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408 我说了你别动,温黎倪昌对峙

408 我说了你别动,温黎倪昌对峙

    因为受不了晚宴那种严肃的氛围,他们几个人才从宴会厅里走出来透透风。

    结果人刚刚在亭子里坐下来就看到了被人用迷药给迷晕要扛走的颖然公主。

    虽然秉持了闲事勿管的理念而来,但是好歹他们的最高指挥官温黎还在宴会厅里。

    然后石易一个没忍住出手把人给救下来了,结果发现救下来之后问题更大。

    这晕过去的人跟烫手山芋一样,只能让人去请温黎出来。

    “看到是谁了吗?”温黎看着地上的人问道。

    南宫野摇头,“那边太黑,看不清楚。”

    只知道身手不错,硬生生从石易的手底下逃脱的身手不会差到哪里去。

    “你们先走吧,我留下来处理。”温黎开口道。

    南宫野看了眼地上的人,有些不太放心,“没关系吗?”

    这人可是K国王室的第三代独女,不是寻常人,如果出了什么问题的话会不会波及到温黎也不清楚。

    “没事,我有分寸。”

    听了她的话南宫野也放心的带人离去,苏婧婧和温黎并排坐咋在椅子边上,看着地面上的人。

    “用不用把人给弄起来,这么躺在地上好像不太好。”苏婧婧说了句。

    温黎检查了人只不过是被强力迷药迷晕过去了,对身体没有半点影响,一会儿也就能醒过来。

    “马上就醒过来,不用费力气去挪动她。”温黎说着看向夏宸,“你进去通知尹飒。”

    “我马上去。”夏宸转身消失在夜空中。

    “鹿闵你到入口处去守着,如果有人过来引导他们离开。”

    安排完之后温黎和苏婧婧并排而坐,安然的看着地面上躺着的人。

    “什么样的人敢在王宫里对公主下手,真是会打王室的脸面。”苏婧婧哼了声。

    国王护卫队上次才因为尹飒被袭击的事情而受罚,这次再加上颖然的事情,云牧这个护卫队长怕是又要再次受罚了。

    两人刚坐下没多久,那边急匆匆的过来一行人,最中间的人在看到了躺在亭子里的颖然公主之后,脸色变了变。

    “这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他大步生风的走过来。

    跟在倪昌身后的长恒一眼就看到了躺在地面上的颖然公主,再反观她身边的两个女人都姿态优雅的坐在位置上没动。

    这样的姿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两个女人真的是一副若无旁人的样子。

    “她突发疾病晕过去了。”苏婧婧反应极快的回了句。

    听到这回答,倪昌和长恒都不约而同的扫了眼地上的人。

    突发疾病。

    “这样啊,我将公主带回去吧。”倪昌说着作势就要上手将人抱走。

    看到他急切的动作,苏婧婧盯着人看了半天,这人好像有些不对劲啊。

    “先别动。”温黎往前一步,正好挡在了倪昌的面前。

    被制止的男人动作一滞,笑着直起身体,“温黎小姐这是什么意思?”

    “她现在生病了,刚刚服用了药物所以不能动,如果轻易触碰的话会引起痉挛这样不太好。”

    温黎说这话的时候俨然一副大夫对病人家属的口吻,听的倪昌一愣一愣的。

    “我们从来没听过公主殿下有这样的疾病,公主的身体每一年都会定期检查,从来没听过有这样的怪病,这该不会是温黎小姐杜撰出来的吧?”长恒提出异议。

    好好的颖然怎么可能一下子就发生出现这样的病症,这分明是用来搪塞他们的借口。

    “那我是不是能够合理的怀疑,温黎小姐是不是对公主殿下做了什么,才让公主殿下这么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倪昌冷笑着说了一句。

    “已经说过了,现在不能随便动她,需要我再提醒你几遍?”温黎淡淡的扫了眼面前的人,毫不在意的说,“她是你们的公主,不是我的,所以她是躺在华丽的床上还是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区别。”

    听着她满不在意的话,倪昌的怒火更高了。

    如果不是这个人的话,他们的计划也不会被搁置,如今居然还能如此冠冕堂皇的说出这样的话来。

    “你的意思是,我们公主真的是病了?”他阴沉着脸在说了一句。

    “你如果不信的话就尽管动她,如果出现了什么问题我概不负责,她可是你们的公主,如果因为你们的不听劝而出现身体上的异样的话,你们是否能够承担起这样的后果?”

