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罗睿收到消息后,就开始部署人手。

    县衙里开始执行外松内紧的策略,城门口也开始宽进严出。

    赵捕头带着手下的捕快,和衙役都在衙门里埋伏好了,就等着瓮中捉鳖。

    涂员外乔装打扮一番后,去了第一楼,进楼后去了后厨,打开地窖钻了进去。

    地窖里赫然坐着山匪盘山虎,和一群匪徒。

    盘山虎抱拳朝涂员外施礼道,“少爷,您总算来了。”

    涂员外上前抱住了盘山虎,拍着他后背,大笑道,“哈哈哈!阿虎,你越来越有气势了。”

    两人牵着手,坐了下来,盘山虎盯着涂员外道,“少爷,您真的打探清楚了,徐家的银子藏在县令的押房里?”

    涂员外抖动着浑身的肥肉,激动道,“阿虎,少爷我办事你还不放心吗?我让涂财那小子查了,又亲自去打听过消息。

    亲眼看到那县官,带着四海钱庄的掌柜回了县衙,那些银子肯定就藏在县令的押房里。”

    盘山虎敲着桌子,沉声道,“好,为免夜长梦多,我们今晚丑时出发,把银子抢回来。”

    涂员外拿出县衙的修建图,和盘山虎策划着从哪里进出,商量好后,盘山虎从地窖里,走出去,对其他的三十多个山匪人道,“大家吃饱喝足,睡一觉,夜里准备动手。”

    罗睿和赵捕头白天在押房歇息,养精蓄锐。

    县衙里就剩下王书办几人,处理着衙门里的诸多事情。

    李秀带着虎子兄弟俩住进了县衙后街,一个叫客来居的客栈里。

    李秀算了一下,觉得衙门里应该要有动静了。

    李秀从屋里走出去,站在客栈的小楼上,眺望着县衙。

    虎子带着圆子找到李秀,对李秀道,“娘,您要是不放心,就回去帮帮爹爹吧!我会带好弟弟的。”

    圆子看着李秀,懵懂无知的笑着,道,“娘,圆子也要回去看爹爹。”

    李秀摸摸圆子的头,看着虎子,对他说,“你带着弟弟就在屋里玩耍,二槐和沈婆子会陪着你们的,娘今晚回去看看你爹。”

    虎子挺直身子,看着李秀道,“娘,您放心,我已经长大了,我会照顾好自己和弟弟。”

    “嗯!娘相信你。”李秀看着虎子肯定道。

    李秀决定后,心反倒安稳下来,带着虎子兄弟俩,回到屋里,斜躺在榻上,看着虎子教圆子画画,慢慢的闭上眼,睡着了。

    沈婆子送来饭菜,李秀陪着孩子吃了,等天黑下来后,李秀换上一身黑色衣裤。

    叫来沈婆子和二槐,对两人道,“我把少爷交给你俩了,等会我潜回县衙,我觉得今晚那些山匪应该会来了。”

    沈婆子和二槐看着李秀,道,“夫人,您放心我们会好好带着两个少爷,等着您和老爷回来。”

    李秀拿着砍刀潜回了县衙,刚进去,罗睿就放现了李秀,连忙从隐藏的地方出来,对李秀,道,“秀儿,你怎么来了?”

    李秀看着罗睿,道,“我觉得他们今晚应该会来,有点不放心你,所以就来了。”

    罗睿知道劝不走李秀,只好让她留下来一起对敌。

    罗睿看着李秀,道,“我算算也就是今晚或明晚,盘山虎力大无穷,你不能和他对上,我把弩箭给你,你藏在门楼上,我们一起御敌。”

    李秀点点头,接过了弩箭,两人分开隐藏起来。

    更夫敲过了三更,刚到四更,盘山虎,涂员外带着一帮人到了衙门后院,从后墙翻了进来。

    进了游廊过了垂花门,用刀撬开了门栓,盘山虎看着院子里孤零零的气死风灯,忽然觉得有些心神不宁,感觉有点不对劲,止住了脚步。

    大家都停下了脚步看着盘山虎,涂员外有点着急的拉了一下盘山虎,指了指押房,盘山虎看着近在咫尺的押房,一挥手,闯了进去。

    看着山匪们鱼贯而入,刘银窜出来关上了垂花门。

    “不好,有埋伏,阿虎,快退。”涂员外喊道。

    箭矢嗡嗡的破空声响了起来,弩箭从几个方向射了出来,弩箭穿透了山匪的咽喉,转眼就倒下了十几个山匪,

    “爷杀了你!”盘山虎朝赵捕头隐藏的位置冲了过去,两人打斗起来。

    涂员外被罗睿拦住,涂胖子灵活得像个灵巧的妇人,一把刀舞得虎虎生威,罗睿更胜一筹,竖刀拦住了涂员外的进攻,斜刺里一刀挑刺在涂员外手腕上,涂员外手腕筋脉被罗睿挑断,邦铛一声,涂员外手里的刀掉落在地。

    涂员外左手拔出靴刀,向罗睿刺去,罗睿一刀刺透了涂员外的胸膛。

    捕快们和山匪打斗起来,衙门里顿时打杀声一片。

    “阿!我杀了你们。”盘山虎见涂员外倒下了,吼叫着,发疯一样刀刀劈向赵捕头,赵捕头格挡不住眼看就要丧命,

    盘山虎狞笑着把用刀压下,弩箭的破空声迎面而来,

    盘山虎连忙放过赵捕头用刀格挡,迎面一箭格挡住了,紧接着又一箭破空而来,射在他手腕上,

    李秀扔下弩箭,挥舞着一把军刀劈向了盘山虎,赵捕头逃出生天,喜出望外的和李秀一起和盘山虎缠斗在一起。

    “秀儿,你退后。”罗睿一刀结果了涂员外,加入了站团,李秀退了下来,帮着其他的捕头把剩下的山匪解决了。

    小半个时辰后结束了战斗,盘山虎被活捉了,涂员外死在罗睿刀下。

    活捉了四个受伤的山匪,其他的都死了。

    衙役和捕头牺牲了两个,重伤几个,轻伤个个都有,外围放风的两个山匪被刘金用弩箭射死了,这一战县衙大获全胜。

    李秀和罗睿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金疮药,发给受伤的捕快和衙役。

    赵捕头对李秀鞠躬道,“多谢夫人救命之恩,想不到夫人还是位巾帼英雄。”

    李秀笑道,“赵捕头过奖了,大家都是同一个阵营的,本来就该守望相助,赵捕头你客气了。”

    “老赵,你就别拘礼了,快带兄弟们把盘山虎和几个山匪关押到大牢里,其他的去包扎一下伤口,把尸体清理一下,看看还有没有活口。”

    赵捕头应下后,带着几个兄弟,送盘山虎和几个山匪去大牢关押去了。

    李秀夫妻俩相视而笑,李秀看着罗睿,笑了一下,道,“罗大哥,你早点歇息,我去看看孩子们。”

    罗睿悄悄的握一下李秀的手,柔声道,“去吧!早点歇息。”

    李秀点点头,转身朝院外走去。

    罗睿看着李秀转过垂花门不见了,才走进押房开始处理后续事宜。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76757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