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利益交换

利益交换

    「卓君临去无尽虚空了?」

    素民长老的脸色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虽然素民长老一向都还算得上沉稳,可是这个时候神情却已变得异常的难看。

    无尽虚空之中到底有什么,没有人比素民长老更清楚。

    如果有的选择,素民长老也绝不愿意与无尽虚空里的怪物打交道。

    「现在,卓君临去了虫谷。」

    苍青也是一脸的凝重,神情变得异常的难看:「那虫谷之中到底有什么,那怕是我们都不敢轻易涉险。都已经到了现在这种时候,卓君临竟然再次进入虫谷,他到底是想要做什么,难道,,,,,,」

    「虫母对我们早就已经恨之入骨,这一点根本不用怀疑,若是有出手的机会,他绝对不可能会放过。」素民长老一声长叹:「卓君临是什么玩意儿,你我也都心知肚明,只要有那个家伙在的地方,就算是没事儿也能给你惹出点儿什么事来,如今这两个家伙凑到了一起,肯定不会是什么好消息。」

    苍青苦笑点头,却根本不愿意多说。

    如果有的选择,那怕是苍青也绝计不愿意和他们之中的任何一个打交道,如今这两个祸家凑到一起,能整出什么好事儿出来?

    「现在,我们,,,,,,」

    「由着他们去吧!」

    素民长老终是一声长叹:「即然他们有意折腾,那也就由着他们好了。只要他们不来找我们的麻烦,也就罢了。」

    「这,,,,,,」

    苍青面色不由微微一白,神情却不由变得异常难看起来。

    听素民长老话里的意思,是要对卓君临现在所做的事情听之任之了,只是让苍青实在有些想不明白,如今素民长老为何却这般放纵卓君临,难道他真的不知道,卓君临所做的事情,必然会对他们极为不利?

    「卓公子是来寻找万法灵源的?」

    「这,,,,,,」

    卓君临不由脸色疾变,自已甚至什么来意都没有表露出来,如今虫母却是早已知道了自已的来意,这又如何能不让卓君临心惊?

    「本宫没有天机盘的知晓古往今来之能,亦没有天道化身那无所不知的能力,唯一能做的,不过是手下众多,探访到了一些消息而已。」虫母盯着卓君临的眼睛,眼眸间满是笑意:「当日我就曾说过,只要你答应本宫一件事情,自此以后,本宫也会竭尽全力的为你铺路,助你成就万世霸业。即然是有意与卓公子合作,我总得要有些诚意才是,所以对于卓公子的事情,难免关心的多了一些。」

    「抱歉。」

    卓君临终是一声无奈苦笑:「让前辈见笑了,晚辈只到今时今日,也仍是未见成效,更没有做出任何成绩。」

    虫母却是一声长叹:「其实公子也不用着急着出手,天道的存在本就是超出世间众生的认知。想要达成所愿也绝非一朝一夕之事,只要公子愿意出手,将来自然会有机会。」

    卓君临不由一愣。

    「若是我们所谋之事这般容易便能达成,又岂会连本座都头痛?」

    虫母一声长叹:「所以,只要卓公子记住自已对本座的承诺就好,这种事情不用心急,也不用想的太多。」

    「可是,,,,,,」

    「有些事情,必然会是一个极其漫长的过程,如今卓公子已经数次搅黄了素民长老的谋划,这就已经算是颇有成效。」虫母一声长叹:「当然,只要是能让天道化身不顺心,对于本座来说就是一件趣事儿。」

    卓君临不由直接愣在当场。

    听说虫母的意思,自已离开无尽虚空之后的所有一切根本就没有瞒过虫母的眼睛,到现在为止,自已所做的一切都在虫

    母的眼中无所遁形,不管虫母究竟用的是什么样的手段,但即然能做到这一步,就已经足以让卓君临心惊了,,,,,,

    「前辈即然知道有我是为了什么而来,可否告知万法灵源的下落,此物对于我有其极大的用途,若是,,,,,,」

    「不能。」虫母的声音很冷,拒绝的也很干脆。

    甚至这个时候,虫母的眼眸之间似乎没有任何的情感一般:「若是卓公子问的是别的事情,就算是本座不知道,也自会想方设法的为你寻找到。不过关于这万法灵源之事,卓公子最好还是不要过问,以免给自已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所以,,,,,,」

