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围殴天道化身

围殴天道化身

    「不行。」

    这一回,却是卓君临脸色疾变。

    卓君临看向杨文君的时候,神情间满是错愕。

    此时此刻,卓君临又如何不明白杨文君打的是什么主意。话都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若是卓君临还不明白杨文君的意思,那么这么多年卓君临就真的是白活了。

    什么叫做等你做了主帅之后再来开口?

    从一开始,这疯丫头就是在给自已挖坑,也只有他自已还傻呼呼的看着杨文君疯狂的做戏,根本就没有发现杨文君的险恶用意。

    若是自已真的往杨文君的套里钻进去,那才是真正的笨蛋白痴。

    甚至连卓君临一开始都没有反应过来,其实杨文君的真正目地就是给自已下套。

    「难道,接掌人族主帅的位置不好吗?」杨文君脸色不由微微有些发白:「至少,许多自已以前不能做不可以做的事情,都可以由着你去处理,岂不更好。又或者说,到了如今这种时候,你觉得我们还有退路不成?」

    「你别想这些,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卓君临脸色直接黑成了锅底:「无论你说什么,这件事情都没得商量。人族主帅的位置是你的,你休要来打我的主意。」

    杨文君一张脸直接黑成了锅底。

    这种权力转接的事情,换作一般人只怕早就已经趋之若鹜,无数的生灵一辈子都根本堪破不了名利二字,许多强者终其一生为权力所困无法自拔。可是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却是直接要把送上门的权力直接往外面推,这样的情况又如何不让杨文君觉得古怪?

    此时此刻,杨文君心中有一种要一巴掌拍死卓君临的冲动。

    这个王八蛋,居然如此推委?

    若是换作一般的其他人,又如何拒绝得了这种事情?

    「卓君临,我不是在和你商量,这个人族主帅的位置,其实上面早就有人提议交到你的手上,我也只是在替你背锅而已。」杨文君气的脸色发白:「你身为人族的弟子,就庆当担起人族弟子应当担起的责任,如今都已经到了这一步,你休得推辞。」

    「不干。」

    卓君临却是根本不吃这一套。

    上面的意思?

    这样的言语,卓君临又如何听不出杨文君的言外之意,这事儿到底是人族那几个老怪物的意思,还是杨文君自已的意思,这中间就值得推敲一下了。

    和杨文君这样的坑货打交道,自然是要多小心一些才是。

    任何一点点的大意,都有可能直接被杨文君把自已带到沟里爬不出来。

    以前,这种当卓君临又不是没有上过,若是现在还不长点儿记性,那自已就真的是白痴了。

    「谁出的主意,让他自已来找我说。」卓君临满脸的不岔:「弄不好这就是你自已出的主意,居然还要拿那些老怪物们来压我,真是让人无语了。」

    「你,,,,,,」

    杨文君气的脸色发白,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这个家伙,也实在太阴险了一些,,,,,,

    自已本来已经算是够小心的了,可是仍然被卓君临一眼就看破了自已的用心,这样的人,实在是令人不敢相信。

    「师姐,以后这样的把戏,还是少玩为妙。」卓君临满脸都是无奈:「真要是这么玩的话,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好不?我卓君临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但也知道自已有几斤几两。人族主帅的大旗,师弟自知能力有限,实在无法扛得起来。」

    「这,,,,,,」

    杨文君脸色不由一白,一时之间却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若是杨文君再坚

    持的话,反而就有些不太近人情了。这样的情况,那怕是杨文君都不由感觉到头痛。

    主要是这人族大旗,杨文君自已也不由有些感觉头痛。

    真要是这么容易就能扛得起这大旗,也不至于自已还要处处推脱出去,偏偏卓君临这个家伙比猴还精,根本就不吃这一套。

    「师弟,难道你就这么看着我,为这件事情头痛?」

    「要是我答应了你,以后头痛的就该是我了。」卓君临却是一声苦笑:「我知道师姐是一番好意,师弟实在是愧不敢当。」

    「哼。」

    杨文君看着眼前的这个滚刀肉,神情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或许,对于杨文君来说,眼前这个家伙才是最让人头痛的根源之所在。

    那怕是只要一想到这个小王八蛋所干的事情,杨文君就不由感觉到一阵阵头皮发麻。

    有些事情,远比她想象中还要难缠的多,,,,,,

    素民长老的脸色并不好看。

    如今被凌无期和虫母接连搦战,以前是从来都不曾有过的事情。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素民长老想都不愿意多想,真要是任由虫母和凌无期如此叫嚣,自已的这张老脸可就丢的一干二净了。

