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示威

示威

    「就这么放皇天走了?」

    黑白楼中,数十位强者脸色都十分难看。

    第一次让素民长老在天庭之中走脱,本就让各族强者都心生不安,心中暗自害怕素民长老日后的清算。这一次素民长老好不容易显露出踪迹,虽然素民长老逃之夭夭无法阻拦,但不是还有皇天的吗?

    都是天道化身,同样出自于天道之下,明明已经将皇天团团包围,最终凌无期竟然拦住诸位强者没让动手。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他们这些强者都十分不解。

    凌无期这到底是发的什么疯,居然在那种时候放弃了这么好的机会?

    错过今日,再想聚集那么多的强者本就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若是将来素民长老和皇天再次清算的时候,或许,,,,,,

    后果,甚至他们不敢多想。

    「皇天并没有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甚至皇天乃是天道衍化的第一道化身,只怕比起素民长老和苍青都更加的可怕。当日青天尊士的事情,想必各位都记忆尤新,若不是最终的种种变数发生,或许我们这些生灵,当日在神魔战场都已应劫。」凌无期不由摇头苦笑:「面对皇天那样的强者,这样的险我们冐不得,更冐不起。」

    说话之间,凌无期的脸色不由变得越发的难看。

    整个黑白楼中,所有的生灵不由同时神色一变。

    能让凌无期说出这样的话来,本身就已经出了他们的意料。

    不过,皇天真的有凌无期所说的那般可怕不成?

    「如今素民长老远遁,皇天重新出世,只怕世间将会再次掀起腥风血雨。」妖帝一声长叹:「甚至,素民长老随时都有可能会回来和我们清算曾经的过往,此次行动,却是打草惊蛇了。」

    「这,又何尝不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结果?」凌无期终是一声苦笑:「难不成各位真的以为,就凭我们这些生灵,就真的能杀死素民长老或者是皇天那样的存在不成?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了,天地大劫的灾厄已经避无可避,我们难道还要再冐险一次不?」

    此时,凌无期的脸色并不好看,神情间满是无奈。

    知道凌无期的人,就应当知道凌无期一般不会有这样的表情。

    「单凭我们的手段,想要杀死素民长老无异于是痴人说梦。」凌无期终是一声长叹:「此次截杀素民长老,本意也不过是想要告诉他们,若是将我们逼的太紧,各族也同样会奋起反抗。即然已经达成了目地,那就值得了。」

    「这,,,,,,」

    在场的强者不由一个个面面相觑,神情都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显然,凌无期的这番言语,让所有的强者心中都升起了不满的感觉。

    「凌至尊,你到底什么意思?」

    修罗王有些沉不住气了。

    一开始就和素民长老干了一架,那怕是修罗王最终都吃了暗亏。

    本身修罗王是信心满满而来,就算是最终被素民长老打的浑身是伤,修罗王一直都没有半句怨言,可是在听到凌无期这样的话语之后,那怕是修罗王都有些沉不住气了。

    即然明知道杀不死素民长老,那我们还费这么大的劲做什么?

    难不成,此次截杀素民长老,就是一场儿戏不成?

    「天道化身一直以来都视世间众生如同蝼蚁一般,从来都不曾拿正眼看过我们。」凌无期一声长叹:「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我们就更应当自重。不管以前是什么情况,但从现在开始,我们就绝不能再让天道化身把我们当成蝼蚁来看。如今的形势已经越来越难,事态也越来越无法控制,若是再让天道化身认为我们是可以任他们予取予求的蝼蚁,我们

    就真的只有死路一条了。」

    「这,,,,,,」

    在场的生灵,不由同时色变。

    难道,凌无期仅仅只是为了赌一口气不成?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凌无期布下如此大局,就是为了让天道化身高看他们一眼,这样的想法,是不是有些太执着了些,又是不是太单纯了一些。

    和素民长老那样的存在置气,恐怕凌无期也算得上是古往今来的第一人了。

    「至少,我们要让所谓的天道化身知道,他们在算计我们的同时,我们也会反抗。」凌无期一声长叹。

    在场的强者各自面面相觑,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凌无期的话,的确骨气十足。

    可是这些话,却也让人心中不由暗自叫苦不跌。

    就为了这所谓的骨气,难道就要将这一切大好局面都变成眼下的态势不成?难道凌无期真的不知道,一但素民长老真要是报复起来的话,其后果有可能不是他们能承受得起?

