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山神在上19

山神在上19

    仙丹不能吃,草药难寻,西禾身体恢复得十分慢。

    她躺在河边,头顶是用树枝搭建出来的矮小棚子,歪斜斜好似下一秒就倒下,她闭着眼睛听声音,不多时就听见狗子咋咋呼呼跑回来的声音:“西禾,我找到了一个成精的人参!”

    下一秒,狗子满身泥出现在棚子前,嘴里的人参吱哇大叫:“放开我,放开我!”

    白白胖胖的人参看上去有千年了,又怂又怕嘴里还不饶人:“放开大爷,不然大爷吃了你们。”西禾扑哧一乐。

    狗子顿时气急败坏,“你是谁大爷!”

    干脆利落揪下一根人参须,人参瞬间嚎啕大哭,挣扎着想逃跑。

    西禾瞧着可爱,道:“抓稳,别让它逃了。”

    人参:!!!

    哭声更大了。

    成精的人参作用果然非同寻常,短短半个月西禾就能动了,她心中担忧外面的情况,当机立断决定出去,狗子一边骂她不爱惜身体,一边在她面前蹲下:“上来!”

    西禾惊讶:“你能驮动我吗?”

    狗子立刻黑了脸:“不上拉倒!”

    西禾瞬间笑了:“上上上!”

    人参娃娃被红绳捆住,挂在西禾腰间,三只不同物种以飞快的速度离开峡谷,翻越崇山峻岭,历时半个月才进入一座城池。

    西禾当先进入程家商铺,询问最近是否发生什么事?

    “东家?真的是你?”

    掌柜擦了擦眼睛,瞬间喜极而泣:“您没事?我们一直在找您!”

    进入房间,西禾这才知道,距离她消失已经过了三四个月,程家找她都找疯了,所有人都以为她回不来了。

    掌柜擦着眼泪:“幸好您回来了。”

    西禾安抚道:“我怎么会出事?”就算出事也只会是别人。

    掌柜的大力点头,随即满脸愤恨地将皇甫家趁机打压程家商铺,许多官员商铺都针对他们的事说了出来,西禾一琢磨,便知道此事与五清观脱不了干系。

    她点点头:“你只管将我回来的消息递出去,然后让阿绿程力来见我。”

    掌柜面色一喜,忙不迭点头答应。

    只是西禾没想到,她还没见到阿绿程力,就提前见到了伏鹿。

    男人趁夜而来,身后一轮明月清冷无暇,声音同样清冷:“程歌。”清凌凌洒在夜色中。

    西禾掀开被子奔过去,惊喜不已:“伏鹿!”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你现在怎么样?吴老道手中的鹿角你吸收了吗?对不起,我也没想到自己会受了这么重的伤,耽误了这么久……不过既然现在你来了,我们明天就出发去寻找剩下的鹿角。”叽叽喳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程歌。”

    伏鹿唤她。

    西禾立刻点头:“嗯嗯嗯。”

    伏鹿伸出手,顿了顿,将她脸上的发丝拨到耳后:“受了很重的伤吗?”

    西禾被看得有点不好意思:“就,就是筋脉断了不少……不过现在已经好得差不多了!”脸上笑容灿烂。

    伏鹿若有所思:“断了筋脉么?”

    他看着西禾的眼睛,道:“程歌,鹿角我已经集齐了。”

    西禾眨眨眼,半天才反应他说得什么,瞬间高兴坏了:“真的么?太好了,点苍国有救了!伏鹿,你真厉害!”

    她原本还以为要自己跟着继续找呢,没想到伏鹿短短三个月已经找齐了。

    西禾心中松了一口气,肩上的担子瞬间卸下。

    伏鹿看着她,声音不急不缓,将一切和盘托出:“找到前面几截鹿角之后,我模模糊糊就感觉到了其他鹿角所在的位置,我拜托洛松观的道长帮我前去寻找……但此法需要我时刻和他保持联系,消耗太大。”

    西禾笑盈盈:“伏鹿,你真聪明,我都没想到这些。”

    伏鹿继续道:“索性后来遇到了文池,他与鹿角的联系出乎我意料的深厚,如果近距离,他甚至能够感应到鹿角的存在。”

    西禾嘴角的笑容一点点落了下去。

    “我让你找人把他送到洛松观,是让他跟着道长等人去寻找鹿角,结果也很好,我们到南塘的时候他已经帮我找到了剩下的鹿角”

    西禾面无表情看着他。

    伏鹿看着她的眼睛,道:“五清观是最后一根。”

    他说:“程歌,我不允许我的东西流落在外,你明白么?”

    西禾歪了歪头:“所以你要把我身上的神力拿走么?”

    伏鹿点头:“是。”

    西禾忽然觉得啼笑皆非,尤其想起这一路他青涩的撩拨,真真是……

    西禾仰头,望着山神大人俊美不似凡人的面容,忽然感叹:“伏鹿,你终于长大了。”都知道算计她了。

    伏鹿抿着唇,一声不吭。

    西禾笑了笑:“挺好的。”

    转身回到榻上,懒懒躺下,闭上眼睛:“拿走吧。”

    漆黑的夜里,一切动静都被放大,她听见他慢慢走近,停在榻前,下一秒她全身的血液忽然沸腾起来,疼痛蔓延至四肢百骸,西禾一下子攥紧了身下的床单。

    狗子惊怒:“西禾!”

    西禾死死压下蠢蠢欲动的灵力,咬牙:“闭嘴!”

    她咬着红唇一声不吭,刚刚修复的筋脉中血液翻滚,神力被一点点抽取而出,一声闷哼,鲜血涌上喉咙,顺着红唇流到脖颈。

    伏鹿动作一顿,继而加快了动作。

    西禾本来就重伤未愈,根本经不住这般残忍的剥离,脑子越来越晕,头一歪晕了过去。

    狗子再也忍不住,跑了出来:“伏鹿,你够了!”

    伏鹿只是诧异地扫了它一眼,随即手一挥,狗子就被禁锢在了空中,他是此界的神,在这里他就是绝对的存在。

    狗子气得破口大骂:“伏鹿,你疯了,迟早有一天你会后悔的……艹,你在干嘛?”

    西禾混混沌沌间只觉得自己疼得厉害,心中酸酸涩涩的委屈得不行,忽然间不知哪儿来的一阵清凉,宛如春雨般淅淅沥沥落在她破损的身躯上,温柔地将她的伤口轻轻抚慰。

    她忍不住蹭过去,委屈极了:“我疼。”

    -

    西禾这一觉睡了许久。

    她睁开眼睛,屋外晴空万里,阿绿正守在她身边。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21440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