    虫母说话之间,眼眸间似是带着一抹似笑非笑的深意。

    这时候那怕是卓君临,心中也不由暗自一惊。

    虽然卓君临并不明白虫母为何会有这样的反应,但以虫母现在所表现出来的情绪,明显的是知道万法灵源的下落,只是让卓君临实在想不明白,虫母为何拒绝的如此直白,根本没有给自已任何一点点回转的余地。

    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卓君临心中也不由暗自一惊。

    不管虫母究竟是什么意思,但卓君临却已确定了一件事情。

    「卓公子寻找万法灵源究竟是为了什么,其实我们大家心里都很清楚。」虫母一声长叹:「若是卓公子是为了自已而寻找,本座也就由着卓公子去了。可是卓公子即然是要送给神族,那这事本座无论如何也是不能答应的。」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异常古怪起来。

    显然虫母所知道的一切,比自已想象中都要多的多,原本卓君临还以为能糊弄过去,却没有想到自已的那点小心思,在虫母的面前根本就无所遁形。

    「前辈要如何才能答应?」

    「哟,这是准备讲条件了?」虫母一声轻笑:「这可不像是卓公子一惯的作派,这么多年以来,卓公子什么时候做过亏本的买卖,没想到现在居然也想为他人做嫁衣。只是本座现在实在好奇,你到底是何用意。」

    听到此言,卓君临脸上不由微微一黑。

    以卓君临的心思,此时又如何听不明白虫母的言下之意?

    别看虫母似乎早就已经有了决定,可是当卓君临提出条件之时,虫母却又立时改口,甚至在话语之间满是戏谑之意,这让卓君临都不由有了一丝意动,一时之间也不由拿不准虫母的真正用意。

    若是真的无法相告,这个时候也决计不会说出这样的言语,这中间的分别,卓君临又如何听不出来?

    「有些事情,不得不为而已,前辈见谅。」卓君临终是一声苦笑:「晚辈曾欠了天帝一条命,若是能寻找到万法灵源,自可还了这份恩情。」

    「哦。」

    虫母似笑非笑,眼眸之中却是闪过一丝无奈之色:「看来卓公子还真是有心,你可知这万法灵源的真正价值?世间生灵闻得万法灵源之名,何人能不动心?没想到在卓公子的眼中,仅仅只能抵得上救命之恩,这倒是让本座都有些意外了。」

    卓君临只是讪讪一笑,神情也在一刹那间变得古怪起来。

    像虫母这样的存在,本来应当是高高在上的,没想到竟然也会这么一面,眼下的这种情况,一时之间让卓君临都有些不知所措了。

    「万望前辈成全。」

    「卓公子即然前来寻找万法灵源,想来也是应当多少知道万法灵源真正价值。」虫母一声长叹:「那么本座倒是想问卓公子一句,不知卓公子又打算以什么样的宝物,来换取这万法灵源?」

    「这,,,,,,」

    卓君临不由

    一愣。

    虫母将话说到这般直白的地步,若是卓君临再听不明白其中的含义,那就只能是真正的白痴了。

    可是虫母的话,却让卓君临心中不由一沉。

    这个世上,所有的东西都是相对的,即然万法灵源是在虫谷之中,那也等同于是在虫母之手。这样的极品逸宝,世间众生闻之都要眼热的至宝,若是想要从虫母手中拿走,自然也需要有同等价值的东西来交换,这就让卓君临一时之间不由有些为难了。

    自已手里的东西,卓君临并不认为有任何一样能及得上万法灵源。

    若是虫母将万法灵源送给自已,那又应当拿出什么样的宝物来回敬虫母,一时之间那怕是卓君临都不由犯了难。

    「卓公子若是还没有想好的话,不妨回去好好的想想。」虫母一声轻笑:「毕竟这万法灵源可是世间至宝,那怕是本座也都宝贝的紧,就这么平白无故的送到卓公子的手里,多少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甘心的。」

    「这个,,,,,,」

    卓君临面色不由一黑,一时之间却有些不知道究竟应当如何开口了。

    有些话,说的太明白的时候,反而不知道应当如何接话。

    那怕是以卓君临的脸皮之厚,这时候也实在不好意思开口直接索取,那怕卓君临在螭龙老祖面前称虫母为自已人,但多少是有点吹牛的成份。

    纵然是亲兄弟都得明算帐,总不能自已空手套白狼吧!

