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荒天之下 > 三十一、醒来(中)

三十一、醒来(中)

    张之林冷静的看着剑飞向凝鼎境的高手。身上血也渐渐凝固起来。

    随即高手伸出一张洁白的手掌,如同锦绣般细腻光滑,更像那玉一样温润。指尖轻轻点向风沙聚集而成的剑,一指下去,那剑竟然前进了三寸才变成齑粉,飘荡开来。就连那凝鼎境高手都感到十分意外。

    而此时的凝鼎境高手好像不想再刁难张之林了,张之林身上的压力全都消散了。

    张之林能够感受到凝鼎境高手的惊讶,但张之林却十分警惕的看着凝鼎境的高手。

    突然传来凝鼎境高手的笑声,仿佛十分高兴,又好像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

    张之林能够清晰的感觉到那个凝鼎境的人对自己的心情,奇特的竟然没有发脾气。

    凝鼎境高手仿佛确定了什么事情,竟然慵懒的撑着身子,带着几分漫不经心和威胁说道“要不要拜我为师?”

    张之林看着函谷关。沉思许久,最后还是点了头。

    于是,在所有人震惊的目光下,张之林被凝鼎境高手带到了那函谷关之上,一同飞向了远方…

    鸟飞兔走,白驹过隙。一晃竟已有了沧海桑田之感,从修炼处出来的张之林能才知晓此时竟然已过了近千年。

    一旁的仆人为张之林换好衣服,并为张之林指出师傅的位置,于是张之林一人去了后山。

    看着平静的湖心处的亭台,踏浪而行,竟有几分洒脱在。

    张之林直直落在酒炉旁,看向一旁斜躺着人,有些无奈的坐在那人的身旁。斜躺着的正是张之林那位便宜师傅,此时脸上盖着一个斗笠,而身上披着的正是江山三锦绣中的商丘宋氏锦绣织作的锦袍。

    一边翻着炉火里的香木一边仔细看了看木材,是行都南守宫送来的先天灵木。

    先天灵木,上好的药材,甚至在阵法之中也可以全是上好的材料了。现在竟然被用来取暖,实在有些大材小用了……

    不过张之林已经习惯了,一边拨弄木材一边思考的张之林突然陷入了思考。有些怀念的看向湖外,目光越来越远,直到一块烧的通红的木材摔在地上,激起一阵香烟飘散开来,才将张之林拉回原地。

    “哦吼……?出关了?”一直斜躺着的人突然撑起身子,靠近张之林慵懒的说道。

    “醒了?”张之林反问道。

    “嗯哼。睡得还不错的。我好久没有睡的这么舒服了。而且,还蛮有趣的。”取下脸上的斗笠,竟然是一个女子。

    张之林仔细的看着,却又看不清面容。索性接着翻弄起炉火。

    女子还想说些什么,张之林却直接站了起来,没有说任何话。直接离开了。

    “去闭关吗?”女子问道。

    张之林点了点头。

    一晃又是三百年,来到函谷关已然一千有二百年了。

    张之林来到闭关的山门在,在涯边淡淡的看着面前的明月,感觉有淡淡的花香前来,低头一看,却是一罐启封了的酒。

    张之林直接接过酒,仰头喝了起来。

    一边喝一边郁闷的说道“真是奇怪啊。”

    “怎么了?”女子乜斜着眼眸,风情万种的问道,仰起头来,露出洁白的脖颈,饮下大口的酒,竟有说不出的绰约风姿。

    张之林有些陷入沉思。但却没有说话。再次起身回了山门。

    女子看着张之林再次闭关,有些嘲弄的说道“这可是第二次了。”

    待张之林再次出关之时,已然惊动了山川日月,彼时天地倒斜,日月西陷,风云大动,四方如同中空的大鼓,在雷电击打之下轰鸣作响,而八方的风皆向上涌拱,反涌的风沙将太阳遮蔽在昏暗的沙层里。

    声响惊动了无数人。

    同样也持续了不知多少天。

    待张之林从风暴中走出时,已是一番新的气象,整个人都有了出尘的气息。

    女子惊讶的看着张之林,喃喃道“今儿的情况还是第一次有。可惜看不清他的面容。”

    张之林看向女子,没有说话,直接飞向了远方。

    而此时的古秦省第一宗千寻谱仿佛还是那个样子,没有任何改变。直到远方闪过赤色的雷电,在肆虐的光芒下,所有事物都湮灭在黑暗中,只有一声声的轰鸣与雷电的光芒共存。好像天地之间,不再存在任何东西……

    张之林驾驭这赤色的雷电,降临在千寻谱面前。看着所有事物在自己面前消散。张之林突然静下了心。

    他笑了笑,喃喃自语道“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三生桥啊三生桥,我以为入的是往生,结果是来生桥吗?原来是将我的欲望化作幻境吗?”

    “所以,这里还是三生桥!你以为我的欲望,就只有踏平那千寻谱吗?三生桥,你还不够资格,就算为我营造一份梦境,也不够宏大啊!”

    “我张之林的欲望,不需要任何人来满足,我要我自己来,我要亲自去做!”

    张开手,握住一把剑。“天子剑——太阿临!”

    “天子之剑,山川为刃为脊,四海为柄为锋,制以五行,论以刑德,开以阴阳,持以春夏,行以秋冬。此剑直之无前,举之无上,案之无下,运之无旁。上决浮云,下绝地纪!”

    这就是,剑侍叶泽毕生所学。

    “然,我不要天子之剑,我要至尊之剑!我要天下臣服之剑,我要不借天下之力犹可君临天下之剑!”

    “给我破!”

    天地旦见一道剑光,万物皆湮灭为无形。

    这幻境也撑不住了。

    张之林醒了过来,回头望去,却发现没有任何人在看他,自觉是自己疑神疑鬼了。随即看向四周,正是在那三生桥上。

    也就是说,自己打破张钰鹤的往生梦后又堕入了来生幻境中,一个是过去的执念,一个是未来的欲望。还好,都让自己给破了。

    张之林看向三生桥,却发现顾玉成正站在桥上,竟仍旧没有醒过来。

    于是想要上前观察一番,却发现自己一动不能动,立刻感到恐慌起来,开始仔细的感知。过了许久才发现,自己除了不能动,没有任何其他的限制。

    于是静下心来,思考自己为何会这样。但是仍然百思不得其解。

    而此时的顾玉成一点醒来的迹象都没有。

    张之林试图去唤醒顾玉成,然而却没有任何办法接触到顾玉成。只能这么看着顾玉成。

    ……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92/1683004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