    「凌至尊,这个,,,,,,」

    修罗王脸色很难看,目光落向凌无期的时候,神情间却满是无奈。

    或许也只有凌无期这样的疯子,才会做得出这么疯狂的举动,虽然不知道将来究竟又会引发什么样的后续,可是至少现在这种时候却可以出了一口恶气。

    至于以后,修罗王却并不怎么担心这些。

    如果连眼下都活的不痛快,以后就算是还活着,也只能算是苟且偷生。

    「也罢,即然已经发生了,现在再担心也是枉然。」修罗王终是一声长叹:「即然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是素民长老和皇天日后想要清算,那也由着他们好了,至少老子今天算是痛快了。」

    在场的强者各自面面相觑,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

    如今,连修罗王也都疯了不成?

    难不成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修罗王也已经疯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不成?

    「鬼王前辈,晚辈所求之事,,,,,,」

    不等卓君临把话说完,鬼王却是直接已经离开了自已的位置,甚至鬼王到底是什么时候离开的,一时之间卓君临竟然也没弄清楚。

    只留下卓君临一脸懵逼的站在场中,神情间满是错愕。

    鬼王到底是什么意思,就算是不愿意相助于自已,那也可以直接说明便是。

    怎么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鬼王却是一声不响的就想跑了。

    这里可是地府,鬼王就算是有意躲着自已,又能躲到什么时候去。

    如今这种时候,难道鬼王不知道彼此之间应当合作无间的吗,自已才刚刚帮地府渡过了一个难关,转过头上鬼王就这么跑了,这难道就不怕折了地府的名声吗?

    坐在一边的陆判不由满头黑线。

    原本陆判是根本不愿意和卓君临这样的家伙打交道的,甚至卓君临找到鬼王的时候陆判就一直在寻找机会开溜,可是连陆判都没有想到,自已都还没有开始行动起来,鬼王居然这个时候提前溜了。

    这一刹那间,陆判只觉得心中似乎有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神情间却是不由闪过一丝无奈神色。

    鬼王开溜,却并没有提前通知自已一声。

    当看到卓君临将目光转向自已的时候,陆判只觉得自已整个人都快要疯了。

    这家伙,不会盯上自已吧!

    「前辈,我,,,,,,」

    卓君临看着陆判,终是不由一声苦笑:「算了,即然连鬼王前辈都不愿意帮忙,晚辈也实在不愿意让前辈为难。」

    陆判不由一声苦笑,心中却是不

    由一阵轻松。

    只要这个祸害不找自已的麻烦,那就比什么都重要。

    连鬼王都要退避三舍的祸端,陆判自问没有那个能力去招惹,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最好的办法自然是躲的越远越好。

    「唉,我不过就是想寻找一个人而已,为何却是这般麻烦。」

    卓君临一声长叹,竟是直接转身而去:「即然鬼王实在不愿意帮忙,那也罢了。今日就当是我卓君临有眼无珠,错看了人也罢。」

    「等等。」

    陆判心中不由一沉。

    找人?

    就是为了找人而已?

    这样的事情,根本就无需惊动鬼王,自已身为陆判,干的不就是这种事情吗?

    三界之中的大小事情,每个生灵身上背负的种种因果,什么时候又会有劫难降临,这些事情对于自已来说岂不是信手掂来的小事儿?

    如果这个时候让卓君临就这么离开,事情要是传了出去,地府这脸可就丢的大了。

    尤其是卓君临才刚刚帮助地府渡过一劫,转眼就将卓君临所求的这件小事拒绝了,世间众生只怕以后都会对地府另眼相看了。

    「卓公子真的只是为了找一个人而已?」

    「是的。」

    「若是卓公子相信老夫的话,不妨告诉老夫要找的是什么人,老夫或许能帮得上卓公子的忙。」

    这时候陆判也不敢将话说的太满,毕竟卓君临这个家伙的身上实在太邪门,只要话没有说的太满,试试总是无妨,,,,,,

    「真的?」

    卓君临不由大喜过望。

    陆判可是地府之中的大能,虽然卓君临从来都没有见到过陆判出手,但地府掌管众生的生死轮回,陆判更是地府之中举足轻重的存在,若是能有陆判出手,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也说不定。

