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八十八、斗罢今朝犹不过!

八十八、斗罢今朝犹不过!

    张之林的天劫并没有惊动多少人,毕竟整个沙漠如此之大,而来往的行人能有百来人已经算是不少了,因此张之林的突破根本就没有惊动任何人。

    而那与张之林一同突破的,还有那顾玉成,此时的顾玉成已经将那几百种心法全部给记了下来,虽然几乎全都没有领悟,但起码全都记了下来。因此红发男子便让那顾玉成尝试吸收了一下绛阳亭的灵力。

    当顾玉成开始吸收灵力时,才惊讶的自己的身体不仅仅完全恢复了,境界的瓶颈也消失了,这让顾玉成几乎是狂喜。然而这种现象却令红发男子有些犯难,他之所以会让顾玉成吸收那绛阳亭内的灵力,一来是为了让顾玉成适应重塑后的身体,另一方方面便是看一看融天锻有没有对顾玉成的身体进行什么改造。

    现在发现顾玉成竟然没有了修为瓶颈,这令红发男子顿时犯了难,肉体没有修炼瓶颈是一回事,但如果一个人的天赋不够的话,灵魂没法跟着肉身一同进步的话,就会造成一个修士出现无法很好的操控着自己的身体的情况。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然而红发男子也知道融天锻这样的灵物绝对不可能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于是便没有直接说什么,打算先观察一番再说。

    最后,当顾玉成突破那天之一星时,灵力的吸收顿时滞缓了下来,顾玉成发现自己不再可以像是无限吞噬那样疯狂的吸收着灵力后,有些沮丧,随即又释然了,如果修炼真是这样简单的话,那顾玉成自己也不信了。

    此时的红发男子确认后终于是松了一口气了,看来融天锻是嫌弃顾玉成的境界太低了,因此才让顾玉成能够一口气突破到天之境界。在明白这些后,红发男子淡淡地开口道“那现在突破到天之境界,那便在这里好好适应一番再说吧。”

    顾玉成听后,点了点头,看着红发男子淡然的表情,诚挚地对那红发男子说道“谢谢。”

    红发男子微微一笑道“有什么好谢的。这都是你自己得来的。”

    顾玉成也浅浅一笑,说道“待我适应之后,也该我离开这里了吧。”

    红发男子闭上双眼,点了点头后又去打坐了。

    顾玉成望了一眼整个绛阳亭后也进入了修炼状态。

    …………

    南郡外沙漠上的雨还没有停,那妖国正紫宫则迎来了许久都没有过的朝会……

    张之林用那体内的雷电将身体滋润了一遍,发现不仅仅是肉身得到了恢复,就连经脉与灵海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不久后,那雷云再一次的积聚完成。然这一却没有像刚才那样渲泻下来,而是一直的存留在云中,张之林不仅有一种想法,这一波的天劫要远远比刚才的那些要多得多。

    看着云层不断的增厚,不断地扩大,张之林能够感受到那压迫性的气场。张之林于是举着手,怒吼道“来!”

    肆虐着的昏暗气息不断地搅动着,衣袖被打的猎猎作响,长发四散着,终于在一瞬间天地被照亮,六道雷龙咆哮着奔向那张之林,张之林能够感受到那雷电上带着的毁灭气息,仿佛这一次就要彻底的消灭他。张之林在这狂暴的力量面前,不敢托大,立刻调动自己灵海内全部的灵力,抵抗着轰在自己身上的雷电。

    张之林能够感受到自己的灵力就像是一棵树木轻松的被狂风吹折一般,距离彻底崩断也只不过差半点 罢了。张之林死死地撑着,咬紧牙关,一道道雷电就如同巨大的雷锤 一般,砸在张之林的胸口上。张之林感觉自己的血不断的翻涌着,口中一股猩甜,张之林生生的将涌上来血吞了下去。此时的张之林感觉到那雷电不断的在体内游走着,破坏着自己的身体,张之林立刻调用起自己的灵力压制那肆虐的雷电。并不断的运用灵力尝试吸收那些雷电。