    有些事情,有些时候,自已总得是要有些想法才是。

    「虫母,今日非得一战不可吗?」素民长老一声长叹:「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你真的要和老夫拼死一搏不成?你也应当明白,老夫只不过是天道化身,终究不是天道,冤有头债有主,就算是你要去找,也应当去找真正的天道才是,现在来寻老夫的麻烦,又算是怎么回事儿?」

    「本宫愿意,行不?」

    虫母眼眸之间满是不屑:「即然你们是天道化身,就等同于是天道的爪牙,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本宫就算是向你们寻仇也是份属应当。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素民长老觉得说这些还有意义吗?」

    「如今,真的再无回转余地吗?」

    「本宫当年受天道所谋,历经万劫才可存活下来,纵然是后来天道并未再向本宫出手,难不成过往种种就能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吗?事情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你们真的以为可以这样过去的吗?本宫从来都没有大志,亦无半分济世之心,所活的也不过就是一个痛快而已,难不成到了现在这一步,长老还要劝我放手不成?」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一变再变。

    到了如今这种时候,素民长老又如何不知事情根本就再无回转余地?

    只是素民长老也实在想不明折,为何虫母的执念如此之深。

    事情都已经过去了那么久,如今虫母仍然是不肯放手,难不成真的要让他们所有人都不死不休的时候,才能将过往恩怨了结了不成?

    「即然如此,那便战吧!」

    素民长老终是一声长叹,眼眸之间渐渐显出无奈之色。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他又如何不知事情再无余地?

    或许,只有用鲜血和生命,才能让这种过往恩怨尽消。

    只有一方的彻底消逝,才算是了断曾经的过往。

    这种仇怨,不死不休。

    虫母一声冷笑,大步走向素民长老。

    此时素民长老也不敢有半分大意,直接将所有分身全部召回,眸中的凝重之色也不由越来越浓。

    相比起凌无期,素民长老已然不敢有半分大意。

    「虫母,来战。」

    素民长老仰天怒笑,此时的素民长老身着劫云重甲,眼眸之间满是滔天战意:「世间众生,都称你虫母为天道之下第一强者,今日就让老夫好好看看

    ,所谓曾无敌于世的虫母,到底有多可怕。」

    说话声中,素民长老执戈而行。

    此时此刻,素民长老每踏出一步,整个天地都似是跟着晃动一下,面对虫母的强势搦战,素民长老却是丝毫不惧。

    那怕现在素民长老已然入局,可是仍是有着无敌于世的气势。

    面对着虫母,素民长老仍是有一种高高在上的气魄。

    「哈哈哈,,,,,,」虫母哈哈大笑:「素民长老,难得你终于硬气一回。」

    素民长老与虫母凌空对持,却是谁也不肯弱了半分气势。

    「纵然是当年,众生说只知道老夫是天命者而已。」素民长老长笑:「但谁也不知道,事实上天命者同样也是世间难见的强者,单以战力而论,老夫自问不在世间任何一人之下。天地万物之间,只有老夫才是世间无双无对。」

    「狂妄无知,殊不知人定胜天?」

    「狂徒,愚眛。」

    素民长老的眼眸之间满是寒意:「虫母,纵然世间众生以计谋了老夫一局,纵然老夫因果缠身,但老夫仍然是天道化身,超脱世间一切众生之上,又岂是你这样的无知之徒能算计的?今日只要老夫灭了你的最后一丝念想,同样可以了断天地因果。」

    天戈举起,杀意乍现。

    那怕素民长老只是一句言语,却似是带着无与伦比的霸气。

    然而,虫母同样毫不示弱,举枪迎上。

    面对着素民长老那似是要划破天际的天戈,虫母却是丝毫不惧。纵然是先前曾见识过那一杆天戈在素民长老手中究竟有多大的威力,可是此时虫母却仍是毫无惧意,寸步不退。那杆长枪在虫母的手中,似是有一种夺魂摄魄的魔力。

    一枪在手,便是无敌。

    以枪战天,毫无退意。

    这,便是虫母。

    戈枪相撞,无形神力以两人交手之处为中心点,竟是生生的将整个天地都似是震的颤抖起来。

    两道身影,凌空交错。

    长枪古朴无奇,可是每一枪刺出,却都似是带着无坚不摧的力量,那怕面对的是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但在那长枪之间,却是根本毫无半分退意。

