枝叶也早已泛黄,显见也是到了生命的尽头。

    看到这些,卓君临心中不由再次一沉。

    这里,如今处处透露着死气沉沉,那里还有半分往昔风光,,,,,,

    就在卓君临准备找个地方休息一阵的时候,眉头却不由紧皱起来,一处枯草遍地的石头下,却有着几根暴露在地表的枯骨。

    卓君临这些年走南闯北,也算是有了一些见识,第一眼的时候自然就看出了那就是几根人类的骨骼。

    仅仅不过瞬息之间,卓君临的脸色却是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按理来说,这边荒早已荒废,就算是以

    前埋下的一些村民,也早就应当随着时间的腐蚀而变的腐朽不堪。

    可是那几根枯骨虽然已经变得枯干,却是没有半分腐朽的样子。

    一时之间,卓君临不由眉头紧皱起来。

    这突然出现的几根枯骨,只怕并不是普通人的骨骼,至少也应当是大罗金仙级数的强者留下的骨骼。

    想到此处,卓君临的心中不由暗自一沉,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的难看起来。

    整个人族之中,能修行到大罗金仙的强者也并不多,可是现在留在这里的骨骼,又是什么时候留下的?

    若是换作其他族群的事情,卓君临自然是没有任何兴趣来管这种事。无论骨骼的主人生前是什么样的存在,对于卓君临都不会有太大的关糸。

    可是人族修行者的骨骼,却让卓君临不管不多看一眼。

    不管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埋骨于此,卓君临却是无论如何也不能当成什么都没有看见。虽然卓君临知道自已不能改变什么,便至少却可以让这位人族的修行者不至于暴尸荒野,成为风沙流石侵蚀的对象,,,,,,

    甚至,卓君临自已都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有这样的想法。

    在地方挖了一个深坑,卓君临将几根枯骨收集到一起用枯草包到了一起掩埋了下去。就在卓君临想要将土填回去的时候,卓君临突然觉得背心一凉,竟是根本顾不得转身,径直就是一个打滚,躲开了数丈之远。

    而在卓君临刚刚立身之处,一道巨爪落下,生生的在地上挖出一道深达丈余的深沟出来。饶是以卓君临的胆大包天,一刹那间也只觉得全身毛骨悚然,身子竟是忍不住微微发起抖来。刚才若是自已的反应稍稍慢上一点点,只怕自已现在整个人都直接被那一只锋利的爪子撕成了碎片。

    啼鸣响起,一位黑衣老道凭空出现。

    「小娃娃,你是什么人,怎么到了这绝命鬼域来了?」那黑衣老道全身上下皆尽都是乌黑,身上的黑色道袍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材质而成,竟是黑的发亮,只让卓君临都不由心中暗自称奇。

    甚至这个进候,卓君临也实在看不透这黑衣老道的修罗境界。

    「你是谁?」

    卓君临虽惊不乱,眼眸之间却不由露出一丝凝重。

    不管这黑衣老道到底是何身份,即然刚才这黑衣老道不顾身份的在自已身后出手偷袭,显见就不是什么良善之辈。现在这黑衣老道又将这地方称之为绝命鬼域,不由让卓君临心中都不由一惊。

    这老道,到底是何来历?

    「贫道是谁,这可真是第一次听到这么有趣的问题。」黑衣老道哈哈大笑:「小娃娃,贫道可是先问的你,你都没有告诉老夫,老夫又怎么来告诉你呢?」

    说话之间,黑衣老道有意无意的向着卓君临一步步逼近,目露凶光。

    似乎,现在站在自已面前的根本就不像是一个活人,而是一餐上好的血食,,,,,,

    「看来道长是有用心不纯的啊!」卓君临一声长笑:「只怕晚辈也实在想不明白,究竟是谁给道长的自信,竟然敢在人族的地界之上行凶。就算道长是妖族大能,在我们人族的地界上行凶,是否有些太过了?」

    卓君临此时声音很冷,神情却也变得异常的难看。

    「就算是在人族的地界上又能怎么样,不过是一只小羔羊而已,就只是一只美味的血食而已,吃了也就吃了,又能如何?」黑衣老道哈哈大笑:「要不,你让贫道先饱餐一顿,看看会不会有人族来寻本座的麻烦。」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眸中寒意乍现。

    自从卓君临走出边荒之后,一直都有生灵在打他的主意,可是像这黑衣老道这般直接的却

    是从来都不曾见过。

    把自已当成了血食,这话居然也说的出来?

    难道这家伙真的是孤陋寡闻,根本不知道自已的凶名?

    「想吃我?」

    卓君临不由笑了。

    这世上想弄死自已的生灵卓君临知道绝不在少数,可是一直以来却都没有任何生灵敢动自已,这家伙居然一上来就想把自已当血食?

    「看来你还是有点自知之明的,要是你肯乖乖就范的话,贫道或许还会考虑给你一个痛快。」

    「是吗?」

    卓君临不由笑了。

    在卓君临开始发笑的一刹那间,识海中的葫芦却是直接一个旋转,径直向着那黑衣老道砸去。如今卓君临的修为早就已经今非昔比,砸出葫芦之时更是迅捷无比,出手之时也更加的诡异,更加难以防范,,,,,,

    葫芦应势而发,瞬息之间直接砸中了那黑衣老道。

    然而并没有卓君临想象中的直接将黑衣老道砸成一滩血泥,黑衣老道仅仅只是被葫芦砸了一个踉跄,头上肿起来一个大包而已,,,,,,

    这一下,直接让卓君临不由吓了一跳。

    要知道只要葫芦出手,从来都没有无功而返的时候。

    无论是何等样境界的强者,在葫芦的面前从来都只有一葫芦放趴下的情况,纵然是当年在神魔战场上遇到的青天尊士,不是也被卓君临一葫芦直接砸的五迷三道,可是眼前这个黑衣老道却仅仅只是一个踉跄,这就让卓君临都觉得有些古怪了。

    难不成眼前这个黑衣老道,竟然是能比肩天道化身的存在不成?

