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407 这些人没一个配得上她的

407 这些人没一个配得上她的

    这次晚宴邀请的人很多,不过都是有权有势财力雄厚的主儿,这样的条件之下,来的人自然也都是不容小觑。

    上方有国王坐镇,这晚宴也在悠扬的音乐之中有条不紊的进行了下去。

    当中备受关注的人除了国王哈塔斯之外,便是希伯来夫妇和尹飒王子。

    沉寂了七年的尹飒如今一朝发力,拿下了今天接待的身份,不少人都在想这其中的缘由到底是什么。

    众人都在猜测希伯来和尹飒未来的关系会走向何方,但是两人似乎都没有因为这件事情而有丝毫的改变。

    晚宴上两人各自接待宾客,时不时的眼神交流和心照不宣的动作,无异于都在告诉别人,他们之间的感情不会因为这件事情而发生任何的改变。

    各位侯爵伯爵带来的夫人小姐们都无一例外的围在珈彤长公主和颖然公主的身边。

    女眷们聊天的内容总是和其他人不同,珈彤长公主也很长时间没有在公开的场合露过面。

    难得这次哈塔斯的寿宴上珈彤长公主盛装出席,这些女眷们大多都不带着家里男人的任务来的,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乾坤未定,只要哈塔斯一日不定下国王人选的一天,珈彤长公主便极其有可能成为女王陛下。

    这样如日中天的人家,他们自然是上赶着巴结去的。

    “长公主殿下,颖然公主下个月就该加冕了吧。”珈彤长公主身边站着的因特侯爵夫人看着那边的颖然开口道。

    珈彤脸上挂着浅浅的笑意,“嗯,孩子们都长大了。”

    听到她的话,因特侯爵夫人眼中隐约有了亮光,“长公主,按照咱们国家的规矩,女孩子成年已经是可以议亲的了。”

    公主加冕便意味着公主已经成年了,从前历朝历代的公主加冕仪式之后最重要的事情,便是结婚人选的选择。

    “长公主,您还记得顾海尹吗?”因特侯爵夫人笑着问。

    “顾海尹?”珈彤长公主想了想,最后记忆不是很清晰的问道,“是您的小儿子吗?”

    因特侯爵夫人眼中有了亮光,疯狂的点头,“长公主还记得,他比颖然公主大了四岁,如今也从海外学成归来了,这孩子从小成绩优秀,才二十四岁就已经是经济学和政治学的双重博士,他小时候可喜欢颖然公主了,两个孩子也玩的很好呢。”

    珈彤长公主听着夫人这样的话轻笑出声,“孩子们之间的感情是最深厚的,不过颖然小时候宫里玩伴还是挺多的,就是不知道这孩子还记得吗。”

    这话说出来因特伯爵夫人知道了她的意思,这便是婉拒了。

    如今王室第三代的成员只有颖然公主这么一根独苗,多少家里有适龄男子的家族不眼巴巴的看着,指望着能搭上颖然公主这条线。

    这要是成了,以后坐上的,可是至高无上的位置。

    “颖然公主年龄也不小了,不知道长公主有没有听过她喜欢什么样子的男孩子呢?”几位夫人满怀期许的开口道。

    珈彤长公主不做他言,笑着开口,“我也没问过,我只想她能挑一个疼她爱她的就好了,最重要的是她要喜欢,一定要喜欢那个人才行。”

    在场的人心里大多数有了答案,还是一定的要看公主自己的意愿了。

    珈彤长公主自己就是典型的自己择婿,当年的希伯来出身平凡,不是王族更不是权门显赫。

    只不过是宫中的侍卫出身,被珈彤长公主看上了就飞上枝头变成了凤凰。

    她当初也是顶着压力结婚,又将丈夫一点一点的推到了那个至尊权贵的位置上去了。

    这么说来,长公主对于颖然公主的丈夫,也是全凭她喜欢而已。

    这么一来,倒是好办的多了。

    温黎和苏婧婧并排坐在一起,夏宸陆陆续续的取了几次点心送过来。

    两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什么,同样美丽的两个女孩子倒是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

