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二十八、有如神助也!(上)

二百二十八、有如神助也!(上)

    顾玉成依靠自己的灵力感受着擂台上的一切。

    下一刻顾玉成便感受到一股特殊的灵力卷向自己,顾玉成下意识的用胳膊挡在自己面前,瞬间便被割开一道血口。

    顾玉成连忙后退,那气息却不依不饶依旧紧跟着顾玉成。

    下一刻顾玉成便被斜后方突如其来的灵力击中直接倒卷出去,肩膀之上血星绽开。

    所有人都没想到顾玉成竟然仅仅一个照面便落入下风,一时间肖家的弟子有一次得意起来“什么嘛!这么弱!简直是丢脸!”

    荀葵看着台上落入下风的顾玉成紧张不已。此时的荀葵竟然也只能捕捉到杜金的残影。

    南寻见荀葵双手放在胸前担忧的看着擂台,于是开口安慰道“顾文月的气息还没有乱,说明顾文月只是受了些许轻伤,并不影响战斗。——不过这个叫杜金的小子倒是很新奇。这小子定然是长期的观察了黑夜里灵力的流动特性,然后加以利用了。不过这一套暗夜行的能力恐怕也是纳经阁里的,或者他偶然得到的。没到凝鼎之境,想要自创功法,除非有不世之才。目前,我还没见过任何一个人能做到。”

    张之林也好,商子殷也好,都只是尝试,也都没有创造出修炼的功法来。

    此时的顾玉成虽落入下风却丝毫不慌张,因为只要顾玉成想,运用古灵力顾玉成可以轻易的感知到杜金的位置。

    顾玉成现在只是在好奇杜金是如何做到借着夜色将自己的身影隐匿起来的。

    杜金在接连得手的情况下不禁有些飘飘然,竟一边攻击一边嘲讽着顾玉成“顾文月,我还以为你有多厉害呢!不过尔尔啊!怎么,一直退什么?啊!”

    顾玉成将一边后退,一边缓缓放下双臂,甩了甩手后想到“大话已经说出去了。——接下来还有几场战斗,铁黎山身上还有伤,估计是不能继续与我作战了。但依旧还有两场战斗……既然如此,还是不要大意了。一口气解决这家伙!”

    想到这里,顾玉成活动活动自己的身躯,随即直接闭上了眼睛。

    此时的钱阳臻正仔细的感受着顾玉成的灵力拨动,却发现无论是顾玉成的灵海还是顾玉成周身的灵气,全都如同死水一般毫无波澜,这一沉寂竟让钱阳臻有些心惊。

    放弃灵力对于一个修士来说,就像是放弃水的鱼。

    钱阳臻不理解顾玉成怎么敢这么做。

    就连藏在台上某一位置的杜金也有些云深不知处,搞不明清眼前的状况了。

    台下所有人都看着顾玉成突然沉寂下来,如同一名道士羽化一般,身上竟没有了任何波动。

    于是有些自以为顾玉成在故弄玄虚的弟子冲着台上大喊道“杜金!上啊!连防御都不做了,你还怕什么?”

    “上啊!怂什么!”

    台下的呐喊令杜金鼓起勇气,猛地冲向顾玉成。

    然而在杜金行动的那一瞬间,顾玉成睁开了自己的眼睛。

    那金光熠熠的眸子灼破黑夜,直直的看向杜金。

    古灵力,直接将杜金的气息纠察出来。

    杜金确实在黑夜的灵力中隐藏的十分好,可在古灵力的世界里,便是赤裸裸的样子,无处可藏!

    杜金顿时愣住了“他能看见我?”

    不待杜金反应过来,顾玉成已经

    冲向杜金。

    杜金在黄金瞳孔的直视下慌了神。

    就在这一瞬间,顾玉成调动周身灵力,疯狂的为自己体内阴阳珠的转动做掩护。

    实际上顾玉成根本没必要做掩护,不入凝鼎境的修士,是无法察觉到古灵力的存在,更不可能感受到阴阳珠的运转。

    这便是古灵力的神奇!

    阴阳珠通过顾玉成的调动形成一道强烈的古灵力,直接刺向杜金的灵魂。

    杜金正胆寒于黄金瞳的威势,一瞬间遭受古灵力的鞭笞,灵魂在不设防的情况下顿时遭到剧烈的冲击,如同被摧毁的水堤,意识直接被冲散。

    意识被冲散后,杜金的大脑直接进入空白的瞬间。

    顾玉成抓住这一瞬间来到杜金面前,一脚踹上去。

    没有意识后的杜金哪里会反抗,直接被顾玉成踹下擂台。待杜金在烟尘席卷中回过神来,才惊觉自己竟然已躺在了台下。

    钱阳臻猛然站起。身为悟道境的她能够感受到杜金的踪迹,但身为天之境界的顾玉成竟然能感受到。这让钱阳臻直接将顾玉成的金瞳划为一种极其稀有且威力强大的瞳术。

    顾玉成用金瞳掩盖古灵力,也是想要将自己的古灵力掩盖为一种瞳术,给人一种错误的判断。

    很显然,顾玉成成功了。

    同样激动的还有台下的南寻。

    金色的瞳孔啊……

    南寻在第一次听说的时候就曾感叹过。

    不因为别的,只因为至尊也有金瞳的瞳术。这种巧合令南寻十分怀念。

    此刻台下一片寂静。

    实在是转折来的太快,以至于众人差点扭到腰。

    顾玉成双手一摊“下一个。”说罢便哈哈大笑起来。

    这笑声烧的肖文苑苍白的脸上竟透出一点点红来。

    李疆握着腰间的刀,心里跃跃欲试。要不是和顾玉成是一伙的,李疆现在就上去和顾玉成好好较量一番了,那管那么多!

