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在斗罗,兼职修仙 > 492.鸽子养大的鹰

492.鸽子养大的鹰

    “没想到堂堂的联邦秘书长潘文先生,竟然会来啊。”

    众人后方,庚新城议员彭翔紧张的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目光紧张却又羡慕的看着走在众人最前方的一个身材中等的中年人。

    潘文有些谢顶,相貌也很普通,看不出有什么特殊的地方,甚至身上连一点魂力都没有,乃是纯纯粹粹的普通人,但他却可以跟其他几位身穿将军服的中年人并肩走在一起就知道,这个潘文并不简单。

    因为他是新任的联邦议会的秘书长!以他刚过五十岁的年龄来看,他在普遍年龄超过六十岁的联邦议会中显得年轻到了过分,更何况他是一个毫无魂力的普通人,在众多强者出席的联邦议会中能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可见潘文的手腕有多么强,而这也是彭翔对潘文羡慕和紧张而来源。

    羡慕于对方的仕途之顺,紧张则是因为潘文是他的直属上司。

    而更让彭翔感到惊惧的,还是潘文来到这个小小的福利院,要知道潘文的地位已然进入到了联邦议会的核心权力层了,能让他出马只有国家级别的访问才可以,而如今潘文一来,就说明联邦对那个男人的重视程度已经到了国家层面!

    但一想到那一天,纵穿了大半个大陆的惊天巨剑,彭翔又觉得理所当然了,甚至以那个男人所表现的实力,彭翔还有点担心,那个男人会不会因为来的人不是联邦议会的会长而生气。

    “我着装没问题吧?”

    走到福利院的大门前,潘文朝着自己身边的秘书问道,他不知道自己是第多少次询问了,在车上的时候,他几乎每隔一分钟就要问一遍,生怕惹那个男人不快。

    虽然情报上说秦霄是个好人,但面对一个能孤身一人把唐门和史莱克这两个大陆巅峰势力搞的天翻地覆的男人,饶是以潘文的城府,心中也是紧张的很。

    “嗤……”

    见潘文这副样子,身后的人群中响起一声不屑的嗤笑声,虽然声音不大,但在场的不少人都听见了,可谓是一点也没有给潘文这个联邦议会秘书长面子。

    潘文自然也听到了,脸色先是一阴,但却没有发作,显然是顾忌着什么。

    “咳咳……”

    走在最前面的一名身穿上将军服的白发老者咳嗽了一声,不留痕迹的瞪了后面一眼,警告意味不用多说,其他几个人也互相用眼神示意,有的看向对方的目光充满了友好,有的则充满了敌视,可见这些人并不是铁板一块。

    事实也正是如此,联邦议会笼统可以分为三大派别,分别是主张强硬姿态的鹰派,主张和平发展的鸽派,以及中间派。

    考虑到秦霄的重要性,一旦秦霄加入了其中一方,势必会对其他两个派系形成压制,所以三个派系的人都派人前来与秦霄沟通了。

    就算没法把秦霄拉到自己的阵营,也得向这个新的天下第一卖个好,顺便给敌对派系添个堵!

    而先前嘲笑潘文,一点面子也不给他的声音就是来自于鹰派的人员,而如今鹰派势大,饶是潘文也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没办法,谁让他只是一个普通人呢?

    即便坐到了联邦高位,那也是一个普通人,更何况他也不是鹰派的成员,或者说潘文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个派别的。

    潘文很联邦议会的议长一样,一直想要将传灵塔、唐门、史莱克这些势力归联邦掌控,但却又想以较为温和的方式将其收编,而不是以蛮力将其覆灭,可这种想法又跟中间派的主张不一样,搞的现在他们这种人不被三大派别任何一个待见。

    甚至有人称呼他们为“鸽子养大的鹰”,嘲笑他们爹不亲娘不爱的尴尬境地。

    “你呢?你会理解我们吗?”

    潘文抬头看着鼎鑫福利院的门匾喃喃道,从秦霄对唐门和史莱克的报复行为来看,秦霄跟他们的主张很相似。

    跟史莱克和唐门有仇,却很有分寸,如果他们能够争取到秦霄的支持,那么他们这些人就会一跃成为联邦第四大派系,那样的话,他们不仅有底气跟其他三大派系争锋了!甚至还有望将自己的主张变成现实!

