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二十九、有如神助也!(下)

二百二十九、有如神助也!(下)

    擂台之上早已被点亮火光,火光开辟出一片白昼。台下众人能清楚看到顾玉成在断断续续的呕血,最后才颤巍巍的止住喘息。

    众人都觉得顾玉成仿佛要在下一刻跌倒一般。

    可当南寻提醒众人后,众人再看向章文浩,才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自顾玉成吐血之后,章文浩便一动不动!是的,一下都没有动过!

    此时台上的长老也发现了不对劲的地方。

    章文浩的脸色,太不对劲了!白的似纸,素的似雪!一点血色都没有。

    钱阳臻看向南寻。

    “传闻南寻乃是快要突破凝鼎境的悟道修士,今日台上的悟道长老都没有察觉章文浩的不对劲,南寻却直接点了出来。或许,传闻也是真的。只是,可惜了…”钱阳臻如是想道。

    终于,章文浩在僵硬许久之后,狠狠地摔在了地上,昏死过去。

    顾玉成则缓缓的站了起来,毫不顾忌的大笑起来。

    众人被这毫无踪迹可寻的反转难住了。都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

    反倒是顾玉成看向了邵华流。

    邵华流有些忌惮的问道“这是怎么回事?”

    顾玉成笑着答道“这要归功于我的瞳术。”顾玉成当然不能说是因为古灵力,自然推到了瞳术头上。

    那怕瞳术很稀有,但古灵力可比瞳术珍贵的多了。若瞳术是上好美玉,千金难求。那这古灵力,便是正圆明月,万古独一啊。

    二者岂能相提并论。

    邵华流不解的问道“瞳术?”

    顾玉成笑着点头“我的瞳术能将我对灵力的变化、流动以及特性的感知力放大,也就是说,在我使用瞳术的时候,我对灵力的感知力要增强数倍!”

    “在章文浩吞下丹药的那一瞬间,我便感受到他体内的灵力开始不稳定起来。因此我将灵力汇聚在指尖,并找到他炼化灵力时最不稳定的那一条经脉,以人火增加我灵力的威力,狠狠地戳中他灵力运行的经脉。”顾玉成解释道。

    邵华流恍然大悟“灵力运转遭到刺激,逆行不顺,磅礴的灵力翻过来反噬章文浩自己!”

    顾玉成点了点头。

    邵华流看着顾玉成,心中的震惊几乎要浓成一块化不开的冰。

    这是何等的身经百战,才能够如此果断且准确的抓住一瞬间的机会啊!

    邵华流想问顾玉成是怎么做到的。却止住了嘴。

    此时的顾玉成还要战胜邵华流。

    邵华流有些可惜。若是一个接一个,顾玉成未尝不会嬴。可一下面对两个人,邵华流不觉得顾玉成会赢。

    即使邵华流是钱家弟子,但邵华流也不能就这么让顾玉成取胜。

    不然不知会有多少人戳钱家和邵华流的脊梁骨呢。

    邵华流只能深深地叹一口气“很抱歉。但我不得不说,你输了。以你现在的情况,怎么可能战胜我。认输吧。”

    顾玉成活动活动自己好似要散架的身体,堪堪一笑“你看我情况,看的倒是很准嘛。——以我现在的身体想要战胜你,却是很困难。不过,这么早下结论,可不太好啊。”

    邵华流疑惑的望向顾玉成。

    顾玉成指着邵华流的脚便说道“久入兰芝之室而不知其香。同理,曾见花开千树的人,反而有可能忘记了他是被树包围的人。”

    邵华流明显感觉到不对劲,紧张地望向四周,却什么都没有看到。

    顾玉成见状笑道“不在眼前,在你的脚下!”

    邵华流看向自己的脚,惊讶地发现自己脚边竟有一颗黑色的棋子。

    “这、这是?”

    “这是我的法宝”顾玉成直接指向邵华流“你挑碎的火团根本就是一个掩护,为的便是将我的法宝布置在你的身边!”

    当顾玉成指向邵华流的一瞬间,邵华流的身边数米立刻绽放出耀眼的光芒。黑白亮色的棋子将邵华流团团围住。

    顾玉成此时竟反过来劝邵华流“现在你只有两条路,要么坦然地离开,要么,在我法宝爆炸的瞬间被湮没在这光华之中!”

    “是离开这片东风夜放花千树之地,还是湮没在这星如雨中!选择吧!邵华流!”

