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不感兴趣

不感兴趣

    战火,未熄。

    自从与神族交战以来,人族与神族之间就战火未断,无时无刻不是战斗,也无时无刻不是在无所不用其极,用最小的代价去覆灭最多的敌人。

    如今战争打到了这个地步,其实双方都已经是在憋着最后一口气。

    到了现在,谁都不能放弃。

    死了那么多的生灵,多少铁血将士尸骨无存,多少英难豪杰神魄消逝?

    那所有的一切,注定了双方必须是要不死不休。

    或许只有一方的消亡,才会令双方的战争停止下来。

    正因为双方都明白这个道理,这一战才打的异常惨烈。

    甚至在走上战场之前,双方将士早就已经做好了身死道消的准备,等到大战过后幸存下来的将士,他们却是又在迎接着下一场随时都有可能到来的战争。

    至于自已到底还能走多远,连他们自已也不知道。

    活着干,死了算。

    只要还有一口气在,就绝不容他们有任何的退缩,不容他们有任何的迟疑,必须要以最强势的资态,奋勇杀敌。

    现如今能幸存下来的将士,除了要有足够的运气之外,还得要有自身过硬的实力。

    往往一场大战下来,数不清的生灵便直接变成了书记文书中的数字,或许打到了现在这种时候,那些专门统计战场伤亡情况的书记官,他们自已也早就已经麻木不堪,根本就不知道到底有多少生灵已经应劫,,,,,,

    对于这样的情况,杨侗早已司空见惯。

    常年行走于战场之上,没有任何人比杨侗更理解战场的残酷。可是在真正的战场之上,所有的生灵却又都是身不由已。

    当战争来临的时候,任何生灵都没有选择的权力。

    而他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在战场之上苦苦求存,,,,,,

    「为什么拒绝。」

    杨侗看着卓君临,眼眸之间也满是不解:「按我的想法,当儒子向你提出那样的条件之时,你没有拒绝的理由。」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在一刹那间凝固起来。

    原本,卓君临是想要将儒子的事情就这么放过去的,毕竟人族内部人心不齐,总之不是什么好事儿。可是卓君临怎么了也没有想到,那怕是自已已经不再提及,儒子所做的事情仍然让杨侗知道了。

    儒子的事情,其实可大可小。

    往小了说,是有心举荐人才。

    可若是往大了说,儒子的所做所为已经超出军纪所属,就算是给儒子安上一个扰乱军心的罪名也绝不为过。

    甚至,那怕是直接将儒子给砍了,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前辈知道了?」

    「军营里的事情,又岂有我不知道的?」杨侗不由一声苦笑:「想来卓公子应当知道,我本就是军旅出身,行事自然是谨小慎微。而且卓公子新到军中,不免多关心了一些,没想到却看到儒子的事情。」

    「这,,,,,,」

    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暗叫不好。

    杨侗即然能稳坐人族战神之位多年,必然也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如今杨侗即然已经把话挑明,这中间的意思,卓君临多少还是能明白一点点的。

    这样的事情,也是任何一个掌权者绝不允许的事情。

    「前辈打算如何处理?」

    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神情却在一刹那间凝固了起来。虽然与儒子之间并没有太深的交情,但毕竟儒子是为了自已才犯了大忌。若是在这个时候自已不管不顾,虽然可以逃脱罪责,可是对于卓君临来说,自已或许一辈子都会心中难安。

    「难道在卓公子的眼中,杨某就这么点气量?」杨侗却是一声长笑:「虽然杨某并不喜欢儒子的这种作派,但这件事情,杨某却可以容忍。正如同儒子所说的一样,只要你愿意,杨文君必然会兴高采烈的将新营交到你的手上。」

    卓君临不由一愣,神情在一刹那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这种时候,这种情况,杨侗竟然说出了这样的言语,又如何能不让卓君临心惊?

    甚至这时候卓君临心中升起一种极度无奈的感觉,难道杨侗这位人族战神,脑子也有些不正常了吗?

