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诛天劫 > 再见虫母

再见虫母

    「难道,你寻找万法灵源,就是为了送给天帝?」

    「不错。」

    「那你知不知道万法灵源究竟代表着什么,世间多少生灵都不曾寻找到的东西,你以为你是谁,以为自已真的就能寻到?」螭龙老祖眼神里满是无奈:「你知不知道,你的这番行动,又会引起什么样的震动?」

    「我知道。」

    卓君临的声音很平静,似乎就是在说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

    这样的反应,让螭龙老祖不由更加的好奇,如果不明白万法灵源的特殊之处,或许螭龙老祖还不会如此的奇怪。可是即然明了万法灵源的神奇之处,那卓君临所做的事情,就有些让人意外了,,,,,,

    「有些事情,前辈不会懂。」卓君临一声长叹:「或许对于你来说,我的这些做法完全就是疯了。可是有些事情,那怕明知道不可为,但也不得不为,在我眼中,那怕是世间众生皆尽都会对万法灵源眼热,我也绝不会多看一眼,如果能用万法灵源还了当年天帝的恩情,我至少也能轻松一些。」

    「这,,,,,,」

    螭龙老祖目瞪口呆的看着卓君临,神情不由变得古怪起来。

    或许,在卓君临说这些话的时候,螭龙老祖的心境也不由有了一种新的变化,这卓君临只怕并不是不知道万法灵源神妙之外,而是根本就不屑一顾,,,,,,

    黑暗,终将离去。

    光明,总会到来。

    对于神族来说,如今各族的动静,正是此时大举反攻的良机,可是当水月神王在凌霄殿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天帝竟是大发雷霆。

    纵然开口的是水月神王,天帝也根本没有对其留下半分余地,甚至诸神都能感觉得到,如果不是因为是在凌霄宝殿之上,当着诸神的面,只怕天帝就绝不会仅仅只是动怒而已,那怕是将水月神王推出南天门斩首示众也绝不是没有可能。

    「陛下,良机难得啊!」

    天帝阴沉着一张脸,目光冷冷的看着水月神王,眼神里的暴露出似是要杀人的怒意:「难道,水月神王的眼界就只有这么远的吗,现在是什么时候。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你居然还在盯着眼前的这一点点利益?」

    「如今各族都在收缩兵,如今若是我们神族主动出击,收复失地指日可待。」水月神王面不改变:「如果错失了这样的机会,以后只怕再也不会有了。」

    「机会?」

    天帝不由皱紧了眉头。

    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在这些高高在上的神族眼中,这竟然是一个机会?

    难道他们真的不知道各族为什么要收缩兵力吗?

    那些所谓的地域,越是广袤就越是累赘,与其将有限的兵力分布于无限的疆域上面,难道就不能集中优势兵力,守护住最为重要的重镇?

    可是,诸神居然看不明白其中的利害,还真的以为各族是害怕了神族,根本不敢再与神族交战不成?到底又得是多么的肓目自信,才会说出这样的言语出来,做出这种实在让人无法理解的举动出来?

    难不成,他们并没有意识到神族如今的处境?

    各族如今未曾与神族交战,也不过只是因为各族谁都没有一举将神族吞并的实力,如今神族选择蛰伏,在天地大劫即将来临之前,各族也就睁只眼闭只眼就那么过去了。如果真要是神族在这个时候跳出来再向各族挑战,那到时候只怕各族根本就不会再给神族任何的机会,各族联合起来先将神族送出局也不是没有这个可能性,,,,,,

    「此事,朕意已决,不必再议。」天帝一声长叹。

    如今,那怕是天帝也只感觉一阵阵心寒,或许对于天帝来说,这种没有意识到危

    险的思想,才是如今最大的危险,都已经到了现在这一步,诸神还以为这是他们以作威作福的曾经。甚至到了这种时候,他们还没有意识到如今的各族早就已经将神族的针对对象。

    现在,能苟延残喘已是万幸,他们居然还敢挑事?