    顾玉成古怪的金瞳令第一场与第二场优胜的弟子竟有些犹豫起来。

    顾玉成看着第一场的胜者肖家弟子章文浩与第二场的胜者钱家弟子邵华流,直指二人道“来吧!一起上来,让我看看!你们有什么本领!也让所有人看看,我需不需要他们的承认!”

    章文浩与邵华流被顾玉成这般不留情面的激斥,顿时面色难堪起来。

    章文浩果断的跳上擂台,邵华流看了一眼钱阳臻后也上了擂台。

    邵华流天之八星,章文浩天之九星,两个人的修为都高于顾玉成,可此刻的顾玉成反倒涌现出一股压倒二人斗志!狂傲无匹的斗志!

    这种斗志就像猛虎下山时见到其他的猛虎,那怕不占优势,但那额间天赐的王之性情,却会令它勇猛相对,毫不退缩!

    对与顾玉成来说,顾玉成的誓言让他有着不退缩、不怯让的勇气,这是他的王的性情!

    此时的顾玉成用那古灵力的眼眸看着自己的身躯,明显的察觉到那灼眼的白色古灵力!

    感受着周身的古灵力,能够清楚看到整片整片的古灵力像是在燃烧一般!如同被点燃的火海!

    顾玉成瞬间确定,这古灵力,跟一个人的情绪有关!甚至能

    够被一个人的情绪影响!

    章文浩站在顾玉成对面,此刻的他便感受到了一股磅礴的灵力再摧压着自己!

    二人不自觉的运用起灵力来。

    顾玉成率先冲向章文浩。章文浩取出一把丹药,含在口中,下一刻便与顾玉成相撞。

    章文浩在与顾玉成接触的一瞬间估算出顾玉成的实力。

    以顾玉成的实力,跨越一个境界作战还可以,但对自己天之九星的修为来说,还是太嫩了!

    得到这一结果的章文浩立刻笑了起来。

    顾玉成也知道自己以前能战胜天之九星的修士是因为自己古灵力与融天锻的配合使用,甚至是借用了心魔魔障的力量,但顾玉成现在还不想暴露自己的融天锻,至于心魔就更不可能了。

    顾玉成现在只能借用古灵力。

    此时章文浩反扑向顾玉成,邵华流则象征性的跟上前攻击了几次。

    顾玉成同时面对两名修士夹击,却毫不慌张。

    那怕所有人都能看出顾玉成此刻出于劣势,但顾玉成那坚毅的表情却又让众人觉得胜负还犹未可知。

    顾玉成利用古灵力超强的感知力,总能在山穷水尽的瞬间重开一片柳暗花明,一次次的在劣势中逃脱出来,令众人看得可谓是连连惊叹。

    此刻无论是谁,都在感叹顾玉成的感知力

    章文浩屡屡不得手,已经有些心急。于是大喊道“顾玉成,你不是要和我好好打一架吗?怎么,你难道想这样一直抱头鼠窜,然后累死我?”

    顾玉成面对嘲讽一言不发。

    章文浩感到灵力有些消耗,于是咬碎嘴里的丹药,炼化起来。

    顾玉成眼神一凌,双指并拢“就是现在!”

    人火之力化作三团火焰,一团两团聚集在指尖,一团打向那邵华流。

    章文浩看着冲过来的顾玉成心中大快,汇聚灵海内的所有灵力,聚集在自己的拳上,狠狠地打向顾玉成。

    就当众人以为顾玉成要重复他那柳暗花明、逢死化生的精湛感知能力,轻松的躲过章文浩的拳头时,顾玉成却不躲不闪的冲向章文浩。

    众人心中大惊,不知为何顾玉成要将自己置之死地!

    此时那砸向邵华流的火团已经被邵华流利用手中的软剑挑碎,碎成一瓣瓣,似花朵一般错落飘散,一道道叮叮之声绽放于火焰之中,令火光熄灭、寂静于擂台之上。

    所有火焰都熄灭时,顾玉成已然与章文浩冲撞在一起。

    一瞬间,磅礴的灵力冲击、动荡起来。

    最后,顾玉成与章文浩都停了下来。

    所有人皆是死死的看向顾玉成与章文浩二人,他们都想知道,谁赢了?

    不消片刻,顾玉成猛地吐出一大口血来。

    台下众人见状,竟没了不屑,反而不自觉的涌现出一丝丝惋惜。

    李疆猛然站起,不可思议的看向顾玉成。她总觉得顾玉成还未尽全力!

    此时一声大笑响起,众人望去,却是那阴柔狠辣的肖文苑在得意的大笑。

    这笑声如涛水,一浪一浪,侵蚀、摧垮着钱家弟子的希望。

    然而,南寻却突然指着章文浩“不对,你们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5872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