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我们,败了

我们,败了

    「这,,,,,」

    素民长老面色一黑,却是根本说不出话来。

    虽然虫母所言的确是事实,可是有些事情却并非完全如同虫母所言。

    有些事情,那怕是素民长老自已也情非得已,往往都是被逼到了绝境之时才不得已而为之。

    可是,这个黑锅素民长老却不得不背。

    那些肮脏的事情,也不能让外人所知。

    一但那些事情暴露在众生的眼前,其后果连素民长老也知道不可收场。

    「素民长老,这软,你服是不服?」

    虫母厉声喝斥,声音里满是寒意。

    随着虫母的一声厉喝,素民长老的神情却是变得越发的苍白,或许连素民长老自已也已经明白,如今的形势已经到了无法收场的地步。

    「难道,今日你们一定要逼老夫不成?」

    「世间因,终有果报而已。」虫母一声冷哼:「若非是天道太过紧逼,处处不留余地,这世间又怎么可能会多了我们这一群孤魂野鬼。如今冤鬼上门索债,难道还是相逼不成?」

    「可是,,,,,,」

    素民长老想要开口,却直接被虫母当场打断。

    「昔日你们高高在上之时,可曾有过替我们这些生灵着想过?」虫母嘿嘿怪笑:「就因为我们这些生灵的存在,有可能会威胁到你们的地位吗?又或者是说,自始至终你们压根就没有想过给我们留下一条活路?即然如此,道友又何必如今装出一幅无辜的模样,如同是我们在欺负你一般?」

    「老夫,,,,,,」

    面对着虫母咄咄逼人的言语,此进素民长老竟是无言以对。

    不管怎么说,虫母也是事实,纵然是素民长老这时候也根本找不到任何可以辩解的理由。昔日的种种因果,无论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其实都与素民长老自已脱不了任何关糸,如今这些宿敌找上门来,素民长老一时之间也根本没有任何的可以辩解的余地,,,,,,

    「老夫,服了。」

    最终,素民长老仍是开口了。

    说完这句话的时候,素民长老似是被抽走了所有的精气神,整个人都已经再无昔日的风采,,,,,,

    等到卓君临再次醒来的时候,浑身却如若被淬骨重生了一般。

    卓君临就只感觉浑身上下似是受到了千刀万剐一般。每个地方都如同万针齐刺,那股直冲心脉的痛觉,那怕是以卓君临的的毅力,一时之间竟然痛的浑身发颤,,,,,,

    可是,那怕是卓君临想大声呼叫都根本无法出声。甚至在那股万针齐刺的感觉之中,自已的全身上下都如同被石化了一般。

    纵然是痛觉仍在,似若凌迟刀剐,但身体却根本无法动弹分毫。

    痛觉游遍全身上下的所有经胳,那怕自已能大喊一声,或者痛昏过去,这些对于卓君临来说都是一种奢望。

    偏偏,那种痛觉越来越强烈,甚至如若惊涛骇浪一般,一浪高过一浪。

    卓君临躺在石床上,刺骨的痛快似是渐渐消失,那一股已然不知道痛了多久的骨骼,竟然渐渐不再对那丝痛苦抗拒了。

    不知道究竟是自已六识已然麻木,还是自已早已失去了所有的知觉。

    那股万蚁酌噬的痛苦,竟然却是那样的让人怀念。

    甚至连卓君临自已都似乎已经忘记在这里究竟躺了多久。

    他只知道,似乎很久很久了,也似乎就在昨日。

    可是那股令人无法忘却的痛苦,现在却是卓君临唯一保持清醒的源头。或许在一股痛感消失的时候,自已很有可能就真的会沉沉睡去,忘了过去与曾经,,,,,,

    脑海中,似乎一直有一个声音在不断的锤击卓君临的灵魂。

    我这是怎么了?

    现在,这是卓君临想的最多的问题。

    甚至在现在这个时候,卓君临感觉自已的神识却是无比的清醒,那曾经的过往却是越发的清晰起来。

    我是谁?

    我从那里来,我又要往那里去?

    甚至在我所走的这一条路之中,究竟应当如何继续走下去?

    究竟我这么苦苦的坚持是在做什么,又是在为谁苦苦承受着自身的极限痛苦,那怕是自已已经遍体鳞伤,也仍在咬牙前行?

    我这么苦苦的坚持是为了心中的那一份光明与传承,值是不值?

    我苦苦承受着自身的极限痛苦,那怕是自已已经遍体鳞伤,也仍在咬牙前行?是因为我要守护着我应当守护的生灵,我并不是在守护任何一个人,而是在守护那些需要我守护的生灵!

    我的守护,从来都不只是人族,可是天地之间自已觉得应当守护的所有生灵。

    我只希望,自此以后,在我倒下之前,我想要守护的人不要再承受到不幸。那怕是我终将粉身碎骨,那也在怕不惜。

    我要成长起来,能站在他们的身边与其并肩而行。

    我要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任何的敌人,而不是当危险来临之时,却需要他们挡在我的身前为我挡下所有的危险。

    我要用最强的声音,告诉那些曾经为我而舍命的前辈,他们的期许我没有辜负!

    将来,我要以最豪迈的声音告诉他们,我也可以守护他们了,,,,,,

    「啊!」

    卓君临仰天大吼。

    这一次,他竟然直接叫出了声音。

    随着大吼声叫出,卓君临的身体似乎恢复到了巅峰状态,身子一个弹跳,直接起身。当走出阴暗的时候,刺目的阳光让卓君临微微感觉到不适,继而在这一刹那间,卓君临却是突然感觉到了无比的温馨与坦然,,,,,,

    原来,活着竟是这般美好!