    「卓公子的才能,杨某却是知道一二,当年在神魔战场之上,若不是靠着卓公子的机智果敢,只怕根本就不会有逃出升天的机会。」杨侗一声长叹:「杨某对于卓公子的能力和手段也是极为欣赏,若是卓公子有意,,,,,,」

    「慢着。」卓君临脸色不由疾变,神情也在一刹那间有了新的变化:「难道今日前辈召我前来,就是为了说这件事情的吗?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就只能让前辈失望了,当年在神魔战场上晚辈只不过是瞎猫碰到了死耗子,前辈看走眼了。」

    「这,,,,,,」

    纵然是杨侗,这时候也不由一愣。

    自已都已经把话说到了这个份上,卓君临居然这时候还要推托,这就大大出了杨侗的意料。或许从一开始,自已的心思注定就要落空了。

    「杨师姐天纵之才,将来必然会带领人族走的更远。」卓君临一声长叹:「卓某只愿意做个普通士兵,若是人族有需要的时候绝不会怯战,这或许就是我的极限了。」

    「你决定了吗?」

    纵然是杨侗,这时候心中也突然不由一沉。

    卓君临这个家伙,行事总是处处出人意料,按理来说自已亲自开口,换作任何人这种时候都断然不会拒绝。

    可是这个家伙不仅拒绝了,而且还找了这么一个令人哭笑不得的借口。

    这么多年以来,杨侗也算得上是阅人无数,可是第一次杨侗竟是觉得眼前之人看不懂,单是这种古怪的想法,就让杨侗一时之间犯了难,,,,,,

    「前辈的好意,晚辈明白。」卓君临一声苦笑:「但我自已是个什么货色,我还是有些自知之明的,真要是让我接手新营,不到三天必然会鸡飞狗跳。」

    杨侗不由苦笑,一时之间却根本说不出任何话来了,,,,,,

    这种事情,总不能赶鸭子上架吧!

    「杀。」

    当魔帝挥动长剑的时候,所有的魔族大军都和不要命一样的冲杀了出去,黑压压的大军所到之处,如若一道势不可挡的狂风,疾速向着对面的神族大军吹了过去。

    如今,战事已成胶着状态。

    虽然如今神族早已不复昔日荣光,但毕竟神族的阵势摆在那里,短时间之内虽然魔族占据着些许上风,但若是说将神族打的全线崩盘,他们仍然还是有些自知之明。

    至少,神族大军仍然还在坚守,也没有出现一面倒的情况。

    这样的情况之下,纵然是魔帝也不敢掉以轻心。

    战场形势向来都是瞬息万变,任何一点点的变数都有可能会影响到事态的走向,决定战场胜负关键的,往往就是一些不起眼的举动。

    如今,神族劣势已显,魔族自然是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看着眼前仍然还在坚守的神族大军,魔族挥下了长剑。

    当两支大军碰撞到一起的时候,前方的形势不由让魔帝心中一沉。

    仅仅一个照面之间,双方冲击的最前沿爆发出一阵惊天巨响,无数的生灵碰撞在一起,直接化成了一阵阵血雾。

    稍微

    隔的近些的生灵各自被掀飞出去,,,,,,

    不足一息时间,至少便有数以十万计的生灵直接化成了劫灰,就算是这场战争之中最强大的生灵,也根本承受不住这等级数的碰撞,许多神族生灵的元神竟然化成一道轻烟,急速的脱离战场。

    面对这样已然疯狂的魔族,只要还残存半分理智的生灵都绝不会选择与魔族死磕。极端疯狂的魔族大爆发之下,已然绝不是兵力的多少可以决定胜负性。现在的所有魔族都处于一种极端的疯狂之中,多日压抑早已化成一腔怒火。

    遇神杀神,遇佛诛佛。

    至于他们自已的性命安危,所有人都早已不在意。

    血浪滔天。

    甚至两支大军的每一次对碰,都会有无数的神魔将士在怒吼声中变成阵阵血雾。每一次的对碰之时,似乎所有的将士都已疯狂了一般。

    可是,两族将士都已杀红了眼。

    所有生灵都似是已经疯狂,所有生灵都似是已变得无比狂燥。

    似乎,只有以这种最极端的碰撞,才能发泄完自已心中的怒火,才能让自已心中的滔天怒火稍稍平息。

    死亡。

    血腥。

    喊杀震天。

    血流成河。

    如同,整个天地之间的所有生灵都已疯狂。

    似乎,只有以一方兵力的全部死亡,才能结束这样的死战。

    魔帝站在半空,声音已渐渐嘶哑,可是对面那低沉的声音仍是在不断的高声怒吼,不允许魔族的任何一名将士冲过神族的防线。甚至在神族大军防御意图之中,更是要将魔族大军的进攻拉开在边城之外。