    六道雷电虽然很快的很快的速度降临,然而对于张之林来说简直是度日如年,张之林整个身体都失去了知觉,甚至张之林整个人都对身体失去了指挥权。然而这种情况很快便转换成了酥麻的感觉,随即一种撕裂的感觉在张之林的脑海中炸裂开来。身体受到的伤害很快便被反应了过来。剧烈的疼痛使得张之林不断的发抖着。

    实际上天劫对人的考验有很多,然而并不是每一个天才都会像张之林这样直接面对天劫,大多数的天才都会运用阵法或是丹药来抵御天劫。也就是借助一些外物。只是张之林了没有什么能借助的。只能自独自硬抗这天劫了。

    张之林忍受着疼痛,强迫自己运用灵力吸收那些雷电。此时的张之林想要用雷电来温养一下自己的身体都十分的费劲了。张之林抬起头,看着依旧聚集在一起的乌云,嘲弄的笑了笑。他知道自己已经泽竭河枯了,下一次的天劫只会更加的凶猛,然而现在的他,已经不允许自己成功渡过天劫了。

    张之林看着那荒芜的天,仿佛死死镇压一切的罩子,直直的想要将这其中的一切生灵都给闷死。此刻的张之林很不甘心。他不甘心自己在经历了这么多后,还要身死此处。他同样不甘心自己这一生就这样的结束。

    张之林看着那郁结在一起,堆积的如同高山一般厚重的乌云,仿佛做了一个黄金一般的梦,仿佛自己能够挥手击碎面前的乌云,让那黄金的梦撒在自己的身上。

    张之林看着再一次囤积起来的雷电,猛然的大笑了起来。一边笑一边费劲全身力气的爬了起来,最后笑声在天地间孤零零的回荡起来,要多渺小,有多渺小。然而张之林却依旧得意的笑着。

    “天道与我争存亡,斗罢今朝犹不过!我张之林,注定是天地间至高的人!这山川湖海否认不了,这宿星日月否认不了,这天下的一切,都将恭迎我、臣服我、承认我!我将改变大荒的所有——就连你!都否认不了!!”张之林一只手指着天,歇斯底里得嘶吼着。

    仿佛在回应张之林,又仿佛在否认张之林说的一切,那天空中的乌云里立刻炸开一片轰鸣之声,张之林知道,这是雷电在咆哮。

    一声声雷电仿佛要把张之林的耳膜震碎,张之林出乎本能的感觉雷电想要做什么,便是让自己屈服。

    驿站的老板已经与小二抱作一团,瑟瑟发抖着,这时候雷声更大了,令二人更加的害怕了。驿站的老板甚至以为这是凝鼎境的天劫。实际上的凝鼎天劫要远比这威力宏大的多。

    张之林能够感觉到自己在发抖,这一次是真的畏惧,没有那一个人能够在面对生死时毫无波澜,张之林自然也不例外。只不过此时的张之林除了畏惧带来的忐忑不安,还有对天地的愤怒。这种愤怒促使张之林想要来一个痛快,他甚至想要和面前的天劫来一场痛快地较量。

    而此时的天劫也蓄势待发着,似乎双方都在等待着一个契机。

    雨依旧在下,除了雨水那几乎听不到的声音,便是一片寂静。

    突然雷云崩溃,雷光霎时间寂灭一切黑暗,张之林的面前转化成了一片白光,随后便又传来一阵剧烈声响,一条比那六道雷电都要粗的雷电倾泻下来。瞬间将张之林淹没在雷电之中。

    过了许久,雷电才停止肆虐,裸露出大片焦黑的土地。

    张之林跪在地上,抬头仰望,却见那天空中竟还盘旋游动着十一条雷龙,正居高临下的看着张之林,张之林的身体已经没有了知觉,甚至连张开嘴巴都有些困难,然而张之林还是伸出了一只手,向那天空中盘旋着的十一条巨大雷龙伸出一个大拇指,随后重重的向下扣去。