    戈影沉重无双,每一戈挥出都似是要毁天灭地一般。那怕只是最简单的一戈挥出,都似是带着天地避易的力量。

    枪戈对撞,神力四逸。

    此时,素民长老与虫母以快打快,出手之间却是越发的迅猛起来。

    枪戈相交之间,无形神力交织,竟似是将这一方天地都笼罩在其中,那种处处都似是无形神力炸开的余波,只让人心中不由升起一阵阵心惊胆战的感觉。

    此际,整个天地之间,到处都是充斥着的破空声和戈影,,,,,,

    枪影所向,方圆百里竟是完全无差别攻击。

    亿万道枪影之间,竟是直接将素民长老前后左右尽数封死。

    一枪,便似是天地同罚。

    一枪,就如同山河共震。

    一枪,那便是虚空崩碎。

    漫天枪影在一刹那间似是已然充斥整个天地,仅仅在数息之间,那一道道似是足以毁天灭地的枪影,竟是直接向着素民长老当头刺出。

    枪影所至,无坚不摧。

    长枪映天,遮天蔽日。

    长枪刺出,万里尽陷。

    一枪,便是天地共震。

    一枪,似若鬼门洞开。

    一枪,宛若万军争锋。

    枪影扑天盖地,无所不至。

    杀意滔天,盖凌天下。

    战意满腔,永无退让。

    结合无尽枪影滔天杀意与满腔战意,此时的虫母就似是变成了一尊自远古而至的战神,枪影闪烁之间,直接将虫母的身形映现天地之间,令人不敢直视。

    素民长老双手握戈,直接迎面而上。

    天戈刺出,似若一道永恒流星自黑暗中划过,劫云雷海铸就的戈身映照之间,竟似若是一杆穿透了时间与空间的永恒之戟。仿若是刺穿了三生三世,仿若是经历了无边劫海,天戈戈尖之处,似是有一道道龙呤咆哮声不绝于耳。

    似是带着天地之间最神秘的力量,直接一戈刺向虫母。

    一戈,竟是直接穿透了无尽枪海,直接出现在虫母的面门。

    这一戈,甚至已经直接无视时间与空间规则,直接就是一戈之间,生生击向虫母的额心致命处。

    虫母的长枪再次与天戈对撞,一时之间似若天雷勾动地火,再次炸开。

    枪势凶恶,戈影横天。

    就好似,这整个天地之间,已然都在枪影戈影的攻击范围之间,甚至在他们举手投足之间,已然都可以直接将这一方天地直接打爆。

    天地万物,似若皆可在一击之间灰飞烟灭。

    素民长老的身上已渐显血口,渗出丝丝血线。纵然是以素民长老的强大,在沾染了无尽血海的血水因果之后,便再也不是曾经那万法不侵的天道之体。虫母强大的枪影之下,纵然没有枪影及身,可是那怕是空间中残存的枪韵,也仍是划开了素民长老的皮肤。

    虫母的情况更糟糕,此时的虫母七窍之间血水渗出,神色却是越发的狰狞起来。甚至此时虫母眼眸之间渐显赤红,那一抹神情之间,却有着一种让人无法忽视的凄艳。嘴角间的好一抹血痕,反而却给人一种惊艳的感觉,,,,,,

    纵然是强到了素民长老有和虫母这样的地步,在彼此不间断的各种攻击手段之下,也无法做到毫发无伤。

    彼此,就是在强撑着一口气,以自身最强大的意志力在不间断的向对手发起攻击。甚至现在他们谁都清楚,无论是谁先行撑不下去,就绝对只有败亡一途。

    要么,一方灰飞烟灭。

    要么,便是同归于尽。

    甚至连素民长老和虫母,也都未想到最终究竟已经成了这样的情况。

    双方现在都已经成了骑虎难下之势,,,,,,,

    素民长老身上的伤势越来越多,虫母的脸色也越来越难看。

    此时此刻,双方也只不过是在以自身的最后一口气强撑。纵然是浑身上下似乎已经再无任何的力气,可是只要对方还有一口气未曾倒下,他们便不能放弃。

    弄死对方,这是他们现在唯一的想法。

    至于自已会怎么样,现在已经都没有了想法。

    现在走到了这一步,固然虫母自已都没有想到,素民长老又何尝不是在拼死反扑。这中间的一切变数,实则已经断去了素民长老的所有退路,此时素民长老完全就是在拼命,那怕是明知道自已终将在这个世间逝去,但临死总得拉一个垫背的,,,,,,