    只不过在潘文看来,秦霄在史莱克之战的表现还是过了一些。

    秦霄竟然全歼了整个史莱克军团,将史莱克城的防御系统拆了个七七八八,还夺走了史莱克和唐门大部分强者的斗铠。

    虽然唐门和史莱克有着很多问题,但毕竟也对大陆有着很多的贡献,别的不说,镇守深渊通道就关系到大陆亿万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呢,可唐门都被逼到调无情斗罗曹德智为首的唐门子弟回归的地步了。

    秦霄报仇是爽了,可潘文等人却要头疼唐门子弟回归,深渊无人可守的麻烦事,难不成真要让秦霄代替无情斗罗镇守深渊位面?可一旦秦霄坐镇深渊通道,没了自由的天下第一还有什么威慑力?

    所以潘文这一次来,也有着一部分做和事佬的打算,劝诫秦霄以大陆安危为重,跟唐门和史莱克冰释前嫌的想法。

    而一旦自己达成这个目标,那么唐门和史莱克肯定也会承自己一份情,那么自己派系的主张就更有达成的可能了。

    一想到自己没准有望完成历代联邦政府都梦寐以求的目标,潘文的脚步也不由的快了不少,想要尽早的见到秦霄,然而……

    duang!

    “呜……”

    “秘书长!!!”

    在距离福利院大门仅仅一步的时候,潘文仿佛撞到了一面看不见的墙般,顿时撞的头破血流,捂着鲜血如注的鼻子蹲下身来哀鸣着,身后联邦政府的官员吓的魂都快没了,赶紧上前搀扶的搀扶,治疗的治疗。

    “到……到底怎么回事?”潘文满脸是血的说道。

    其他人见到潘文的遭遇,赶紧停下了前进的脚步,紧张的看向福利院之内,面露踌躇之色。

    跟潘文这些普通人不一样,这里还有不少实力高强的魂师,为首的几名身穿上将军服的老者实力更是达到了人类巅峰的水准,这是出于对秦霄这个天下第一强者的尊重。

    但即便是他们,此时也感觉不出来面前的大门有半点异样,要不是潘文脸上的血还没擦干净,他们都以为刚才发生的事都是幻觉呢。

    这时候,先前对身后人员以警告的白发老者走上前来,伸出手摸上了前方的虚空,胳膊还没有伸直,就按到了一面看不见的墙。

    白发老者眉头一皱,军装袖子下的肌肉猛地鼓起,苍老的手上更是青筋暴露,强横的压力在他手心处释放,化作飓风吹动着所有人的衣衫。

    其他有修为在身的联邦政府人员则紧张的看着对虚空施力的白发老者,虽然他们看不见前方有什么,但却知道这一定是他们此行目标所布置下来的手段!

    “呀啊啊啊……”

    白发老者嘴里发出一声低吼,军装的袖子轰然炸裂,露出了里面精壮的手臂,强横的力量甚至震碎了手臂周围的空间,一道道白色的火焰在他周身燃烧了起来,这不是元素之火,而是单纯的用力量凝聚的力量之火!

    极致之力!老者是有着极致之力的强者!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即便白发老者将力量之火都召唤了出来,他那伸出的手依然没有前进一分一毫,甚至就连周围破碎的空间裂缝在蔓延到手掌前方时,都会被硬生生截断。

    有了空间裂缝的衬托,众人这才看清老者按的是什么。

    一堵墙!

    这里怎么会有一堵墙?

    半响后,白发老者停下了施力,额头上冷汗直冒,呼呼的喘着粗气,喃喃道:“天下第一,名副其实啊。”

    以他的实力,虽然比不上站在大陆顶点的极限斗罗们,但在力量上却也不差多少了,但面对着这一面看不见的墙,纵然他使出了全力,也无法动之分毫!

    也就是说换极限斗罗来了,面对这堵墙,单纯的用力量也只能徒呼奈何!而这只是秦霄布置的一堵墙而已,哪怕是他费一番功夫布置的,也能说明秦霄的恐怖了!

    此时人群中,一个面容英俊,却并不起眼的老者抬头看向了天空,眼睛微眯,流露出一抹浓浓的忌惮之色。

    老者的精神力造诣很高,堪称大陆最顶尖的存在,但即便是他也只能看到前面有堵高墙,一堵由法则组成的规则之墙!

    “好恐怖的实力……”老者心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50862/233490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