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41

真少爷vs假千金41

    “你说咱们公子立了这么大的功劳太子会给他什么嘉奖?”

    “至少得是个将军吧……不过这个不重要,你说咱们公子和将军府的婚事……沈小姐还未说亲呢。”

    午后阳光热烈,照耀在雪地里折射出耀眼的光芒,窗户下两个丫鬟正头挨着头在窃窃私语,绿衣的托着肥嘟嘟的小脸:“听说她去边关也是为了公子,也是位痴情人呢。”

    “说到这。”

    小丫鬟话锋一转:“既然公子回来了,月儿小姐和大公子的婚事应该也要举行了吧?这婚事也谈论了许久……”

    哐啷——

    屋内什么东西掉了下来。

    两个丫鬟一惊,忙站起来低着头准备挨训,半晌,屋内传来声音:“都进来。”

    两个丫鬟对视一眼露出害怕的神情,战战兢兢进了屋,冬日,外面冰天雪地,屋内却烧了炭温暖如春。

    男子一身常服坐在桌前,深蓝色锦服衬得整个人丰神俊朗。

    两个丫鬟扑通跪下:“公子饶命,奴婢错了……”

    明明男子神色堪称和善,二人却忍不住想要瑟缩,自边关大捷的消息传来宋府的公子在战场如何杀敌如切瓜的事迹就传得沸沸扬扬,她们与有荣焉的同时心中却怕得不行。

    宋玉挥手:“不必跪着起来吧,我问你们。”

    视线落在二人身上,声音略微发沉,“你们刚才说……月儿和大哥的……婚事?”

    两个丫鬟眨眨眼,这才想起大公子刚回京应当还不知道月儿小姐和大公子的婚事,连忙竹筒豆子把知道的都说了出来,最后道:“婚是早早定下的,但婚期没定,奴婢们便擅自猜测,应当是等您回来……”

    宋玉点了点头,端起茶杯:“嗯,我知道了,你们下去吧。”

    两个丫鬟一听公子竟没怪她们私底下说主人家的事,立马跪下磕头,然后忙不迭出去了。

    咔嚓,

    青花瓷茶杯在手中碎裂,茶水顺着手指落在地上。

    宋玉怔怔盯着缓缓渗出血水的指腹,瓷器锋利的碎片扎在伤口处,半晌,轻轻扯开,丢在桌上。

    夜晚,宫宴来临。

    宋府门前宋府众人穿戴整齐准备进宫,宋夫人正和大夫人闲聊,忽然间,发现宋玉手上满是伤口,顿时惊了:“玉儿你受伤了?”

    忙走过去,扯起宋玉的手仔细查看:“这是怎么回事?黛儿,去拿药膏来。”

    “不用了娘,小伤。”

    宋玉微微抽回手,正好车夫赶着马车过来,他扶着宋夫人上车:“爹娘,你们先去,我去梧桐巷接阿爷。”

    一听这话,宋夫人喜悦的心情顿时消了不少:“他们也去么?”

    宋玉点点头,没有多说,目送众人远去,随后翻身上马去了梧桐巷,这厢西禾和姜老爷子也准备好了。

    姜老爷子还是第一次参加宫宴,心情格外激动。

    连着换了好几身衣裳眼看时间到了才不得已停下,此时还扯着衣摆问她:“我穿这身合适吧?不会出什么差错吧?”

    西禾连连点头:“十分妥当,俊俏得不能再俊俏了,比十八岁的郎君还帅气!”

    姜老爷一噎:“净胡扯!”

    摸着光滑的料子,那叫一个喜滋滋。

    就在这时‘哒哒哒’的马蹄声传来,俩人望去,便见宋玉一身玄衣骑着高头大马赶了过来:“阿爷,月儿。”

    马车是早就准备好的,三人乘上开往皇宫。

    车厢内放了暖炉,温暖如春,西禾坐在二人对面一眼看到了宋玉手上的伤:“你受伤了?”

    不待宋玉开口,扯过他的手看了看:“是被什么东西扎的么?”自袖中掏出一个瓷瓶,先简单清洗了一下伤口,再把药末敷上。

    宋玉张了张嘴,最终闭上,静静看着她认真的模样。

    乌黑的长发挽成云鬓,几朵珠花点缀,睫毛纤长,鼻尖挺翘……一身粉白色长裙露出纤细的脖颈。

    一切好像没变,又好像都变了。

    西禾用帕子打了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叮嘱他:“这两天不要碰水。”

    宋玉垂下眼帘,沉默着点了点头。

    他想来沉默寡言,西禾便没多想,掀开窗帘往外看了一眼,夜色中,皇城灯火璀璨一片通明。

    今晚宫中设宴,宫门处站满禁卫军。

    车子在宫门停下,三人下马车,坐上轿子,不多时来到一处大殿:张灯结彩,宫女太监来来往往,位置上坐满了大臣与其家眷。

    领头太监笑眯眯走过来:“月儿姑娘您可来了,刚才太子妃还念着您呢。老爷子近来身体可好?”

    一转头,视线落在宋玉身上,“这位想必就是宋小将军了吧?”

    “果然如传说中的一眼,气势不凡,英勇有为!”

    热情地引着三人进入席位,位置离太子席位并不远,随后招呼宫女前来伺候,这才告罪着退下。

    三人都是生面孔,引得其他人频频扫来好奇的目光。

    宋玉忍不住看向和姜老爷子窃窃私语的西禾,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多,只觉得短短时间,许多事情都不一样了。

    很快时间到,门口传来内侍的声音:“太子(太子妃)到——”

    “拜见太子,拜见太子妃——”

    哗啦啦,

    大家忙起身行礼。

    皇帝彻底瘫痪,崔天监已经算出日期,太子不日登基。

    眼看一切成了定局,原本小动作不断的皇子们都纷纷收敛了动作,大臣也老老实实不敢再作妖。

    更何况如今边关刚打完仗,越国多地天灾不断,正是情况艰难的时候。

    太子不是那等心慈手软之辈,脸上笑眯眯,但谁敢顶风作案——收拾他没商量。

    太子握着太子妃的手穿过人群,在太子位置落座,笑得和善:“诸位免礼。”大家抬头,这才发现,跟在他后面一起进来的还有一位年轻男子。

    男子身长玉立,面容俊美,在太子首位下落座——在三位生面孔身旁。

    姜老爷子眼睛一亮:“子墨!”

    宋墨笑着朝姜老爷子颌首:“爷爷。”大掌自然落在西禾手上,握紧,随后看向宋玉:“二弟。念及你一路舟车劳顿昨日便没打扰,路上一切可还顺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8987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