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天官赐福2

天官赐福2

    “杀我?”

    西禾点点头,下一秒鞭子就抽了过去:“狗东西,谁给你的胆量说这番话?”

    啪,顾烨肩头的衣衫瞬间烂了。

    周围一片惊呼之声。

    顾烨整张脸都阴沉了下来,侧头看了眼渗出血迹的肩头,随后缓缓起身,一步一步,朝着西禾靠近。

    宫女吓得面色煞白,拽着西禾:“公,公主……”

    西禾丝毫不怕,小下巴抬高:

    “怎么?顾烨你还想动手?你看清楚这是哪里?御书房!”

    “你爷爷到了这里都要老实跪着,你还想造反吗?”

    顾烨顿时笑了,嘴角掀了掀:“造反又如何?”

    只要他想,动动手指便能毁了这天下!果然还是他太和善了,让这些愚昧的东西都敢骑到他头上撒野!

    西禾眼睛一瞪,指着他:“好啊,我就知道你顾家居心不轨!”

    “来人啊!有刺客!”

    哗啦啦,远处的御林军立刻跑了过来,举着刀,紧张地左右张望:“公主,刺客在哪儿?”

    西禾指着顾烨:“就是他!他要造反!”

    御林军:“……”

    西禾立刻瞪眼:“怎么你们不信?金锁银锁,你们说,刚才顾烨是不是亲口承认说要造反?”

    宫女结结巴巴,不敢看顾烨:“顾,顾将军确实这样说了……”

    西禾立刻对御林军怒目而视:

    “听见了吗?这里是御书房,离我父皇不过咫几步之遥。”

    “若是我父皇出了事,你们有几个脑袋掉的?还不赶紧给我抓起来!”

    御林军一听,虽迟疑,但还是上前将顾烨围住。

    顾烨都气笑了:“方锦荣,几天不见,你真是愈发恶毒了。”

    “不及你!”

    西禾立刻反唇相讥:“护国公何等爱国英雄,竟生了你这么个东西,踢本宫下水就算了,今日还胆敢当众说‘造反’!顾烨,你简直无法无天!”

    “什么!是他踢你落水?”

    一道惊怒交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西禾扭头,就看到皇帝带着一干大臣快步走来,脸上带着怒火,显然听到了刚才的话。

    西禾鞭子一扔,委屈巴巴地跑过去:“父皇,你要为儿臣做主呀!”

    “顾烨他不仅多次挖苦辱骂儿臣,那日在元府,还一脚把儿臣踢下了水,那水那么冷那么寒,要不是元大公子,儿臣就再也见不到您了,呜呜呜。”

    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哭得凄惨无比。

    周围的大臣顿时议论纷纷起来。

    皇帝又气又怒,看向顾烨:“顾烨,你好大的胆子!朕把皇儿交给你,你就是这般待她的?”

    “孙德,去请护国公来!”

    拍着西禾,小声哄:“别哭别哭,父皇一定为你做主!”

    西禾抽噎着点头。

    原主是先皇后的女儿,先皇后与陛下是少年夫妻,在潜邸时便感情深厚,谁知天有不测风云,一次风寒夺去了她的性命。皇帝深知后宫人心叵测,怕女儿遭了毒手,便亲自养在膝下。

    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这感情自然与旁人不同。

    整个宫中,后宫妃子,皇子公主,甚至太子,地位都不及锦荣公主。

    此时听闻自己的掌上明珠竟然被人踢下水,还是如此寒凉的春日,皇帝心中的惊怒可想而知!

    想起那日女儿被抱回来,生死不知的样子,他杀了顾烨的心都有了。然而到底记得身份,皇帝扫了顾烨一眼,带着众人回了御书房。

    约一炷香时间,护国公便满头大汗匆匆赶到了。

    他先是瞧了眼孙子,见顾烨跪在地上,肩膀上一道紫红色的伤痕,心中一怒,然而这里是皇宫,只能压着怒火跪下:“老臣参见陛下。”顿了顿,看向西禾:“公主,可是烨儿又惹了您不快?”

    好家伙,转瞬间就给西禾盖了一顶嚣张跋扈的帽子。

    西禾气笑了:“护国公倒是有自知之明!”

    护国公叹了口气,一张老脸诚恳极了:“都是老臣没教好他,让您受委屈了,待回去老臣一定好好教训他,让他好生反省!”

    西禾撑着下巴,十分好奇:“哦,那你要如何惩罚他呢?”

    大臣已经离去,此时大殿内除了宫女太监,就是龙桌后的父女和大殿中央跪着的爷孙,窗外的阳光明媚,春风吹拂,皇帝看了眼西禾,并没有出声阻止。

    护国公一愣,似是没料到西禾会追问,

    然而他很快反应过来:“罚背沙袋跑马场十圈,受鞭刑二,三十鞭!再罚抄书十遍。公主您看,是否满意?”

    西禾摇了摇头:“他想要我的命啊,国公,你说呢?”

    护国公心一沉。

    西禾站起来,走过去:“未赐婚前,顾烨便屡次对本宫不敬,赐婚后不仅不加收敛,还胆敢与其他小娘子牵扯不清,元家宴会上还把本宫踢下了水……”

    “他今日还说‘造反又如何’?”

    低头,看着护国公的眼睛:“国公爷,你也是这么想的吗?你想要造反,当皇帝?”

    护国公瞳孔一缩,立刻怒喝:“公主慎言!”

    “护国公,依朕看是你要慎言!”

    哗啦,上好的龙井泼洒在护国公的衣袍上,皇帝面色沉沉:“朕还没死呢,谁给你的胆子对朕的公主大吼大叫?”

    护国公脸皮一颤,磕头:“臣不敢!”

    西禾‘哦’了一声,说出了今天的目的:“不敢?那就拿出点诚意来呀。”

    ‘呵’,顾烨讽刺地扯了扯唇角,他就知道这父女俩绝不是简简单单地想要惩罚他,分明是居心叵测,想要虎符!

    护国公也反应过来,忍不住眯眼:“公主,您说什么?”

    西禾笑了笑,春日的暖阳从窗外照进来,洒在她脸上,肤如暖玉,看不见一丝毛孔:“护国公既然没有想要造反,想必是不惧交出虎符的吧?本宫还没见过虎符呢,可是好奇已久了……对了。”

    “顾烨,你今日进宫是为了什么事来着?莫不是想早日与本宫成婚?”

    她眨巴着明亮的大眼睛,无辜又单纯。

    护国公脸沉了下来,胸口重重起伏,撑着膝盖就想站起来,被顾烨一把拽住:“好,我答应。”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19340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