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快穿之大佬拿了渣女剧本 > 真少爷vs假千金40

真少爷vs假千金40

    “我可没有吓唬他们。”

    “上辈子直到死,宋墨对宋家都是有怨的,只是这次他不想计较了而已。”

    009道,当他询问宋墨是想重来一次,还是另得新生的时候,宋墨主动选择了新生,然后把这具身体交给了他,走的时候毫无留恋。

    西禾愣住了,着实没想到真相竟然是这样。

    宋墨牵住她的手:“不要多想,做你想做的就好了。”

    西禾点头:“好。”

    边关大捷的消息并没有在京城掀起太大的波澜。

    越国安逸已久,虽说当年万国来朝的盛世场面已经远去,但在百姓眼中越国依旧强盛不可战胜,蛮族?蛮荒之地而已,不足为惧。

    皇帝依旧躺在床上起不来,太子住持朝政,日子逐渐平稳。

    二月初,

    刚过完年,天降大雪,

    京城被冰雪覆盖,家家户户燃起了炭火取暖。城外一队兵马由远及近,车轱辘在雪地上留下一道道车印子,士兵们眼神如面容坚毅。

    城门口,士兵眼睛一亮,下令:“开城门!”

    梧桐巷,西禾正窝在屋中和许娘子打络子,就听院门‘砰’一声打开,守门小厮快步跑进来:“小姐,小姐,公,公……”

    许娘子连忙站起来:“公什么?说清楚。”

    小厮扶着门,气喘吁吁:“公子回来了!”

    许娘子:“什么?!”

    西禾愣了下,丢下手里的络子,踩上鞋子往门外跑:“阿爷,大哥回来了!”

    三人衣服都来不及披慌忙往门外跑,到了城门口才知道人被太子叫到了宫中,大概要晚点才回来,只能返回。

    夜晚时分,大门半敞着,屋内烛火明亮。

    西禾看着桌上满满一桌子菜逐渐变凉,忍不住道:“阿爷,也许太子留了大哥在宫中用膳,不如咱们先吃吧?”

    姜老爷子固执摇头:“我等我乖孙一起吃。”

    西禾摸了摸咕噜噜叫的肚子,准备先去厨房找点吃的填填肚子,刚出客厅,就见大门打开,一道高大的身影大步走过来。

    她惊喜,上前两步:“大……唔。”

    撞入一具宽厚的胸膛,上面犹带着风雪的冰凉,冻得她打了个哆嗦。

    西禾刚要伸手推,忽听一声叹息:

    “月儿……”

    仿佛蕴含了无数思念。

    屋内姜老爷子听见动静,连忙跑出来:“大娃!”

    宋玉抬起头:“阿爷!”

    姜老爷子瞬间泪目了,跑过去,一把扯开西禾,拉着宋玉上上下下打量,激动的无以复加:“好好好,回来了就好。”

    天上重新下起了雪,几人进屋。

    宋玉端坐凳子上,姜老爷子依旧目不转睛地看着他,询问他这一年是否吃好穿好?

    宋玉笑着点头‘阿爷放心,一切安好’。

    西禾坐在对面,手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二人,面前的男子身材伟岸,一身玄色长袍衬得他宽肩窄腰,体态健硕,与之前相比愈发成熟稳重。

    她琢磨着,边关的风沙这么严酷的么?

    抬眼,对上一双黝黑深沉的眸子。

    剑眉黑目,面部线条硬朗,棱角分明,嘴角的笑意驱散了那丝冷漠。

    西禾眨巴眨巴清澈的眼睛,不由道:“所以太子有说给你什么奖赏么?”姜老爷子也十分好奇。

    宋玉忍不住笑:“明日庆功宴,太子应当会宣布。”

    “庆功宴?哎呦呦,我家孙儿真是有出息了,那太子有说让你留下来还是回边关么?要不别回去了。”

    月儿说了太子准备登基,因此他的乖孙才能这么快回来,下次就不知道什么时候了。

    姜老爷子可不想自己挂的时候,最喜爱的孙儿不在身边。

    宋玉也不知道,只能道:“一切看太子的决定。”

    待了一会宋玉就要走了,他出了宫快马加鞭直奔梧桐巷,还没回宋府呢。

    姜老爷子一听,连忙催促:“快快快,赶紧回去,别让宋大人等急了。你说你,阿爷这边又不着急,应该先去那边才是。”

    起身送人,被西禾拦住,自己去送。

    鹅毛般的大雪宋黑沉沉的天幕中落下,路上没一会就积了厚厚一层,鞋子踩在上面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宋玉转身:“好了,天冷,快进屋吧。”

    西禾看了眼空荡荡的巷子,只好道:“那大哥你路上注意安全。”

    宋玉颌首,却没立刻离开,而是低头注视着她,西禾忍不住摸了摸脸上,奇怪道:“怎么了?”

    宋玉摇摇头,抬手拂去她肩头上的雪,轻声道:“明晚的宫宴你和我一起去,还有……我回来了,有什么事都可以告诉我。”

    西禾心中一软,柔声道:“大哥也是,有什么事也可以跟月儿说。”

    宋玉笑了笑,拍拍她头:“进屋吧。”

    宋府早早就派人在门口等着了,从傍晚等到天色暗下来,门口依旧空荡荡,宋夫人的脸色也从一开始的紧张欢喜到后面的阴郁发沉。

    嬷嬷有点不知所措,强笑道:“也许是太子留了公子在宫中用膳……”

    “宫中早就落了钥匙,他肯定是去梧桐巷了!”

    “一个二个的都当我……嬷嬷!”

    宋夫人一把握住嬷嬷的手,脸上满是惊恐:“你说玉儿他会不会也……”

    嬷嬷初时满脸疑惑,下一刻就明白了宋夫人的意思,顿时整个人冷汗淋漓,连忙使劲摇头:“不会的夫人,您不要胡思乱想,公子绝对不会生出这等心思!”

    宋夫人依旧不敢确认:“真的不会么?”

    脑海中控制不住去想往日的种种,明明是姜月占据了他的身份,他却没有任何恨意,反而处处维护,就连她和姜月对上他也依旧……

    宋夫人面色逐渐发白,指甲刮在椅子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就在这时,丫鬟跑进来:“夫人,咱们公子回来了!”

    宋夫人豁然起身,大步走向门口,却在门口停下,转头紧张看向嬷嬷:“嬷嬷,您看我可有哪处不妥?”

    嬷嬷笑得慈祥:“我的小姐,您处处都妥当,快去吧。”

    宋夫人松了口气,掀开门帘,就见自己心心念念的宝贝儿子正一身风雪从廊下走过来,喊她:“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9826/208508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