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傅爷的王牌傲妻 > 366 见了我居然没有行礼

366 见了我居然没有行礼

    一架架直升飞机从营地起飞,飞向了如今整个洲际最危险的地方驻扎。

    营地的院子里,夏宸和鹿闵已经收拾好东西了,两人靠在车门边上等着温黎和苏婧婧下来。

    因为拿捏不准温黎的心情,两人都没怎么说话,刚刚傅先生才走了,也不知道如今老大的心情怎么样。

    是好是坏,他们最好还是不要说话来的好。

    陆之洲如约到了营地,不过来的比较晚,过来的时候傅禹修和沈轻一已经走了。

    “都准备好。”

    陆之洲到了温黎面前,笑着从口袋里拿了什么东西出来,握着的拳头在她眼前晃了两下之后摊开。

    两颗棒棒糖在他手里躺着,一颗是草莓形状的,一颗是梨形的。

    “挑一颗,看看喜欢哪个。”

    苏婧婧对他这把戏已经见怪不怪了,主动从他手里把梨形的棒棒糖拿过来剥开了糖纸。

    “哎!”陆之洲盯着苏婧婧。

    温黎接过了他手上的棒棒糖放进口袋里,草莓味的,每次陆之洲见她总是会给她带糖果。

    这些年也渐渐的成了习惯。

    “我们走吧。”陆之洲看到她的动作欢喜了很多。

    几人再回头的时候,看到了一排穿着实验服的研究员走出了实验楼。

    “温大夫!!”

    最中间的女研究员跑的很着急,准备上车的人听到这叫声,收回脚停了下来。

    急匆匆泡在最中间的人是武博士和安子苏,自从和沈轻一对接之后,他的已经向上级填写了申请表。

    希望能够加入研究所,成为隶属国家的研究所成员。

    “还好赶上了。”武博士笑着开口,“大家都说要送送你。”

    当初知道药神加盟的时候他们是何等的开心,虽然大家都很惊讶大名鼎鼎的药神居然会是这么年轻的小姑娘。

    可是在学术上的严谨和老练,已经完全能让人忽略掉她的年龄。

    相处的这段日子,也让他们对药神有了新的认识,自然对这个年纪轻轻的小姑娘格外喜爱。

    虽然性格冷淡了一些,但也有十分可爱的时候。

    “温大夫,你以后别忘了回来看看我们。”中间的女医生拉着温黎的手开口道。

    算起来,温黎其实也和她的女儿年龄没差几岁,她女儿今年已经是高三的学生了。

    “这次你走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还能抽空回来看看,我昨天听说你和傅先生已经办了婚礼公证,我们还很开心的说,什么你们办婚礼的时候,我们还一定得去喝喜酒呢。”武博士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红包。

    “这是我们实验室大家的一点心意,祝你们白头偕老,一辈子平平安安。”

    “这?”温黎看着武博士递过来的红包。

    份子钱这种东西,她也并没有多少概念,认识的人到现在都没几个结婚的。

    “拿着啊温大夫。”吴医生将红包塞到了温黎的手上。

    温黎捏紧了手里的红包,“谢谢。”

    看到她没有拒绝,大家都松了口气,他们整个研究组的平均年龄在三十岁左右。

    温黎和安子苏来到之后是年龄最小的,平时大家看着这两个年轻人,就跟看着家里的弟弟妹妹一样的。

    “后期实验室的跟进还会有些问题和你商量,我们还能保持联系,你也常常回来走走,西镇的风景不用我多说,那时候也能卸下重任,好好的做个普通的旅客。”武博士开口道。

    一旁安子苏和夏宸鹿闵聊着天。

    “真打算留下来了,我听说在研究所的收入可不如在帝都的医院里啊。”夏宸问了句。

    这安子苏好歹也是安家少爷,不说和白家的那层关系,光是药神亲传弟子这么一个身份,也让他以后在帝都前途无可限量。

    在研究所里呆着,拿的是国家津贴不说,无论做出什么样的成就,都不会有人知道。

    隐姓埋名,这是最首要的。

    “安家传承至今的四个字,悬壶济世,我一直都记着这四个字,比起在帝都的日子,我觉得我在这里才更加有意义。”