    为了不太过引人注目,温黎身上穿的都是尹飒给准备好的K国传统服饰。

    宝蓝色的缎面长裙,蓝色素来都是很显气质的,这样优雅尊贵的颜色在她的身上,倒是一点都不俗气。

    额前挂着的额式是婉安给的,搭配礼服的首饰是越来越华丽最好。

    这宝蓝色的额饰配着倒是挺好看的。

    “夫人,这个是当家给您的。”斐然忽然走过来,打断了正在说话的两人。

    斐然手上端着那边的点心,很精致的樱花图案,粉嫩嫩的很是好看。

    温黎和苏婧婧抬头看过去,那边坐在沙发里的男人还在忙着应付身边的人。

    “当家说这个味道您应该会喜欢。”斐然笑道。

    温黎接下了盘子,其实她倒是明白,这个男人肯定是心生不满她提的要求。

    按照他的性格,恨不得对全世界的昭告他们之间的关系,怎么可能这么简单的就答应她的要求。

    “你们家这男人很听话啊,说了保密就是保密,全程都不往你这个方向过来一步,却还记挂着你喜欢吃什么。”苏婧婧哼了声。

    “他其实心里不高兴着呢。”温黎无奈的回了句。

    只不过是用这个点心来提醒她,既然是有夫之妇,就要注意身份,不能被其他的男人沾惹了。

    温黎话音刚落,对面就来了两个握着酒杯的年轻男人。

    两人身上都穿了烟灰色的西装,领结打的是黑色的,抬手之间钻石袖口在灯光下熠熠生辉。

    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模样中等,无功无过。

    “两位小姐,有没有兴趣跟我们共舞一曲?”

    两人微微屈膝,温黎和苏婧婧这才反应过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男男女女们已经结成了一对在舞池中翩翩起舞。

    这样的场合是最容易激发荷尔蒙的,但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就算被拒绝了也还是会保持绅士风度,宛然笑之。

    “抱歉,我已经结婚了。”温黎笑着抬高手掌,将无名指上的婚戒露在他们面前。

    两人被婚戒这么晃了一下,有些愣住了。

    这么年轻的女孩子,居然已经结婚了。

    一旁的苏婧婧跟着开口,“也别看我,我对男的不感兴趣。”

    这话一说出来,两人不约而同的开始石化,不感兴趣的意思是……

    两人齐刷刷的看了眼温黎,难怪这两个容貌最出色的反而是坐在一起不接受任何男人的邀请。

    “打扰了。”

    看着两人几乎是落荒而逃的背影,温黎扫了眼身边的苏婧婧,“你这是为了席墨染守身如玉呢。”

    几乎是肯定的语气说出的这句话。

    苏婧婧挑眉,“你想太多了,我只不过是觉得他们不是我喜欢的菜而已,吃着咯牙就没必要吃了。”

    同样几批往来的求舞的男人都被苏婧婧以同样的方式逼退。

    看着那么多青年才俊都败退,尼伦笑着说了句。

    “温黎小姐真的是很惹人注目,才这么短的时间就已经那么多人过去请她跳舞了,不过她好像并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哈塔斯听了他的话抬头看了眼,只是扫过了下面一群人之后,他老人家慢慢悠悠的说了句。

    “这些人都配不上她。”

    尼伦听出来他话中的意思,笑着开口,“是啊,这些说是青年才俊,可是大部分都是承袭了家中爵位,生在血脉之下的富贵人家而已,靠自己本事的没几个,这样的人当真是配不上温黎小姐的。”

    在陛下的眼中,温黎小姐值得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男人,当然是非同小可。

    “不过我刚刚好像看到了暗宫傅当家身边的人也过去找温黎小姐说了两句话呢。”

