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二百一十八、象纹蓝色水晶

二百一十八、象纹蓝色水晶

    仁皇省幸好有陈镇波在。仁皇省的修士在面对其他省,好歹也能从那万年不出的尊者那里得一点尊严回来。那怕这尊严只是大炊饼上的胡渣渣,既填不饱肚子,也不实际。

    仁皇省的散修与普通人,现在全都被肖家与钱家割裂开来,大部分的人心都被这两个家族操控着,这就导致整个仁皇省看似一体,实际上在很多地方都是撕裂的。

    就比如这钱家掌管的路,哪怕是肖家现任家主来,也会得捂住脸,不然,必定是会赢得一脸唾沫的。

    这不,经过钱家掌控之地的肖文山便被钱家大道上的一个乞丐给吐了口水。

    肖文山当然不会中招,但被人拦住吐了口水,这等事怎么想,怎么都是一大口的恶气。

    那乞丐似从臭沼泽里跑出来的,简直臭不可耐。

    泥头垢面的乞丐直直地冲向肖文山,肖文山一开始还未反应过来,那乞丐便伸长了脖子,冲着肖文山狠狠的吐出一大口口水。

    肖文山自然躲开了,却还是被恶心的不行。

    想要动手,又明白不值当,犯不着自己掉自己的价。

    于是肖文山很快便带着队伍冲回了自己家族所在之地。

    肖文山一回到圣齐宗,便与那肖文笛相遇在一条道路上,肖文笛身后跟着的,依旧是楚楚动人的翁之颂。

    肖文山面色发烫,毫不犹豫地从另一旁走了过去,惶急的样子不断滑过肖文山弓着的脊背。

    肖文笛什么也没说,只是淡然看着肖文山离去。平静的目光最是刺人。

    此时肖文山的身上全是赶路时沾上的灰尘,阳光鞭打在他的身上,一缕缕的阳光,也没办法鞭开他身上的灰尘。

    很快,便有长老来招待了肖文山,为肖文山收拾好一切。

    肖文山熟练的跟着长老来到了温泉地。

    这里的温泉很是奇特,明明是温泉,却是冷的。

    温泉的中央,有一块巨大的蓝水晶,其上纹饰着象纹,足有一人之高,合抱之粗。只是那水晶的菱角却已损坏,色泽也偏暗淡了。

    这种蓝水晶,乃是肖家家主,肖仕才修炼结成的水晶。对肖家弟子有很大的疗伤奇效。

    温泉不断的冒出冷水,肖文山将自己泡在泉水中,掀起一下又一下的冷水,不断刺激着自己。

    温泉地外,长老在不断等候着。

    一柱香了,蓝水晶的效果不可能这么慢,肖文山在里面做什么?

    肖文山什么也没做,他只是不停的搓着自己的脖子左右侧,胸前,没了。

    肖文山喃喃自语,搓着脖子“这里,被咬了。”又搓向胸前“这里也被咬了。”

    不断的搓擦着,竟然又搓了一柱香。

    最后长老实在忍不住了,闯了进温泉地内

    肖文山感受到那长老的到来,立刻出了温泉披上衣服。

    长老看着衣衫略有不整的肖文山,露出惊诧的表情。

    肖文山摆了摆手“带我去见我父亲。”

    长老恍惚的点了点头。

    肖文山与长老一同出了温泉地。

    也不知怎么的天突然有些暗,肖文山则被前方引路长老的影子,彻底遮暗了。

    很快肖文山便来到了一处房屋前。

    ……

    肖文山与钱阳风的归来,顿时令整个圣齐宗热闹起来,甚至充斥了暗潮涌动。

    带着金镶翠玉菊花簪的贾师才用着那一双美目剜着安业,安业摸着自己的脸“我脸怎么了?有什么脏东西吗?”

    贾师才翻了个白眼,叹道“不是你脸上有东西,是大小姐来找咱们俩。”

    安业急忙站了起来就要冲到外面,贾师才一把拽过,很是无奈的捂住脑袋“慌慌张张,成何体统?”

    安业大刺刺的反问“大小姐叫咱们,不得立刻去啊?”

    贾师才没有回答,指着头上的簪子,笑道“你这还算赔礼的物品?你要真想赔礼,就好好养一下你的耐心。”

    安业一听,顿时急了“这怎么不算,这可是我母亲留给我的。”

    贾师才原本还想驳斥一番,但听闻此言,便沉默起来,最后释然道“算了,这金镶玉的簪子有些破损的地方,我本想令你好好修复一下,打磨打磨你的耐心。但既然如此贵重,我也不让你动手了。”

    安业以为贾师才不喜欢,顿时惶急“别啊。我可以。”

    贾师才瞪了一眼安业“你可以?你可以什么?就你那笨手笨脚,毛毛躁躁的样子,还是等我自己动手吧。”说完便起身“走吧!”

    安业有些愣住“不是不能走吗?”

    贾师才白了一眼安业“跟在我身后,走缓一点,不就行了。到了之后别那么心急。听见没?”

    安业立刻兴奋地点头道“可可!当然可以!”

