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一十七、墨者悲丝

二百一十七、墨者悲丝

    青凌作为主客门的圣土,到现在,还在南三省的楚宋省中。

    不过估计已经没人记得了。

    ……

    南郡。南北酒楼内,台下无数人呐喊着要听昭明尊者怒杀重瞳子的故事,说书先生却是嘿嘿一笑,肥手一摆,道“今日且不讲这昭明尊者威风何等…”

    台下顿时一片哀叹。

    说书先生却立刻抖开扇子,一声响,引住众人观望。

    旦见扇面上朝着众人的那一面写着“赴利避难。”四个大字。后面看不见的,则是留给说书先生看得,写的是那“成事少仁。”

    “今日啊,咱不说尊者昭明,咱说一说,重瞳子!”

    众人又来了兴趣,便各自点酒塞茶,听起说书来。

    历代重瞳子之事,走马灯一般飞快的依次讲了出来。

    很快,便讲道了另一位重瞳子,主客门,墨微。

    “这主客门!乃是墨子后人前往南三省建立的一个门派,以兼爱为门规,匡世济人。

    而那老祖墨微,曾是凝鼎之境,平生达济众人,为人正直,更有贵相。哎!想必各位也猜到了!正是重瞳之相!墨微一只眼睛,是重瞳!

    明朝末年,老祖墨微,为救南三省区域的难民,以己身灵力救养万民,救了无数之人,为无数人挡下死劫,自己却沾了太多不该有的劫,被那天道降劫惩罚!最后墨微硬抗天道的天劫,修为大损,终沉沉睡去,睡于历代门主化土的青凌,被主客门一直供养着,只待某一日能够唤醒过来。

    墨微因此被南三省的人一直铭记。

    只可惜后来主客门人数典忘祖,行事全无墨微当年的仁义之风,令南三省修士在厌恶主客门的同时,也一并忘了那曾经本可长生,毅然赴难的墨微老祖。可怜一代墨家重瞳子,渐渐忘却在了那青凌之中……”

    说书先生滔滔不绝的讲着,台下众人不由得感叹连篇。更有人感叹,同是重瞳,为何那江元秀,便如此不堪?成了那般模样?

    ……

    昭明不会想到,重瞳未亡,亡的不过是一个傀儡罢了。

    被制成傀儡的江元秀罢了。

    落花台台主屋内,江从法那重瞳眸子里,是无尽的回忆。似又回到了那青凌。

    而这时,玄墨尺微亮,一个身影缓缓的走了出来。

    竟是法宝之灵!

    这玄墨尺,竟乃是一真正的法宝。

    九品法宝!

    太一宫内,三生桥有阵灵,因为那是一九品阵法,且已经岁月悠久。

    而那曾经的东皇钟,也是有灵的。

    至于函谷关的阵法,与至尊的剑,只因时间不长,还未养出灵来。

    玄墨尺的器灵乃是一粗缯大袍的穷苦青年人。只是那一双眼睛,却令人难以忘怀。

    那是一双怎样的眼睛啊?

    竟然蕴有着干净、慈怜、包容。

    穷苦青年一头黑发,左耳侧一缕苍色发,也便是深青色,右耳侧,则是一缕黄发。反倒有一种说不出的韵味。

    青年看向江从法,缓缓坐下。

    “青凌,到底是怎么一回事?”青年发问,似乎又是在问自己。

    江从法,不,夺了江从法舍的元神坚定且愤恨的发言道“中原屠戮我主客门!灭门于青凌!你怎会不记得?!”

    青年愣住,缓缓开口道“你是主客门的门主墨微。我是主客门的至宝。只是,我记不得那青凌的事了。很奇怪。同样奇怪的,还有你不记得主客门的规语。”

    墨微皱着眉头。

    青年则缓缓开口道“民主我客,天下兼爱。苍黄染丝,玄尺衡人。”

    墨微摇了摇头“我知道有这规语,却记不得了。”

    二人一时间全都沉默了起来。

    最后还是墨微率先开口“不过你还是助我将那江元秀炼制成了活人傀儡看,这倒是我所未想到的事情。”

    青年人微微皱眉,似乎不想提起这件事情,最后还是叹气道“我不喜欢你行事的风格,我总觉得这不像你。”

    墨微略有气愤“你觉得我太残忍了?不,我不这么觉得!”

    青年看着愤怒的墨微,微微叹气,心中想到“可惜青凌圣地被毁,只剩断壁残垣,不然我还能从主客门的玄衡碑那里得知这墨微平生是个什么样的人。”

    墨微见青年沉默不语,以为青年不认同自己,随即果断地喊道“中原四大宗门为了更好地控制南三省,先是将夏家夷平,又顺势灭了我主客门,主客门数万修士,无一生还!甚至连我主客门历代埋骨的青凌圣地也一并夷平,青凌圣地中记载各代门主的玄衡碑也被划删去大量文献,尤其是自从明朝以后的文献,全部被毁,导致主客门几乎断了传承!——中原四大宗门如此行事,难道还要我以德报怨吗?”

