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19

穿成反叛的恶毒后妈19

    “你又有何事?”

    “呀,爹不欢迎女儿吗?唉,看来相公说的事,女儿只好自己决定了。”西禾说着便起身打算离开,“绿芜,咱们走吧。”

    羌丞相:“……”

    “行了!坐下。”

    西禾勾了勾嘴角,转身之际哼了一声:“爹,这可是你求我的嗷。”

    管家抽了抽眼角,实在不知道二小姐怎么就变成了这副恶劣模样?也亏得老爷能忍得住不揍她。

    西禾这次找羌丞相确实有正事,孟煜川虽然在边关打仗,但临走前曾留下青柳调查煜王,之前朝堂上金矿、银矿的事,就是他把消息递给羌丞相的人的。

    否则,以煜王多年低调的行事风格,羌丞相短时间内很难查到。

    然而,金矿、圈养私兵等问题可大可小,关键就看皇帝怎么想。

    如果皇帝不想治罪,煜王的做法就是合法的,想治罪……目前来看,皇帝明显是要留煜王牵制太子。

    这一次,西禾带来的消息,足以让煜王永无翻身之地。

    “什么消息?快,拿出来!”

    展开信纸一看,羌丞相大笑出声。

    西禾叮嘱:“爹,陛下不是好性的人,这消息你可要慎用!”别把自己也弄进去了。

    羌丞相小心翼翼把信折好:“本相知道。”

    他从七品走到丞相之位,是那等轻狂之人吗?出手,定然是一击必杀。

    回到侯府,西禾问了丫鬟,知道孟煜川没有家书寄来后,带着孟淮予去了老太君的院子。

    老太君经历了丈夫和儿子阵亡之痛,比吕氏要坚强得多,虽然孟煜川走后也病了几日,但很快就振作起来,只是对孟淮予这个小孙孙看得更重了。

    “怎么才来?又回丞相府了?你说你,自己天天往娘家跑就算了,怎么还拽着宸儿一起?他还要跟先生读书呢。”

    刚坐下,老太君就抱着小孙孙,张嘴抱怨了起来。

    西禾早就摸透老太君的脾气:“老太君瞧您说的,孙媳这还不是为了让宸儿多个人疼麼?”

    “宸儿乖巧,我爹娘都十分喜爱呢。”

    老太君一想也是,不再提这话,随后话题一转,直接盯上她的肚子:“近来小日子可还准时?”

    西禾顿时有种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感觉,连连点头:“准时。”

    心道,就一次,你孙子哪有这么厉害!

    一顿饭吃完,回到院子,西禾洗漱完躺下,手随意一放,摸到两封信,都是孟煜川到边关后寄回来的。

    她打开,借着油灯细看,没一会儿就‘扑哧’笑出声。

    只见信中道:‘娘子亲亲,为夫已到边关啦,天甚蓝,地甚广,雄鹰……一群臭汉子,还是娘子香’

    西禾捂脸,这可真是本性暴露了。

    -

    煜王底子被掀翻,再不能低调筹谋,索性不再掩饰对皇位的图谋之心,和众皇子展开激烈竞争。

    一众人中最不舒服的当属诸位皇子,他们的赢面本来就不如太子大,结果现在又冒出一个手段能力都不俗的煜王,他们以后还有机会吗?

    当然,也有自诩聪明的人,打算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只等太子和煜王斗得你死我活,只剩最后一个的时候,再跳出来争夺!

    一时间朝堂上的争端愈演愈烈,西禾光听着就知道是怎样的腥风血雨,短短时日,就有好几个大臣被牵连砍了头。

    老太君吓得不轻,连连叮嘱她,不许再去丞相府。

    西禾乖巧应了,但朝堂上和边关的消息却源源不断从丞相府传来。

    比如煜王南下治水,太子趁其不备借口打杀了他手下的几个人,三皇子查到太子名下有多间赌坊,似乎有贩卖消息的嫌疑……男主频繁进宫向皇后请安。

    西禾一看,便知羌丞相并没有冒然对煜王出手,而是等待时机。

    很快,这个时机就到了。

    青柳根据主子的要求,暂时听命于西禾。

    西禾秉着不浪费的原则,每天都让他探听朝堂上的事,尤其煜王和男主。

    这天,青柳带来一个消息,男主在宫中以一张画,得到了皇帝的喜爱。

    而那张画,属于太子殊。

    西禾拍案而起。

    “欺人太甚!”

    她再也忍不住,直接去了丞相府。

    很快,‘太子殊乃煜王所害’的消息席卷朝堂。

    陛下大怒,当即不顾煜王叫喊,命人摘其王冠,幽禁王府。

    煜王一脉不少人大喊冤枉,也马上被暴怒的陛下一剑斩杀,一时间满朝寒噤,终于有人想起当年太子殊死时,是怎样的腥风血雨。

    ‘太子殊’,乃陛下嫡子,也是长子。

    当今陛下有两位皇后,如今的皇后是后娶的,还有一位先皇后。

    太子殊就先皇后的遗腹子。贤明仁厚,好贤求治,爱恤民命,是陛下心中最满意的储君,刚出生太子便冠以‘太子’之名,又取‘殊’字,对其十分看重。

    可惜皇帝千防万防,太子殊还是惨死宫中。

    据说当时皇帝陛下看到太子殊的惨状后,当场就晕了过去。

    醒来后,直接下令大理寺彻查,可惜太子殊死时身边既无姬妾,也无宫女太监,没有人知道他怎么死的……至今还是一个悬案。

    羌丞相这证据一出。

    皇帝震怒,即刻下令彻查。

    西禾冷眼看着煜王不断向宫中请奏,可惜连消息都传递不出去,而所有想要求情的人,在看到陛下的疯狂后,都不敢开口了。

    她眼睁睁看着大理寺查出真相,煜王直接被贬为庶民,男主的姐姐被休回家,整个煜王府不到一天轰然倒塌……

    男主坐在囚车上,被拉往皇陵守陵——做最脏最累的活,为太子殊赎罪。

    西禾抱着孟淮予坐在二楼的临窗位置,与男主漠然的眼神,四目相对。

    男主眼中闪过一丝疑惑,但很快恢复为寂然。

    西禾眼神淡淡,目送着他离开。

    其实她本来想坐山观虎斗的,但谁让男主竟敢盗用太子殊的东西去讨陛下欢心呢?那是小家伙的爹爹的,就算是烧了,也不该别人用,尤其男主!

    “也许男主并不知情?”

    “可太子殊在皇帝心中的地位,他总知道吧?”

    狗子一噎,不说话了。

    西禾低头亲亲小家伙的脑门:“外祖父帮宸儿打了坏人,宸儿明天去谢谢他好不好?”

    孟淮予眨着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笑得露出小米牙:“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53076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