    也只有将防御死死抓牢在自已的手中,才能掌握所有的主动。

    同样,只要外围防御不失,神族仍是可以随时可以掌握整个战场的动向。这一种打法,却是让魔族上下所有生灵都恨的牙痒痒不已。可是偏偏神族的防御体糸极为完善,无论魔族如何进攻,却也始终都没有任何办法让神族将士退后半步。

    似乎,在所有神族将士面前,已然变成一道不可逾越的天险。

    只要有神族将士在,那么整个神族边城,就完全是固若金汤。

    现在的情况,完全就是已经到了极尽疯狂的两支大军,以最可怕最极端的攻击方式,直接要将对方全歼。

    不死不休。

    不死不退。

    纵然是魔帝早已见惯了世间战事,此时也不由一阵阵心惊。

    这种级数的大战,以往之时并不少见,可是打到这般惨烈的大战,那怕是魔帝以前也根本没有见到过。

    无数的将士仅仅一个对撞间便已直接被震成了阵阵血雾,甚至在双方强大的冲击之下,那些应劫的将士神魂都还没有来得及逃出,却早已直接被再次震的魂飞魄散。

    眼前,只有黑红交织。

    黑的,是那些数之不尽的魔族生灵。

    红色,却是鲜血染红了衣衫,沾染了双眸,,,,,,

    一切,都是那样的血腥。

    眼前的一切,都已经让人疯狂,,,,,,

    此时此刻,所有人都似是已经忘记了心中的憎恨,也忘记了自身的安危。可是本能不断冲杀,在面以敌人之时,用自已最强悍的方式应对面前这些应当不死不休的敌人,,,,,,

    卓君临的心很乱。

    甚至连卓君临自已都不知道自已有多久没有这么心烦过,自从和杨侗交谈过之后,卓君临心中竟隐隐有逃离的打算。

    说实话,如今卓君临最不愿意面对的就是那些故人。

    如果现在自已和杨文君产生了任何

    一点点的分岐,只怕到时候必然会有很多人站在自已的身后。

    这,本就是卓君临最不愿意见的事情。

    自始至终,卓君临从来都没有要与杨文君争权的想法。

    可是在那些故人的眼中,自已已然足以与杨文君分庭抗礼,就算是坐上和杨文君同等的位置也无不可。

    儒子的想法,至少可以代表儒门的态度。

    而儒门一向都与人族诸多道统交好,许多传承也曾受过儒门的恩情,只要儒子振臂一呼,必然会有无数的人族转过头上支持儒子的决定。

    这样的情况,很可能会直接导致人族将士军心不稳。

    连卓君临自已也根本没有想到,自已只不过是无意之间在神魔战场上指挥了一场战斗,竟然会有如此之大的反响。

    明面上只是儒子在支持自已,只怕人族之中,和儒子有着同样心思的也绝不在少数。

    随着微微一缕微风吹过,卓君临的身形不由一紧,继而却又变得轻松起来。

    因为在这一刹那间,卓君临有了一种极为熟悉的感觉,而且这个时候卓君临也很清楚,现在自已究竟面对是什么。

    然而当卓君临转过头来的时候,却不由吓了一跳。

    来的,除了杨文君之外,还有儒子。

    这一下,就直接让卓君临差点懵圈了。

    儒子到底是什么个意思,已经直接找到自已言明要支持自已,怎么一转眼又和杨文君混到了一起,难不成儒子在自已这里吃了闭门羹,又转过头来与杨文君纠缠到了一起?那怕是卓君临也算得上是机智百出,一时之间也不由头痛起来了。

    「你们,,,,,,」

    卓君临张大了嘴巴,一时之间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这样的情况,实在让卓君临都有些无语了。

    到底是自已的思想太过落后了,还是从一开始自已就错估了形势,而儒子也只不过是来试探自已的?

    无论到底是那一种情况,现在对于卓君临来说,都并不是什么好的信号。

    「怎么,到了现在居然连一声师姐都不肯叫了?」杨文君轻声笑道:「这是以为自已的翅膀硬了,还是飘了?」

    「这,,,,,」

    卓君临不由一愣,神情却变得异常古怪起来。

    虽然卓君临一时之间拿不准杨文君和儒子的真正用意,但即然现在两人同时现身在自已的眼前,只怕两者之间与有着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至于他们的真实意图,卓君临倒并不担心,至少她们对自已应当没有恶意。

    「是不是很意外?」

    杨文君脸上带笑,言语之间带着一丝玩味:「认为我和儒子同时出现在你的面前,很意外是不是?」

    卓君临面色不由一黑,却终是没有说话。

    这个时候,卓君临也实在没有心思和杨文君逗笑。

    「我让她来的。」

    杨文君不由苦笑。

    「我,,,,,,」

    卓君临差点直接一个踉跄,神情却越发的变得古怪起来,如果儒子私自来找自已是由杨文君授意,那么她们又究竟想要做什么?

