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竟然是真的?

竟然是真的?

    对于这种形势,苍青也不由感觉到了无形的压力。

    「现在,老夫都有些郁闷了。」

    素民长老一声长叹,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如果只是为了争权制霸,其实各族早就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战略目地。如今他们还不收手,必然是有着其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个目标,现在不用想就知道是针对谁。」

    苍青只是一声长叹,却并没有说话。

    如今的种种形势,苍青同样十分清楚。

    可越是这种时候,苍青就越是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问题是,我们现在如何自处。」苍青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苍白:「有些事情,和我们想象中的根本不一样,如今不知道到底有多少双眼盯在我们的身上,随时有可能会做出一些无法预估的事情。」

    「这,,,,,,」

    素民长老脸色一沉,神情不由越发的难看起来。

    那些生灵,根本就没有一个善男信女,他们的目标,也从来都绝不是什么神族,而是将最终的矛头指向他们。

    然而,纵然是素民长老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糸,然而现在却什么都做不了。

    因为现在素民长老更明白一件事情,那些隐藏在暗中的生灵,他们都在等着自已亲自出手,然后用他们的那点小心思,谋算于人。

    这样的情况,素民长老现在也不由有些犹豫了。

    不出手,形势就会越来越对自已不利,其中的因果根本不是自已能承受的起。

    可若是出手的话,却正中那些不轨之人的下怀,到时候自已处处陷于被动之中,根本再无任何脱身的可能性。

    纵然是素民长老,如今也只感觉进退两难。

    「或许,是老夫大意了。」

    说完这句话,素民长老的神情不由变得异常古怪。

    甚至在这个时候,素民长老似乎已经被抽走了所有的精气神,,,,,,

    最终,卓君临还是没有答应。

    对于杨文君的盛情,卓君临却是一点都不感兴趣。

    现在卓君临最害怕的,还是万一到时候自已真的做了那新营统率,到时候有可以想甩都甩不掉。

    尾大不掉的情况,卓君临以前也不是没有听说过。

    很多事情,往往都不是表面上看到的那么简单。

    虽然卓君临知道杨文君是好意,也是因为信任自已才会出此下策,可是对于这些自已根本不感兴趣的事情,卓君临却是一点儿感觉都没有。甚至自始至终,卓君临都没有要和新营沾上半点关糸的想法。

    之所以留下,卓君临也是想要为人族大军尽一份力。

    可如果自已的留下会影响到军心不稳,这绝不是卓君临愿意看到的结果。

    在明白根本就劝不动卓君临之后,杨文君也是悻悻而归,对于卓君临这种拒绝,明显的杨文君很失落。或许按照杨文君的想法,卓君临就算是要拒绝,也绝对会找一个合理一点儿的理由。

    然而卓君临的理由实在是让人感觉有些无语。

    不感兴趣。

    仅仅四个字,直接将杨文君的所有劝解都推的一干二净。

    这样的结果,也让杨文君直接懵圈了。

    也幸得卓君临还是答应回到新营为其效力,才算是勉强消了杨文君的怒气,对于杨文君这样强势的人,卓君临自然也知道自已应当退一步才是。

    真要是把杨文君给逼急了,自已绝对没有什么好果子吃,,,,,,

    「卓君临那个小王八蛋,留在前线了?」

    当凌无期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几乎都要开始怀疑自已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

    题,对于卓君临这种刺头,凌无期却是深有感解。

    不管什么时候,卓君临总能闹出点儿什么事情。

    可是,如今卓君临的这番举动,却让凌无期一时之间都有些拿不准了。

    按理来说,从卓君临到了前线的那一刻起,他们的推脱就根本不可能再瞒得过卓君临。以卓君临的性子就算是不赶回来大闹一场,必然用某种方式来发泄自已心中的不满情绪,像如今这般没了下文的情况,纵然是凌无期都感觉十分意外。

    或许,这样的情况本身就是一个意外。

    「而且,很老实。」

    老阁主满头黑线:「据说杨侗和杨文君亲自找过卓君临那个小王八蛋,有意让卓君临出任新营统率的位置。偏偏卓君临那个家伙却是推的一干二净,自已却只是愿意回到新营从一个小兵开始做起。」

    「这也行?」

    人王满脸的错愕。

    对于卓君临那个家伙,人王自然是最为了解。

    什么时候卓君临被人坑了之后会忍气吞声,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那个家伙却反而有意平息事态。这不仅和以往卓君临的行事作风不同,也让他们这些老怪物都心存不解了。