    这里才更加需要他。

    “我以后会回来的,各位多保重。”温黎看着武博士开口道。

    他身后站着的一行人点头,看着温黎的脸上都是喜悦之色却也带了些担忧。

    “在外面要注意身体,好好照顾好自己了。”吴医生如同长辈一般的叮嘱。

    苏婧婧看着几人的道别,沈轻一的眼光不会错,比起洲际联盟药学委员会的那些成员,他们要显得更有人情味。

    至少这些人,是真的将温黎看作是他们的一部分成员,也是真的关心这个年龄不大的小姑娘。

    “那个林骏如今怎么样了?”苏婧婧忽然想到了这个人。

    爆炸发生的那天晚上,林骏就被处置了,不过好像傅禹修给人留了两口气。

    “他上了药学协会的黑名单,走的时候人还坐在轮椅上,听他们的成员说,人以后多半是废了。”

    听到这里苏婧婧叹了口气,自作孽不可活啊,如果林骏能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而不是起了杀心的话,如今便不会沦落到这样的地步。

    他的错误最终也没归咎到洲际药学委员会的成员是身上,只不过那些人都被沈轻一送了回去。

    只不过这次闹出来的动静有点大,召开的记者会上林骏和肖克信誓旦旦的说出了特效药的制作成功。

    但如今被参与过临床试验的病人扒出来,药学委员会的药物有明显的副作用。

    可是林骏一意孤行妄图将这药物投入使用,最终还是沈将军营地的实验室在药神的带领下做出了无副作用的特效药。

    如今外界指责药学委员会的声音不绝于耳,不少人对他们提出了质疑。

    也针对这些年药学委员会拜高踩低的事情做出评价讨论。

    “再见了。”一众人在后面挥手告别。

    安子苏将随身带着的笔记本递给了温黎,“能做药神的徒弟,是我的荣幸,放心吧,不会给你丢人的。”

    温黎接过本子,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夏宸和鹿闵自己开车,温黎和苏婧婧上了陆之洲的车子,坐在驾驶座上的陆之洲回头。

    在看到温黎无名指上带着的戒指的时候,刚才还明艳如阳光的面庞一下子就沉了下去。

    苏婧婧提醒他,“开车啊,干什么呢?”

    陆之洲脸上明显的有些难过,难怪刚才她接了自己的糖果。

    看出来他的难过,苏婧婧笑了笑,伸手过去拍着陆之洲的手叹气。

    “别这样,又不是因为他出现你才没机会的,你都认识温黎这么多年了,她什么时候给过你希望。”

    陆之洲看着温黎手上那枚对于他来说格外刺眼的钻戒,忽然叹了口气。

    “你才二十岁着急结什么婚啊,你未来还会遇到很多的男人,怎么现在就确定了他就是你认定的人了,万一以后你要是后悔了呢。”陆之洲不满的发动引擎。

    温黎低头看着手上的戒指,她能肯定自己是不会后悔的。

    苏婧婧一巴掌排在陆之洲的脑袋上,“人家才刚刚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天的时间,你就念着人离婚。”

    这都是什么想法。

    “我说的都是事实,温黎才二十岁,那么年轻,将来还会碰到很多很优秀的男人,你怎么就能保证她不会后悔啊。”

    这世界上的男人千千万万,他傅禹修未必就是第一位了。

    “你这是什么心理,都这么长时间了你还没想通啊,老弟,你已经没机会了,不对,你是从来就没有过机会。”苏婧婧语重心长的开口。

    这么长时间的相处,温黎将他拿捏的死死的,既然不喜欢,就从来没有给过他希望。

    陆之洲控制着方向盘拐了个弯道驶入正路,毫不介意的说了句,“我有耐心,我能等到你厌烦那个男人的时候。”

    温黎难得这么严肃的盯着他,半响之后说了句,“你等不到那一天的。”

    “我有耐心,哪怕登上十年二十年我都等,一定能等到你离婚的。”陆之洲眼睛里燃烧着熊熊烈火,可谓是斗志满满。

    “我现在可算是知道为什么傅禹修要把结婚登记赶着办了。”

    苏婧婧长舒一口气,有这么个虎视眈眈一直盯着温黎的人,结了婚都能等着人家离婚。

    啧啧…..

    “尹飒情况怎么样,这两天按时吃药了吗?”温黎绕开了这个话题。

    提到尹飒,陆之洲的神色也严肃了很多。

    “这些天先生都按时服用了药物,心情也舒畅了很多。”

    只不过那天颖然公主过来之后,也不知道是和先生聊了什么,她走了之后先生的脸色就不是很好。

    “不过温黎,你真的有办法能让先生站起来吗,他已经坐在轮椅上七年的时间了。”

    到现在陆之洲都还感觉温黎那说的如梦似幻的。

    “如果他配合的话,治疗会很顺利。”温黎往后靠着椅背闭目养神。

    这话说的并非摸棱两可,接触过尹飒的人都了解他如今是个什么脾气。

    如果他硬是不配合的话,估计会有些困难。

    “他腿脚不方便,我想在K国皇室内应该处境艰难,所以才会选择到西镇这个安静的地方待着。”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

