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七十七、执掌抚天

七十七、执掌抚天

    叶泽与张之林一同在那瀑布之下,张之林无所谓的坐在水流之中,而叶泽随意的立在瀑布之下。

    二人都被那流水沾湿。叶泽丝毫不在意,只是单单的望着养心台的方向,流露出回忆的神情。片刻后叶泽缓缓的开口,那平静的声音,不知是在与张之林说话,还是在单纯的诉说着什么。

    只听叶泽说道“剑有道,或之为攻,或之为守,那主攻的剑道又分为四大流,刺杀、乱军、杀敌、平中,传闻道之极为法,法之绝为术,刺杀之道,有数家之极,唯四门之术:彗星袭月、白虹贯日、苍鹰击殿、虚鼎淹图。”

    “这四大术,是剑术中刺杀的最强剑术。传闻十步之内,无视境界。虽说也没有无视境界那么可怕,但是跨越一个大境界还是很有可能的。不过使用了这种剑术的人,无一生还。因为他们没有第二招……”

    “这四剑术,被天下剑客封为绝杀,也确实没有哪个人能幸免。若不是当年秦帝嬴政暗凝成鼎,突破为凝鼎境界,荆轲未必会失手。”

    叶泽说着说着就仿佛彻底陷入了回忆中,语气略带感慨的说道“然而这四大剑术自从秦后便再未有人使用出来,就连这四大剑术的初始剑道都遗失了……”

    “话再说回来,当年神医扁鹊的丹方不还是都遗失了。那千寻谱至今还将那扁鹊残篇与华佗残书奉为至宝,却根本没人能参悟……”

    “不要小看前人的智慧。——他们的一生可能只有这一个拿的出手的,但这一个便是他们的一生。有些时候还是数代人的传承。一个简单的事情能够流传到今日,本就不简单。”

    叶泽说完便不再理会张之林,自顾自的回到那养心台,闭目打坐了。

    张之林一边回忆着叶泽说的一切,一边回味着其中的含义。

    直到过了许久许久。张之林才从那瀑布中站了起来。这一次张之林看着在那养心台上打坐如枯木昏藤的叶泽,竟行了一个三叩首之礼,随后便又坐回了那瀑布之中。

    这一次张之林一边吸收那瀑布中的灵力,一边领悟着那一百八十种剑道……

    叶泽缓缓的睁开眼,欣慰的看着张之林的身影,随后满意的点了点头,算是同意了。随后便再次闭上了眼,打坐了起来。

    这一次张之林要将那一百八十个剑道全部领悟一边。

    而叶泽则缓缓的从手中取出那三生竹简,从竹简中掰下来一个竹子,在手中搓了搓,细细的闻了闻那竹子散发出的淡淡清香。随后便将那竹子放到了身旁。

    ……

    此时的顾玉成能够感受到自己得肢体在不断的包裹住经脉,自己的身躯正一点点的完善起来,就像烧制陶瓷一样,需要经过繁杂而精密的许许多多道程序后,才能完成。

    此时的顾玉成在那温热的气浪里,就如同回到了生命初始的温暖中,被抚摸着,竟差点沉沉睡去。意识也因此变得漂浮不定起来,在不断的飘荡中,顾玉成只觉得自己来到了另一处天地,那是一个从未在大荒出现过的世界,那是另一处地方。

    在那里,有着极其广大的疆域,疆域的尽头是无量的尘埃沙土,没人知道那尘埃到底会流到哪里,又堆积到了哪里,只有那疆域下的深渊裂开大嘴吞下这一切。此时的顾玉成才发现这一片的世界,这一处的大地,竟然是凌驾在深渊之上的大陆。

    而这大陆之上,便是那真正虚无的天空,那空洞的浩瀚中,有着无数光明绽放,而那些绽放的光明正是那永恒的太阳。顾玉成看着漫天的光明,那一颗颗如同鹅卵石一般铺散开来的,若不是亲眼所见,谁有能相信这些竟全都是太阳?

    纵横的荒天,垂沙的荒芜大地,一切都昭示着一种无名的气息,一切都蕴含着那真实而又虚无缥缈的气息,仿佛一首腐烂的史诗,在那宏伟雄壮的光辉下,爬满了陈朽的枯草。

    在荒芜的天之下,在荒芜的地之上,繁衍着的,是没有任何修仙文明能够企及的繁华。这片大陆,堪称万国之邦、万园之园,一切都带给顾玉成一种陌生的熟悉感。

    此时的顾玉成在这一片空间中飘荡着,他看不清这繁华的一切,却能感受到这里的奢靡,那些都是自己无法想象的事物,然而却又令自己心中莫名升起一阵鄙夷。直到一片光芒在天的一处缺口倾洒下来,顾玉成才能看清面前的事物。此时的顾玉成才发现,自己的面前是那昏沉如黄昏一般的光芒,而那光芒之下,竟有着数个高耸攫云的楼阁。那些楼阁仔细看去竟仿佛无形的连接着那缺口中光芒。——这么看去,那些楼阁就如同一个个楼梯一般。