    邵华流无奈的笑了。

    顾玉成看懂这笑容,也不说破。

    邵华流的笑容没有丝毫戾气,这是不打算抵抗的迹象。

    邵华流隐晦地看向钱阳臻,钱阳臻也很是隐晦地点了点头。

    于是邵华流问道“能告诉我你的法宝是几品吗?”

    顾玉成如实告知“三品。”

    邵华流于是很是坦然地说道“我认输。”转身便下了擂台。

    邵华流的举动没有人觉得不对。

    周身数米全都被限制住了,若是真的接了这三品法宝的爆炸,到时候能不能抗住都是一回事,就算扛住了,也不一定能继续战斗了。

    因此邵华流的投降哪怕有同为钱家子弟的情分在其中,但却没人能说什么。

    此刻顾玉成算是松了一口气,铁黎山身上的伤还没有好,是不能再挑战自己了。

    也就是说,现在的顾玉成绝对是赢了。

    荀葵看着顾玉成,高兴地抓住南寻的手“赢了!顾师弟竟然赢了!”

    南寻同样很欣慰。

    顾玉成转身看向台上的长老,开口问道“我,赢了吧?”

    那长老整张脸像是一个苦瓜,爬满了皱纹。

    正当众人以为顾玉成的胜利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一道声音却突然爆发开来“我!我要挑战你!顾文月!”

    顾玉成猛然看去,惊讶地发现竟然是铁黎山

    。

    铁黎山现在依旧虚弱,两只眼睛也只是程度不同的恢复了少许。

    但那眼中的战火竟比与王之韦对战时还要高昂!

    顾玉成面色一僵,内心有些恼火“这是什么铁门不是是邪门的事情?——都受伤了还来挑战我?起码等一晚上养养伤再来说吧?!这疯子!”

    肖家长老见状顿时大喊道“好!战斗开始!”

    顾玉成看了一眼肖家长老,在心里骂了一句“火上浇油,不嫌事大!”

    然而台下的铁黎山却大喊道“不,我希望顾文月能接受我的挑战!”

    肖家长老面色一僵。

    顾玉成也呆了。来了兴趣,刨根问底起来“这是为何?为什么要我接受,难道直接听从长老的命令不好吗?”

    铁黎山取出铁杖,横在胸前“哪怕是两国之军交战,自古及今都有礼节。春秋不俘白首老人,强汉不屠称臣之国,大明不征献贡之族。大国如此,何况布衣!?我铁黎山,不愿意与一个在接连战斗后勇气消磨的人决胜负!”

    顾玉成心领神会,猛然大笑“哈哈哈,你是在用你的挑战测试我的勇气?”

    铁黎山重重地将铁杖敲在砖里“是!”

    顾玉成原本劳累的心神再一次激荡起来。这一次,顾玉成竟然感受到了战斗的乐趣。

    “以战斗的勇气与不屈洗礼自己的灵魂吗?铁黎山!我终于懂了,你是一个真正高傲地战士!你有自己的礼节!勇气!光明正大的勇气!”顾玉成大喊道“铁黎山,这挑战,我应了!”

    战还未启,四下的众人心间皆是已经沸腾起来。

    一个是不屈于战的挑战者,一个是狂傲无匹的应战者,究竟孰胜孰负?

    铁黎山攥住杖,跳到台上。

    顾玉成取回自己的法宝,七十二棋子若飘带般环绕在顾玉成身边。

    铁黎山将杖双手握住,指向顾玉成“顾文月,你是我见到的最可敬的对手。你有无畏的勇气,狂妄的胆量,以及扭转乾坤的冷静!这使得我无比向往与你一战!我将用出我的全力!来吧!”

    顾玉成将棋子排列在自己的面前“你也是。”

    铁黎山带动周身灵力,灵力如丘之崩摧,訇然间全部汇聚到手中铁杖之上。铁杖上,一道幻出现,是一个更加巨大的铁杖幻影。

    铁黎山拼劲极其,大吼着砸向顾玉成。

    巨大的铁杖像一辆跨海平川的战车撞向顾玉成。

    铁黎山大喊道“这是我留在内门比赛中的杀手锏,不过顾玉成,你值得这个杀手锏!”

