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选择

选择

    「素民长老的这种手段,很可怕。」

    虚空中,无数的强者不由倒抽凉气。

    分身,到了他们这样的境界,自然都可以召唤分身出来,虽然极具损耗灵力,但召唤出来的分身也能与自身本体的境界战力相当。

    然而,那怕是他们这样的强者,最过也不过是召唤出一两具分身而已。

    可是现在素民长老却直接召唤出了成千上万具分身,这样的情况别说是他们未曾见过,甚至连听都不曾听说过。如今素民长老一个人站在那里,就等同于是成千上万位素民长老同时站在那里,他们是他们这些生灵向来自负,可是这个时候心中却不由满是绝望。

    素民长老的这种手段,简直就是匪夷所思。

    「这一手他化千古,的确超出了我们的想象。」妖帝的脸色很难看:「不过这个时候素民长老用上了这样的手段,只怕也不仅仅只是为了对付凌无期,更多的却是为了震摄我们这些站在暗处的生灵,若是真的任由素民长老这般下去,只后果只怕真的不堪设想。」

    此时,妖帝的脸色不由难看到了极点。

    甚至这个时候,无数的生灵都面露古怪之色。

    谁也没有想到,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素民长老居然会用这种匪夷所思的手段来震摄世间众生。此番手段,纵然是他们这些老一辈的生灵,现在也不由感觉到心中升起绝望之感。

    「素民长老,不愧为天道化身,这般手段,足以让人心生绝望。」魔尊的脸色同样也不好看:「如今就算是集合我们这些老怪物的手段,联手也未必能在素民长老的手中占到半分便宜。这样的手段,素民长老等同于是在告诉我们,那怕是我们所有生灵联手,也未必能讨到半分好处。」

    众多生灵一个个面面相觑,却是谁也说不出半句话来。

    如今的情况,谁又真的看不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糸?

    面对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那怕是他们也实在不好多言。

    甚至可以说,如今的形势,已然又到了骑虎难下的时候。

    真要是和素民长老正面对上,却是谁都没有半分把握。

    然而若是就此退去,众人心中又实在有些不甘。

    世间众多生灵,现在竟然被素民长老一人玩弄于股掌之间,,,,,,

    或者说,如今无论他们自已如何决择,现在都已经面临一个根本无法退避的问题。无论是进是退,已然两难,,,,,,

    「或许,这一切都早已在素民长老的算计之中。」

    说句话的时候,妖帝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凌无期神色凝重,神情间满是无奈。

    面对素民长老这种级数的敌人,那怕是凌无期现在也不由心中有了一丝犹豫。甚至在那漫天的分身身上,凌无期能感觉到那种似是要将人压的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凌无期向来狷狂,这时候也不由倍感压力。

    如今,凌无期才算是真正了解到了素民长老的可怕之处,或者是说,现在凌无期终于知道了天道化身的真正可怕。

    皇天精于算计,青天谋而后动,素民长老可化大千万物,,,,,,

    种种匪夷所思的手段,也不过是隐藏在他们背后的那位赋予他们的某一种能力而已,那么他们背后的那位到底有多强,现在凌无期也不由心中没底了。

    这等情况,纵然是凌无期也不由心中生寒。

    「凌无期,你可想好要挑谁了吗?」素民长老一声长笑:「这万千化身,每一位都可以陪你玩玩,老夫也倒是很想要看看,一向狂妄无比的凌无期,到底有什么过人的手段。又有什么可

    以值得世间生灵都畏之如虎的能力。」

    说这话的时候,素民长老眸中的不屑意味越来越浓。

    甚至可以说,这时候在素民长老的眼中,凌无期就如同是跳梁小丑一般,根本不值得素民长老再正眼看他一眼。

    「凌某真的可以选吗?」凌无期声音很冷,眸中渐显寒意。

    「老夫说可以,你就可以选择。」素民长老一声冷笑:「当然,现在老夫还是随你自已挑,挑中谁都可以。」

    「真的?」

    凌无期眼睛突然一亮,直接看着素民长老:「真的挑谁都可以吗?」

    「不错,挑谁都可以。」

    此时,素民长老眼神里的不屑意味更浓了。

    有些事情,有些话,现在素民长老都已经不想再说了。

    那怕是凌无期,现在在素民长老的眼中和普通的蝼蚁也没有任何的分别。

    「那么,我选长老自已,可以吗?」

    凌无期看着素民长老,眼眸之间却是闪过一丝玩味:「对于长老的分身,凌某实在没有什么兴趣了,已经打爆了一具分身,至于其他的分身,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挑战性了。」

