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七十八、凝鼎之身

七十八、凝鼎之身

    顾玉成沉浸在那火海之中,当他收回手掌后,猛然发现自己的手掌上竟躺着一个绛红色的五瓣梅花印迹,当顾玉成试着隐去后,那梅花印迹竟然就那么消失了。

    而此时的顾玉成也感受到了自己在冥冥之中与这火焰有了一缕缕练习……

    此时在绛阳亭中打坐的红发男子猛然睁开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向那融天锻。却见顾玉成缓缓的从那融天锻内走了出来。

    红发一时忘了言语。

    来到顾玉成面前,仔细端详了一番顾玉成,随即问道“你在哪其中可看到了什么?

    顾玉成看着红发男子略带焦急的表情,考了许久,想要摇头,却还是点了点头,随即便将那其中的一切都说给了红发男子。

    红发男子听后,深深地看了一眼顾玉成,随即回想起来,曾经至尊的那一句“看来这融天锻是认可了你。”

    此刻再回想起来,才猛然回味起当初至尊的意味,这融天锻看来并不是看什么天赋,而是本就有灵,乃是有灵之物,想要得到认可,单纯的看天赋,倒是有些片面了。看来顾玉成这舍生忘死的行为倒是让他得了这番天大的好处了。

    顾玉成随即问向那红发男子,那场景到底是怎么回事。红发男子沉思了一会儿,随即淡淡的说道“你现在知道还太早了。”随即便不再言语了。

    顾玉成见状也只好作罢。

    此时的顾玉成已然算得上是一次重生,对那不知名的火焰平添了几分好感。而红发男子却没有直接说明关于融天锻的事情,叶泽可以做的,他却不可以,毕竟叶泽孑然一身,他却还有着宗门,如果全部告诉顾玉成,难免会令他产生依赖性。修炼一途,可以有人提携你,但绝对不可以依赖任何人。不然这个人在修炼上恐怕就是废了。

    这也让红发男子犹豫,毕竟顾玉成现在展现的天赋,是十分适合那冶炼师的,而潜龙闻也确实是他很好的一个去处,只是现在让顾玉成去那里的话,顾玉成与融天锻的联系难免会被人发现。实在是木家对这融天锻太过于熟悉了。而自己不想让木家对顾玉成出手,毕竟现在的顾玉成也算是得到了融天锻的认可了,难免木家会有某些人想要做什么。同样自己也不希望木家过多的庇护着顾玉成。因此一时间红发男子竟不知该如何安排顾玉成的去向。

    此时的顾玉成见红发男子一脸思索的样子,也开始默默思索起来。

    实际上顾玉成并不知晓自己体内的到底是什么,以顾玉成现在的思考,只以为自己体内的是一种异火,再加上红发男子曾告知自己是一个他我修士,顾玉成一时间竟然想到了药师。毕竟异火这种东西最常用来的,还是炼丹,至于冶炼,很多时候是靠着冶炼师体内养的人火,除非是高阶武器才会运用到异火,而且异火很适合于炼丹。

    红发男子思考一阵子后便向顾玉成招了招手,示意顾玉成跟着他,于是二人来到了绛阳亭内,红发男子直接扔给顾玉成一个紫色手镯,手镯整体雕刻成了一个饕餮神兽,而那饕餮神兽则是以口吞尾的样式,看起来饥肠辘辘,仿佛能吞噬一切。

    顾玉成顺手接过,并未有什么反应,只觉得冰凉沁心,又泛着淡淡的温暖在其中,倒是奇妙至极。若是张之林在此,不,就连叶泽在此,都会说上一句“不识珠玉”,并心痛许久的。

    那红发男子接着说道“这其中有着几百种冶炼入门心法。拿去领悟。至于那个火焰,以你现在的境界还不足够掌控,起码等你悟道巅峰再尝试掌控吧。”

    顾玉成看了一眼手中的饕餮镯,灵魂感知进入,立刻有着心法涌入到脑海中。

    在得知这是冶炼的心法后顾玉成则有些许淡淡的动摇,说不上是悲伤,也算不得是欣喜。实际上对于顾玉成而言,根本就没有接触过任何他我修士,顾家在南郡能算是豪门大户,但是放到一省之中,恐怕只能算得上是末流,毕竟整个南郡三家都没一个悟道境。

    因此对于顾玉成而言,无论是他我修炼,还是这其中的炼丹、阵法、冶炼,对于他来说,都是无所谓的,说不上感兴趣,也说不上是不喜欢,只能说有着一种不知归所的感觉。

    顾玉成很快便从那无名也没有任何好处的状态中走了出来,拿着那镯子便向那绛阳亭的一角走了过去。

    很快顾玉成便感到无数的心法如同浪潮一般涌向自己,瞬间便将自己裹住。顾玉成于是沉下心来,认真的感知起来……

    ……

    此时的养心台外,张之林沉沉的吐出一口浊气,微微低下头,看向自己的双手,片刻后再次闭上了双眼。此刻的他已经全部将那一百八十个剑道全部领悟了。

    只不过张之林在经过创造剑道失败后,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自己领悟并不代表就能够运用出来。就像自己创造剑道的过程中,明明自我感觉没有任何瑕疵,然而在自己真正运行过程中,却根本无法完全使用出一整套剑道来。因此张之林在领悟那一百八十个剑道后有选择了将那剑道用灵力在灵海中再演练一番,看看自己是不是真正的学会了这一百八十个剑道。