    「陛下,老臣不服。」一个声音在凌霄殿中响起,那声音之间似乎带着一丝玩味,就如同是在挑衅天帝的权威一般。

    天帝神情不由微微一变,脸色也不由变得异常的难看。

    随着素民长老大步走进凌霄大殿,天帝看向水月神王的神情已变得异常难看。只到这个时候,天帝才终于明白水月神王为什么会做出如此反常的举动,如果没有素民长老在背后替水月神王撑腰,就凭一个水月神王又如何敢有这番举动。

    诸神这时候的反应,天帝也终于开始重视了,如果没有素民长老从中作梗,诸神又岂敢如些硬气?

    只是,连天帝也实在想不明白,即然素民长老一直以来都不过问神族的事情,现在为什么却要做出这样的举动?

    「陛下,良机难得,陛下就真的这么看着这样的机会如此消失?」素民长老站在凌霄殿中,眼神凝重的看着天帝:「如今若是神族愿意出兵,必然可以收复失地,重振神族昔日威凌天下之势。」

    「这是长老的意思?」天帝看着素民长老,眉头紧皱。

    这个时候天帝却是根本不愿意与素民长老过多的纠缠,甚至对于素民长老的真正用意,现在天帝已经有了一种新的想法。

    各族都倾向于试探性进攻,只怕素民长老早就已经按捺不住。若是这个时候突然有了一点利益争夺的苗头,那必然会相起各族的极端反扑,而到那个时候,那就再也没有退缩的余地,纵然是各族不愿爆发争端,也都不会再有任何的犹豫。

    素民长老这么做,其用意只怕就是为了挑起战乱,从而达成他自已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很明显,天庭诸神早就已经被素民长老挑起了搦战心态。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天帝,也不由感觉到了无比头痛。

    或许,这才是现在神族面临的最大难题。

    一但真的挑起了战争,其后果根本就不容多想,以如今神族的处境和实力,想要对抗各族的攻伐几乎已经毫无希望。

    偏偏,诸神还真的意动了,,,,,,

    「这不仅仅是老夫的意思,也是天庭诸神的意思。」素民长老一声长笑:「自神族天庭创立之初开始,神族就从来没有过现在这样的处境。老夫只不过是替诸神说了一句公道话而已,想必陛下应当可以理解吧!」

    「是不是长老早已做好了决定,那怕是朕反对也没有用?」天帝这时候不怒反笑,神情在一刹那间变得异常难看:「又或者说,如果朕决意不肯出兵,是不是长老就准备废除朕,换一个人来坐上这天帝宝座?」

    「陛下这是说的那里话,纵然是政见不合,也都是为了神族好。」素民长老一声苦笑:「陛下有陛下的想法,臣子有臣子的意见,废立君主,非为臣之道。不管如何,陛下始终都是陛下,是神族之主。」

    「也罢。」

    天帝不由一声长叹,神情却已经变得异常的难看。

    虽然素民长老的话说的好听,但中间的意思天帝又何尝听不明白?

    此际纵然是再行阻拦,也难以让诸神改变主意。

    如今这个时候,甚至连素民长老都已经在开始出面,架空自已这个天帝也是迟早的事情。原本天帝还以为素民长老绝不应当会这么急,至少也是绝不会参与各族之间的内部。可是在这个时候,天帝才明白自已还是太天真了,从一开始,素民长老就已经有过这样的打算,而且还是早已谋定而后动,,,,,,

    这种时候,那怕是天帝,也明白自已已经是个空架子了。

    「陛下明白老夫的苦心就好,神族若是想要成为这个世间的主宰,那就必须要重新振作起来。」素民长老一声长叹:「那怕只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也绝计不能放弃,陛下,您说是吧!」