    「前辈可否明示?」

    卓君临终是咬了咬牙,硬着头皮问道:「即然虫母对我的事情很上心,那么想必对我身上的宝物也多少了解一些。不知道前辈可有中意的物件,只要前辈开口,晚辈绝不讨价还价,这样可否?」

    「那么卓公子觉得,你身上的那件物件,能抵得上万法灵源呢?」虫母却是一声轻笑:「只要卓公子觉得值,不妨说来听听。」

    「这个,,,,,,」

    卓君临一时不由语塞。

    他做梦也万万没有想到,自已竟然反过来被虫母将了一军。

    原本,卓君临是想要将所有的选择权交到虫母的手中,看看虫母的态度,可是卓君临怎么也没有想到,虫母却是早就已经看穿了自已的用意,直接反过来将自已的军了,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卓君临都有些无语了,,,,,,

    尤其是在看到虫母眼眸之间的那一抹玩味,卓君临心中不由再次一惊。

    这虫母的心思,可是比自已想象中都还要深的多啊!

    如果有的选择,这个时候卓君临绝对不会选择和虫母正面讨论这个问题,至少也应当找一个传话人,不要将问题问的这么直白,给自已多少留下一些余地,,,,,,

    「其实,本座也可以不要卓公子的回礼。」虫母却是一声长叹:「说实话,卓公子身上的那几样宝物,还真没有任何一样能放到本座的眼中,就算是卓公子肯舍爱,本座还真不一定看得上眼。」

    「我,,,,,,」

    卓君临一时之间脸色不由直接黑成了锅底。

    就算是这话说的是实话,但能不能不要这么直接好不,自已多少也还是要面子的,就这么说话的话,很容易让人心里不舒服好不?

    「如果卓公子肯答应本座一件事情,就算是将万法灵源拱手相让,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就是看卓公子是不是愿意了。」

    卓君临眼睛不由一亮:「前辈不妨说来听听。」

    「只需卓公子帮本座杀一人即可。」

    「谁?」

    「卓公子身边的那只老泥鳅。」

    「这,,,,,,」

    卓君临不由一愣,神

    情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老泥鳅,卓君临自然知道虫母所指是谁,除了螭龙老祖之外,又还有谁会被虫母称之为老泥鳅?只是连卓君临也根本没有想到,虫母要自已杀的竟然是螭龙老祖,这样的情况,那怕是卓君临都有些不解。

    按理来说,螭龙老祖和虫母之间根本没有任何的交集,以螭龙老祖的作派,也绝不可能会去得罪虫母这样的存在,可是虫母这个时候却提出了这样的要求,又如何能不让卓君临震惊。

    如果是别人,或许卓君临多少还可以理解一二。

    可是对于螭龙老祖,卓君临自然知道虫母的意思。

    「是不是螭龙老祖得罪了前辈,若是他有什么不对之处,还请前辈见谅。」卓君临起身站到虫母的面前,语气不卑不亢:「还望前辈看在我的面上,不要与螭龙老祖太过计较,晚辈在这里先给前辈陪个不是了。」

    「那只小泥鳅并没有得罪本座,只不过是本座觉得看不惯他而已。」虫母一声轻笑:「卓公子也应当听说过,本座行事向来只凭喜好不分善恶,即然卓公子想要从本座的手中拿走点东西,那就得按本座的规矩来才行。」

    「这,,,,,」

    卓君临脸色不由一变再变,神情在一刹那间也不由变得异常的古怪难看。

    虫母的话,这个时候竟然说的如此直白,那怕是卓君临一向都算得上是长袖善舞圆滑有余,可是对于虫母如此的决定,那怕是卓君临一时之间也不知道究竟应当如何回复了。

    对于虫母,这时候卓君临才算是重新有所认识了,,,,,,

    「决定权在卓公子的手里,卓公子如何决策,那也是卓公子自已的事情。」虫母一声轻笑:「本座倒也不急于一时,自然会给卓公子考虑的时间,卓公子考虑好了再告诉我也就是了。」

    「老大,你说卓君临会如何选择。」

    昆仑山上,归藏满脸堆笑,谄媚之意极为明显。

    在青衣女子的面前,归藏如同是一只讨好主人的哈巴狗,态度放的要多低就有多低,神情也在这个时候变得异常的古怪。

    「我怎么知道?」

    青衣女子眉头不由一挑:「那个小王八蛋究竟要干什么,又和我有什么关糸,他要做什么你来问我,你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个时候,青衣女子的脸色已经变得异常的难看。