    随着双方的恶斗越来越激烈,双方身上的伤势也越来严重。

    甚至到了最后,素民长老和虫母的浑身上下都已经被血水浸透。

    七窍流血,浑身尽伤,,,,,,

    一道道伤口,一道道血痕,,,,,,

    可是,彼此仍是在不断的向着对方强攻,苦苦支撑着不让自已倒下。

    那怕自已全身上下都已经被鲜血和汗渍侵透了一遍又一遍,然而他们却根本没有半分停手的打算。

    双方,都已疯狂。

    彼此,已然发癫。

    有的,就是不断的

    攻击,不断的向对方出手。

    纵死,不退,,,,,,

    最终,素民长老和虫母同时各自对攻一招,各自又直挺挺的从天际之间摔落。半空之中,两道身影却是再也承爱不住那强大的压力,直接当空爆开,只留下一滩血雾,,,,,,

    一切,似乎归于平静。

    却似乎,一切又只是开始。

    那怕是在虚空中观战的强者,这个时候都如同是在云里雾里,所发生的一切对于他们来说,完全就像是一场不能清醒过来的恶梦。

    然而,所有强者都知道,那怕是素民长老和虫母的战况已经恶劣到这样的地步,可是这仍然不足以让他们身死道消,刚刚的爆炸,只不过是各自的体魄无法承受对方的神力而已,,,,,,

    半空中,素民长老的身形在慢慢重组。

    那怕素民长老身形恢复的速度很慢,可是素民长老的身形出现的一刹那间,却让所有的生灵不由大吃一惊,这个时候素民长老居然先一步恢复身形,就已经证明了自身的强大胜了虫母一筹。

    「干他丫的,这都到什么时候了,难不成还要和这老东西讲什么武德不成?」凌无期一声怒吼:「老子早就想和这老东西再战上一场了,只是一直都被虫母抢了先。反正有这老怪物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就算是我们群殴他一场,又算得了什么?」

    说话声中,凌无期已然直接向着素民长老而去。

    虚空中的众人一个个面面相觑,一时之间不由全部傻眼。

    我勒个操。

    这家伙的话说的好有道理,一时之间竟是根本让人无法反驳。

    甚至凌无期前面的话都还没有说完,自已却已经直接上去就开始动手了,这你丫的多少还是讲点武德的好不?

    好吧,虽然我们大家也都想这么干的,而且现在所有人都已经开始准备这么干了!

    武德,那玩意儿多少钱一斤?

    那里有卖的,给咱们卖几斤咋样?

    现在,受了这么多年的闷气,一直以来都只能眼巴巴的看着那个老东西高高在上,现在好不容易有了这么好的机会,说什么我们也不应当放弃的好不?

    根本不需要有任何的约定,在凌无期合身攻向素民长老之时,十数位强者已然同时出手。

    反正,现在又没有外人看见,我们管那么多干什么?

    只要能出了心中的那一口恶气,就算是不顾身份不讲武德又能怎样?

    你丫的是能咬我们还是咋的?

    一时之间,整个天地之间都形成了一场乱局。

    这些生灵都是当世有数的绝巅强者,任何一个都曾是在这个世间摸爬滚打出来的人精,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他们又如何不知道是千载难逢的时机?

    如今素民长老和虫母拼的两败俱伤,这时候若是还端着身份不肯痛打落水狗,那就真的是白痴。

    至少他们也知道,一但等素民长老恢复过来,将来必然是要与他们清算的,与其将来被动的被素民长老一一清算,倒不如现在孤注一掷,那怕是不能将素民长老打到应劫,但至少也可以先出了心中一口恶气,,,,,,

    孤峰上,苍青的脸色并不好看。

    当看到孤峰外围出现的生灵之时,苍青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这位早就应当消逝于时间长河之中的老天帝,如今竟然却出现在孤峰这里?

    那怕是苍青向来都不将世间任何生灵放在眼中,可是这时候在看到老天帝出现之后,一时之间也不由有些错愕。

    这位老天帝,此时出现在这里,苍青又如何猜不透对方的目地?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那怕

    是苍青心中再怒又能如何,眼前这位以诈死而远离世间众生眼睛的老天帝,绝对算得上是一位很可怕的狠人。

    至少,连苍青现在也根本没有任何的把握能轻易制服老天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39201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