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章

    两人穿过废屋回到山上,李秀迅速的从背篼里抽出工兵铲,躲到一块土堆后面。

    李秀握着铲子,罗睿拿起弓,警惕的看着村子里。

    没有牵牲口的村民,都拿着砍刀躲在两人后面,睁大眼望着村子里。

    不一会,一个小旗骑着马,后面跟着十几个步兵,趾高气扬的进了村。

    甲兵说,“老大,您说这些人都死哪儿去了,村子里都关门闭户的。”

    乙翻了个白眼说,“逃了呗!这些泥腿子跑得比谁都快。”

    “还愣着干嘛?搜,家家户户的进去搜,我就不相信找不到人。”骑在马背上的小旗狠声道。

    官兵在村子里横冲直撞,到处翻看查找,不一会就找到一户侥幸没逃的人家,抓住一个十七八岁的男丁绑起来就要走。

    “军爷,我是个寡妇,就这一个儿子,不该抽丁的啊!”老妇人拉着一个瘦猴般的兵丁哭喊着。

    “老不死的,你找死啊!”瘦猴一脚踹开老妇人,拉起少年就走。

    老妇人跌跌撞撞的跟在后面,不停的喊着,“狗儿,啊!天啊,我的狗儿啊!……”

    半个时辰后搜出六户侥幸未逃的人家,抢了钱财,还抓了七个男丁。

    那几户人家的妇人围着官兵不停的哭泣,哀求,孩子吓得挤在一团瑟瑟发抖。

    “再在这里纠缠就把你们全都抓去。”小旗撂下狠话道。

    眼看着那些官兵就要拉着人走了,老妇人冲过去,跪在地上喊道,“大人,我知道村里其他的人都去哪里了,你们放了我儿子,我带你们去找。”

    “娘,您别去。”少年喊道。

    “再喊,老子废了你。”瘦猴踹了他一脚。

    “好,只要你带我找到他们,我就放了你儿子。”小旗让人把那老妇的儿子放了,老妇人跌跌撞撞的爬起来,带着官兵朝后山走去。

    大家见一老妇人带着十几个官兵过来了。

    周成栋咬牙切齿的说,“这不是二狗子他娘陈寡妇吗?她这是要带着官兵去老熊口找我们啊!”

    “咋办?让他们找到老熊口就麻烦了,要不咱们还是逃去藏起来吧?”有几人小声议论着。

    “不能逃,要是让他们找到老熊口,藏在那里的老人孩子就要遭殃了,到时候你们也会被抓走送到战场上。”罗睿转头看着身后的村民说。

    说完又转头看了李秀一眼,李秀正好转过头,两人相互看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见了杀意。

    李秀平静的说,“他们一上山道,咱们先下手为强。”

    罗睿点头,满脸赞赏的看了李秀一眼。

    陈寡妇果然带着官兵朝山上走过来了,李秀握住铁锹,罗睿把箭搭在了弦上。

    那些官兵上了山,一步、两步…官兵慢慢的越来越近了,罗睿举起弓,对准前面骑着马的小旗射去,正中小旗的心口,小旗从马上掉了下来,其他的官兵吓得转身就逃。

    李秀冲了过去,官兵甲扭头一见是个女子,“兄弟门,他奶奶的,原来是个小娘们。

    走,大家把人抓住,让兄弟们乐呵乐呵!”

    十几个人马上转过身,提着刀狞笑着朝李秀围拢来。

    李秀一脚踹倒跑在最前面的那个,工兵铲划过那人脖子,血喷射出来,那人瞪着眼轰然倒地。

    罗睿接连射倒两个官兵后,提着刀冲了出来,一刀插进一个兵丁胸口,拔出来转身又是一个。

    一个满脸横肉的兵丁怪叫着,挥着刀砍向李秀,李秀闪身躲过,工兵铲向他砍过去,兵丁连忙举刀一挡,兵丁的刀被李秀一锹砍飞,兵丁连忙用手握住铲柄,李秀一手压住军工铲,一手拔出半裙下绑缚着的刀,一刀割断了他的喉咙。

    李秀东劈西砍,手里的铁锹砍起人来像切瓜剁菜似的。

    铁牛见李秀冲出去了,不计后果的扔下牵着的牲口绳子冲了下去,

    赖三也举着砍刀冲了下来,周成栋带着大家跟着往下冲,几十个人围着剩下的两个官兵,不一会就把他们杀得干干净净。

    官兵杀完后,大家看着地上被大家砍得血肉模糊的尸体,全都回过神来。

    一个个转过头吐得昏天暗地。

    “都怨你。”

    周成栋吐完后气得把,趴在地上吓得半死的陈氏捆起来绑在树上。

    李秀和罗睿把官兵身上的佩刀取下来,放在一堆说,“不要再做这些无谓的事,大家赶快把尸体拖去堆在那间废屋里,然后回家把粮食拉出来,一刻都不能耽搁,半个时辰后在这集合,恐怕要不了多久其他官兵就要来了。”

    “是啊!大家快点,等会官兵多了,咱们就只有等死了。”

    村民们吓得抱在一起,躲闪着不敢去看李秀他们。

    李秀丝毫不在意大家的惧怕,转身把一具尸体拖到那间废屋扔进去,罗睿也拖着两具尸体扔到废屋里。

    周成栋和几个胆大的,也一起把尸体全部都搬到废屋里堆在一起。

    官兵的尸体搬完后,李秀捡了四把刀放进竹筐里,罗睿把吐完后坐在地上的铁牛扶到牛背上,让他骑着牛走了。

    李秀从周钰手里牵过骡子爬到骡背上,一巴掌拍在骡子屁股上,赶着骡子朝家里赶去。

    罗睿看了看周成栋他们,牵过那小旗死后留下的马,翻身上马后跟着李秀去了李家。

    周成栋也捡了两把刀起来,赖三和周钰也连忙捡了两把,其他的人这才反应过来,刀也没剩几把了。

    周成栋喊道,“大家不要磨蹭了,赶快拉粮食去啊!”