    天帝阴沉着脸,却终是没有说话。

    此时此刻,若是还不明白眼下的形势,那天帝也就不会在天帝宝座上坐这么久了。

    有些时候,适当的让步,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儿。

    即然素民长老和诸神有意架空自已,那也可以乘着这个机会清静一段时间,即然诸神自已想要折腾,那到时候若是有什么无法收场的结局,也就和自已没有任何关糸了,,,,,

    这一点,天帝却是早就有了想法,,,,,,

    线索。

    现在卓君临一直都在寻找线索。

    即然这个世间无数生灵都寻找过万法灵源,那就不可能不留下点什么线索,只要顺着那条线寻找下去,卓君临相信自已总能找到些线索。

    或许,对于卓君临来说,这一次已经没有任何空手而归的理由。

    天地大劫已然来临,后面到底会发生什么事情谁也说不准,那怕是卓君临自已也不知道未来路上到底还有没有机会。

    唯一的办法,就是在天地大劫来临之前,寻找到自已的目标。

    否则,一但各族之间有全面开战,那时候卓君临就算是想要再寻找,也根本不可能再有任何的机会。越是这样的情况之下,卓君临就觉得自已应当更加仔细一些,,,,,,

    然而,根据所有的传闻和自已所知的线索,最终卓君临将目光锁定到了虫谷。

    所谓的虫谷,也就是当日卓君临与虫母相见之地。

    虽然虫母当时是离开了,但那处山谷却仍是遗留在那里,虽然卓君临也并不肯定万法灵源到底在不在虫谷,但总得是要去看看才对。不管万法灵源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即然有了线索,那自已怎么也得去寻找一下才是,,,,,,

    对于卓君临来说,过去的一切都不是问题。

    或许其他的生灵对于虫谷还有一丝顾虑,但卓君临却是一点儿也不担心,自已与虫母早就有过交易,那怕是上一次自已做的那般过份,最终虫母不是仍然放了自已。这次自已前来寻找万法灵源,若是碰不到虫母也就罢了,要是能见到了那位修为深不可测的虫母,自已岂不是就要多一大群帮手?

    如果要是让其他的生灵知道卓君临的这种想法,很多生灵都会直接当场吓尿。

    虫母那是什么样的存在,曾经站在世间最顶端的生灵,整个世间都会对其礼让三分的生灵,卓君临居然会对其有这样的想法,那岂不是自已给自已找不自在?

    或者是说,恐怕也只有像卓君临这般不知天高地厚的生灵,才会有这样的想法。

    临近虫谷的时候,螭龙老祖不由神色疾变,以螭龙老祖的修为,自然是能感觉到虫谷的可怕。只是连螭龙老祖也万万没有想到,在这无尽虚空之中,居然还有这么危险的地方,那虫谷之中隐藏的强者,那怕只是一丝丝气息外泄,就已经让螭龙老祖都感觉到了绝望。

    这虫谷之中,到底又是什么样的存在?

    对于这一切,现在螭龙老祖也满是懵逼。

    卓君临现在要到这里来,到底又是想要干什么,如果那里面隐藏着的强者出手,螭龙老祖自知根本不可能抵挡得住。

    「主人,这里很危险,不可靠近。」

    在感觉到危险的第一时间,螭龙老祖就急忙拦住了卓君临。

    对于这样的危险之地,螭龙老祖的感应自

    然要比卓君临强的多,其实螭龙老祖心中也很明白,卓君临若是走进了危险之地,真正危险的还是自已。

    至少在自已没有倒下之前,是绝计不能让卓君临有任何的损伤才是。

    这样的情况之下,那怕是螭龙老祖也不敢有任何的大意。

    甚至可以说,现如今这种时候,那怕是螭龙老祖,也感觉到了异常危险。只是螭龙老祖也实在没有想明白,为什么卓君临要去的地方,总会有这种连自已都没有任何把握的危险,难不成这个家伙,天生就不是什么好鸟?