    长恒低眉沉思,这女人以最冷淡的姿态说出来的话,却每一个字都带着威胁。

    这是赤裸裸的威胁。

    “你的意思是我不能动颖然殿下吗?”倪昌声音越来越冷。

    “如果能承担的起后果的话,尽管随意。”

    这话这么直接的说出来,反倒是让倪昌更加不敢动了。

    苏婧婧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刚才温黎说这人躺在地上也很好,这是已经想好了应对方法了。

    看到倪昌一副吃瘪的样子,苏婧婧差点没憋住笑出来。

    “你别太过分了,别忘了你现在在什么地方,我是倪昌伯爵,伯爵你知道吗!!”

    倪昌再三强调自己的身份地位,满脸的不屑。

    什么时候这个女人这么猖狂了,明明是个黄毛丫头,居然敢这么跟他说话。

    “不过是个伯爵,这脚踩的土地没有半寸是你的,也不知道你在猖狂什么。”苏婧婧冷哼一声。

    这话狠狠的刺中了倪昌的心脏,差点没忍住就要动手了。

    身后的长恒提醒了一句,“先生,现在最重要的可不是这个。”

    必须趁着还没有人过来的时候,赶紧将公主殿下带走才是。

    “把人带走。”倪昌稳住心神上前一步。

    苏婧婧看着地上面色忽然开始有些酡红的人,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倪昌会这么快就赶过来。

    这人该不会是。

    还没等倪昌手碰到颖然,温黎手里的杯子飞了出去,不偏不倚的击中了倪昌的手腕。

    手腕上一阵酥麻传来,随着杯子掉落地面的声音,倪昌身后的人紧跟着上前将两人围住。

    “我说了,别动。”

    倪昌捂着手腕,对于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程咬金已经彻底的没了好脸色。

    “我看你是敬酒不吃吃罚酒。”倪昌说着抬手,“把她们都给我抓起来!”

    他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慢着。”尹飒中气十足的声音响起。

    夏宸站在轮椅边上,几人扫了眼将亭子围起来的士兵。

    “倪昌,你想做什么?”尹飒坐在轮椅上,面容严肃。

    被叫到名字的倪昌转身,收拾了脸上的表情,不冷不热的看着他。

    “是尹飒殿下啊。”

    他没有半分要行礼的意思,站在亭子内,背脊挺直颇有几分居高临下的意味。

    “你这是要做什么?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你是要对我的客人动手。”

    倪昌伯爵一副坦然,“是又如何?”

    “倪昌伯爵应该知道温黎是整个王室的客人,是接受过陛下接见的尊贵客人,也不是你能随便处置的。”尹飒回应道。

    倪昌一步一步的走下台阶,在尹飒的轮椅面前站定,“殿下不要忘记了,这次的宴会安保除了有查尔和云牧,我也有一定的辅助工作,我以扰乱宴会秩序的名义处置她,有什么不可以的。”

    当初国王陛下地的确给了倪昌整个王宫安保的部分工作,所以这就成了他拿根鸡毛当令箭的底气了。

    “你自己也只说了这只不过是辅助作用,况且我说了,你没有资格处置温黎。”尹飒丝毫不让。

    倪昌从温黎这里已经很受气了,没想到尹飒过来之后更加的不给面子。

    “那你给我个理由。”倪昌冷然。

    他不信这个残废只不过接待了一次外宾之后就当真把自己当作个人物了。

    尹飒也配这么跟他说话。

    “就凭这整个王宫,轮不到你说话。”

    尹飒这句话将倪昌碾压到底,也在提醒他,再如何有权有势,他也不过是旁系的身份。

    “我想这个理由已经足够了。”温黎轻笑着起身,两步到了倪昌身边,“还没坐到那个位置上,就暂时将姿态收起来,如果最后心愿落空的可是会被当作笑柄的。”

    这嘲讽的恰到好处,正好刺在了他的心上。

    “你给我说话注意点!”