    以卓君临的才能,就算是担任新营统率之位也无可厚非,毕竟当年卓君临在神魔战场上与青天居士斗智斗勇,最终仍是能大获全胜。那怕是在事后他们多次推演,在当时的怀况之下,纵然是他们这些老怪物也未必能比卓君临做的更好。

    单是这一点,卓君临就绝对有资格接任新营。

    可是,那家伙却偏偏拒绝了。

    「卓君临那个小王八蛋,这突然老实起来,还真让人不习惯啊!」杜康终是无奈苦笑:「从他离开黑白楼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在等着看卓君临的反应。如今这个家伙如此安份,反而却是让人觉得有些不太真实,根本不像是卓君临以前的作派。」

    「或许,我们都错了。」

    凌无期一声苦笑:「或许从一开始,我们做出那个决定的时候,就已经错了。那个小王八蛋一定是发现了什么,否则也绝不应当如些的淡定。」

    「他发现了?」

    「有这个可能。」

    「那他是怎么发现的?」

    凌无期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在一刹那间却是变得异常古怪起来。

    要是自已知道到底是怎么被卓君临发现了异常,那自已还用得着如此头疼?都是一些活了不知道多少岁月的老怪物,怎么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却还问出如此天真的言语,难道一个人的智商,真的会因为某些原因而受到影响不成?

    「或许,是我们小看了那个小王八蛋。」凌无期阴沉着脸:「也有可能,是我们什么时候在无意之间暴露了一些细节,让那个小王八蛋找到了线索。」

    其他三个老怪物面面相觑,各自脸色阴沉。

    如今卓君临会有这样的反应,彼此悬着的一颗心也算是放了下来。

    可是,随着卓君临的种种反应,也让他们的一张老脸都丢了个一干二净。

    这样的情况,对于他们来说也不知道到底是应当庆幸还是悲哀。

    「即然那个小王八蛋现在也算是安静了下来,那这件事情也就算是告一段落。」凌无期终是苦笑:「虽然我们这些老东西做的有些过份,但将来总有一天,那个小王八蛋会明白我们的良苦用心。」

    「但愿如此吧!」

    人王终是摇头苦笑。

    以卓君临的性子,这件事情只怕没完。

    甚至人王有理由相信,如今卓君临呆在军中,只怕未必便没有其他的想法。要知道卓君临那个家伙向来都是睚眦必报

    ,,,,,,

    「或许,卓君临不肯接掌新营统率之位,也并不是一件坏事儿。」凌无期一声长叹:「或许,这个选择我们应当支持。」

    「凌至尊,你这是何意?」杜康不由一愣。

    「若是卓君临真的接掌了新营,或许就会让他的心境受到影响,有了某种羁绊之后,那就不再是纯粹的修行者。」凌无期苦笑:「或许那样,于卓君临的修行之路就会有所影响,如今即然卓君临如此选择,那也就由着他罢了。」

    「这,,,,,,」

    三个老怪物各自面面相觑,却是谁也不好开口。

    「其实这个道理,你们最为发言权。」凌无期终是一声长叹:「以你们三位的修为和天赋,其实按理来说早就已经应当踏足帝境了,如今始终迈不过最后一道坎,就是因为你们身上背负了太多的东西放不下。神农岐有人间守护者背在身上,根本无法摆脱羁绊,轩辕弘有人王使命要守,心境难平。而杜康心中的执念,早就已经成了心魔,纵然是杨侗,身上背负着战神和杨氏这两座大山,想踏出最后一步,终究太难。」

    「这,,,,,,」

    三人不由同时色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此时的凌无期一针见血,却是直接说中了要害。

    真是因为他们背负了太多,有些东西根本就无法完全放下。

    即然未曾放下,又怎么可以拿起更多?

    「那个小王八蛋给我们的触动,的确深刻啊!」

    「你说,坊间流传的六道轮回神轮是真的?」

    鬼主看着眼前的夜辰,神情不由变得异常古怪,甚至在这个时候,鬼王眼眸之间满是错愕:「所以,你就直接在坊间抄录了一份带回来了?」

    「是的。」

    夜辰的回答干脆而直接,就好像是在说一件根本微不足道的事情。

    这样的情况,直接让鬼主都不由一愣。

    「就因为卓君临那个家伙说是真的,你就真的相信了吗?」鬼主满脸都是错愕:「难道你不知道卓君临是什么人吗?那个家伙嘴里说出来的话,你居然也敢真的相信?难不成你真的以为,卓君临会安好心?」

