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神在上20

山神在上20

    “小姐,你醒了?”

    阿绿惊喜出声。

    西禾顺势起身:“嗯,醒了。”

    忽然动作一顿,诧异低头,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好好的,没一点疼痛感。

    她忙呼唤狗子:“你给我喂仙丹了?”

    上下摸了个遍,竟然没有爆体而亡,神奇。

    狗子声音恹恹:“跟我没关系,是伏鹿。”

    伏鹿……

    西禾瞬间想起了那天晚上,忍不住嘶一声:“那个狠人!”

    但,他拿走神力又没弄死她,这是什么操作?

    忙问:“他现在在干嘛?”

    狗子无精打采:“应该是在准备恢复点苍国的面貌吧。”

    西禾一听,觉也不睡了,爬起来带上阿绿和程力,直接出发去了云归山。

    天上太阳温暖,他们直接驱车来到云归山脚下,见到了非常壮观的一幕,摆满了鲜花果实和小孩子编织的小蚂蚱,童子嘀嘀咕咕:“山神爷爷,阿牛今天又来看您了,这次给您带了阿牛编得最好的蚂蚱……阿姆说,只要阿牛诚心祈祷愿望就能实现。”

    稚童双手合十:“阿牛希望您平平安安,长命百岁,您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啊。”

    磕完头,站起来,欢欢喜喜跑开。

    西禾看见,一丝淡金色的愿力蜿蜒而上,进入山顶的山神庙,汇入山神掌心。

    这是世间最诚挚的祝愿。

    百姓没有怨恨山神,他们仍旧以最诚挚的内心,日日祭拜,祈祷山神能够早日恢复,一切又会回到从前的样子。

    忽然,西禾抬起头,

    就在这一瞬间天闷雷滚滚,乌云遮住了灿烂的日光。

    轰隆,啪啦,闪电劈下来。

    马匹吓得四蹄乱动,狂风摇曳,吹得人看不清眼睛。

    西禾紧紧抿着唇,阿绿被吹得头发乱糟糟的,她大声喊:“小姐,要下雨了,我们快找地方躲雨!”

    西禾拨开她的手:“你和程力找个地方避雨,不用管我。”应着狂风往山上去,闪电在她身边险险劈过,阿绿吓得小脸煞白,天色暗下来,她家小姐的身影已经看不见了。

    程力抓着她:“走,听小姐的话!”

    越往上走,电闪雷鸣愈发密集,树木被劈得焦黑。

    西禾沉着脸:“情况不对。”

    这根本不是恢复天下生机的景象。

    狗子也搞不懂,而且它是域外天魔,雷天生克它,不一会身上就被劈了两道,不得已只能躲回空间。

    没了狗子驮着,西禾走得愈发艰难。

    忽然,她心中一颤,一股不好的预感在心中升起。

    她下意识抬头,瞬间目眦欲裂:“伏鹿!”

    高空上,穿着白色玄衣,头上长着鹿角的山神大人迎风而立,他缓缓垂目,纯白的眼睛撞上她焦急的目光,西禾似乎看见他勾了勾唇,随后毅然转身应着水桶粗的雷霆撞上去。

    西禾立刻冲上去,伏鹿轻轻挥手,一股神力将她困在原地。

    西禾挣扎无果,只能眼睁睁看着无数雷霆怒吼着从空中劈下来,砸在伏鹿身上,一寸一寸,劈碎他引以为傲的鹿角,震出他的原形,鲜血喷涌而出,化作春雨洒在大地上。

    一瞬间,天上下起了雨,人间震荡,百姓欢呼鼓舞。

    枯萎的禾苗钻出土壤,干枯的树枝抽出嫩芽,嫩芽飞速生长,开花、结果,山川河流,整片大地焕发出新的生机,植物、动物,人类站在雨幕下,张开双臂,又哭又笑。

    “山神显灵了,山神回来了!”

    “他没有抛弃我们。”

    呜咽着跪倒在地上,这一日,他们等了太久。

    西禾怔怔望着天空,忽然间一道巨大的雷电劈在伏鹿身上,他瞬间如流星般从空中坠下。

    西禾挣开禁锢冲过去,在他落地前将人接住,两个人砰砸在地上。

    咳咳咳,伏鹿嘴角咳出血。

    西禾抖着手,从空间里拿出仙丹,往他嘴里塞。

    伏鹿避开:“没用的……咳咳咳。”鲜血不住从他嘴里冒出来,他身上的气息十分微弱。

    西禾咬着牙:“你就这么想死!”

    伏鹿摇头,他费力伸出手,轻抚她的脸,目光温柔眷恋:“我以为你不想再见我了……”

    西禾给他输送灵力,伏鹿攥住她的手:“没用的,这是我应该付出的代价。”

    西禾停住手,看着他,眼泪如断了线的珠子一颗颗往下落。

    “别,别哭。”

    伏鹿去擦,西禾避开,红着眼眶瞪他。

    伏鹿心疼不已,却不后悔,他握紧了她的手,闭上眼睛:“忘了我吧。”

    他怎么会不明白呢?她们根本就不是同一个人。真正的程歌绝不会后悔,也绝对不会为他做这么多事。

    伏鹿攥着掌心里的手,不舍极了。

    可同时他感觉到一股股生机正从身体里流失。

    西禾也感觉到了,可她现在只觉得茫然,因为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一滴清澈的眼泪从伏鹿眼角流出:“对不起,让你疼了。”

    西禾张了张嘴,喉咙像是堵住了,难以开口,那晚她确实觉得委屈失望,可现在她还有什么不明白的,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保护她。

    他要散尽神力回归天地,那么同样拥有神力的她,必然也会遭遇劫雷。

    同一片劫雷之下若是有两个人,劫雷翻倍,到时候他们谁也活不了。

    所以他只能先取了她身上的神力,虽然疼,但总比遭受劫雷,身死道消好……同样隐瞒她那一切,也是怕她阻止他的计划。

    西禾心里酸涩:“伏鹿……”

    雨还在下,打湿了衣衫,伏鹿气息逐渐微弱。

    西禾只觉得既然这样不如同归去……

    “不对,西禾你看!”

    狗子急急跳出来。

    西禾顺着它指着的方向望过去,就见一道道淡金色的信仰之力从四面八方涌来,它们像是有意识般掠过神像,涌入伏鹿身体,伏鹿渐渐停息的心脏轻轻地跳动了起来。

    西禾一动不敢动,紧紧盯着那些信仰之力一点点修复着他残破的躯体。

    碎裂的脏腑重新恢复,白发一寸寸恢复黑色,断裂的骨骼重新接上……修复完毕,这些信仰之力绕着两个人转了一圈,然后飞向天空,消散在天地间。

    西禾神情怔怔:“从此以后,世间就没有山神这个神位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17103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