    「你要挑老夫?」

    素民长老看着凌无期,眼眸之间满是错愕。

    就好像,从一开始素民长老就从来没有认识过凌无期一样,又如同所有的一切在素民长老看来都是一个意外。

    这样的选择,那怕是素民长老都感觉到了意外。

    只要是脑子还清醒一点儿的生灵,就绝对不可能会在这个时候犯糊涂。

    虽然分身与本身之间的战力相差不大,但分身终究就是分身,那怕是分身再强大,但比起本体仍然是有一定的差距。

    可是,凌无期却选择了素民长老的本体,这就让素民长老都不由感觉到有些意外了。那怕是凌无期选择任何一道分身,对于凌无期来说都还有一丝机会。

    偏偏,这个时候凌无期做出的却是这种决定。

    这,就让素民长老都感觉凌无期是真的疯了。

    「你说,你选择和老夫一战?」

    「怎么,不敢吗?」凌无期眸中闪过一丝寒光:「凌某此来本就是为了长老而来,根本就没有与长老分身纠缠的打算。即然长老已经给了我机会选择,凌某自然就应当选择最应当选择的对手。」

    「决定了吗?」素民长老面色已开始发沉。

    虽然仍是在和凌无期交谈,但眼眸之间的寒意却是越来越浓,也越来越让凌无期感觉到了一种莫名的压力。

    那些素民长老的分身,这时候也都对着凌无期怒目而视,就似是在看着自已不共戴天的死敌一般。

    「凌某行事,向来都是绝不反悔。」

    「好,老夫就算是成全了你又何妨?」

    说话之间,素民长老身上的戾气乍现,那怕只是目光向着凌无期看去,可是眼眸之间的那股寒意,却似是要将整个世间都冰封起来一般。

    强如凌无期,这时竟然也不由打了一个寒颤,,,,,,

    「慢着。」

    一声长笑响起:「今日即然这么热闹,又怎么少得了有人掠阵?」

    声音落下之时,一位宫装妇人却是直接出现在场中拦住了凌无期,直接正面与素民长老相对。

    整个天地之间,立时寂静如死。

    谁也没有想到,这个时候居然还有生灵敢来横插一脚。

    「虫母,你来做什么?」

    素民长老说这句话的时候,神色已然开始有些慌乱了,,,,,,

    「不能去。」

    卓君临

    拦着杨文君,神情微微有些发白。

    如今天庭爆发了大战,杨文君却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去凑个热闹,这就让卓君临差点没有直接抓狂。

    难道杨文君真不知道自已到底有几斤几两吗?

    天庭之中爆发大战,这的确是万年难逢的热闹。

    可是,有些热闹那怕只是看看也是需要有那个实力的,如今天庭之中都是些什么存在,那怕是光想想都能猜到是什么级数的强者在大战。这个时候以他们这点微未修为去看热闹,万一要是天庭中大战的双方突然发疯,那后果有可能就会不堪设想。

    一直以来,杨文君行事都极为谨慎,为何在这种时候,却会做出如此白痴的举动?

    「这样的大戏,可不是什么时睺都会有的,即然已经发生了,我们去看看又有何妨?」杨文君一声轻笑:「我倒是很好奇,究竟是什么样的存在,敢在天庭之中与那位爆发大战,这等好戏,我又岂能错过。」

    「不行。」

    卓君临不由大急。

    姑奶奶,你到底知不知道现在的想法到底有多疯狂,如今天庭之中的那场大战都已经打的天地震动,虽然并不知道交手的双方是谁,但这样的热闹真的能看吗?

    光是那样的绝巅强者交手之时的神力余波,就足以让你灰飞烟灭,这个时候跑去看热闹,那又和送死有什么区别?

    做人,不要这么作死好不?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你懂不懂。

    好吧,我就是知道你不懂。

    你是女子,不是什么君子。

    但是,你现在这个时候要进入天庭观战,那又和带着人族大军直接攻打天庭又有什么区别。难不成你以为现在这个时候,真的就是与素民长老决一死战的最佳时机了吗?

    这一切,你是不是想的太多了一些?

    「即然天庭爆发了大战,去看看也是无妨,大不了我们站远一点儿好了。」杨文君却是根本不理会卓君临已经快要动怒的情绪:「多了解一些天庭的最新变数,至少对于我来说也不是什么坏事儿,即然注定是要与天庭决一死战,将来总得是要早做准备好了。」

    卓君临不由连翻白眼。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了,还有必要和天庭决一死战吗?