    夜辰不由面色一黑:「弟子在坊间追查数日,的确只有这一个版本。」

    「就因为只有一种版本,所以你就认定一定是真的吗?」鬼主不由勃然大怒:「夜辰,你这是什么逻辑?」

    「弟子觉得,卓君临没有必要骗我。」

    鬼主一时之间更是怒不可遏:「六道轮回神轮是何等样的秘术,整个世间的生灵只怕都在惦记着这份秘术才是。卓君临即然得到了六道轮回神轮,那便应当视若珍宝好好收藏起来才对,又怎么可以会公之于众。那骗三岁孩童的言语,你居然也会当真?」

    夜辰身子不由一震,神情却变得难看起来。

    对于六道轮回神轮秘术的价值,夜辰自已是非常清楚,如果换作是夜辰自已,也绝对不会真的将其公之于众。

    「卓君临之所以这么做,或许也是因为知道六道轮回神轮的价值,才故意放出信息要将其公之于众。」鬼主面色发青:「而真正的六道轮回神轮秘术,现在必然就在卓君临的手中。这种瞒天过海的把戏,你居然还真的就信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鬼王的语气之中满是震怒。

    原本,鬼主对夜辰充满了希望。

    夜辰身为鬼门年轻一辈的第一人,也是鬼主唯一的亲传弟子。

    可是夜辰现在的所做所为,却让鬼主不由大失所望。

    「老夫真不知道到底应当如何说你才是。」鬼主一声冷笑:「只要是稍微有点脑子的

    ,就绝对干不出来这么不长脑子的事情。亏你还好意思在老夫的面前出现,如今出了你这么一个白痴,鬼门上下的脸,可算是被丢的尽了。」

    夜辰低着脑袋,终是没有说话。

    虽然鬼主的各方面并非没有道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夜辰的心里就是有那么一丝不服气。

    就好似,现在明明都已经可以确定的事情,现在却要被鬼主如些否认,又如何能让夜辰心服口服?

    甚至自始至终,鬼主连自已的带回来的六道轮回神轮秘术摘录一字未看,竟然直接就言明是假的,这又如何能不让夜辰心生不满。

    可是,那怕是心中有再多的不满,心中有再多的怨气,这个时候夜辰却也是一个字都没有说出来。

    虽然鬼主的言语难听,但毕竟是自已的师父,单是那份恩情,就绝不允许夜辰有半分违逆的心思。

    「师父,要不,你看看?」

    「看,还用得着看吗?」

    鬼主越来的怒不可遏,神情也越发的变得难看:「你真的以为,自已带回来的就是六道轮回神轮的秘术不成?」

    「看看也无妨,不是吗?」夜辰陪着笑。

    「也就是你这样的白痴,才会相信卓君临的花言巧语。」鬼王直接从夜辰的手里夺过抄录的秘录,随手便直接扔了出去。

    甚至,自始至终鬼主连看都没有看一眼。

    「卓君临是个什么玩意儿,难道你自已不清楚吗?」鬼主一声长叹:「这么多年以来,多少生灵都在卓君临的手里吃了大亏,难道这一切都不足以让你长个记性的吗?」

    然而,夜辰却是将那已经丢远的抄录再次捡了回来,双手恭恭敬敬的再次递到鬼主的面前。

    甚至在这个时候,夜辰的脸上还陪着笑。

    「你干什么?」

    鬼主不由脸色一黑,夜辰现在的这些举动,那怕是鬼主都觉得自已有些看不明白了。

    甚至鬼主实在有些想不通,一直以来都最为温顺的夜辰,如今这做出了这般反常的举动。不管到底是夜辰想要做什么,但这种风气却是绝对不能助长。

    「师父,我觉得你应当还是看上一眼为好。」夜辰一声长叹:「我觉得,卓君临即然敢将这六道轮回神轮公之于众,应当是不会拿假的东西来骗我们,如果真的有假那岂不是自已在打自已的脸吗?」