    这位王储殿下,估计也想过过清净的日子。

    “其实如果他没有那个管理国家的心思的话,一个人住在西镇养养鸟种种花什么的,也不失为清净的日子啊。”苏婧婧跟着说了句。

    不知道多少文人墨客商业大贾都表达过要归隐田园的心思,这么不是挺好的吗。

    “如果他只要归隐就能好好的活下去的话,恐怕也就不会变成这样了。”温黎回了句。

    皇室的权力斗争要比普通豪门更加激烈,表面风平浪静,其实暗地里早就波涛汹涌。

    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当初他们拿下S洲的时候,就有皇室成员为了活命而供出国王所在地的情况出现。

    感情这东西,在皇室没那么看重的,尤其还是在K国这样男女都有继承权的国家。

    “先生从前是个很温柔的人,无论对谁都是一脸柔和如果不是他忽然受伤变成这样的话,如今也该继承老国王的位置了。”陆之洲叹了口气。

    如今老国王的身体越来越差,大部分的国事已经交给了摄政王处理。

    如果尹飒没有受伤,现在已经继承了王位,成为了K国国王。

    也不会如此待在轮椅上自怨自艾了。

    车子很快去到了尹飒的别墅前面,一直都很安静的地方,今天别墅前面的空地上满满当当的停了一排豪车。

    门口也守了穿着军装的士兵,一个个的警惕性十足。

    看到下车过来的人,士兵迈着笔挺的步伐过来,站定之后对着陆之洲敬了个礼。

    “西亚先生。”

    陆之洲探头看了眼,“颖然又过来了。”

    这丫头这几天过来的挺勤快的,估计是她母亲的授意,二公主也是挺着急的。

    “这几位是殿下的医生,过来给殿下检查身体的。”陆之洲侧身让出来身边的位置。

    那人点头,取出了安检仪器,在众人周边扫过一圈之后放行。

    从长廊而入,还没等靠近菱形的门框,就听到了那边传来的笑声。

    是女孩子的声音,如同银铃般动听悦耳。

    走廊尽头,他们看到了坐在花园中间的两人,背对着他们而坐的尹飒,他面前的女孩子容貌清丽出色,是上次见到的颖然。

    不过这次她有些不同,发丝变成了黑色,新剪得公主切发型显得她五官越发的精致,像是洋娃娃一般。

    陆之洲带着几人到了尹飒面前,从温黎的角度能看得到尹飒不由自主勾起的唇角。

    “殿下。”陆之洲礼貌出声。

    原本还在和尹飒说话的颖然看到陆之洲,激动的直接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扑到了他身上挂着。

    “西亚哥哥!!”

    苏婧婧看着两人的动作感叹,原来陆之洲也是这么受女孩子欢迎的。

    这小姑娘看到陆之洲的时候,是真的从眼底透出来的喜欢啊。

    被她勒的差点喘不过气来的陆之洲扣住人的手将她从自己身上拉下来。

    “公主殿下,请你自重。”

    颖然撇撇嘴,一副缠着他不放的表情。

    “你去哪里了,我等了你好长时间的。”颖然跟在他身后开口。

    “你先坐好了,让外人看见,成何体统。”一旁看不过去的尹飒说了句。

    听了他的话,颖然往后坐回了位置上,仪态一下子就变得规矩起来。

    “殿下,温医生过来给您检查身体了。”

    温黎将夏宸手上拎着的医药箱放到了桌面上,苏婧婧老老实实的站在温黎身后当背景。

    “药按时吃了吗?”温黎取出医疗器具。

    按理来说吃了这些天的药,应该能有些变化了。

    被忽略的彻底的颖然公主盯着面前的人看了半响,参加过那么多次大秀见过无数女星的她盯着眼前极美的女人仔细观察。

    真的是无死角的美丽。

    “舅舅,这就是你的医生啊,长得可真是漂亮。”

    颖然的话让陆之洲心里暗叫不好,这丫头素来喜欢成为别人眼中的焦点。

    受不了被忽略的感觉,温黎的出现好像是戳中她的敏感点了,这是要抓狂了。

    果然,颖然盯着温黎看了一会儿之后,忽然笑着坐直了身体,双腿斜放着整理了身上的裙子。

    一幅皇室尊贵姿态展露无遗,她笑着看向温黎,柔和的语调开口道。

    “看上去很美丽,只不过并不是很懂我们的规矩,见到我,居然没有行礼呢……”

    苏婧婧翻了个白眼扫她,这公主,看上去不太聪明的样子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2029/2108172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