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

    李秀醒来后,发现太阳已经出来了,不由得拍着头,一边梳头,一边后悔不已。

    圆子扎着两个朝天辫,穿着一套大红衣裤,手里拿着一颗芝麻糖,走进屋拉着李秀的手,说,“娘,太阳公公都起床了,您才起床,您生病了吗?”

    李秀揉着头,对圆子说,“娘有点头疼,就多睡了一会,你吃过饭了吗?”

    “吃过了,吃了两个肉肉包,一碗稀饭,娘,马婆婆做的肉包可好吃了“圆子说着,拉着李秀,把手里的芝麻糖塞进李秀嘴里,“娘,甜甜的,香香的,吃了头就不疼。”

    李秀笑着亲了他一下,低着圆子额头说,“谢谢乖宝,娘不疼了。”

    圆子咯咯的笑了起来,把手张开竖在头上,“哞、哞,小牛来了。”

    李秀‘哈哈’笑着,抱着圆子出了门。

    沈婆子见李秀起来了,忙上前问道,“夫人,饭还温在锅里,您现在吃吗?”

    李秀点点头,道,“好,等我洗漱后再吃。“

    罗睿送走卷宗后,回了后院,见李秀已经起床了,微笑着看着李秀说,“起来啦!”

    李秀白了他一眼,心想;还不是怪你,让我在孩子面前丢脸。

    圆子跑到罗睿跟前,道,“爹爹,娘头疼,我给了娘糖吃,娘就不疼了。”

    罗睿抱起圆子,笑道,“嗯!乖儿子,哥哥在干啥?”

    “哥哥背书,圆子不背。”圆子指着书房说。

    “好,别去打搅哥哥,你自己玩去。”罗睿放下圆子,拍拍他的小屁股说。

    罗睿见圆子走了,过去挨着李秀坐下,看着李秀,道,“秀儿,我想去剿匪。”

    李秀抬起头,看着罗睿,觉得有点突然,问道,“你咋忽然想起要去剿匪呢?”

    “今早,在城外小树林那,……,我觉得他们这是在向我示威。”罗睿握着拳头道。

    李秀皱着眉头,道,“应该有这个可能,但是罗大哥,剿匪不是一蹴而就的事,要慢慢筹划,还要了解那些山匪盘踞之处的地形,匪徒的人数。”

    “这些赵强都有查过了,我想过几日亲自去看看,查一下。秀,你看行吗?。”罗睿看着李秀道。

    李秀想了一下,道,“罗大哥,尖峰山很危险,你一定要多加小心。”

    “我会的。”罗睿看着李秀,保证道。

    “老爷,刘金在外面找您。”这时沈婆子进来禀报道。

    “告诉他,我这就去。”罗睿说,“秀儿,那我去衙门了。”

    李秀点点头,看着罗睿大步走了,放下碗,回屋拿了张银票,朝牲口棚走去。

    李秀赶着骡车在城里找到一家伢行,把骡子系在门口的树上走了进去,站在门口道,“有人吗?”

    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头,从里面出来,笑容可掬地道,“夫人,您打算买地,还是买宅子啊?”

    “我想买个庄子,你手里有合适的吗?”

    老头连忙点头道,“有,刚好有一个,就在陈家村,靠山坡那一块。”

    “那不是徐家强占了别人张地主家的吗?”李秀问道。

    老伢人解释道,“是啊!这不是县太爷判徐家退还给了张地主,张地主家拿回庄子后,嫌那里晦气,就拿来挂我这卖了。”

    李秀道,“他家要卖,多少银子?”

    老伢人道,“庄子里有良田五十六亩,山坡地二十多亩,一座两进宅子,还有地里的庄稼一起要价五百两,这个价钱是贱卖了的。”

    李秀道,“四百八十两,你看行的话,我就要了。”

    老伢人道,“成交,一看夫人就知道是个爽快的,我就不傲价了,您要红契还是白契。”

    李秀把银票递给伢人,道,“红契。”

    伢人接过银票,查看后,找了李秀二十两,坐上李秀的骡车去了衙门。

    李秀刚进衙门就遇见了王书办,王书办刚想行礼,李秀朝他摇摇头。

    老伢人上去拉住他说,“王书办,帮我过一下户,这位夫人买了陈家村,张地主家的地。”

    两人去办了地契出来,老伢人对李秀说,“如今这衙门里才像回事了啊!您看王书办都客客气气的,这新任县太爷好啊!”

    李秀笑笑点点头,赶着骡车回到后衙,进去对齐嫂和二槐说,“你俩去陈家村一趟,我在那买了个庄子,去看看打扫一下,我等会再来。”

    李秀去灶房拿了一个李锦记的罐子,赶着骡车出门了。

    王书办办好了地契,心想;张地主家嫌那庄子里死过人,觉得晦气才卖了的,就不知夫人知不知道。

    王书办去了罗睿的押房,对罗睿说,“大人,夫人在伢行里买下了张地主家的庄子,听说张地主嫌那里晦气,才卖了的。”

    罗睿听后说,“没事,夫人不顾忌那些东西。”

    “那就好,我怕夫人被人蒙蔽了买下的。”王书办退了出去。

    罗睿笑笑摇了摇头,自言自语道,“看来秀儿还是闲不住啊!”

    闲不住的李秀赶着骡车找到城外,才找到一座烧窑坊。

    烧窑坊的老板是个方脸汉子,李秀对他说,“老板,我要几十口酱缸,还要定做些这种样子的酱油罐子,质量和样子要和它一样的。”

    老板见李秀虽说穿着一身细布衣裙,人看上去却高雅贵气。

    连忙双手接过罐子,看过后道,“能做的,您要多少。”

    李秀说,“先谈好价钱,我第一次先定做五百个,两百斤的酱缸两百口我看过后,再签契约,在你家长期定制。”

    老板没想到会是宗大生意,惊喜万分的抬头看了一眼李秀,道,“夫人,您当真,没有哄骗我。”

    李秀道,“做生意当以诚信为本,只要你价钱公道,我就在你家做了。”

    “夫人,您请随我看看。”老板带着李秀,在院子里转了一圈,“夫人您放心,我姓杨,叫杨义。

    我家烧窑是祖传的手艺,您看看我家的罐子和酱缸,做工和火候都是经得起您查看的。”

    李秀看过后,点点头,道,“看起来还行,你把价钱说来我听听。”

    杨义心想;看来得把价钱压到最低,做下这笔生意后,家里银钱就有了长期稳定的来路,青儿念书就不怕了。

    杨义想好后,抬头对李秀说,“夫人,我就报个最低的价钱给您,小罐子两文一个,酱缸两百文。”杨义说完后忐忑不安的看着李秀。

    李秀一听,比龙门阵还有要便宜一点,就点头应下,对杨义说,“杨师傅,我先给你二两银子的定钱,做好后,你送去陈家村,山脚的那座庄子里,那里如今是我买下来的。”

    “好,夫人,您放心,我一定把东西做好,让您满意。”

    李秀点点头,付了定钱后,朝陈家村走去。

    推一下新书,重生,古代种田发家致富记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73547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