    甚至,卓君临现在心中总有一丝期待,陆判绝对不会让自已失望,,,,,,

    「不知卓公子想要找的是什么人,不妨告知一下。」

    「冷风。」

    「谁?」

    陆判的脸色在一刹那间直接沉了下来,眼眸之间却是闪过一丝错愕,甚至这个时候看向卓君临的时候,神情间却是多出了一丝无奈。

    「你说的是冷风?」

    陆判看着卓君临,就如同是见到了世上最不可思议的事情,这时候看向卓君临的时候,神情间的那一抹无奈神色,却是让卓君临心中都不由一沉。

    刚才陆判在听到冷风这个名字的时候,明显的神情有了一丝错愕。

    卓君临心中已然十分清楚,陆判不仅知道冷风,而且还对冷风的一切必然知道的一清二楚。

    否则,在刚才这个时候陆判就不会露出这样的表情出来。

    「抱歉,这件事情老夫实在无能为力。」陆判脸色不由微微一变,神情在一刹那间直接变得异常难看:「如果是别的事情,老夫咬咬牙或许还能查得出来,但这冷风身上的因果实在太大,老夫也不敢,,,,,,」

    后面的话陆判并没有再说下去,可是陆判相信卓君临必然已经听出了话里的意思。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话说的太明白就没有必要了。

    可是,卓君临心中却不由突然一沉。

    因果?

    从陆判口中说出来的因果,卓君临自然明白其中所缊含的份量。

    到底冷风的身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居然让陆判这样的存在都不由三缄其口,甚至这个时候,陆判的脸色已经变得苍白起来,,,,,,

    「憋屈啊!」

    苍青一张脸似

    乎能滴得下水来,尤其是在看到素民长老和皇天之后,苍青的一张脸就不由变得越来越难看。

    正如同苍青自已所说的一样,现在只感觉到无比的憋屈。

    现在三位天道化身坐到了一起,脸色一个比一个难看。

    一直以来,天道都是高高在上的存在。

    甚至可以说,无论何时何地,天道化身都是超然于上的存在,世间的一切众生在他们的面前都是蝼蚁,根本连让他们正眼瞧上一眼的资格都没有。

    可是,如今居然有人敢向他们出手,又如何让他们不生气。

    然而,那怕是心中有着满腔怒意,现在也只能将一肚子怨气憋在心中,如今处处受制于人,处处被众生针对,而且他们现在的处境也越来越不利。

    这样的情况之下,纵然他们身为天道化身,如今也仍是感觉到有些无能为力。

    什么时候,身为天道化身的他们,却要被一群蝼蚁欺负成这样?

    「现在想想,实在不值。」

    素民长老苦着脸:「老夫一直精于算计,一直以来都自认为算无遗策,可是如今却一二再的失手,这所以的一切,居然都只是一群蝼蚁造成的,想想就让人觉得脸红。」

    皇天和苍青闻言不由面色一沉。

    当年皇天借助冷策之手意欲血洗三界,可是最终却被卓君临逼的不得不收。素民长老本来所有的一切都已经准备妥当,只等到天地大劫到来,便可以一举让各族清算,到时候自可以任由自已掌控世间的一切生死存在亡。

    苍青更是将来新一任的天道化身,日后必然是超然于上的存在。

    可是如今他们却一步又一步的直接被逼到了绝境,,,,,,

    身为天道化身,这样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本身就是奇耻大辱。

    「那些蝼蚁,很烦人。」

    苍青脸色阴沉:「如今,他们就像是一群无所不在的臭虫,随时随地都有可能会跳出来咬你一口。」

    「这,,,,,,」

    素民长老和皇天不由同是神色疾变。

    正是因为那些蝼蚁的处处针对,才让他们的盘算一次又一次的落空,尤其是现在各族已经越来越放肆,根本不再是他们予取予求的蝼蚁。

    再次向那些蝼蚁伸手的时候,他们也会亮出自已的爪牙进行反抗,,,,,,

    「若是再照这么下去,只怕以后的形势就会越来越难以控制。」苍青一声长叹:「如今各族的生灵就敢向我们下手,他日,,,,,,」

    素民长老终是摇了摇头:「其实,他们是在向我们示威。」

    「示威?」苍青不由一愣。

    示威。

    从来都只有强者向弱者示威的说法,什么时候一群蝼蚁居然敢向他们这些高高在上的生灵示威了?