    “我看你才要注意点。”夏宸盯着他冷声说。

    这个男人莫非是忘记了上次对老大不礼貌被他踢了一脚的事情了。

    “我劝你还是赶紧离开吧,如果详细调查起来颖然公主的事情,你认为自己能多么经得住推敲?”

    听了温黎这句话,倪昌也明白了这是什么意思。

    这个女人,一开始就有觉察出来了。

    “尹飒殿下,我们需要去请国王陛下过来吗?不过这样的场合如果请了国王陛下过来处理这件事情的话……”苏婧婧跟着补充了一句。

    长恒在倪昌身后提醒了一句,“先生,好汉不吃眼前亏。”

    这个温黎肯定是觉察出来什么了才不让他们将公主殿下带走的,如果真的打扰了国王陛下,恐怕不太好。

    “恕不奉陪。”倪昌带着人浩浩荡荡的转身离开。

    苏婧婧甚至看出来了他背影有多么不甘心。

    尹飒看着地上躺着的人,急忙吩咐了侍从过去将人背起来。

    “刚才发生了什么?”尹飒看着昏迷不醒过来的人。

    “如果猜得不错的话,倪昌这是要给自己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了,成为颖然的夫婿,似乎继承王位的概率要更加高一些了。”苏婧婧哼了声。

    这样的场合那么多有头有脸的人都在,如果颖然的名节有失,就肯定只能嫁给倪昌。

    他这是给自己选了条最好走的路。

    “没想到倪昌敢这么做!”尹飒握着扶手的手背上青筋爆出。

    “等等,算起来倪昌该是颖然的叔叔吧?”夏宸满头雾水的从这层关系里绕出来。

    这种情况之下也能结婚吗?

    “哈塔斯和哈利也是同父异母,血脉分化的也不算是很细致,K国王室历史上也有过堂兄妹结婚的例子,所以并不是绝对静止。”一旁的苏婧婧说了句。

    倪昌这也是被逼无奈狗急跳墙了,居然用了这样下流的手段。

    “真是下作。”尹飒被气的气喘吁吁,胸腔里翻涌的怒火几乎将他整个人都淹没。

    原本以为倪昌只不过是嚣张跋扈了一些,没想到居然还这么龌龊。

    “颖然没事吗?”尹飒担忧的看向温黎。

    “被下了迷药,很快就醒过来了,这期间安排好人好好的守着她就行了。”

    这次也是被倪昌钻了空子,否则的话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情。

    “谢谢你温黎,是你救了颖然。”尹飒满是诚恳的出声。

    “举手之劳,不过你们最好还是把人看好了,蛇打七寸不光我们知道这个道理,别人也很清楚。”温黎提醒了一句。

    既然这小公主的地位如此的重要,他们就应该做好觉悟。

    尹飒一天没有自己的孩子,这颖然在整个国家的位置,便是举足轻重。

    “我明白了你放心吧。”尹飒开口道。

    今天晚上的事情,必须做出一个处置才行,否则的话倪昌会越来越肆无忌惮。

    他的心思现在已经放到了颖然的身上,真是令人不齿。

    “多谢温黎小姐对颖然的维护之情。”

    他实在是不能想象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最后颖然会背上和叔叔乱伦的名声,一辈子笼罩在这样的阴影之下。

    而倪昌不需要去考虑这些名声,他只需要考虑的是颖然能够给他带来什么东西也就够了。

    到时候碍于女孩子的名节,他们不得不将颖然嫁给倪昌。

    那样无异于毁了颖然的一辈子。

    “这关系还真是挺混乱的,其实哪怕开过这个先例也不用能够让他们结婚的,倪昌毕竟可是颖然的叔叔。”苏婧婧无语。

    人为了权势,当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能这么豁出去,难怪你倪昌能从西部走到今天。

    人啊,当真什么都不管不顾的时候,是升的最快的。

    “今天激怒了他,以后还不知道这人还会做出什么事情来。”夏宸说道。

    这几天还是警觉一些要好,别让那个小人有机可乘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16567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