    「无妨。」

    卓君临却是神情淡然,大步向前。

    这一举动,差点没有让螭龙老祖当场漰溃,甚至这个时候螭龙老祖感觉自已快要疯了。难不成这个家伙真的不知道自已现在面对是什么吗?都已经到了这种时候,卓君临居然还能如此的淡然,根本没有将任何事情都放在心上一般?

    「都是老相识了,这虫谷中的故人又岂会害我。」卓君临一声长笑:「前辈莫要惊慌,这虫母与我交情非浅,我们就当自已是客人好了,不必客气。」

    「什么,虫母?」

    此时此刻,螭龙老祖心中的震惊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

    螭龙一族上古之时就已存在,螭龙老祖更是活了千百万年岁月的生灵,自然多少知道一些虫母的来历。

    传说虫母的存在,就如同是天道衍化众生一般,虫母便是万虫之母,世间众生之源,都是由虫母所生,后来经天地衍化世态变迁,最终才衍化成众生各族。这虫母衍化众生,可自成一方世界演化万物,如若是造物主一般,超出常理。

    种种传闻,那怕是螭龙老祖也都觉得匪夷所思。

    可是,螭龙老祖也知道世间本身就有许多超出常人理解的事情,那怕是有些无法理喻的存在,也并不是真的不存在。

    「不错,就是虫母,我的好朋友。」

    卓君临一脸不屑的神情,似乎对螭龙老祖的反应极为嫌弃,大步的向着虫谷的方向走去,神情自若。

    「这个,,,,,,」

    那怕是卓君临已经将话说的明白,可是螭龙老祖总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这虫母是什么存在,那可是曾经与天道齐平的存在,卓君临只不过是一个后生小辈,按理说两者之间无论是身份地位还是修为境界都是天差地别,无论从那一方面去想,他们都不可能会有交集才对。

    如今卓君临居然说虫母是他的好朋友,这又如何能不让螭龙老祖心惊?

    要是卓君临说的是真的,那他,,,,,,

    现在,连螭龙老祖都已经不敢深思。

    对于卓君临这个怪胎,螭龙老祖现在才算是真正的了解了。

    甚至现在螭龙老祖已经都不由开始有些怀疑,卓君临的身上到底还隐藏着什么不为人知的秘密,或许自已现在所知道的一切,也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

    进入虫谷之后,更让螭龙老祖大吃一惊的却是里面的情况,虽然螭龙老祖并不敢过多的窥探虫谷的情况,可是以螭龙老祖的眼力,却早已经看情了山谷中的情况,整个山谷中只有一头极其巨大的大虫躺在里面,,,,,,

    那只大虫的身形长达万丈有余,甚至已经根本算不得是大虫了,反而倒是肉球更为适合一些。那只大虫通体雪白,身上圆滚滚的如同一只大肉球,甚至每一个呼吸之间,身上的肉块就会不断的颤抖起来,只让卓君临看在眼中不由渍渍称奇。

    在那只大虫子的四周,八只怪物一直守在边上寸步不离。

    虽然那八只怪物并没有任何动静,但螭龙老祖却能感受得到对方身上的那种莫名压力。任何一只怪物,都绝

    对是极其强大的存在。

    可就在这时,山谷中的虫母突然睁开了双眼,一双如若是灯笼大的眼眸张开,直接就望向了卓君临和螭龙老祖所在。

    这一下,螭龙老祖不由亡魂皆冐。

    那怕现在相距足有数里之距,可是螭龙老祖却似乎能看得到虫母眼眸之间的那份不屑。就如同是一位身高万丈的巨人,在看向一只蝼蚁之时的不屑神情,连正眼被看上一眼的资格都不会有一般。

    纵然仍相距甚远,可是螭龙老祖仍是感觉自已如同是要被某种神秘力量挤爆一般,纵然心中想要抵抗,可是却根本提不起半分抵抗之心。就好似面对就是一尊自远古而至的神只,那怕是只要心中有一份不敬也是大罪一般,,,,,,

