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八十七、意外天劫

八十七、意外天劫

    这边张之林被那区区一枚灵石给难住了,这边那昌黎省林家却送给一个少年共计五万的灵石,其中还有少量的灵玉。

    少年名叫熊怀,熊怀与林家人告别后,看向了身后的方向,将手中的义甲,也便是弹古筝时所佩戴的假指甲给收入了三生戒中。随后少年头也不回的向着远方走去。这一趟,他听自己师傅的,他要去天下走一走,闯一闯,回来之后再继承师傅的衣钵,他最想去的地方,便是那函谷关!

    ……

    此时的张之林已然来到了主道上为数不多的一个驿站面前,张之林推开了这个不大的驿站门,目光向内探入,却看见空旷的大堂只有一个靠在柜台上打盹的小二,仔细一看,不过是个地之三星的修士罢了。

    张之林也没有说什么,在大堂中找了一处偏僻的角落便坐了下去。像这种驿站很多中原地区也有。一楼的大堂会很大,修士可以在大堂中免费休息,并且可以领到一些免费的粥饭,而二楼的房间却需要付钱了。一般都是价高者得。只不过这沙漠中来往的人与中原相比,实在是太少了,因此这个大堂不仅不大,甚至还有点小。

    不过张之林也不在意这些事,现在此处空无一人,估计一时半会儿也不会有人来,自己可以放心突破了。当然,还是有一些担心,毕竟悟道境可以说是修士的一个大分水岭。张之林多多少少会有些感到紧张,不过却信心满满,不仅是那灵海中灵力带给自己的饱胀感,还有那在剑道上的修炼以及自己对五行的感知。

    于是张之林立刻盘膝打坐,运用自己灵海内灵力去冲击那无形的壁障,整个灵海就如同涨潮的海岸,在不断的冲击湿润之下,海岸线开始后退——张之林的灵海被不断的扩大着。当灵海突破到一定界限时,便会进入一个临界点,那便是那一层无形却能够感知到的壁障,只要能够突破那个界限,便能够一举突破到悟道境。

    那个时候灵海就会被扩大,无论是对灵气的容纳还是灵海能够吸收的灵气精纯度都会大幅度的提升。此后悟道境得突破便是灵海的不断提升扩大与对五行灵力的深入感知。

    当修炼到了凝鼎境,便不是扩大灵海了,而是压缩灵海,将灵海高度的转化为一个个体,那个时候的凝鼎修士,会凝聚出一个灵海领域,因为古时鼎是那权利象征,而至尊帝弑天之前根本没有阴阳、太一境(东皇太一除外),因此凝鼎便被认为是至高的力量。所以大多数人都会凝聚出一个鼎一般的灵海领域。

    不过现在凝聚成什么样就无所谓了,毕竟皇帝的体系在现在已经是陈年旧事了,更何况凝鼎之上还有着阴阳,还有着太一,你好意思凝聚出一尊鼎?

    此时的张之林便是在不断的用自己吸收的灵力来冲击那灵海,促使它不断的壮大,直到整个身体都感受到了那一股冲击感,这种冲击感就如同大雨之后被堵塞的何泽中的大水一般,若是能释放,恐怕要一泻千里一般不可阻挡。

    然而在感知到那一股阻拦之力后,张之林不由得感慨道,“怪不得啊怪不得”——那阻拦的力量,完全就是那张之林领悟的五行之力,就像是叶泽的自然之力一般,只不过远没有叶泽的自然之力精纯罢了。只要找到自己的金之力后,很容易就能突破这一层壁障了。这对于张之林来说,简直就是摘花拾草一般简单。

    然而当张之林想要一鼓作气突破那一层壁障后,不知为何,竟莫名的感觉到一股危机感,这令张之林顿时警觉了起来。与其说是危机感,不如说是被人警告后的危机感。

    这种感觉让张之林感觉无比的难受,哪怕是凝鼎境的张道警告他,他都不会这么畏葸,然而面对这一莫名的感觉时,张之林竟然会感受到些许的畏惧,这实在令张之林难以接受,因此张之林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催动灵力发起最后的冲击。他到要看看是什么东西在散乱着自己。

    张之林很轻松的便将天地间的金灵气调动起来,如同尖兵利刀,直接刺穿那个壁障,然而那种危机感顿时爆发开来,张之林整个人感觉到了危机如同猛虎一般势不可挡的扑了过来。而张之林管不了这么多,此时的他刚刚破境,需要大量的灵气补充,因此疯狂的吸收着灵力。

    而这一番动静自然惊动了大堂中熟睡的小二,小二睁开眼睛,刚想骂骂咧咧,就看到了那金光扑闪的张之林,小二虽然都不知道在干什么,但就凭面前这人周围疯狂宣泄的灵力来看,这人自己根本惹不起,自然是识相的闭上了嘴。

    这边张之林可不管那些,他能够感受到一股危机在靠近,他必须在这危机降临前,恢复自己的灵力,要不然他可不敢保障,会发生什么。

    然而此时张之林的灵魂之处,立刻有一股灵力通过灵魂与肉身连接的经脉,将一大股灵力送给了张之林的灵海,并传递给张之林一个消息“天劫。”

    张之林知道这又是叶泽暗中对自己的帮助,也算是为什么叶泽会让自己吸收灵气后便要将自己给送出来,原因很简单,自己会渡劫嘛。自然不能在太一宫内渡劫,而且太一宫的大阵,恐怕会阻拦自己渡劫。

    然而张之林却有些无语,张之林的认知范围内,也只有那凝鼎、阴阳、太一要渡劫,为啥悟道境也要渡劫啊。

    张之林不知道,大多数悟道确实不需要,然而一部分天才突破到悟道,一场天劫,那是跑不了的。不因为什么,只因为你是天才,天地公允,但某些时候也会用不公平来达到公平。像绝顶天才,要突破到悟道境,就必须要渡劫。

    那商子殷、赵跃衡,还有那白子墨、步孤仁,都是在悟道境就渡劫了的。

    像张之林这样的天赋,照样也要渡劫。

    只不过张之林不知道罢了。不然也不会准备的如此不充分,差点连灵力都来不及恢复了。

    张之林不知道这些事儿,然而对于这次意外天劫,虽然有些紧张,但更多的,还是期待。他想看看。这天,是什么样子的?!他想知道,这至高的它,是怎样的?!