    于是安业跟在贾师才身后三步之遥,不久便经穆文汇引路,见到钱阳臻。

    此时的钱阳臻可谓双喜临门,不仅修为有所长进,就连钱阳风在元鼎省受挫,对钱阳臻也算是一喜。

    此刻钱阳臻虽然看起来依旧冷艳,但那眉梢上的喜悦却很是明显。

    钱阳臻请安业与贾师才坐了下来。

    “大哥已经从元鼎省回来,所以商街之争不久便要举行。我从穆文汇那里得到了名单,我看着上面还有顾文月的名字…”话未说完,显然是在等二人开口。

    二人不知道钱阳臻此言何意,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最后还是贾师才强自镇定的回答道“确有顾文月,不知大小姐您意下如何?”

    这是把皮球踢回去了。

    钱阳臻笑了笑,摆了摆手“没什么?只是有些好奇。不过这顾文月能被你二人推荐,想必也是很不凡了。”

    贾师才似乎明白了什么,但也只能强颜欢笑。

    钱阳臻见二人都没有太过于热情,顿时便知道二人对顾文月的态度了,于是对着二人说了几句勉励的话便令二人退了下去。

    穆文汇看着离去的二人,不解的问道“大小姐您不好奇顾文月的事情是怎么回事了吗?最近三才门的事情闹得很大,外面风言风语,都说顾文月不过是欺世盗名之辈,甚至连钱家都些许弟子瞧不起顾文月,大小姐……”

    穆文汇不明白,为什么将贾师才和安业都召集了过来,却不问清楚顾文月的事情就放二人离开了?

    钱阳臻瞟了一眼穆文汇,看得穆文汇身子一紧。

    钱阳臻起身,取出一支胄驴毛笔,穆文汇见状立刻上前为钱阳臻铺开金粟笺纸,研开磨。

    李廷圭墨,也便是徽墨。

    胄驴乃是仁皇省特有的一种妖兽,其毛发用来制作毛笔,也能排到大荒第五了。

    钱阳臻妙笔生香,写下“春到人间,草木便知。”

    随后转身便离开。

    穆文汇看后,心中一凌。

    钱阳臻这是在说“春来,草木便知道了。而顾文月,待那商街之争举办后,自然也就能看出顾文月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了。”

    穆文汇心中一紧,心想,大小姐不愧是大小姐。

    钱阳臻不说透,未尝不是对穆文汇排斥顾文月的无声敲打。

    钱阳臻早就察觉出穆文汇对顾文月的抵触,这次穆文汇看似是在问钱阳臻为什么不打破砂锅问到底?又未尝不是想让钱阳臻陷入流言中,厌恶那顾文月呢?

    钱阳臻不直接回答,是让他保持一颗敬畏之心。比说出来,更好。

    看不见绳子的剑,悬在头顶,比什么都可怕。哪里还用警告?

    离开后的钱阳臻很快便接到了钱阳风的消息,让他前往钱家议事堂。

    钱阳臻很快便来到了钱家的议事堂,三堂。

    钱阳臻一进那三堂,便看到一少年模样的人坐在正上手的位置,在那里下棋。

    这少年的正是钱家纳经阁的长老,也是钱家现任家主——钱开顺。

    钱开顺的身旁则是一个相貌平平的中年发福男子,便是钱开顺之弟,钱阳臻的爷爷,钱开礼。

    钱开礼的身后,则是他的三个儿子,钱阳臻的父亲钱荣明,二伯钱荣共,以及三伯,也就是钱阳风、钱阳雨二人的父亲,钱荣华。

    所有人都在看着钱开顺,钱开顺却对自己的手前的棋局沉迷不已。

    这时肥胖的钱开礼已经站的有些气喘,于是一边擦着脑袋上的汗,一边询问自己的大哥“哥!你这一直对着已经取胜的棋盘看这么久,有什么用吗?”

    钱开顺挑眉一笑“不不不,我只是有些惊叹这盘棋是如此的精妙。”

    钱开礼根本不想了解钱开顺面前的棋局,只是抱怨道“大哥,你将我们叫来总不能只看你下棋吧,还是一盘下完的棋。”

    钱开顺叹了一口气“这人胆子很大,也很,天才。”深深感慨一句后,钱开顺直接开口道“这次商街大争,就让钱阳臻那丫头,和钱阳风那小子一起举办吧。”

    众人劝都呆住了。哪怕是钱阳臻都呆住了。

    这是什么意思?

    钱开礼不可思议的说到“这这!大哥!这怎么可以?!”

    钱开礼缓缓地收拾起棋盘“老爷子的事情,还要我去忙,所以我赶时间来通知一下你们。”

    钱开礼原本张开的嘴在听到这话的时候,最后还是合上了。

    钱开顺若不是没有子嗣,早就废了他钱开礼了。他大哥的通知,只不过是命令的委婉说法。

    钱开礼,没有资格说不,从各个方面。

    钱阳臻虽是嫡出的,却因为女儿身,一直没有被立为钱家世女。而钱开礼一直都是倾向于钱荣华这一支的。

    可如今钱阳风元鼎省之行惨淡收场,令钱开顺将权力分给钱荣明这一支,钱家的世子之位,更加扑朔起来。

    钱开礼不知道自己的大哥是故意的,还是思考之后的做法.

    钱家荣字辈,要更乱了。至于最小的这一辈,也是安生不了了……

    实际上,无论是私心还是公平,钱家小辈都不是他钱开顺的子嗣,不存在什么手心手背都是肉,就算都是,那也是别人的手。——既然如此,那钱家未来的掌控人为什么不是相互厮杀中存留下来的那一个?

    反正他钱开顺,不心痛。

    钱开顺将所有棋子装起来,起身便离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2041087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