    那十一条雷龙却似依旧盘旋在天空中,丝毫没有任何反应。张之林嘲讽地笑了笑,说道“原来连畜生都不如,连个反应都没有,完全就是个死物。”

    张之林见那雷龙不落,便试着将体内的雷电吸收掉。

    刚进行到一半,那雷龙便又向张之林砸了下来,巨大声响再一次炸开,整个沙漠中的雨都被掀出一个真空区。张之林连惨叫声都没来得及发出来便被那巨大的雷电轰鸣声给盖住了。那连绵不绝,似乎要荡平一切的巨大声响在持续一段时间之后,便渐渐的消散了。

    那老板与小二紧紧的抱在一起,过了许久也没听到那轰鸣之声,便觉得那天劫应当是渡过去了,于是畏手畏脚的来到店门前,想要看一看是怎么回事。当老板看向远处时,入目的只有一大片焦黑的大地,还有那横亘在天空中的雷电——如同滔滔江水一般在天空之上流动着。老板看了许久才反应过来,知道这天劫大概是还没有结束,不过看样子那个渡劫之人是要陨落在这场劫难之中了。不过这不关老板什么事,这次他回到了房间,吩咐小二自己小心点后便一人上了二楼,肥胖老板感觉躲在房间里能更安全一些。然而心中有一种不知道为何缘由的冲动,又将老板带到了窗口前。

    那剩余的雷龙就盘旋在张之林的脑袋上面,冰冷的释放着雷光,张之林整个人已经被雷电击垮了,已经无法再做任何举动了,此时的张之林看着高高在上的雷龙,死死的咬紧着牙关,看着那不可能承受住的十道雷电,嘶哑的说道“斗罢今朝……”

    那雷电似乎一直在等着张之林,而张之林似乎也看出了这一点,于是张之林索性便趴在了原地,毕竟现在自己也承受不住下一次的雷电,倒不如休息片刻,不过无论不怎么样,张之林都不可能放弃。

    过了许久许久,那张之林终于恢复了力气,一恢复力气的张之林便挣扎着爬了起来。气喘吁吁地张之林看着那十道雷云,再一次伸出一只手,重重的比出一个大拇指,随即狠狠的扣了下去。

    那雷龙仿佛等的便是张之林恢复过来,张之林刚站起来雷电便降了下来,这一次依旧是一道闪电,其强度比刚才的更胜一筹。

    不过片刻,张之林再一次地倒了下去,这一次的张之林已经有些绝望,在张之林的修炼的五十年来,就没有过如此绝望的情况出现。

    这一次张之林甚至有些动摇,现在的他灵力已经耗光,然而那雷电还有九道,就连张之林都不知道该怎么去抵御那剩下的九道雷电。

    张之林任凭那些细小的雨水打在自己的身上,麻木地感受着面前的一切,意识似乎来到了一片荒原之中,在这里他找不到任何可以帮助自己的东西,张之林在此时此刻迷失了方向。

    然而张之林内心的不甘唤醒了他,此时的他在这一片荒芜的意识中突然回想起了那石卷中的幻境,那时当他真的为至尊帝弑天的劣势感到动摇时,他听到了那一声“天下万人之天下!”。

    此时张之林趴在地上,双手狠狠的住了一把沙子,张之林不断的质问自己,自己为什么要畏惧?随机张之林想到了自己与叶泽的对话,现在想来,如果自己连一个小小的天劫都无法渡过去的话,又凭什么来改变整个大荒呢?

    于是张之林再一次重整旗鼓,用已然无力的双手支撑起自己破败不堪的身躯。

    张之林爬了起来,这是他第三次爬起来,然而这一次,张之林不再准备爬下去……

    又一声巨大的声响响起,却是那剩余的九道雷电一口气降下了三道!

    张之林猛然大笑,干涩的嘴唇直接裂开,留下血来。张之林笑道“来的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4405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