    就在螭龙老祖神识快要迷糊的时候,突然卓君临感觉自已的身子一震,一阵清凉之意传遍全身,神识也在这一刹那间恢复了过来。

    螭龙老祖一时之间只觉得背心发凉,心中神思百转,几乎就要忍不住落荒而逃。

    「稳住。」

    卓君临一只手按在螭龙老祖的背上,声音中似乎不带任何一点点情绪。

    「这,,,,,,」

    螭龙老祖心中不由暗自叫苦不跌,如今面对虫母这等级数的存在,心中若是说不慌完全就是扯淡。如今最好的办法就是有多远逃多远,可是卓君临这时候偏偏却说出这种让人漰溃的言语,要稳住。

    稳住?

    现在螭龙老祖自已也想要稳住。

    可是现在心中已然慌成了一团乱麻,如何稳住?

    螭龙老祖只觉眼眸生寒,瞳孔突然放大。

    就在这一刹那间,螭龙老祖甚至根本就还没有反应过来之前,那只虫母巨大如若山岳般的身躯却已到了自已的眼前。

    似乎,虫母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动作。

    就那么突兀的出现在螭龙老祖的眼前,虫母那一双大眼,此时竟是足足有三丈大小,螭龙老祖在虫母的面前,就如同是一只蝼蚁一般,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螭龙老祖一时之间只感觉双腿发软,本能的反应是想要转身就逃,可是偏偏现在螭龙老祖全身上下却是施展不出任何一点点的力气,任由虫母那么直勾勾的盯着自已,螭龙老祖却根本什么都做不了,,,,,,

    螭龙老祖只觉得头皮发麻,想要开口之时,却无论如何也张不开口。

    「唉。」

    一声长叹:「世间众生,皆尽只看外表。殊不知万物同源,世间众生的终极形态亦是大同小异,难不成我这般样子,就真的可怖吗?」

    叹息声中,虫母轻轻一转身,却已然变成了一位雍容华贵的白衣妇人,头戴玉净高冠,身形约摸八尺有余,稍稍比卓君临高出半个头来。只是这时候虫母所变化出来的妇人也略显微胖,给人一种极其亲厚的感觉。

    「前辈,有礼。」卓君临轻轻一笑,直接挡在了螭龙老祖的面前。

    「卓公子。」虫母一声轻笑,目光之中却是多出了一丝玩味之色,甚至在这个时候,虫母的眼眸之间,似有深意,,,,,,

    「公子,请。」

    虫母轻轻挥手,作出个请的资势,此时完全就像是一位雍容华贵的贵妇人,那里能和先前好肉呼呼的模样联糸到一起?

    卓君临也不客气,与虫母相视一笑,神情间满是笑意。

    螭龙老祖只得硬着头皮跟在后面,心中紧张至极。

    就在螭龙老祖跟在虫母身后之时,那八只怪物似有所感,竟是在这时突然同时抬头,各自目光中露出凶光,口中发出呜呜的古怪声音,只让螭龙老祖感觉头皮都不由发起麻来。

    「不得无礼,这是本

    宫的贵客。」虫母一声怒喝:「你们自已做好自已的本份就好,本宫自有分寸。」

    随着虫母的话音落下,八只怪物又恢复了平静。

    这些被螭龙老祖看在眼中,心中不由再次一惊,已然完全可以肯定这虫母远比表面上看到的还要可怕的多,这些足以比肩绝巅强者的怪物,竟然在虫母的面前如若是顽童一般,那怕只是虫母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也同样会让那些怪物如同乖宝宝一般。

    进入山谷之后,整个山谷之中到处都是堆积的一堆堆白骨,其中不泛有人形生物的骨赂,螭龙老祖光是想想就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但在看到那些白骨的时候,螭龙老祖心中虽然有些感觉不舒服,但也并没有表露出来。那些白骨早就已经不知道堆积于此多少时间,许多都已经开始风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8143/307144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