    「其实,他们就是要告诉我们,如今他们已不再是以前我们予取予求的蝼蚁了。」素民长老一声长叹:「以前的时候,面对我们这些存在,他们会毫不犹豫的妥协,无论遇到任何的事情,他们都只会屈服。只怕经过了这些事情之后,再次面对我们的时候,他们也会拔剑相向。」

    「这,,,,,,」

    苍青和皇天不由同时脸色疾变。

    对于这种事情,他们又如何不知?

    如今不仅仅是那些在他们看来蝼蚁一样的生灵敢向他们拔剑,甚至还敢主动向他们发起攻击,这样的情况他们自然是绝不能允许的。

    可是偏偏,那怕是心中有着想法,现在却又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就算是想要清算,现在也根本不是时候。

    真要是这种时候与各族清

    算,只会让他们在这红尘俗世间越陷越深,真要是到了那个时候,他们想要脱身都不可能了。

    「现在最重要的,晚我们以后如何自处。」

    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如今各族都已经有了想法,而我们处境就有些难堪了。」

    最终,卓君临还是没有查到冷风的下落。

    虽然明知道陆判肯定知道些什么,可是即然陆判并不愿意开口,卓君临自然也不愿意强人所难。

    本就是有求于人,卓君临自然是不愿意为难陆判这样的老实人。

    原本卓君临还打算去寻找归藏为自已解惑,可是陆判的话却直接打消了卓君临的念头:「其实冷风的下落打听起来并不难,当世之间的任何一位仙王境强者现在都能推测出冷风的过去未来。只不过冷风此人身上的干糸实在太大,任何人都不愿意与其沾上太多的因果,甚至可以说,那怕明知道冷风的下落,也绝没有任何生灵会告诉卓公子冷风的下落。」

    卓君临当场就懵逼了。

    这还是第一次,卓君临听到有人在自已的面前谈及因果太大,,,,,,

    只是卓君临自已也实在想不明白,到底冷风的身上有着什么样的关糸,竟然让陆判和世间众生都对其三缄其口?

    原本,卓君临只是把冷风当成了一个普通人而已,可是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却不得不重新审视一下这位传说中的人物。

    即然地府查不到冷风的下落,卓君临就没有再留下来的必要。

    卓君临知道地府的生灵对自已没有半点好感,刚好卓君临对那些生灵也没有半分好感,眼见寻人无望,卓君临自然是要在第一时间离开。

    如今留给自已的时间已经不多,却还有很多的事情没有做完。

    对于这一切,卓君临心时却是再清楚不过,错过了这样的机会,或许以后就再也没有任何的机会去了。

    甚至,卓君临不敢耽误任何的时间。

    第一次,卓君临有了时间不够用的感觉了。

    下一站,卓君临的目标是边荒。

    虽然边荒如今再也没有人生存,可是那里毕竟是卓君临年少之时的记忆,那怕是那里已经没有人再生存,卓君临总觉得应当还是去看看。

    至少,那里有卓君临的寄托,有卓君临的记忆。

    将来之时,不管卓君临到底走的有多远,又将走到什么样的高度,这边荒终究是卓君临的根。

    那怕是人已不再,可是根却还在,,,,,,

    「那个家伙,到底想要干什么?」

    黑白楼中,凌无期的脸色不由变得难看起来,如今各族的形势越来越复杂,人族的那些老怪物们本来是没有任何的心思去关心卓君临的私事。

    原本素民长老和皇天从地府之中铩羽而归,他们以为是地府之中另有高人所为,当他们从地府的眼线之中得知一切都是因为卓君临的参与之后,那怕是凌无期都有些坐不住了。难不成素民长老和皇天真的对卓君临那么忌惮不成?

    如今,当得知卓君临前往边荒的时候,那怕是凌无期都有些坐不住了。

    卓君临这个家伙,他到底是想要做什么?

    现在各族之间的形势极其微妙,又有素民长老和皇天以及苍青这三位天道化身如同三柄利剑随时悬挂在众生的头顶之上,这样的情况实在令众生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偏偏这种时候,卓君临还和没事人一样处处乱逛,这就让所有人心中不由升起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

    这家伙,到底想要干什么?

    边荒,现在可是真正的无人区。

    别说是人了,只要是稍微还有些灵智的凶兽都不敢

    再呆在那里,卓君临这个时候前往边荒,直接让所有人都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50925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