    这中间的种种情况,纵然是卓君临都感觉脑子快要炸开了。

    「为什么?」

    良久,卓君临才问出了这三个字。

    「因为,儒子说的话,是实话,也是我想要对你说的话。」杨文君一声长叹:「这新营之中,还有许多人在等着你回家。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他们也希望你回去。而且,我认为你比我更适合担当新营的统帅。」

    「我,,,,,」

    卓君临

    的脸色在一刹那间直接黑成了锅底。

    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杨文君的话却像是一盆冷水倒进了滚油之中,足以让卓君临的心境不再平静。

    如果杨文君自已都是这样的想法,那么整个新营之中,军心只怕早就已经涣散。若是自已没有来前线,或许还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如今自已已经站在了前线的战场之上,军中将士却都是这种想法,对于卓君临来说这本身就是绝不允许出现的情况。

    一但让军中将士产生这种心态,其后果不堪设想。

    「师弟觉得我说的不对吗?」

    「我,,,,,,」

    卓君临一时之间脸色直接黑成了锅底,这个时候卓君临真想好好的敲开杨文君的脑袋好好看看,她到度是在想些什么,,,,,,

    「自从我们走上真正的战场之后,新营将士的损失很大。」杨文君一声长叹:「我杨文君并不是自谦之人,若是单打独斗,我自然不惧世间任何同辈同阶生灵。可是这样的战场之上,终究非是我所长,短时间之内虽然不会显出劣势,却也无法与敌人长时间周旋下去。要知道这战场之上凶险万分,任何一点的失误都有可能会万劫不复。所以,我理想中的统率人选,早就是你。」

    卓君临不由一声苦笑,却并未说话。

    有些话,卓君临自然是不好说明。

    「师姐未免太看得起我了吧!」卓君临苦笑:「战场之上本就凶险,我又何德何能,能得诸位垂青。」

    「因为,你很无耻。」

    「什么?」卓君临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看向杨文君的时候也是满头黑线。

    甚至卓君临怎么也不会想到,杨文君如今竟然说出了这么一个奇葩的理由。

    「战场之上,本就是无所不用其极,就算是再无耻的手段,也是在情理之中。」杨文君一声长叹:「这一点,我做不到。」

    「那你就认定我能做到?」卓君临几乎是在咆哮。

    「师弟的手段,我多少也是知道一些的。」杨文君一声轻笑:「以师弟这些年的行事手段,加上当日在神魔战场的种种行事,我有理由相信师弟一定能担得起新营统率的责任,也可以带领新营再创辉煌。毕竟,师弟行事本就是毫无下限可言。」

    「我,,,,,,」

    卓君临已经不想再理杨文君了。

    就算是自已行事邪门了一些,用得着现在这般来抵毁自已的吗?

    难不成就因为年轻时做了一些不太光彩的事情,现在就要这么死揪着不放吗?

    要不是看在是自已人的份上,再加上也不一定能打得过杨文君,现在卓君临心中就有要与杨文君决一死战的冲动。

    就算是欺负人,也不带这么欺负的吧!

    「形势,越来越乱了。」

    长明殿中,苍青面色发沉,在看向素民长老的时候,神情间也满是无奈:「如今除了阴阳界限与地府对峙的大军,其他几路大军都已经损失惨重。现在虽然还在苦苦支撑,但终究败局已定,再无回天之力。」

    「老夫知道。」

    素民长老说这句话的时候,明显的有些情绪化。

    或者对于素民长老来说,如今这样的形势,让素民长老都有一种措手不及的感觉。甚至素民长老相信,这还远远没有到结束的时机,仅仅只是一个开端而已。

    如今这样的情况,那怕是素民长老都感觉头疼了。

    「怎么办?」

    苍青眼中已经有了一丝犹豫。

    虽然苍青并不清楚素民长老的想法,却也多少能猜测出素民长老的难处。

    现如今素民长老虽然未曾昭告

    天下,但却也背上了一个神族天帝之名,神族如今大小事务皆尽压在素民长老一个人的肩上,就算是素民长老的心再大,如今也根本不可能当做什么都不在意。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10814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