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20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20

    次日西禾又带着孟淮予去了丞相府,羌丞相看到她顿时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

    本来他不想这么早让煜王出局,毕竟陛下现在对太子颇为忌惮,留着煜王对太子来说也是一个保障,偏偏这死丫头竟然说淮予是先太子的遗孤……

    羌丞相扫了眼西禾怀里的奶娃娃,双眼炯炯有神,倒真有一丝先太子风范。

    只是……就算是先太子遗孤又如何?现在活着的皇子可不少, 暴出这孩子的身份,陛下只会觉得他们狼子野心,给侯府和丞相府带来祸端。

    这般思虑一番,他看向西禾:“孟煜川是什么意思?”

    孟煜川冒着大风险保下先太子遗孤,到底意欲为何?难不成还想亲自保出个帝王不成?如果真是这样,那二丫头次次劝他放弃太子倒说的通了。

    思及此, 顿时沉下脸:“你姐姐是太子妃,羌家早就绑在了太子的船上,太子倒羌家也逃脱不了干系,你别脑子糊涂了,你可是羌家的女儿!”

    书房里下人们早就退下,只有他们父女,外加孟淮予一只。

    羌丞相沉下脸,小家伙浑身一抖,下意识抱紧了西禾。

    西禾拍了拍小家伙的背,不赞同地看着羌丞相:“爹,你吓到淮予了。”话锋一转,“爹爹未免想太多了,我和相公只想淮予这辈子快快乐乐,做自己想做的事,至于皇位上的人是谁,我们是不管的。”

    她没撒谎,当时孟煜川告诉她孟淮予的身份时,就说了不会刻意把小家伙往皇位上推,只希望这孩子能快活一辈子。

    孟煜川对孟淮予这般呵护, 自然也有一番渊源, 当年先太子还在时,他们便是难得的好友,于是当知道太子殊还留有一子时,怕小家伙在宫里被人害死,这才冒险用计把孩子养在了膝下。

    羌丞相能信他们的话吗?当然不信。

    谁不想加官进爵,谁不想简在帝心?有这么一个筹码在,是个人都会为自己着想。

    但羌丞相表面上还是冷着脸点了头:“如此这般最好!”

    他心想,暂时先让这孩子活着,等太子登基为帝,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他再悄悄派人把这娃娃不知不觉弄死,若是太子真败了……羌丞相摸着胡须,决定回头让夫人对这孩子多上点心。

    西禾一看羌丞相脸上那老谋深算的样子,就知道这老家伙没打什么好主意。

    不过,她和孟煜川,随便一个,只要活着就能百分百护住孟淮予,自然也就没把羌丞相的谋算放在心上。

    于是,煜王就这么领了盒饭,男主也开始走上自己的宿命之路。

    然而接下来京城仍旧不安生, 朝堂上每日闹哄哄, 几位皇子不甘寂寞也跳了出来,纷纷和太子打擂台。

    皇帝坐山观虎斗,也不制止。

    太子顿时冷了心,愈发相信谋士的话,父皇真的对他产生忌惮,开始针对他了。

    “岳父,小婿该如何?”

    羌丞相急急避开太子的礼,思虑两秒,道:“以不变应万变,太子做好自己的分内之事,让陛下无话可说就好。”

    那么多朝臣,太子又无错,陛下想惩罚也找不到理由。

    太子又是俯首一礼:“小婿听岳父的。”

    羌丞相自然不敢受太子的礼,但太子对他敬重,他心中是万分满意的,直到出了宫门,依旧摸着胡须一脸笑意。

    然而他一走,屏风后就走出来一人:“太子。”

    太子拂了拂袖,施施然坐在椅子上,抬了抬手:“子钦坐罢,方才丞相的话你可听见了?”

    子钦恭敬行完全礼,这才从地上起身坐在下首位置:“回殿下,丞相大人的话子钦听到了,丞相深谋远虑行事自然稳妥,只是这般不免委屈了殿下。”

    太子端茶的手为不可见顿了顿,又恢复了自然:“哦?”

    子钦侃侃而谈:“丞相大人考虑周全,顾虑到陛下对太子的忌惮,让太子收敛光荣,只是陛下也罢了,那五皇子,大皇子如何能跟您比?让您对他们退避三丈,他们也不怕折了寿!”说到最后义愤填膺。

    “殿下,依在下看,您退不如进!陛下已经老了,满朝大臣又对您信服,您索性直接摆明储君身份,让所有人都知道,您就是下一任天子!”

    “混账!”

    太子陡然发怒。

    子钦吓得跪地磕头:“殿下喜怒!”

    太子面上喜怒不变:“本太子对父皇敬重万分,日日祈求父皇能够活个千年万年,庇佑我等儿孙,你竟敢这般非议父皇,莫不是活够了?”

    子钦顿时吓得两股战战,不住磕头:“殿下明鉴,属下决无此意!”

    太子转身:“下去。”

    子钦顾不得其他,忙不迭退了下去。

    没过多久,本以为成功劝诫完太子的羌丞相陡然发现,太子愈发张狂了。

    不仅在朝堂上对政事提出意见,被几位皇子针对时也毫不客气反击回去,皇帝当着文武百官的面骂他,太子也能面不改色问一句:“父皇,儿臣何错之有?”

    皇帝:!!!

    羌丞相同样瞪大了眼睛。

    文武百官大声道:“陛下,此案是手底下人自作主张,与太子无关啊!”

    整个朝堂热闹得像菜市场一样,纷纷脸红脖子粗地替太子辩驳求情,少数哪派也不掺和的官员看看站得笔直的太子,再看看皇位上陛下黑沉的脸,一个个忙低下脑袋,恨不得把自己缩成球。

    据说晨会后,皇帝回到后宫,怒砸了不少东西,还呵斥了巴巴凑上去讨好的丽妃。

    羌丞相也气得脑袋发晕,一下朝就去找太子,结果得到了轻飘飘一句:“岳父,小婿另有打算。”

    另有打算?什么打算?为什么不和他商量?

    羌丞相想问个清楚,奈何东宫属官说太子犯了头疾,需要休息,不容拒绝地将他请了出去。

    羌丞相:“……”

    跺跺脚,转头怒气冲冲出了宫。

    朝堂上的事西禾暂时没关注了,她收到边关的来信,大概还有两个月,孟煜川就会班师回朝。

    (本章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544669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