    如今恐怕整个天庭都只有素民长老一位了,这个时候你到底是打算和谁去决一死战?眼下的形势已经越来越复杂,态势也越来越难以控制,就凭我们现在这小胳膊小腿的,你真的是打算和那些老怪物们针锋相对的吗?

    做人,最好还是要有点自知之明的好不?

    事情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就算是人族退让一步又如何,就算天庭之中有什么重宝之类的,那就让各族的那些老怪物们自已去争夺好了,我们何必去凑这个热闹?

    有时候,看热闹也是会死人的好不?

    「你给我老实呆着,那里也不准去。」

    卓君临不由勃然大怒,对于杨文君这个疯子,现在卓君临也是极度无语了。

    若是真的任由杨文君这般胡闹下去,是真的有可能将整个人族都拖下水。那怕是卓君临并不愿意对杨文君动粗,这时候也不由有些压制不住自已的脾气了。

    杨文君脸色不由一沉:「你在教我做事?」

    「这,,,,,」

    「如今,我才是人族的一军主帅,你又凭什么在我的面前大呼小叫。」杨文君声音很冷:「你不过是新营一个什么都不是的小兵,又有什么资格左右我的决定?你又以为你是谁,姑奶奶凭什么听你的?」

    「我,,,,,」

    卓君临直接被怼的一愣一愣。

    这疯丫头,到底是那根筋不对劲了?

    现在这种时候,自已明明就是为了她好,这丫头却反过来把自已骂的狗血淋头,这要是换作别人,只怕卓君临早就已经和对方拼死一战了,,,,,,

    偏偏,那怕是现在卓君临明明已经满腔怒火了,可是对杨文君却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那怕是已经把自已贬的一文不值,可是在杨文君的面前,卓君临却是根本连放肆的想法都不敢有,,,,,,

    这样的情况,卓君临只感觉头痛无比。

    「要我听你的,也不是没有可能。」杨文君突然一声冷笑。

    「什么意思?」

    「等什么时候你做了人族的主帅,再来发号施令也不迟。」

    「我,,,,,,」

    卓君临快要哭了。

    就算是要欺负人,也不带这样欺负人的吧!

    「如果,我是说如果。」杨文君一声长叹:「要是你能接掌人族主帅的位置,那怕是以后让我听你的也不是不可以。」

    凌无期看着虫母,眼神凝重。

    虽然凌无期并不知道虫母到底有多强,可是素民长老的可怕之处,现在凌无期却是知道的一清二楚。

    单是素民长老这一手他化千古,便足以无敌于世间。

    那怕是虫母也是成名已久的老一辈强者,可是虫母和素民长老之间到底谁强谁弱,凌无期也实在不好说。

    这两位,都是世间无双无对的存在,那怕是凌无期也不好谈论他们的强弱关糸。

    「虫母,你真的要插手吗?」

    素民长老一声冷笑,眼眸之间的寒意也是越来越浓,此时看向虫母的神情之间,更多的却是一种冷漠,那怕明知道虫母此行来者不善,可是素民长老却是丝毫不惧。

    「即然已经都来了,还需要再说我是否插手?」虫母却是根本不理会素民长老的怒意:「本宫与天道之间的恩怨,也是时候有个了结了,难不成道友认为,本宫被天道暗算了之后,还会轻易罢休不成?」

    声音,很冷。

    语气,很不善。

    那怕面对的是素民长老这样的存在,可是虫母却是丝毫不惧,仿佛根本就没有将对方放在心上一般。

    甚至可以说,虫母看向素民长老的神情之间,更多的却是一种仇怨。

    「虫母,若是你这个时候退去,自此之后不再过问世间之事,老夫将来自可放你一条生路。」素民长老冷冷的看着虫母:「今日若是你一定要横插一手,就算是今日老夫难以灭杀于你,将来也自会与你清算。」

    「你这是在威胁本宫吗?」

    「无谓威胁,所说的不过是一个事实而已。」素民长老一声冷笑:「放眼整个世间,又有几人能真正的值得老夫威胁?当年即然天道有都有意放你一马,老夫自然也无意与你纠缠太多。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回头是岸。」

    「即已迈步,又岂能回头?」

    虫母嘿嘿怪笑:「素民长老,其实也应当清楚,即然本宫已经来了,有些事情注定就无法善了。纵然今日战死于此,本宫也都认了,但若是让本宫做一只躲在阴暗角落里苟延残喘的老鼠,恕本宫做不到。」

    说话之间,虫母却是一步步向着素民长老走去。

    虽然这时候虫母并没有刻意出手,也没有用任何的神通来给素民长老施加压力,然而那怕是虫母举手投足之间,似乎都有一种要将世间一切都碾碎的力量,,,,,,

    素民长老脸色不由微微一变,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对于虫母的这种强势,那怕是素民长老也不由心中暗暗叫苦不跌。