    青年沉默了。

    无论怎么说,四大宗门屠灭主客门之事乃是确凿无疑的了。

    无论是二人的记忆里,还是从落花台这里得知的信息,都是四大宗门联手屠灭主客门。

    因此,哪怕墨微行事有些泯灭人性,在青年眼里,却也并非毫无缘由的。

    主客门自建立以来,先贤行仁之事不断,奉公兼爱之辈不绝,无论主客门怎样,哪怕是后代不成器,也不至于尽数屠杀。

    就算是屠杀,连主客门的传承也不放过,一并销毁,实在是不能忍受的。在大荒的修行界,毁人传承,尤其是圣人留下的传承,都是不共戴天的仇。

    医家是通天宗的势力之一,其传承于传说时期的扁鹊,发扬于春秋战国时期的秦越人,秦越人也被那个时代的人尊称“扁鹊”。

    别看医家不大,若是传承被全部焚毁,天下的药师估计联合起来把行此之事的势力骨灰给扬了。

    而主客门,那可是墨子后代的传承啊,单单是墨子的圣名,便不许其传承中断。

    可四大宗门依旧是断了主客门的传承,因此青年自己在内心里甚至都会觉得墨微复仇乃是天经地义的,只是手段过激了。

    青年最后叹气道“我如果真的完全不认同你,也不至于会忍着恶心去帮你将江元秀做成活人傀儡。为了保你性命,我连这等遭天谴的事情都做了…哎……”说完,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似有无尽的悲痛。

    墨微也沉默了,他知道玄墨尺乃是宗门传世之宝,已有九品,其威力深不可测,若真的想制止自己,也不会在这里和自己交谈了。

    而且论辈分,

    墨微是不如玄墨尺的。

    青年最后开口道“我知道,你痛恨于落花台帮助昭明以及四大宗门,进一步摧垮了主客门。但你现在接连夺了这父子二人的舍,更是取了其传承,我希望你不要将这股怨恨带到落花台的其他修士身上。”

    墨微自然的点了点头“我所恨的是四大宗门,我又怎么会将四大宗门做出的腌臜事重复到其他人的身上?”

    青年人听后,点了点,算是放心了许多。

    最后青年人嘱咐道“以你现在的实力,想要复仇,还是太难了,缓缓图之吧。”随后直接回到了玄墨尺中。

    墨微看着沉睡的青年人,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主客门为何会灭门?青年人和墨微都不清楚。

    只是可怜了主客门的先贤们,做梦也想不到,自己呕心沥血的宗门,竟中了墨子之言。

    墨子悲丝。

    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

    ……

    江元秀之死,令四大宗门全都陷入了思索。

    昭明,这个名字太久远了。

    实在是,太太太久了。可严格地说,却又不远,只是三百年前罢了。

    那时候,正是函谷关大战。黑冰台与函谷关大阵配合,杀的至尊军队与落阳历溃不成军,彼时所有人都动摇了,只有一个人振臂高呼“天下岂一人之天下?天下万民之天下也!”

    于是高呼之人亲陷交锋之地,落阳历众人重振士气,云从影随。

    这一声吼,顿时改变了逐渐颓败的局面,最后撑到了符横天修士布下阵法来。

    而那个振臂高呼的人,便是来自于昌黎省的,熊昭明!

    于是,至尊布道之时,特意也将熊昭明拉进了几分。

    随后,在那至尊消失的三百年里,熊昭明不断突破,最后踏入了阴阳境。成了南三省的守护人。

    后来天下清洗落阳历,熊昭明自己一人便护下来几百人,至今仍在熊昭明身边。

    至于方凌雨,也护下百来个。

    还有那春一剑,也是落阳历的,也是熊昭明护下来的。

    因此天下大宗门,最不想面对的,便是熊、方二人。

    不能杀,也理亏,没脸见。

    叶泽在太一宫中,对张之林作出担保时提到的“南三省的熟人”,便是熊昭明。

    自从落阳历陨落、主客门被灭后,熊昭明便一直隐匿了起来。南三省近几年的事,都没有熊昭明的影子,各大宗门只觉得熊昭明应当是不管事了。

    可如今熊昭明亲自出手,这便说明了一件事、一个态度,那便是熊昭明在用行动告诉天下人,南三省的事儿,还得归我管。

    同样也是变相警告众人,以前你们把手伸到南三省之中,我熊昭明不管,不是不敢,也不是不知道,只不过是他能忍,也没有触犯其底线罢了。

    这一次出手,等于在众人头顶悬了一把剑,令天下人无形中,有了敬畏之心——对南三省,对熊昭明。

    只不过平常人该怎么过日子还是怎么过,能影响的,也不过是那些大势力了。

    不过说起来,四大宗门到现在也不知道昌黎省的林家便是熊昭明弟子所建立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3821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