    张之林直接冲出了驿站,甚至直接将门撞开了。那小二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再一次炸醒了,就连楼上的老板也走了下来,小二还来不及对老板说些什么,那老板就挥着握成一团拳头向那门外走去。

    当老板来到门前,那满胸中的脏话,一瞬间便被面前的景色给擂住了。——是的,面前的景象就像那一面大鼓,直直的擂在这中年肥胖老板的心胸上。

    门外,是风开一方格局,雨在风中游,云在风里动,数里之中,如同昏了眼、蔽了目,全是呜咽的声响,在敲打、在喧嚣、在吹奏、在合唱、在倾诉、在控诉,那连绵的雨打在老板的脸上,如同一场梦,夹带着春寒一般,将肥胖老板冻得打了一个寒颤。面前的一切带着虚幻,却又真实极了,而且,那股在一方天地间的威势下,竟有着一个人,一个散发着金光的人,直面着这一切。

    老板看着那道身影,想起了以前年轻时读过的一些书,当时只觉得一人一马一刀一身胆气,孤闯敌军千百,是如何如何气派,如何热血沸腾。然而此时的他看着那人的背影,才知道,面对着千军万马、山河鼓噪的景象下,敢于只身面对,需要的是多么大的勇气!

    张之林直面着那一小处天地,他知道这是他的天劫,这是天地准备给他的。既然如此,那他就不等了,他选择直面它!他要看看,这天地给自己的劫难,是怎样的。

    没有充斥天地的浩大灾难,也没有千军万马的对抗,这只不过是一个人的天劫,一个人的试炼!

    张之林看着天地渐渐的积累起一大片一大片乌云,轻轻的擦了擦自己的衣角,身体在这天劫之下,有些紧张,但更多的,却是兴奋地发抖!是的!张之林在这乌云笼罩的天地间,感受到的不仅仅有寒冷,更多的是热血沸腾!

    过了片刻,那乌云才聚集完。张之林感受到了这一片乌云的气势,是的,一种毁灭的气势在酝酿着。

    随即,便有一道闪电划过天空,直直地击中了张之林。张之林知道这就是天劫,那雷刚刚劈到张之林,张之林便感觉到了灵海与经脉传来的酥麻感。这种感觉,张之林还是能承受住的,然而张之林知道,这只是开胃菜罢了,天劫不可能只有这么一个雷击,而且张之林仔细感知下竟能够感受到雷电对自己身体的改善。由于叶泽已经将张之林的身体完全给退化成了天之修为的身体了,因此这雷劫对于张之林体质的改善是十分大的。

    而此时的张之林看着那积蓄不坠的雷电,总觉得自己是在与天争,这种真实的感觉让张之林兴奋不已。

    那天空中的乌云似乎也感受到了张之林的反应,于是接连劈下三道雷电,直直的打到张之林的身上。

    而那三道雷电要远比一开始的那三个雷电要粗的许多。威势也更加的猛。

    张之林直接调用金灵力,抵抗着那雷电。雷电轰打在张之林的身上,张之林直觉得自己灵海翻滚、灵魂震荡,似乎整个人都要被击散了一般。然而还是挺过了三次雷击。

    挺过雷击后的张之林灵力已然消耗了许多,张之林随后感知之下,能够确切的感受到身体的改变,灵海变得更加的凝实了,就连灵魂都变得格外坚实了。张之林一边喘着气,一边思考着该怎么挺住下一波雷击。

    张之林一边想,一边看着那依旧昏暗的云层。张之林迅速的运转着身体的灵力来恢复身上的伤,在灵力不断的滋润着身体时,张之林发现雷电在身体内会残留一些威力,然而那些残留下来的威力已经没有了对自己身体的危害,反而能够温养自己的身体。那雷电残余的威力游走在全身上下,刚好能够用来温养四肢百骸。

    张之林立刻便有了注意。

    当雷电再一次来临时,张之林大胆的放开了全身的防御,只用灵力护住自己的灵海与灵魂,至于身体则完全不管不顾了。

    这一次却是直接降下了六道雷击,同样是一口气降了下来。

    这一次张之林直接痛的大叫了起来,然而在不断的嘶吼声中,能够感受到的,不仅有张之林的痛苦,还有张之林的嗜血也被一同的换醒了过来,就像是一个受伤之后的猛虎,在发出痛苦的咆哮后,更加的愤怒与嗜血是一样的。

    这一场雷击对张之林的打击十分的巨大,当雷电停下来后,张之林整个人的身体都变得体无完肤,然而当张之林感受着自己的身体后,却又流露出兴奋的神色,整个人畅快地笑了起来,由于笑的太过激烈,最后竟然剧烈的咳嗽起来。

    张之林一边咳嗽着,一边感受着自己身体里余留的雷霆力量。那些力量正不断的滋润着张之林,使得他的身体不断地恢复着,虽然看上去整个人都十分的狼狈不堪,然而实际上张之林凭借着这雷电的力量,已经将自己的身体给完全的恢复了。现在的张之林看着自己面前的雷云,流露出志在必得的神情。

    雷云不断地积累着,张之林也在不断的期待着……双方就这么对峙着……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42495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