    那怕是已

    经将话说到了这个份上,甚至素民长老不惜自降身份将利害关糸陈述清楚,可是虫母却丝毫不给他们留下半分余地。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素民长老都不由心中一沉。

    对于虫母,那怕是素民长老也根本没有半分把握。

    甚至可以说,在面对虫母这样的强者之时,那怕是素民长老都不敢有任何轻视之意。真要是和虫母这样的存在撕破脸皮,其后果素民长老也觉得有些为难。

    至少,虫母也实在不愿意在这种时候,与虫母正面交恶。

    「等等。」素民长老面色不由微变。

    「怎么,长老还有话要说吗?」

    「虫母,你真的一定要撕破脸皮的吗?」素民长老不由脸色发白:「你也应当知道,当年若不是天道有意放你一马,只怕你也早就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间了。如今到了这种时候,你真的要乘人之危?」

    「乘人之危?」虫母面色不由微微一白,却并没有再多说什么。

    有些话,说的太明白就实在没有什么意思了。

    事情,只要自已心里明白,其实比什么都重要。

    「虫母,这么多年以来,若是老夫有意去找你的麻烦,你可有活命之机?」素民长老一声冷笑:「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你居然还要执迷不悟不成?纵然你不今昔日交情,难不成你真的以为,单凭你自已能逃脱这红尘大劫吗?」

    「本宫愿以身应劫,你又待如何?」

    「老夫,,,,,,」

    素民长老面色不由一僵,一时之间竟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那怕是凌无期,也从来都没有这般不讲理过。

    良言相劝,这时候对方根本就不买帐。

    这样的情况,素民长老以前也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此番情况,那怕是素民长老都有些无语了。

    就算是要置气,也没有这么个干法的啊!

    一时之间,那怕是素民长老算得上机智百出,也根本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面对对方的无礼言语。

    「前辈且慢。」

    凌无期这时候反而却是身形闪动,直接拦住了虫母的去路:「今日乃是凌某与素民长老之间的事情,前辈若是想要清算过往,还请等到凌某败下阵来再说。」

    虫母并没有理会凌无期,只是目光朝着凌无期横了一眼。

    放眼整个世间,又有谁敢挡在自已的面前?

    如今这个时候凌无期竟然如此做,那怕是虫母一时之间都不由有些懵圈了。如今都已经到了这一步,事情也已经越来越难控制的情况之下,凌无期竟然还要拦着自已。难道凌无期真的不知道素民长老的可怕之处,这时候出手与素民长老一战,必然会是落败一途?

    可是,那怕是虫母心中不解,却仍是停下了脚步。

    如今这种时候双方都算得上是同一阵营的人,素民长老才是他们彼此共同的敌人,这个时候若是与凌无期撕破脸皮,对于双方的脸上都不会太好看。

    现在,双方可是份属敌对,又岂能让素民长老看笑话?

    「到了此时,你居然还要阻搓本宫不成?」虫母面色阴沉:「如今素民长老已成困兽,无论是谁上去都会被他反咬一口,你的修为虽然很不错,但比起素民长老来说仍是还有一定的差距,这个时候出面和他硬碰硬,实属不智。」

    「凌某只知道一件事情,即然已经和素民长老交恶了,就没有再收手的道理。」凌无期却是一声长笑:「素民长老虽然强悍,但我凌无期又岂是好欺之辈,不战而退,非我凌无期的行事作风。」

    此时,凌无期眸中满是坚毅:「或许,和素民长老拼

    个两败俱伤,也未曾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虫母不由一声苦笑,却只是长叹摇头。

    一边的素民长老一张脸却是直接黑成了锅底。

    凌无期话里的意思,素民长老又如何听不明白?

    这时候凌无期向自已邀战,只怕就是为了要和自已拼成两败俱伤,到时候再由虫母强势出手与自已恶斗一场。

    此等险恶用心,那怕是素民长老心中都不由一沉。

    若是真的任由凌无期此番纠缠,再面对虫母之时,必然难以善了。

    「凌无期,休得胡言。」虫母终是一声苦笑:「本宫与天道之间的恩怨已久,仇怨早就已经根深缩缔固,又岂用你和素民长老拼成两败俱伤之后,本宫再来捡便宜的道理。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局面,本宫与素民长老之间的事情,自由本宫与他了断即可,勿需外人插手。」

    「这,,,,,,」

    凌无期面色不由一僵,一时之间竟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虫母竟然是如何骄傲不成?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3838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