    顾玉成内心自嘲道“虽然这代表你足够的尊敬,但我真的觉得你这尊敬有点儿过头。”

    顾玉成黄金瞳死死看着挥舞过来的铁杖,飞快的闪到一旁。

    顾玉成松了一口气“还好,这个地方他扫不过来。”

    谁知铁黎山流露出一个得逞的表情。

    顾玉成见状便知道自己大意了。

    下一刻,铁黎山便一手将那铁杖杖头连同巨大的杖影点向顾玉成,顾玉成躲闪不及之下直接被砸飞了出去。

    恍若流星一般飞出擂台!

    是的!飞出了擂台!

    所有人都没想到这场战斗结束得如此之快,以至于众人都没有反应过来。

    然而下一刻便有人惊呼“顾文月没有掉下去!”

    众人再看,顾玉成竟然浮在了半空之中!

    顾玉成的身上有着细细的光链,将顾玉成拴在了空中。

    而且顾玉成的一只手指头,还摁在擂台之上!

    铁黎山仔细看去,竟是顾玉成以棋子做链,将自己拴在了空中!

    顾玉成费力地回到擂台之上,咳出一大口口水。

    顾玉成苦笑道“杖法果然灵活,是我大意了。”

    铁黎山微微喘息道“不,我更惊叹于你的反应能力,竟然能想到这种方法。果真天才。”

    顾玉成愣了一下,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叫自己天才,但接着想了想,什么天才?不过是经历战斗锤炼出来的罢了。

    顾玉成的黄金眸盯着铁黎山“我能感受到你的灵力波动有些不对劲,若果我没看错,你现在的身体用不了多少次这样的招数。”

    铁黎山一愣,随即大笑起来“好厉害的瞳术!不过,你就这么肯定,接下来的进攻你都能挺过去?”

    顾玉成擦了擦嘴角“大概吧。”

    铁黎山竖起铁杖,积蓄着下一次的进攻。

    顾玉成却在调整自己的气息。

    顾玉成内心感慨道“若我使用融天锻,绝对能利用融天锻挡下这家伙的攻击,只是融天锻涉及太多,现在众目睽睽之下若是被认出来了,单单是木离那边的潜龙闻我就解释不清楚。”

    下一刻,铁黎山的攻击再次来临,顾玉成也放弃了调动融天锻的想法。

    此时顾玉成疯狂的调转自己的心思“用古灵力刺伤铁黎山的灵魂?——不行,境界差太大。而且恐怕只有第一次会奏效。”

    南寻看着顾玉成,看出了顾玉成的技穷,有些惋惜。

    然而当顾玉成在最后将要被击中的一瞬间,猛然想到自己手上藏着的黑色圆球。想着可以引爆它,但下一刻顾玉成又否定了,因为那圆球与顾玉成的血脉之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还不能毁。

    但这个思路给了顾玉成一个提示。

    顾玉成想到自己想要的无非是利用爆炸扰乱或阻拦铁黎山的灵力,既然是阻拦、扰乱,那用现有的法宝棋子也未尝不可!

    想通后顾玉成打算赌一把。

    在铁杖虚影将要砸中顾玉成的一瞬间,顾玉成手中棋子灵

    动,作星散罗布之状,腾飞着冲向那铁黎山。

    顾玉成止住脚步,狠狠地扎下马步,迎接着虚影的到来。

    摩擦出巨大声音的虚影很快便来到顾玉成面前。

    铁黎山甚至都有些惊讶,顾玉成竟然放弃了躲闪!

    而此时棋子距离铁黎山明显还有一段距离

    没有了棋子,众人似乎能在下一刻看到顾玉成倒飞出去的场景!

    虚影将顾玉成整个笼罩住,当头砸下,掀起大量尘土。

    然而众人预料之中顾玉成倒飞出去的场景却没有出现。

    待那烟尘散去,便看见顾玉成双臂沾血的抓住了整个铁杖。

    那铁杖的虚影则缓缓的涣散开来!

    坐着的几名长老身体不禁微微前倾。

    钱阳臻看着顾玉成,心里生出一阵爱才之情。

    那怕顾玉成与她藏拙,算是欺骗过她,但对顾玉成这等晓勇卓越之才,还是忍不住的起了收入麾下之情…

    台下的荀葵不可思议的看向南寻,南寻则指出“是那棋子。你看铁黎山的手臂,在颤抖。”

    荀葵看去,竟确实如此!