    说完拉着呆楞楞的周成柱大步走了。

    周钰把刀递给周贵说,“二叔走吧!再等会就怕来不及了。”

    大家连忙分头朝自家跑去。

    李秀到了家,刚把门打开,罗睿就到了,李秀对他说,“粮食在地窖里。”

    说完就去了柴房,罗睿跟着李秀,看着李秀身上的血迹问道,“你有没有哪受伤?”

    李秀楞了一下,看了一下身上的血迹摇头道,“谢谢罗大哥,都是别人的血,你呢?”

    “那就好,我也没事。”罗睿放心的说。

    两人把堆在地窖口的柴禾和麦秆三两下抱开,李秀拉开地窖门,拿出火折子吹燃走下了地窖。

    罗睿跟在后面,看见地窖里面堆满了粮食,心里暗暗吃惊不已,看着李秀想;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女子,竟然会杀人会种地。

    铁牛跳下牛背,跑到河沟边捧了些清水洗了把脸,又去抱了几捆草出去喂牲口,才去了柴房。

    李秀和罗睿把粮食扛到地窖口,铁牛站在地窖口把粮食拉到上面。

    李秀数了一下,地窖里还有三十多石谷子,十几石黄豆,还有五六石麦子,

    李秀和罗睿扛了十几石谷子和五六石麦子上去,又拿两个口袋分别装了几十斤芋头。

    两人上去后把地窖口掩好,把麦秆铺上柴禾也堆回原来的样子。

    李秀去阁楼上搬了一袋黄豆下来,铁牛把竹筐挂在骡子和牛背上把粮食装进竹筐里,又抱了几捆稻草绑在牛脊背上。

    罗睿把剩下的粮食用布条绑起来,挂在了马背上。

    李秀把麦子和芋头放进背篼里,大家背着关上门就往村后山脚赶去,到了一会大家都赶到后山。

    赖三独自推着两麻袋谷子,挤到李秀旁边说,“秀娘姐,你家上山后还要砌炕吗?”

    李秀经赖三一提醒,才想起怎么就忘了砌炕啊!山上可冷多了。

    “砌,上山后就请赖三兄弟去帮我家砌,不知你有空没有。”李秀笑着说。

    “有,上山后我就去帮你砌,包在我身上。”赖三爽快的说。

    周成栋在前面看人到齐了,大声喊道,“好了,人到齐了,咱们就出发了,大家争取赶到第一个山头歇息。”

    “成栋兄弟,带上我们一起吧!求求你们了。大家都是一个村的,帮帮忙。”

    那几户人家也挑着粮食,妇人背着包袱牵着孩子看着大家,不停的乞求着。

    大家看着周成栋,周成栋想了一下说,”可以一起走,你们要尽量赶上,我们不会等你们。“

    “好,我们会跟上的。”那些人连忙保证。

    二狗子从后面跑出来,‘砰’的一声跪倒周成栋面前不停的磕头,“叔,婶,成栋大哥是我娘错了,求你们饶过她这次,下次再也不敢了,求大家带上我家一起走吧!”

    大家听着’砰砰砰’的磕头声,心里觉得不忍,都看向周成栋,“栋哥,你看看咋办,带还是不带。”

    “唉!带上吧!”周成栋叹气道。

    “谢谢大家。”二狗子感激涕零地朝着大家磕了个头,爬起来,踉跄着跑过去把绑在树上的陈氏解开,陈氏低着头不敢看大家愤怒的眼光,缩着头躲在二狗子后面帮着背东西去了。

    大家排好队,依次朝山上走去。

    铁牛牵着牛,背着帐篷和吃食在前面走,罗睿牵着马让在一旁,看着李秀道,“你走前面。”

    李秀有些诧异的看了罗睿一眼后微笑着说,“谢谢罗大哥。”牵着骡子走了过去。

    大家走在崎岖不平的山路上,总算在天黑下来前爬到山顶,搭好帐篷歇了下来。

    虎子坐在洞口,下巴放在膝盖上,眼巴巴地看着路上。

    心里想着;娘和舅舅他们走了六天了,今天应该会回来了。

    李老爹编者柳框,看虎子眼巴巴的样子,放下柳条,对虎子说,“虎子,进去玩,不要坐在这,外面冷当心着凉了。”

    “外公我想去看看我娘到了没有。”虎子对李老爹说。

    李老爹看看虎子心想,秀他们也该回来了啊!

    “好,让你小舅舅陪你去吧!”

    “好,我叫舅舅去。”虎子高兴的进洞叫上石头,两人朝老熊口走去。

    到了老熊口,石头牵着虎子眺望着山下树林,两人巴不得树林走出自己想见的人,等了好久还是一个人影都没有。

    两人站了好久,风吹得刺骨般寒冷。

    石头抱起虎子,对虎子说,“虎子和舅舅回去了,这里风太大,吹得太冷了。”

    虎子搂着石头脖子,看着山下说,“小舅舅,我想再等会。”

    两人望眼欲穿地看着山坡下的桕树林,虎子扁着嘴都快要哭了,风越来越大了,天上飘起了毛毛细雨,还是没有人。

    “虎子下雨了,和舅舅回去了。”石头顾不得虎子愿不愿意,抱着虎子一步一回头的往回走。

    天快黑时,一群挑着麻袋,背着背篼牵着牲口的人,从松树林里穿出来走进了桕木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6733/2018642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