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三十二、醒来(下)

三十二、醒来(下)

    张之林试着运用灵力,却发现十分滞缓,就好像陷入泥泽里一样。

    回想起幻境里的阴阳境的感觉,再想想而今这种无力感,不由得升起一丝挫败。这种无力感和渴求力量欲望立刻蔓延在心底,仿佛掉入枯泽里的鱼一样,在欲望渴求的驱势下,整个人都快要窒息了一样。

    张之林的瞳孔慢慢的变红起来,就在整个瞳孔都要变红的时候,张之林猛然的用指甲戳破手指,血立刻流了出来,滴在衣袖上。张之林也清醒了过来。

    人在获得一切之后突然失去,自然会变得十分没落,从而陷入魔障。

    也就是说,自己从幻境中的阴阳重新回到天之境界,这种大起大落的心态落差或许同样是一种考验。这不是太一宫对自己的考验,而是自己对自己的考验,或者说,但凡入了那来生梦的,都要面临对大起大落、似真却假的梦境与现实碰撞带来的考验。这是对心性的考验……

    张之林索性直接沉下心来,一心平复自己的心态。甚至忘记了自己现在处在的状态。毕竟如果不赶快将心态板正过来,那下面探索传承恐怕也会出现某些问题。

    于是三生桥上,一个主动再次沉睡过去。而另一个却又不愿主动醒来。两个人都这么沉睡了下去。

    而商国边疆,函谷关处,一条长龙正慢慢的走向那关塞门。

    没人知道,因为某些原因,他们口中的守关人再次从屋中走了出来。并弹奏起了那许久不曾弹奏的老琴……

    此时的张之林感官就如同沉入湖的镜面,在洗尽尘土后,越发的明净起来。不知不觉间,内心竟进入了许久未曾进入的安宁时刻。

    在这片安宁里,张之林如同婴儿一样,竟然在内心深底处对整个世界都有了别样的感触。

    在精神的世界里一切都变得温柔阳光。渐渐却看到一处光芒,好像通往另一个地方。

    张之林的意识飘向那处光芒中。那光芒就好像一层绫罗绸缎,薄薄的一层,隔绝出两个世界。张之林试着伸出手,将手指伸入其中。仿佛戳在豆腐上,轻而易举的伸进去了,然而当张之林想要将整个手臂伸进去时,感受到了阻拦,整个手就好像被数十根柳条缠住一样,紧紧的勒住,让张之林难以存进。

    正当张之林在思考是否会有危险,要不要将手伸出来时,整个手却突然没有了束缚,就像伸入水中一样,轻松的穿过了光,随即整个人也十分简单的来到了光芒里。

    睁开眼睛,一座普通的山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接着向四周望去,发现自己从来没有任何关于面前景色的印象。于是便顺着一条路独自漫步前行。

    穿过山下的一片树林里,阳光照在远处的房屋上,一片看起来小有规模的房屋映入张之林的眼帘。

    “顾府。”

    张之林仿佛想清楚了什么,嘴里念叨了几遍“顾府”,随后来到并不很大的顾府门前,推开门,一个人肆意的游荡起来。

    房间并不多,很快便来到了顾明文的房间前。

    张之林看到了庭院恣意生长的梧桐,在那看似普通的外表下,好像又有着倔强在诞生……

    庭院里除了这最大的一颗树在,再无他物,可以看出来打扫的很干净,但却有些冷清,好像并没有人住过,但却打扫的十分干净。

    来到后院,却发现了顾玉成的身影。

    看着整个周身阴暗不定的顾玉成,张之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气息。细细观看之下,那顾玉成身上缠绕着的竟是心魔。一半的灵台道心固守着理智,而另一半的心魔则不断的与顾玉成尚存的理智相碰撞。

    张之林猜想道“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来到了这里,但现在看来这顾玉成之所以无法醒来,大概就是因为心魔缠绕。没想到,这幻境竟然勾起了他的心魔……到底是因幻境而有了心魔,还是因这心魔才有了面前的幻境?”

    张之林将自己隐藏好,看着顾玉成背影,他想知道,是什么让顾玉成陷入心魔?

    实际上,顾玉成现在确实是受心魔影响,但心魔却并没有十分的影响到顾玉成。

    与其说顾玉成在与心魔做斗争,倒不如说,心魔在这一刻与顾玉成一起共生着。

    此时的顾玉成正认真的沏茶。

    “月秋!快出来。”顾玉成扯开喉咙喊了一声,有些欢快的意味。

    张之林听着顾玉成的声音有些不知所措,毕竟顾玉成的样子根本不像与心魔抗争的痛苦样子。

    “我…我不要!”屋子里传来白月秋的声音。

    张之林听到这个声音,心里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不舒服。但依旧选择看下去。

    顾玉成有些不满意,喊道“快出来!哥哥给你沏了茶。再不出来茶就凉了啊!”

    白月秋在出现的一瞬间,看向张之林的方向,却没有说什么,而是接着向顾玉成走去。不情不愿的挪动着步伐,一停一顿的来到了顾玉成面前。

    张之林有些惊讶,他可以确定,这幻境的女子刚才分明看了一眼自己。这令张之林有些好奇。

    顾玉成看出白月秋的神色有些不一样。随即便伸手摸白月秋的头,白月秋却抗拒的躲闪开来。

    顾玉成的手僵在空中,白月秋有些不好意思,但还是牵过顾玉成的手,直直的看着顾玉成。问道“你会记得我吗?”

    顾玉成理所应当的说道“当然了。”

    白月秋摇了摇头,有些期待,又转为落寞,沮丧的说道“你当然不会。我知道你不会的。”

    顾玉成有些不知所措,也有些激动。

    白月秋却仿佛没有看到顾玉成的神情一样,只是自顾自的说道“你在意的是白月秋。”

    顾玉成原本欲言又止的神情此时彻底呆滞住,惊讶的看向“白月秋”。

    白月秋牵起顾玉成的手,坚定的说道“谢谢你,陪我三天。”

    随着白月秋的声音落下,这方天地竟然有些动摇。仿佛摇摇欲坠一样。

    而白月秋也如同风中的群蝶,飘散开来…

    张之林此时也发现了整个空间仿佛要被剥离一样,在坍塌的空间里,走了出来。

    看了整个过程,张之林几乎看明白了他想知道的核心。

    虽然不知道顾玉成的心魔是与幻境的关系,但是通过顾玉成与幻境中那个的样子和表现来看。

    顾玉成是主动沉溺在这里的,是主动沉浸在这幻想中的。

    虽然思考了许多的事情,但是,当张之林知道了顾玉成的做法后,彻底的明白了,自己与顾玉成完全不是一种人。

    起码自己比那顾玉成果决的多,怎么能沉浸在过去之中而无法自拔?如此看来,顾玉成不仅是为人遇事不够果决,就连告别过去的懦弱都做不到。

    张之林不会和顾玉成这样的人相交,还是那句话,道不同,不相为谋。

    顾玉成与自己不是一路人。

    整个空间彻底的倒塌,崩坏为梦烟,消逝的无影无踪……

    而三生桥上,二人都缓缓的醒了过来……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