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第四部灭道--乱局再生

第四部灭道--乱局再生

    「天地乱成了片,世间碎成了渣。」

    虫母于九天之上负手而已,眼眸间满是无奈,甚至在这个时候,虫母如同是一个悲春伤秋的怨客,神情落寂。

    「可是,于天地间求存,于万世间流传,不是众生一直坚持的目地吗?」青衣女子站在虫母的身侧:「现在的一切,的确与当年有所不同,这个世界变了,这方天地也已经变了。那怕是我们心中有再多伤感,但一切也都已经回不到过去了。」

    「难道,你认为天道会甘心?」

    「天道,何曾甘心过?」青衣女子一声长叹:「甚至从一开始,我就知道天道不会甘心,对众生服软,天道威仪又何在?只不过即然事情都已经发生了,现在就算是后悔又有什么用?倒不如现在好好想想,日后的路应当如何走下去。」

    「唉。」

    虫母一声长叹,神情间也是满是无奈。

    那怕是到了她们这样的存在,在想到以后的事情之时,心中也满是无奈。

    或许只有他们自已心里才清楚,如今即然已经和素民长老撕破了脸皮之后,那便更应当小心以后有可能会发生的种种变数。

    而且,那种可能性随时都有可能会发生,若是现在不能小心一些,以后很有可能会打自已一个措手不及。

    「还是回无尽虚空吗?」

    青衣女子一声长叹:「如果一定还要回去的话,我只希望没有到最后一步,千万不要走极端。」

    虫母却是一声苦笑,却并没有多说什么。

    这时候青衣女子所说的话,虫母自然明白是什么意思,都已经走到了这一步,不管是素民长老还是神族,都绝对不可能会善罢甘休。

    而在以后,冲突在所难免。

    青衣女子的话,无疑是在提醒虫母。

    真要是虫母行走进端,那后果就真的不堪设想了。

    青衣女子现在之所以将虫母带到这里,事实上也就是想让虫母好好的看一看这个已经满目疮痍的世界。

    整个世界早就已经千疮百孔,已然再经不起任何的摧残。

    真要是虫母进走极端,那这个世界最终到底还会不会存在,青衣女子也根本不知道。

    唯一的办法,就是避免冲突。

    就算是到了万不得已的时候,青衣女子也只希望那一天来的稍晚一些。

    那怕是那样的变数对青衣女子自已没有太大的影响,但真正的受苦受难的,却是那些最为普通的生灵,,,,,,

    「只怕,道友终究还是要失望的吧!」虫母摇头苦笑:「这天地大劫将至,世间众生谁能置身事外?就算是本宫不会行走极端,但其他的生灵会有这样的顾虑吗?现在的天道都已经疯了,又怎么可能会在意众生的生死存亡?」

    青衣女子并没有说话,神情却是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的难看。

    因为,她清楚虫母所言就是事实。

    有些事情,并不是他们单方面的不想便能不想的,,,,,,

    只要众生的心中还有贪欲,还有执念,还有放不下的一切,那么世间的争端就永远都不会停止,那怕是虫母这样的存在,也根本无法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这些事儿,也不是虫母能控制得住,,,,,,

    「报,神族东部边境出现来历不明的大军,数量极众。」

    「报,神族南部边境发现在四支军团疾速靠近,似乎是妖族的兵甲,有意图攻击神族的意向。」

    「报,人族出现在不周山,由杨侗亲自领兵压阵。」

    「报,魔族从西线突然出现,足有五千万之众。」

    「报,神族内部,原本

    依附神族的飞鸟族,灵象族,都已叛离神族,率军向敌人投诚去了。」

    「报,万灵族已然公开反叛,杀了我们神族使团数千将士。」

    ,,,,,,

    一条条消息,直接传到了素民长老的面前。

    每当有一条不好的消息被禀报上来的时候,素民长老的眼睛就没来由的一阵乱跳。甚至每一条信息的出现,都如同一击又一击的千斤重锤,每一下都重重的砸在素民长老内心最深处的脆弱点。

    而这些消息,却已让素民长老都感觉到了无比头痛。

    在这世间,神族一向都是超然而独秀的存在。以往无论而对任何一族之时,都是以最简单最直接的方式碾压而去,任何的一切对手在他们的面前都如同摧枯拉朽一般,根本都没有任何的还手之力,甚至根本少有敢与神族精锐接战之时。

    可是现在的这种情况,不仅仅是素民长老以前没有遇到过,甚至在神族的所有生灵,都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么离谱的事情。

    曾几何时,各族怎么突然变得如此大胆起来,竟然敢公开与神族开战?

    而且,还是四方战线同时打响。

    甚至,连附属在神族余威之下的种族都开始叛逃投敌,万灵族更是公开反叛,杀了神族使团?

    他们究竟想干什么?

    难道眼见神族天庭有变,现在居然要一股脑的来对付神族?

    又或者,各族此时竟然有痛打落水狗的打算,想要趁神族元气大伤之时,在背后给捅神族一刀不成?

    如果是在以往,素民长老自是不会放在心上。

    曾经的世界,始终都是神族的主场,就算是偶尔出现了一点点的变数,也都会在神族自已的掌控之中。甚至各族之间彼此都有一些默契,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谁也不会将各族直的往死里逼,毕竟兔子急了还咬人的啊!

    可是自从此次各族在神族战场上增兵开始,有些高层之间达成的某种默契已完全失去了应有的效用。

    这种情况之下,那怕是素民长老有再大的胆量,此时也根本不敢有半分的大意。甚至在素民长老看向灵霄殿中所有神族将军之时,更是让素民长老差点直接抓狂。

    现在在整个大殿之中,常日里一个个耀武扬威的老将,此时却一个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全部目瞪口呆的看着素民长老,竟已然都没有了以往在战场上杀伐果断的模样。

    似乎,这样的情况已经让这些身经百战的神族老将,都已失去了往昔的理智。

    那如同晴天劈雳一般的各种战报,早已将这此百战不死的老将们都砸的已经晕头转向,根本都已不知道现在究竟应当干什么了。

    「大家说说,现在神族究竟应当如何应对现在的局面?」素民长老终是无奈的一声长叹:「现在神族四面受敌,形势及及可危,内忧外患之际,各位都是神族身经百战的老将,不知各位有何高见?」

    在场诸将一个个面色发白,却是谁也说不出半句话来。

    您老才是神族的天帝,是神族唯一的***人,现在居然要回过头来问我们?

    确定没有问错?

    再说了,以前我们那里用得着想这些问题,无论遇到任何的敌人从来都是干就完了。神族不去找其他各族的麻烦就已经是仁德了,什么时候轮得到各族在神族的头上来放肆?仟仟尛哾

    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以前从来都没有遇到过。

    让我们来拿主意,您老确定?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09243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