    「这,,,,,,」

    鬼主面色不由微微一沉。

    虽然夜辰的话并非没有道理,可是这样的事情,却让鬼主怎么也无法相信卓君临公之于众的秘术便是真的。

    对于卓君临这个家伙,鬼主实在有些放心不下。

    「师父识得六道轮回神轮的秘术吗?」夜辰长叹:「师父连看都没有看,又怎么就这么肯定是假的?」

    「为师自然是识得六道轮回神轮秘术的。」鬼主一声冷笑:「虽然老夫并不曾修练过六道轮回神轮,但却是知道其中的一些关键之处,霄小手段,又岂能瞒得过老夫的耳目?」

    此时,鬼主的眼眸之间满是不屑,就似乎如今所说的这一切都是真的一般。

    「即然师父识得,看过之后自然就能分辩真伪。」夜辰一声苦笑:「就算是师父不识得,也可以去地府之中向鬼王求证。」

    「放肆。」

    鬼主脸色一刹好间变得异常难看。

    甚至在这个时候,鬼主说话的时候隐隐有一种恼羞成怒的意味。

    「怎么做,怎么办,老夫自有定夺。」鬼主一声冷笑:「夜辰,老夫活了这无数岁月,见过的阴险狡诈之徒何其之多。这么多年以来老夫虽然少现世间,但对于那些魑魅魍魉的手段却也了

    解的一清二楚,难不成你竟然是在怀疑老夫不成?」

    「这,,,,,,」

    夜辰不由面露古怪神色,神情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自已只不过是说了一些理所当然的言语,这时候鬼主怎么突然就变了脸色,这可与常理不符,也与他们一开始的初衷并不相符。

    「是真是假,还请师父看过之后再做定论,这般草草结论,弟子不服。」

    「不服?」

    鬼主却是一声冷笑:「就算是你不服又能怎么样?」

    「这,,,,,,」

    然而,鬼主嘴上虽然强硬,但最终还是接过了夜辰手中的抄录。

    不过看了数眼,鬼主的脸色却是不由疾变,神情在一刹那间却是变得异常古怪起来。那眼眸之间的古怪神色,就似是见到了世间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一般。

    「这,怎么可能?」

    鬼主的声音之间,充满了错愕:「这抄录,竟然是真的?」

    兵者,诡道也。

    战争,从未远离。

    从各族开始决定向神族用兵开始,其实他们早就已经做好了要与神族拼个你死我活的打算,除非是有一方直接被斩尽杀绝,否则彼此之间的战事就绝不会结束。

    双方的战争,并不仅仅只是因为彼此之间的利益关糸,而是彼此之间积怨已深,除非有一方灭绝,否则有些仇怨是永远都不可能会消失不见的。

    尤其是人族和神族之间,仇怨更是根深日久。

    神族的前身是灵族,是曾被人族庇护的生灵。

    最后却是灵族转过头来直接在背后捅了人族一刀,才致使人族龙汉天庭最终的覆灭。虽然近些年人族与神族之间的仇怨已经淡了许多,可是随着素民长老登临天帝之位,这位曾经覆灭龙汉天庭的罪魁祸首,自然成了人族敌视的对象。

    连带着,神族与人族往昔之时的种种仇怨也都被翻了出来。

    即然是要翻旧帐,有些事情自然就不需要再有任何顾虑,反正早就已经打定了主意要鱼死网破不死不休,那又何需要顾及一些面子上的事情?

    是以,人族与神族之间,其实注定再难共存于世。

    卓君临进入军营的第二天,就迎来了一场的恶战。

    对于这种战阵,卓君临也并不畏惧。

    以前也不是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战阵,都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狠人恶人,战场杀敌卓君临又岂会手软。甚至在双方战阵交触的第一时间,卓君临直接提着剑就杀了出去,这种战场之上,卓君临似乎又闻到了昔日战场上疯狂的味道。

    或者说,是又重新觉醒了身体里面那种无法压抑的凶狠。

    面对敌人,卓君临自然不会手软。

    而且,现在面对的还是令卓君临深恶痛绝的神族大军,卓君临自然是不会留手。至于杀伐手段,卓君临也从来都不欠缺,于百万军中破敌杀将,这种事情卓君临以前也不是没有做过。

    如今,即然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卓君临又岂能不好好的疯狂一下?

    随着卓君临的冲出,长剑所过之处,在混沌剑挥动之间,神族前锋营立时被撕开了一条口子。那翠绿的剑身似乎有着一种令人无法抵挡的魔力,无坚不摧。

    纵然是最为凶悍的神族将士,也根本挡不住那一柄长剑的锋锐无双。

    卓君临身后,是数以万计的新营将士。

    识得卓君临的故人,自然知道眼前这位狠人是何来历,如今卓君临有这样的表现也毫不奇怪。可是不认识卓君临的诸多新营将士,一个个都目瞪口呆的看着前方那一道大杀四方的身影,神情都变得古怪起来。

    这到底是从那里冐出来的家伙,竟然凶悍至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1025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