    如果不是看来也算是相识一场的份上,只怕青衣女子早就已经翻脸,对于归藏此时的问题,青衣女子明显的是带着抗拒心理。

    「只是闲来无事,觉得有趣而已,才故有此一问。」

    「哦?」

    青衣女子眉头一挑:「即然是闲来无事,那跑我这昆仑山来做什么?这天地之大,那里又是你去不得的地步,偏偏选择我这昆仑山,莫不是觉得我好欺,才故意来打扰我的清修?」

    「老大你说的这是那里话,就算是借我十个胆子,我也绝不敢干这事儿的啊!」归藏脸色不由一黑,神情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的难看起来。

    面对青衣女子,那怕是归藏也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甚至这个时候,一听到青衣女子的言语之间带着戾气,那怕是归藏这时候也不由连忙开口解释。

    真要是由着青衣女子的脾气爆发出来,归藏自然知道是什么后果,,,,,,

    「没有最好。」

    青衣女子一声冷笑,眼眸之间却充满了警告的意味:「最好是你管好地府里面的那些家伙,不要没事儿给自已找刺激,虽然我并不喜欢动粗,却并不代表我不会动粗。下次若是再有什么小动作,也就不要怪我不念及昔日交情,连你的面子也不给。」

    「是,是。」

    归藏连连陪笑,神情也不由变得异常古怪起来。

    那怕是青衣女子的话极为无礼,这时候归藏也不敢有任何的不满表露出来,真要是惹的青衣女子动怒,其后果只怕不堪设想,,,,,,

    「那么,你说卓君临会如何选择?」青衣女子看着归藏似笑非笑,眼眸之间满是寒意:「想必在你的心中也应当有了自已的答案了吧!」

    「不好说。」

    归藏不由一声苦笑:「若是按常理来说,这万法灵源可是世间至宝,放眼整个世间也是可遇不可求的极品,如果换作是我,若是放弃一个跟班就能换来,我绝对不会有任何的犹豫。」

    青衣女子脸色不由微微一黑,虽然归藏的话并不是自已想要的答案,可是这却也是人之常理。甚至可以说,如果换作是世间的任何一个生灵,或许都会有同样的选择。

    「可是,对于卓君临这个家伙,绝不能能常理度之。」归藏一声苦笑:「卓君临的身上,隐藏着太多的秘密,心性也是不能以常理度之,以我看来,他未必会拿螭龙老祖的性命去换万法灵源。」

    「你确定?」青衣女子眼睛不由一亮。

    青衣女子的这一反应,直接让归藏都不由吓了一跳。

    如果说以往青衣女子与卓君临之间的秘密还只是归藏的猜测,可是在青衣女子现在的反应之中,归藏几乎已经可以确定两人之间必然有着某人不为外人所知的秘密。这样的情况之下,青衣女子竟然会有这样的反应,本来就极不寻常。

    「最终卓君临究竟会如何做,现在还真不好判定,不过我倒是相信,必然会有一个令我们所有人都意外的结局。」归藏摇头苦笑:「不过是我也想要看看,面对这样的选择,卓君临究竟应当如何破局。」

    「破局?」

    青衣女子不由脸色微微一白。

    面对虫母那样的存在,那怕是青衣女子也没有任何的把握,那可是曾与天道齐平的虫母,无论是其修为还是心智都是世间最为可怕的存在。现在卓君临所面临的问题,足以困扰世间一切众生,卓君临若是想要破局,必然要二选其一。

    任何一种结果,都不是青衣女子愿意看到的。

    「或许对于我们来说,现在看的就是一个热闹,不过虫母即然已经和卓君临有过某种协议,那至少安全上是有保证的。」归藏一声长叹:「不管最终的结局是如何,卓君临性命无忧。」

    「只怕,未必会这么简单。」

    青衣女子一声苦笑,眼眸之间满是无奈。

    以青衣女子对卓君临的了解,卓君临行事向来都是不达目地誓不罢休,虫母却是一个喜怒无常残忍嗜血的狠角色,这两种极端的性情触碰到一起,那怕是青衣女子也不敢抱大大的希望,现在青衣女子所想的,就是卓君临不要把事情惹的太大,否则真要是把两者之间的关糸闹僵,其后果就真的不堪设想了。

    唯一的办法,就是有一方让步,,,,,,

    但这种可能性,那怕是青衣女子也不敢抱任何的希望,,,,,,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073095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