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寒冬已至4

寒冬已至4

    众人收拾完,关上门,靠在火堆旁休息:“明早雪停之后我们就立刻回市里,这鬼地方,也太冷了。”

    “唉,谁知道会下雪呢?睡吧睡吧。”屋里很快响起轻微的鼾声。

    周砚往火堆里加了几根粗木柴,以防晚上熄灭,随后回到西禾身边,西禾靠进他怀里。

    周砚身体一僵,下意识看向其他人,大家都睡了,于是红着脸将手轻轻放在她肩上也闭上了眼睛。

    窗外寒风怒吼,鹅毛大雪从空中飘落,树上、屋顶、最热闹的市中心,没一会儿整片山脉,乃至整个世界……都被厚厚的雪花覆盖。

    翌日大家醒来,推开门,都被一尺多厚的积雪惊呆了。

    望着依旧下个不停的雪,众人终于心慌:“怎么办?雪还在下,我们能下得了山吗?”

    昨晚是天太黑,无法在夜色中穿行,可现在看着远处白茫茫一片,根本分不清哪里是路,要是硬着头皮往前走,说不定会迷失在山中。

    “而且我们的衣服都太薄了,鞋子也不保暖,根本走不远。”有人道。

    此话一出,众人顿时沉默,看向身上,他们的衣服、鞋子确实不够暖和。

    “那怎么办?难道我们要在这里等雪停吗?”

    “可什么时候雪才停啊?”

    众人对视一眼,纷纷拿出手机,然后就被上面的新闻惊住了。原来昨晚不仅他们这里,南方沿海地区都下起了大雪,还有人在网上发视频。

    ‘来看看我们南方的雪,哇,鹅毛大雪哟’

    ‘我们南方也有雪啦,哈哈哈’

    十分欢乐,仿佛过年一样。

    “这……怎么南方也下雪了?天气也太诡异了吧?”有人忍不住道。

    其他人看着手机也皱起了眉头,这天气确实十分诡异,所以他们该怎么办?要离开吗?都忍不住发起了愁。

    方远望向四周,忽然皱眉:“周砚,你在干什么?”

    众人闻声纷纷看过去,就见周砚站在雪地里,正弯腰往锅里塞雪,闻声回头:“给婼婼做点吃的。”又抓了两把雪塞进去,转身大步回屋。

    方远脸都黑了:“都这个时候了,你还只顾着吃,到底有没有点团队意识?”

    周砚惊讶停住脚步准备开口,西禾把他揪进屋,自己走到门口,双手环胸看着方远:“怎么,你们要下山呀?”

    方远冷哼:“当然,我们可不像某些人,怕苦怕累怕疼。”

    西禾点点头:“哦,那祝你们好运。”

    方远立刻皱眉:“什么意思?你们不走?”

    杨铄也一脸不赞同:“谭婼,虽然现在外面还下着雪,我们的衣服鞋子也不够保暖,但只要我们提前联系救援,坚持走到山下,很快就能回市里了。”

    “我们的东西不够吃,如果等雪停,肯定会坚持不下去的。”

    其他人纷纷点头:“对,我们联系救援,然后下山!”

    然后西禾就看着他们联系到了救援,欢呼着开始收拾东西。

    杨铄还走过来道:“你们也快收拾吧,这一路上肯定会很艰难,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这座山太大,救援困难,如果等下去我们估计明天都回不去。”

    西禾摇头:“外面太冷了,我们不走。”

    杨铄有些不耐烦了:“谭婼,大家都要下山,你们留在这里不安全,山上说不定有野兽,你就不要固执了,不然你问问周砚也行。”

    西禾仍旧摇头:“杨铄,外面真的很冷,走十几个小时脚会冻坏的,而且雪很大,容易迷路,我们要是迷失在山里怎么办?我是不会让周砚去冒险的。”

    上辈子他们也下山了,结果走了两个小时,原主实在受不了不让周砚送她回木屋,同行还有另外两个人,因此算是救了他们一命,而杨铄他们走得远,在温度骤然降到了零下二十度时没有赶回来。

    这种温度,在房间里一直烤着火,勉强能度过,但在外面就是一个死。

    杨铄他们回来时非常狼狈,而且队伍中还少了一个人,而且每个人身上或多或少都被冻伤了。

    西禾直接道:“总之,我不建议你们下山,要走也要等到雪停之后,当然,听不听是你们的自由。”

    今晚和明晚都是最冷的一晚,后面会慢慢回升,几天后雪会停下来。

    当然,这并不是说以后就不下雪了,这仅仅只是世界给人类的短暂的一个过渡期,等到后面雪会一直一直下,天气也会越来越冷,长年处在一个低温状态,人类的生存变得格外艰难。

    想到这,西禾直接进屋,当务之急是准备怎么度过这几天,然后给原主爸妈以及周砚的爸妈打电话,让他们将过冬的物资准备起来。

    杨铄气得胸闷,直接去找周砚:“周砚,我们要下山了,你们快去收拾东西。”

    周砚正在煮昨晚剩下的鸡肉,闻言连忙点头:“好的,我先给婼婼吃点东西,然后去收拾。”端着东西去找西禾,一会儿皱着眉头回来了。

    杨铄心一沉:“怎么了?救援我们已经联系好了,就在山下,我们只要出了这座山,很快就能回市区了。周砚,你该不会要听谭婼的留在这里吧?”

    “你不要犯傻,我们都走了,你们留下来怎么办?没吃没喝,天气预报说了未来预计要下好久的雪呢!”

    周砚摇摇头:“铄子,婼婼的话我觉得挺有道理的,我们应该等雪停了再走,现在雪这么大,出去容易出事。”见他又要说,接着道,“东西我们可以省着点吃,或者也可以去树林里碰碰运气,虽然不能吃得很好,但活下来没问题,比现在下山情况要好。”

    他知道留在山里不是好选项,但外面雪这么大,下山实在太危险了。

    “而且,我们不是打了救援电话吗?我们可以在山里等救援。”

    看了看四周,“正好,现在食物不多了,我们趁着这个时间去树林里逮只山鸡什么的。”

    杨铄:“……”

    如果刚才的话有点道理,后面简直是无稽之谈,抓山鸡?他以为山鸡那么好抓的吗,想抓就抓。

    他心里发愁,周砚完全被谭婼那个女人带坏了。

    “杨铄你管他们干什么,他们想找死,你就让他们去呗。”夏梨一脸冷笑地看过来。

    周砚扫了她一眼,看向杨铄:“铄子,你好好考虑清楚。”随后走到西禾面前,二人拿了登山杖,说说笑笑着朝外面去了。

    杨铄立刻追上去:“你们干什么去?”

    西禾朝背后挥了挥手:“抓山鸡。”

    杨铄顿时无言,然而想要再追,两人已经消失在了树林中。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73597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