    卓君临第一眼看到的,是天帝。

    或许,这个时候的天帝已经不以算是天帝,从天帝决定禅让帝位的那一刻开始,天帝就已经不再是天帝。

    可是这个时候,卓君临却觉得天帝的身上多了一种不一样的感觉。

    少了昔日的威严与冷漠,少了常日里的高高在上,在这个时候,卓君临却感受到了天帝身上的那一种宁静和坦然,,,,,,

    只是卓君临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已见到的第一个生灵,竟然是天帝。

    「你醒了?」

    天帝一声长叹响起,声音里却满是无奈:「都已经这么久了,若是你再不醒过来的话,那我也只能将你送去昆仑山了。」

    「我这是怎么了?」

    卓君临看着周围随身的环境,神情却不由变得古怪起来。如今卓君临所有的记忆,还停留在与皓月神王对峙之时,当时的自已浑身是伤,已然成了强弩之末,中间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情,自已竟然到了这陌生的环境之中?

    尤其是在看到天帝的时候,卓君临的心中更是升起一种极度不安的感觉。

    现在,自已到底在那?

    莫不是自已失手之后,也被关押到了和天帝一起的地方?

    这种可能性,并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你不记得发生了什么吗?」

    天帝也是一脸的无奈,甚至在这个时候,天帝的神情也不由变得异常的古怪。卓君临的这个家伙,无时无刻都让人有一种极度抓狂的感觉。那怕是天帝也算得上见惯了大风大浪,也见过了一

    些不可思议的事情,这时候也差点直接让卓君临给整不会了。

    难道这个时候,卓君临竟然不知道自已到底做了什么事情不成?

    自已可是卓君临从天庭之中给救出来的,素民长老将天帝放出来的时候,还特意交代过这件事情。可是天帝怎么也没有想到,到头来卓君临反而自已什么都不知道。

    这个时候,天帝已经实在不想多说什么了,,,,,,

    「是素民长老放我们离开的。」天帝最终还是一声长叹:「虽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但素民长老的状态明显有些不太对劲。当时的情况危及,我也并没有多想,不过我能感觉得到,天庭之中一定发生了大事,诸神的反应也都有些不正常。」

    「这,,,,,,」

    卓君临心中一沉,却是根本说不出半句话来。

    自已失手之后,神族未必敢动自已这一点卓君临早就有所猜测,可是就算是素民长老不愿意和自已沾染上太多的因果,但也没有必要直接将自已给放了。

    而且这一次,素民长老还直接把天帝都给放了出来,这就让卓君临十分不解了。到底素民长老是什么意思,竟然会做出如此反常的举动?

    然而,这却已经是卓君临最想要的结果。

    「其实,离开这红尘是非,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夙愿。」天帝终是一声苦笑:「只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最终竟然会是以这样的方式收场。」

    「也罢。」

    素民长老脸色阴沉,神情变得异常难看。

    以往之时,素民长老从来都没有这么反常的举动,那怕是遇到什么难事,素民长老也从来都不会有任何沮丧。

    可是这一次,素民长老的反应实在让人觉得有些不安。

    那怕是苍青坐在素民长老的对面,也不由感觉到了一阵压力,能让素民长老有这样反应的情况,绝对不多。

    而且苍青很清楚,如今素民长老到底是因为什么而如此。

    能将素民长老都逼到这样的份上,事情绝不简单。

    「我们,败了。」

    素民长老终是一声长叹。br/>在这一刹那间,素民长老的脸色变得异常的苍白,神情间满是无奈:「虽然老夫一直以来也都不想承认,可是有些事情本身就是事实。如今这天地局势已变,不管我们再如何的挣扎,世间众生也不可能再像以来一般任我们随意摆布。」

    「这,,,,,,」

    苍青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却变得异常难看。

    这就败了?

    如果连素民长老都已经认命,那自已又应当怎么办?

    在孤峰上苦苦等待了几千年,难道最终的结果就是这样,一句轻描淡写的败了,就想让所有的一切都化为泡影?这多少万年以来的布局,到如今这种时候,就因为素民长老的一句话而放弃?

    那自已以往之时所做出的努力,又算什么?

    苦苦求存,于红尘中挣扎,又算什么?

    难不成,都已经到了这一步,素民长老竟然想直接放弃?

    「该做的,应当做的,我们能做的,都已经做了。」素民长老一声长叹:「正因为我们的一已之私,才会令我们举世皆敌。」

    苍青脸色不由微微一白。

    素民长老所说的这一切,他又何尝不明白?

    如今,各族皆尽仇怨,故旧举世皆敌。

    除了他们自已,已经再无任何可以相信的生灵,,,,,,

    这一切,又何尝不是他们自已所造成的?

    「或许,我们是应当重新想想了。」

    素民长老

    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或许,只有让这个世间的一切重新开始,才能让我们重新超然于上,决策众生生死。」

    「你想做什么?」

    纵然苍青,这时候脸色也不由变得异常难看。

    「一切重新开始,天道重新衍化众生,难道,这难道不好吗?」素民长老的脸色渐渐变得狰狞起来:「就让这个肮脏的世界,彻底的从这个世间消失。」

    苍青看着素民长老,眼神里却满是震惊!

    这么疯狂的想法,那怕是苍青也都感觉到了疯狂,,,,,,

    《本部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092437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