    叶泽看着张之林的状态,微微思考了片刻后,便又打坐去了。

    直到将近十日后。那张之林才醒了过来。算是将那一百八十个剑道全都粗略的演练了一番,算是全都学会了,当然,非要说一丝不苟的完全掌握,那实在是有些强人所难。若是张之林能将那一百八十个剑道全部都彻底掌握了,那估计张之林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剑法了。不过现在的张之林还没有积累到那个程度,还不能够彻底的掌握。

    此时醒来的张之林却发现那叶泽已然站在了自己的面前。

    张之林带着询问的看向叶泽,叶泽却一言不发的将张之林拎了起来。张之林十分抗拒的扭动着身体,表达着自己的不满,然而叶泽丝毫不在意,完全无视了张之林的抗议。

    将张之林带到了养心台上后,一把将张之林丢去养心台台上中心。

    张之林腾地爬了起来,刚向叶泽走了一步,便被叶泽呵道“别乱动,坐下去!”

    张之林见叶泽严肃的模样,便又坐了回去。此时再看,才发现自己竟然坐在一个阵法之中。

    而叶泽则缓缓的说道“你的肉体已经消亡了,若不是太一宫本身就是一个维持魂体的大阵,你早就飘散了。何以存活如此之久?今日我借用这大阵将你肉身重塑,你好好体会这其中的一切。”

    说罢,取出一个手指长的竹子来,张之林细细看去才发现这便是那空间容纳竹简上的东西。只是现在被叶泽用灵力小心翼翼的包裹着罢了。

    叶泽看着这竹子,随后又从自己的三生戒中拿出一具肉身来。

    张之林看着这肉身,虽是带着破败的样子,但却依旧散发着威势,一看便不是普通修士的肉身。

    叶泽解释到“肉身重塑这种事情,最好的方法便是找一个好的肉身与灵魂相容,如果没有肉身那便只能用天材地宝来重塑肉身了,除非是天地伴生的灵物,像那曾经的玉枝谷谷主绿柔,便是连肉身与天材地宝都不用,只要有灵魂就能给你重塑肉身。”

    随即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或者老木的融天锻……”

    融天锻的来历与至尊手里的剑一样,都是应时而出,想来也是天地间的伴生灵物了。

    叶泽没有分神太久,随即说道“保守灵台,护住灵海,仔细感知。我这就开始了。”

    随即叶泽便将那肉体送入到了阵法之内,又一边将那绿竹送到张之林面前。

    叶泽一边用自己体内的阴阳之气温养滋润着那具肉体,令它恢复生机,一边又将那竹子激活,好使那竹子温润着张之林的灵魂。

    那绿色的竹子被激活后便化作一阵烟雨,如同雾水一般倾洒在张之林身上。

    张之林只觉得这雾气直接穿过灵魂落到了那与灵魂相连的经脉上。经脉上传来一阵阵的清爽之感,就如同沾满繁重尘埃的谷物在雨水的滋润下,再获新生一般。那雾气在将经脉滋润的充盈过后便又开始滋润张之林的整个灵魂。

    此时的张之林大张旗鼓的运行着自己的灵力,同时疯狂的感知着一切。

    叶泽正为那不俗的肉身滋润着,便感觉到周围的灵气被引动了,将那目光投去,便见到那周遭的空气竟与那张之林有了共鸣。

    叶泽知道这是阵法与这三墟玉枝谷伴生竹的原因,然而张之林能让这灵力与之共鸣,足以看出其人的天赋之高了。

    此时的张之林已然沉浸在了那玄妙的感知中,全然不再留意外界的一切了。

    叶泽看着那肉身在自己阴阳之气之下温养之下。渐渐恢复生气。叶泽一手捏印,调转灵力,直接罩住张之林对那张之林说道“不要反抗,顺从我的灵力,进入这肉身之中。”

    张之林只觉得自己忽而如坐急流之舟,顺随飘荡着,找不到那安定之处。

    叶泽缓缓说道“此肉身乃是一凝鼎修士身死道消后留下来的,与你却不一定相合,我现将他一身残余的领域之力散去,化为悟道五行之身,再慢慢与你相适应。你且感应着,不需做什么事,单是感应着便可。若是有所领悟,也算得上是受益无穷了。”

    说罢,灵力滚滚,直荡向那肉身与肉身之中的张之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72933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