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13

寒冬已至13

    小院的主人正是那位老农,他住在山脚附近,因为j市冬天时常下雪,他们建了火炕,因此即使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也没出事。

    见到他们带着一个死人,吓得魂都要飞了,等他们解释过后脸上露出可惜的神色, 答应送他们去市里。

    “不过我只有三轮车,娃子们不介意吧?”

    “不介意不介意!”

    只要能送到市区就行,他们已经不挑了。

    三轮摩托‘轰隆’响起,众人坐上去,老农跟老伴说一声就开上了马路。

    这场雪下得特别大,即便路上清理过一遍, 雪依旧很深,摩托三轮一路开过去留下深深的印记,冷风刮在脸上如钢刀一般刺疼,足足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市区。

    他们没回酒店,直接去了派出所。

    周砚不顾杨铄等人的眼神,将山里发生的事如实说了,顿时警局里的人看向杨铄几人的眼神都不对劲了。

    杨铄忍不住道:“雪太大了,外面又这么冷,我们也没办法。”

    警员沉着脸:“你是带队队长,情况不好,你更应该稳住队员的情绪,可你却眼睁睁看着她走了,还有听听你们刚才说的话‘给她一个教训’,冰天雪地,是教训人的时候吗?你们这已经涉嫌害人了知道么!”

    一群大学生,竟敢跑到那么远的地方旅游,还数次把人丢下,可真是好样的。

    “把他们几个带进去审问, 你们几个,也做一下笔录。”

    杨铄几人顿时慌了:“我们不是故意的,我们没有犯法,我们……”连同纪箐,全被带走了。

    另一位警员朝西禾等人点头:“你们进来做一下笔录。”

    西禾等人没什么要说的,做完笔录就回去了,至于夏梨的尸体则是等警局的人送到火葬场,火化后再由他们带走,送回夏梨的父母家。

    一路上西禾看着外面,热火朝天清理道路的人,心中丝毫高兴不起来。

    再过一周,雪又要继续下了,而且会持续下下去。

    最迟三个月,电线杆等全被冻住,雪越来越深,没有电,没有地方种庄稼,整个世界进入了寒冰时代,饥饿、冻死,成为常态。

    她必须在那来临之前, 找到一个过冬的地方, 且准备好粮食。

    回到酒店,西禾先给手机充电,然后才打开暖气,进浴室洗了个热水澡。

    洗完澡出来,她一边擦头发,一边打开手机,有五六个未接电话,是原主爸妈的,她之前怕他们担心就说自己在酒店,要好好看书,接下来几天就关机了。

    他们就一直没打,估计是后面一直联系不上,这才担心了起来。

    她把电话拨出去:“妈——”

    咚咚咚,门外传来敲门声。

    她走过去开门,笑着跟谭妈妈说话:“嗯,一直在学习,没事,我好着呢。”示意周砚进来,随后转身回房间,“准备过两天就回去了……”

    周砚拿着食盒不知所措,半晌关上门,轻手轻脚地走了进来。

    西禾坐在床上,跟谭母说雪还会下,让他们拿一半的钱来买粮食和取暖的物资。

    谭母不答应:“雪已经停了,再下也是北边下,南边不可能再下,你就好好上学吧,别担心这些了。”一半的钱买粮食?他们又不打算开米店!婼婼还是太小了,不经事。

    西禾只能退而求其次:“妈,我最近想买点护肤品、衣服这些,你给我转点钱。”

    谭母立刻道:“行,一会儿给你转两万。”

    语气温和,破有种补偿的意思,毕竟闺女也是为了他们好才想要买粮食。

    西禾讲价:“五万。”

    谭母:“五万?你买什么要五万?婼婼,咱可不能学人家买奢侈品,那些就看着好看其实没什么用。”巴拉巴拉说了一通。

    西禾:“妈,求您了。”

    谭母:“……行吧。”吧嗒,挂了电话。

    谭家开个小超市,一年能赚个二三十万,家庭条件属于有点小钱,但还没到挥手就是几万几万的那种,给女儿五万已经是极限了。

    握着手机,西禾沉思,五万块钱够买什么?食物要买,取暖的东西要买,还有发电机。

    “婼婼,你很缺钱吗?”

    西禾看过去,周砚边打开饭盒边红着耳朵道:“你要是钱不够,我这里还有点……”忽然担忧,万一婼婼不想花他的钱怎么办。

    谁知西禾眼睛却亮了起来:“你有多少?”

    周砚连忙拿出手机,打开某宝,又打开某v,递给她:“大概有十万,你看看够不够?”

    西禾挑了挑眉,没想到周砚居然还有存款,随即看着他道:“要不你问你爸妈再要点?”

    十五万看着多,但末世可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呢,而且衣服、鞋子,吃的喝的,林林总总算下来,两个家庭用根本不够。

    周砚眨眨眼:“好,我这就问问。”

    西禾点点头,然后去卫生间吹头发了。

    周砚拨通号码,那头周父很快接起,听到他要钱,立刻问:“二十万,你要这么多干什么?”

    周砚顿时迟疑,他从来没跟父母撒过谎,就在这时西禾在卫生间喊他拿一下护发精油,周砚想也不想应了声‘好’,应完后僵住了。

    周父眼睛都瞪大了:“你那边有女生?”

    周砚顿时心虚:“爸,你听我解释……”

    周父气得头顶冒烟,怒道:“周砚,你老实说要钱干嘛?你是不是欺负了人家女孩子,你……”想到那种可能,呼吸顿时不稳,臭小子,臭小子!

    旁边的周母见他一脸怒火,脸都吓白了,急的不行:“老周,出什么事了啊?”

    周父咬牙切齿:“周砚,你个臭小子,我从小怎么教你的,啊?!你居然敢给我干出这种事,你简直气死我了!你小子给我等着!”直接挂了电话。

    周砚看着手机,一脸懵逼。

    然而没过两分钟,他手机里转来一百万。

    伴随着一条信息:你给我好好补偿人家!要是人家姑娘没保养好,伤了身体,看我怎么收拾你!

    周砚脑袋上缓缓打出一个问号,他爸这是搞的哪出?

    “你爸同意了吗?”

    西禾接过精油,挤了一泵,双手搓揉,往头发抓去。

    一个星期没打理,头发显得毛躁不少,现在用精油抓了抓,顿时在灯光下泛起柔亮的光泽,十分柔顺。

    周砚点点头,把余额给她看,又问:“够了吗?”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4448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