    「好小子,你这用的是什么宝贝,竟然能暗算到贫道?」黑衣老道眼眸之间不由闪过一丝错愕:「怎么感觉有一股熟悉的意味?」

    卓君临直接懵圈了。

    这个时候愣愣的看着黑衣老道,一时之间却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渡鸦?」

    意识之中,葫芦的声音不由响起。

    甚至这个时候,葫芦的声音之中竟也充满了意外。

    「什么玩意儿?」

    卓君临不由当场愣住,这渡鸦的说词,卓君临也是第一次听到,甚至现在卓君临也实在想不明白,这个称谓究竟代表着什么。

    葫芦的声音直接变得兴奋起来:「主人有所不知,这渡鸦可非是一般灵物。非人非仙非神非妖非魔非鬼,不在三界内,跳出五行之外。这东西天生便是铜皮铁骨,金刚不坏,曾是妖皇天庭之中东皇坐下战将,生性残暴,他,,,,,,」

    卓君临不由直接吓了一跳。

    这边荒小村,竟然会出现这种只存在于传说的存在?

    听葫芦的意思,这玩意儿应当是妖皇天庭之时的存在,居然能活到现在?

    而且,在葫芦言语之中,卓君临听到的也只是种种不利于已的言词,怎么现在这时候卓君临听来葫芦声音之中好似是有什么兴奋的意味?

    这种时候,遇到这样的怪物,卓君临实在想不明白到底有什么好兴奋的。

    「主人,这渡鸦又称渡劫鸦,天生便渡劫之能。」葫芦的声音里不由越发的兴奋:「若是主人能将其收服的话,其好处必然不少。」

    「收服?」

    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差点没有当场叫骂出来。

    渡雅这是什么样的强者,即然是活了比杜康那样的老怪物还久远的生物,又怎么可能轻易收服得了?

    到底是这葫芦没有睡醒,还是,,,,,,

    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卓君临光是想想就觉得无比头痛。

    甚至这个时候,卓君临的

    内心深处都有一种想要落荒而逃的冲动。

    「小娃娃,你用的什么宝贝,且拿出来让贫道看看。」

    说话之间,黑衣老道的神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虽然刚才并没有看清到底是什么东西砸中了自已,但一个半步真仙小辈祭出的宝贝就能砸自已一个大包,这样的情况黑衣老道自然是不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

    卓君临双眸死死的盯着黑衣老道,眼神里不由露出了一丝紧张,,,,,,

    「渡鸦?」

    黑白楼中,杜康看到突然出现的黑衣怪物,不由吓了一跳。

    对于那只早已经不知道失踪了多少万年的老怪物,杜康自然是深知对方的可怕。这卓君临的运气也实在是没谁了,在那荒无人烟的边荒小村,居然也能遇到渡鸦这种邪性的东西,这可是许多生灵终其一生都无缘一见的怪物啊!

    「渡鸦?」

    凌无期不由眉头一皱,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

    虽然凌无期对妖皇天庭的上古秘辛并不太清楚,可是妖皇天庭之中一些举足轻重的强者,凌无期多少也都还是听闻了一些的。

    眼见人王等其他三个有些发懵,杜康不由沉声道:「渡鸦可非是一般邪物,非人非仙非神非妖非魔非鬼,不在三界内,跳出五行之外。这东西天生便是铜皮铁骨,金刚不坏,曾是妖皇天庭之中东皇坐下战将,生性残暴,身上背负的血债累累,,,,,,」

    「什么?」

    连凌无期在内,不由同时一惊。

    如果杜康所说的都是真的,那现在卓君临的处境岂不是非常的危险?

    连他们自已也实在想不明白,为何这样的邪物却会突然出现在边荒之地,更是好巧不巧的让卓君临这个祸胎给撞上了?

    「我们现在怎么办?」

    凌无期不由大急,神情却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要是渡鸦真的那么邪性,如今卓君临的处境岂不是非常的危险,尤其是在看到卓君临一葫芦砸了渡鸦之后,凌无期心中不由更急。

    若是卓君临不出手,或许事情还有回转的余地,如今卓君临一葫芦砸出,却是直接等同于断了井水不犯河水的可能性。就算是他们自已,在被卓君临暗算了一记之后,也绝不可能当做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若是渡鸦真的要弄死卓君临,现在我们赶过去也来不及了。」杜康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如果想要过眼下的难关,也只能靠卓君临自已了。」

    「这,,,,,,」

    在场的这些老怪物,不由同时色变。

    靠卓君临自已,就那个小王八蛋的那点儿修罗,自已能靠得住?

    如果渡鸦真的那么邪性,那么卓君临有着什么样的来历,也绝不可能会让渡鸦有半分顾虑。

    这样的情况之下,又让卓君临如何自救。

    连他们都实在没有想到,这世上还有这种不畏因果的生灵存在。

    「万一要是那只渡鸦他,,,,,,」

    人王本想说些什么,一看到众人的脸色不对,急忙闭嘴,,,,,,

    不管现在卓君临到底是什么情况,有些话却并不能多说。

    至少,在场的生灵有一个算一个,谁都不想卓君临出点什么意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5175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