    “顾文月放弃了躲闪,利用棋子数量多,可以分散的特性,扰乱了铁黎山周身的灵力。

    铁黎山使用这一招数时本就消耗过大,被扰乱灵力后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将自己身边的灵力稳定下来,因此在灵力不稳定的情况下,砸向顾文月这小子的铁杖威力也就彻底溃败了。这就是为什么,顾文月没有被击飞的原因。”南寻解释道。

    顾玉成拽着铁杖,最后直接将撇开铁杖,从擂台边走到台中央。

    “刚才的一瞬间我是想把我这法宝毁了引爆,跟你拼了。不过下一瞬间我就想明白了。你和那章文浩,虽有不同,但都有一点相同的地方。灵力的运用。”顾玉成指着漂浮在铁黎山身边的棋子说道“你们的灵力虽然都十分刚猛,但是在关键的地方却很脆弱。我是没法亲手扰乱你的灵力。但还好我的法宝能够散开,同时打击你汇聚灵力的几个关键点。不然我现在或许真的飞出去了。”

    铁黎山感受着灵力不畅,灵海对周身灵力的吸收就好像被堵塞一般。

    铁黎山眉头死死皱在一起。

    多次尝试无果后,铁黎山只得将铁杖收回,大笑起来“顾文月!你虽有瞳术之便,但你对战斗的把握,我铁黎山心服口服!”

    顾玉成听后心中松了一口气“怎样?要认输吗?”

    铁黎山抓过铁杖“认输?我铁黎山,不可能认输!”说着竟直接举起铁杖杀将过来。

    顾玉成见状呵斥道“你不去驱散法宝,直接冲过来,反而会被我的法宝消耗尽你的灵力!”

    铁黎山也不说话,就这么直直的冲了过来

    顾玉成看着咬着牙、流着血却一直坚持着的铁黎山,反应了过来,叹了一口气“我明白了。”

    于是顾玉成竟也冲了过去。

    众人全都不解的看向顾玉成。

    有法宝消耗着铁黎山,又何必上前拼命呢。

    顾玉成转眼间便冲到铁黎山面前。

    铁黎山见状释然大笑“顾文月!!”

    顾玉成也笑了起来,这笑,是对战斗感到酣畅淋漓的满意的笑!“铁黎山!”

    二人相撞击。

    一道道灵力激荡开来,似屋宇倒塌,颇为震颤。

    一切平静下来后,所有人的目光,片刻未离开,甚至连眼睛都没眨。

    铁黎山的铁杖劈在顾玉成的肩膀上。

    一时间众人竟不知道是铁黎山最后的无力挣扎,还是顾玉成会在下一刻倒下去。

    顾玉成八尺身躯猛然挺直。

    夜正浓,这万丈星辰,塑了这一身傲骨!

    顾玉成的身躯,在这一刻竟闪烁出史诗般的辉煌!

    铁黎山缓缓取回杖,以杖柱着自己,不让自己跪下去。

    铁黎山在顾玉成的面前,弯下了腰!

    这一幕,恰如一名将军在胜利时以傲然的身姿,接见另一名惜败却依旧傲然的将军…

    顾玉成直接上前扶住铁黎山。

    铁黎山笑着问道“你不怕,我偷袭你?”

    顾玉成将棋子收回“那怕你知道有我棋子在,是赢不了的。却依旧选择拼命战上一场。不去在意那法宝,不去在意一切。只因为你战士的傲然。你身为战士的尊严,让我动容。——所以,我也亲自前来与你一战。这是我对你的尊重。我相信,彼此尊重的敌人,那怕在最后,也会守住自身的礼节。毕竟,这些还是你教会我的!”

    铁黎山看着顾玉成,眼中满是英雄间的惺惺相惜,于是拼劲最后的力气“我,我算不得英雄。你,顾文月,却算是天地间,大的!大的不得了的英雄!”

    说罢,便扯回杖,释然的昏过去。倒在了台上。

    顾玉成见状,将倒在一旁的铁杖,安稳的放在铁黎山身旁。

    此刻的顾玉成看向台下。

    无话可说!

    任台下几张嘴,在这风流下,无话可说!

    任人心几多情,在这豪迈里,无话可说!

    顾玉成身边七十二星棋旋转,好似一谪仙!

    顾玉成作出一举起玉佩的动作。放声大呵“连战而胜者其无人助也!”

    台下。多少人不知为何。

    脱口而出“其有如神助也!”

    连战四人,连胜四场。

    有如神助也!

    这一刻,是属于顾玉成的一刻。是他生命中,为数不多,不会被时间冲散的一刻!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6143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