    这暗宫的傅当家,总比那些酒囊饭袋要好得多了。

    这也是个优秀的青年才俊啊。

    “不是已经结婚了吗?”哈塔斯问了句。

    这三大组织的首领里头唯一确定的就是傅禹修已经是结婚了的,无名指上都还戴着婚戒。

    想到这里,尼伦反应过来了。

    如果傅禹修都已经结婚了还来招惹温黎小姐的话,也不是什么好男人。

    “这样的人也不稳当。”哈塔斯说了句。

    暗宫那样的组织,傅禹修那样的人,如果不是狠辣无情的话,断然不能走到今时今日这样的地位。

    这样的人无论是手段还是智谋都是上乘,和这样的人生活实在太累。

    换做是温黎那样的性子,只怕也不会太受的住。

    “那您看看那边的权元帅,年轻有为根正苗红,爷爷曾经是M国总统,父亲是战功显赫的总元帅,如今大伯父也是总统,权门显赫的家族,而且这权元帅也是仪表堂堂啊。”尼伦介绍道。

    听了尼伦的话,哈塔斯这才反应过来,“你这是在做什么?”

    是要给谁选女婿吗。

    “您不是想看看,谁能配得上温黎小姐吗?”尼伦一语戳破。

    哈塔斯笑了笑,“那孩子自己有自己的主见,她选的人或许不是这世界上最好的,可却也肯定是对她最好的。”

    再者,他这样的人,如何还能有资格去干预那孩子的选择呢。

    “您别太难过,其实温黎小姐如今,也不可能过的不好。”

    纵使前路再如何艰难,这孩子也努力长大了,如今的她身居高位,这是她自己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走过来的。

    也不会有人能够轻易的将她拉下来。

    “她是个好孩子,上天会保佑她的。”

    他深知过慧易夭这个道理,当年的乐珈是个多么聪明的孩子。

    太过聪敏的孩子,劳心劳力担忧的太多,始终不能走的太远。

    其实他有的时候也希望这孩子能够迟钝一些,笨一些,是不是就能过的快乐一些。

    温黎和苏婧婧算着时间差不多想走的时候,一名侍从走过来附身在两人耳边说了些什么。

    温黎和苏婧婧愣了愣,齐刷刷的起身往后面过去。

    宴会厅外面还有几个四通八达连接起来的小花园,无论是设计还是如今植被的生长都是顶级的。

    入了夜之后灯光四起,倒是明亮通透不少。

    最中间的小亭子内,灯光明暗之下,几人盯着地上躺着的女人。

    “不然咱们把她扔进水池里去?”石易冷不丁的开口说了句。

    一旁被叫过来的夏宸急忙摇头,“你疯了,这可是人家的公主。”

    参加王室的宴会,结果把人家公主给扔水里去了,这只怕要引起不小的轰动了。

    “不然怎么办?”他冷哼一声。

    他们就是出来走走,就碰上了有人敢这么直接动手把公主给迷晕了。

    重点是他们指挥官还挺热心肠的,一出手就把人给救了。

    现在他们几个大男人这么守在这里,把公主送进去好像也不太对,不送进去更不太对。

    人现在是晕过去了,再不想办法处理了,后面人来发现了,他们就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啊。

    “所以当时就按照我的要求,把人救下来之后就直接大叫不是更好。”

    一旁的男人翻了个白眼,“怎么大叫,她衣服都不完整,这可是被人撕破的。”

    你这么一叫人都围过来了,你让人家公主的清誉怎么办。

    南宫野坐在椅子上,扫了眼地上的人不说话。

    如今这是救了个烫手山芋,还扔不出去了。

    看到苏婧婧和温黎过来,几人跟看到了救星是一样的。

    苏婧婧被躺在地上的颖然吓了一跳,“你们把人砸晕了?”

    石易翻了个白眼,“你能不能靠点谱,我们砸晕她干什么?”

    “这人被强行掳走,我们正好经过,把人救下来了。”南宫野言简意赅的说了句。

    温黎也明白了他们的意思,蹲下来简单的检查了人的情况之后开口。

    “你们走吧,这儿我来处理。”

    别因为这个惹上了不该惹的麻烦。

    南宫野直起身,提醒道,“小声点,敢这么直接在这里动手,这人肯定不简单。”

    “我明白,你们先回去吧。”温黎开口道。

    苏婧婧蹲在地上一眼就看到了颖然被撕开的裙子,一下子就明白了。

    这些人,别是过来逼婚的吧。

    毕竟在这样的国家,女孩子的名节最重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16371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