    此时的顾玉成心里生出一个推测,或许,面前的光明是这片大陆的一处入口,而面色的楼阁,则是那连接二地的楼梯。

    这样想的顾玉成内心立刻生出强烈的好奇心,于是便向那楼阁飘了过去。越是接近那楼阁,顾玉成看到的景象便越是真实且虚假。

    面前的一切都真实的如同自己亲身所处一般,然而却又昭示了他虚假的一面——那就是面前的景色竟然如同蜃楼幻影一般,在那真实的破败上飘荡着虚假的繁华,在那显现的富丽堂皇下隐秘着朽烂……

    顾玉成能亲眼看到面前的每一个景象,他能看到左手旁斜斜插着一把剑,那上面挂满了尘埃,爬满了裂纹,然而却依旧散发着崭新的光泽与花纹。而他的再仔细的看去,竟又不知道是先看见那些裂纹,还是先看见那光泽了。

    顾玉成将目光从那剑上拔了出来,又转向身旁。才惊觉自己的身边全是这种武器,刀枪剑戟、斧钺钩叉……各种武器或躺或卧或插,都散乱无序的充斥在这片空间之中。

    顾玉成在这片葬满武器的空间中匆匆走过,便来到了那些阁楼的面前。此时顾玉成才能仔细的观察一番那阁楼。

    然而无论顾玉成怎么观看这些楼阁,无论怎样记忆,都会在下个瞬间忘记,明明这高大无边的楼阁就在自己的眼前,自己却无法看清他的一丝丝容貌……这令顾玉成感到十分的震撼。

    就在顾玉成正沉溺于此处的诡秘与神奇时,那楼阁竟缓缓的崩溃了。是的,那些比山高的阁楼竟然以一种缓慢的速度崩溃着,丝毫没有惊动周围的一切,就好像是泡沫堆起来的一般,没有任何的威力。

    顾玉成则只觉得自己身处在流沙之中,不断的陷进去,一种窒息的感觉充斥在顾玉成的神经上,整个意识再一次感受到了灼烧感。

    这个顾玉成感到无比熟悉的灼烧感令顾玉成瞬间将目光投向某一处。

    这时顾玉成看到了自己正身处的空间状况——无数的事物在崩溃,无数的事物在湮灭。唯有一个中心区的最高建筑依旧顽抗抵御着这一切。

    而崩溃的一切就如同连在天空上一般,直接将整个天空撕开一个口子,看着这一切的顾玉成感受到了无比的震撼。

    他看到过至尊的风华,但他何曾见识过天塌了!这天竟然塌了!!

    顾玉成的脑海里再一次想到了那句话——“大道已死。”

    在那无尽的湮灭中,天空破碎开来,裸露出黑色的深渊,而深渊也开始下坠,变成一个个碎片下坠起来。被黑色碎片击中的一切,都瞬间与黑色碎片一同化作了虚无……

    顾玉成仿佛看到,有一个意志在否定这一片天地……

    有一个意志在否定天地!!

    这个猜想在顾玉成的脑海迸发出来,瞬间顾玉成知道自己的内心最深渊处被埋下了什么——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但此时他知道自己的心里被种下了什么……

    野心!

    此时的顾玉成仿佛明白了什么,却又迷茫了许多……

    而就在一切都溃乱时,顾玉成看到天地间一个个光芒爆裂开来。

    其中便有一道火焰激射而出。顾玉成能够看到一个红发男子在火焰中,那红发男子的火焰不断被黑色的深渊碎片割接,又不断的暗淡下去。但那男子丝毫没有动摇。

    顾玉成看不清红发男子的容貌,却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那红发男子最后来到了分崩离析的苍穹之顶上……

    那一个又一个的碎片,拦不住那道火光。

    顾玉成看到那个人,伸出手来,执手抚天!

    那天竟沉寂了须臾!就是那瞬间,死亡的锁链被挣脱开来。顾玉成能够看到那红发男子伤痕累累的冲出了这一处天地……

    当一切都恢复沉寂,顾玉成便猛地惊醒了过来。此时的顾玉成能够感受到自己的身体被完完全全的塑造完了!而且他的经脉也完全的恢复了!顾玉成甚至能够感受到一股力量在奔腾……

    顾玉成不知道刚才的那一切是什么,只知道这一切的一切,似乎…那里的一切都太…太不像现在的大荒,但那整个天地,无论怎么想,就算没有什么根据,但却又绝对是大荒……

    顾玉成抬起头,看见一片火海。

    透过火海……

    顾玉成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竟举着一只手,似乎在撑着什么东西,然而却什么也没撑着。

    手掌前,除了那一片火海,什么都没有,而火海之外呢?便是太一宫了。

    那太一宫之外呢?是那大荒的天……

    那…天之外呢?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27449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