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天官赐福1

天官赐福1

    西禾张开嘴:“咕噜噜。”

    湖水从四面八方碾压而来,肺挤到爆,水草死死缠着脚踝怎么也扯不动。

    西禾:??出师未捷身先死??

    扑通,一道黑影跳进湖里,西禾一喜,下一秒就见他朝着另一边游去,这才发现那边还扑棱着一个旱鸭子。

    男子抱着女子迅速为她渡气,渐渐地女子睁开眼睛,见是心上人救了自己,脸上顿时闪过一片云霞,男子心中一动,掐着她的腰加深了这个吻。

    西禾:??不是,现在是亲亲我我的时候吗?

    西禾大喊:“(救命)咕噜噜。”

    男子抱着女子往湖边游去,看也未曾看西禾一眼。

    脑子刺痛,四肢酸软无力,就在西禾悲叹吾命休矣时,终于一个身影朝着自己游了过来。

    西禾激动得热泪盈眶,终于有人想起她了!放心地晕了过去。

    -

    再次醒来,西禾斜倚着软榻憩息,鬓发微微散开落在一侧,听着宫女的汇报:“您在云府落水的事陛下已经下了封口令,倒是顾将军抱着宋家三娘子一身水的样子皆被人瞧见了,如今正跪在御书房外,求,求……”

    西禾掀开眼帘:“求什么?”

    侍女身子一颤,跪在地上:“求陛下解除和您的婚约!”

    扑哧,

    西禾没忍住笑了。

    “公主息怒!”

    宫女们脸一白,纷纷跪了一地。

    西禾掀开被子,赤脚踩在地上,脚踝上的金铃发出清脆的铃声:“你们跪什么?要跪也是他顾烨跪本宫!”

    张开手臂,面色冷淡,“更衣。”

    去御书房的路上西禾回忆了一下这个世界的剧情,原主名叫锦荣,是大昭最受宠的公主,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也不为过,嚣张跋扈,心狠手辣,堪称京城一霸。

    她有一条御赐的长鞭,谁惹她不高兴,无论男女劈头盖脸就是一鞭子。

    不是没人向陛下告状,然而每次都是‘闭门思过’这等不痛不痒的惩罚,久而久之,众人是能避就避,避不开就只好祈祷公主心情好一点。

    而在一众敢怒不敢言的人中将军府的嫡孙顾烨却对原主丝毫不买账。

    她敢打人他就敢阻止,还当众说她德不配位!

    原主惊怒:岂有此理!

    一鞭子挥出去,被顾烨徒手抓住,随即狠狠一扯……要不是宫女及时抱住,原主指定摔在地上,当众出丑。

    顾烨看不惯她嚣张跋扈、盛气凌人,原主却倍感新奇,还从未有人敢这样对她!之后愈加针对顾烨,一颗心却在不知不觉间渐渐陷落。

    终于,在一次宫宴上她素手一指:

    “父皇,我要嫁给他!”

    皇帝一看,原来是将军府的嫡孙,当即为二人赐婚。

    只是父女二人都没想到,就是这桩婚事,让整个大昭支离破碎,昭帝被五马分尸,头颅挂在城墙上暴晒整整一个月。

    顾烨对公主厌恶至极,怎么可能老实答应赐婚?尤其他早就有了心爱的女子。

    顾家掌握着大昭三分之一的军队,军中士兵只识顾将军,不识虎符,更不识远在京城的皇帝陛下!所以当顾烨忍无可忍起兵造反的时候,局势几乎呈一面倒。

    短短一年,整个大昭便落入顾烨手中。

    昭帝,不可一世的锦荣公主,皆落为阶下囚,结局凄惨无比。

    “千错万错,都是锦荣一人的错,求大人救救我父皇,救救大昭,救救那些无辜丧命的百姓!”女子俯身,深深跪地。

    国破家亡,百姓流离失所,亲眼看着曾经拥有的一切一点点失去。

    小公主终于后悔了。

    如果早知道纠缠顾烨会带来这么严重的后果,她一定老老实实,做个安分守己的公主,可一切都晚了,所以她只能恳求西禾,帮一帮她。

    西禾眼神莫测,并没有急着答应。

    锦荣或许不知,就算重来一千次一万次,结局也不会改变。

    因为,这都是天上仙人所设的一场人间劫。

    上妤女仙痴恋仙界第一战神陌殇万年,为他叛离天枢山,远嫁仙界,然而换来的却是独守空闺千年,看着夫君为帝女神魂颠倒,她终于死心,断然写下合离书跳下诛仙台——陌殇上神目眦欲裂,终于意识到他早就爱上了她。

    陌殇上神为挽回妻子,动用三生镜,同入轮回。

    世世宠爱,世世付出,只为打动她的心。

    而这一世,锦荣、昭帝,整个大昭的江山都不过是陌殇上神送给妻子的一场盛大的新婚贺礼,凤冠霞帔加身,成为世间最尊贵的女人。

    西禾忍不住抬手摸了摸脖子,又想起了那种差点溺死的感觉。

    那天在元府,锦荣刚把宋三小姐推进湖里,后脚就被顾烨一脚踹进了湖中,若不是元家的病秧子正好在附近,她就死翘翘了。

    然而……

    西禾笑得颇为玩味,

    宋三小姐掉进湖里的时候,顾烨并没有第一时间救人,而是看着她挣扎了一段时间才跳下去。

    啧,多有意思啊。

    西禾抬脚跨过御花园的门槛:“你的请求,我答应了。”

    “谢谢大人,谢谢大人!”

    锦荣喜极而泣,脑袋磕得砰砰响。

    众人穿过御花园,来到御书房,远远地西禾就看到一个黑衣男子跪在门外,御书房大臣进进出出从他身旁路过,男子脊背挺直,挺拔的背影清寂孤傲。

    西禾秀眉微挑,心中的猜测再次浮上心头。

    她不紧不慢走过去,路过的大臣纷纷行礼:“公主殿下。”

    西禾颌首:“诸位大人安。”

    听到她的声音,顾烨身影一顿,继续面无表情跪着。

    西禾一步一步,走到顾烨身边,停下:“春日寒凉,将军不怕把腿跪烂吗?”阳春三月,不仅元府的水寒凉刺骨,就连御书房前的地砖也冰冷硌人呢。

    顾烨目视前方,一言不发。

    西禾轻笑一声,甩了甩手里的鞭子:“也不知那位宋三小姐如何了?有没有得到好的救治?据说她生母早死,如今的当家夫人可不是个好相与的呢……”

    “方锦荣,你当真以为我不敢杀你?”

    顾烨抬头,阴测测地盯着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19328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