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102章 徐冲的转变

102章 徐冲的转变

    大战在即,林熠已经没多少时间了。

    他必须在最短时间内,组建一支可用的精兵!

    至少要保证在恒山郡的赵武大军杀来之时,自己能有一战之力!

    所以,既然会稽郡的百姓参军热情如此之高,林熠便想顺势从这些应征入伍的普通人当中,挑选出一批能承受住白袍军军魂的新兵!

    虽说系统奖励的七千白袍军军魂不如名将武魂那般霸道厉害,但怎么说人家也是史上赫赫有名的一支百战百胜的精锐之师。

    即便是其中最普通的一名白袍军士兵,其军魂的力量也是相当霸道强悍。

    被选中的宿主若是没有一副强悍的体格,那么在融合白袍军军魂时,一样会出现各种相当致命的危险。

    “这这这……”

    听完林熠定下的选拔标准,连素来稳重老成的何冰,也是被惊得一阵结巴。

    “这标准能行吗大人?”

    “嘿嘿,怎么不行?”

    林熠一脸玩味地笑道。

    “想当年,魏国大将吴起定下的魏武卒选拔标准,可比咱这个还要严格不知道多少倍!咱这标准只能算是,小巫见大巫罢了!”

    顿了顿,见何冰老眉紧皱,林熠目光一闪,继续安慰道。

    “老何啊,不是有那句老话嘛。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

    “既然会稽郡的老百姓们想要拿到那么优厚的福利待遇,那他们肯定会想办法,让自己达到选拔标准!”

    “再说了,有了一副强健的体格,也是能提高这些士卒在战场上的生存率!”

    “眼下大战在即,这些应征入伍的新兵们,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拉上战场。”

    “这个选拔标准可以说,能变相地减少了许多会在战场上白白送命的冤死鬼!”

    “毕竟,战场上刀剑无眼啊……”

    语重心长的说辞,听得何冰一阵无言以对。默然片刻后,何冰才长叹一声,拱手领命匆匆离去。

    “一万多报名应征……”

    望着何冰离去的背影,廊下林熠眉头微皱地喃喃自语。

    “但愿,最少也得留下几百个合格的家伙……”

    正当林熠为组建虎贲军而发愁时,旁边的小偏院里忽地隐约传出一阵激烈的打斗动静。

    “霍!哈!看刀!”

    “小心!看铍!”

    叮叮当当的金戈交鸣声响不绝于耳,中间还夹杂着似乎是鲁达与徐冲两人的大吼大叫。

    “特娘的,老鲁你那什么破刀,怎么劈的软绵绵的?”

    “兀那姓徐的,你也太不地道了!怎么尽朝人家下三路招呼啊……”

    不仅有鲁达这两个家伙的声音,依稀间还有胡两刀那货亢奋的叫嚷。

    雾草!这仨家伙怎么又打起来了?

    林熠眉头一挑,急忙转身快步朝小偏院走去。

    从九龙山回来后,在林熠配置的神奇药方治疗下,鲁达第二天就苏醒过来,体内残留的九龙草毒素也基本上都祛除干净了。

    本来按林熠的意思,这货必须在床上好好躺上几天,等伤势完全恢复了再下床。

    可鲁达那脾气,岂能是乖乖躺在床上的好宝宝?

    醒来还没半天功夫,就下床到处溜达,逮着同样在小院养伤的胡两刀,便问起了自己在九龙山负伤中毒昏迷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

    然后呢,这俩曾血战九龙山的难兄难弟,也不知怎地居然意外撞见了,在另一个小院里呆着的降将——九龙山的三大王徐冲。

    正所谓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鲁达两人二话不说,就逮着徐冲一顿爆锤!

    这俩莽汉本来就战力不弱,跟徐冲不相上下,加上又是同仇敌忾,配合的竟是异常默契!

    可怜的徐冲,那时也才刚刚从林熠给他带来的阴影中走出来,被这俩莽汉不问青红皂白地一顿胖揍,差点又给生生打自闭了!

    好在林熠及时赶到,这才救下了已经被打成胖头猪脸的徐冲!

    而天知道徐冲这家伙,是不是脑袋被打得不好了,在林熠拖着鲁达胡两刀两人离开时,居然满脸不服气地哔哔叫道。

    “想我徐冲也曾经堂堂的秦军军侯,麾下何止万千精锐!”

    “尔等粗鲁之人,不过是仗着人多而已!”

    “有本事,按战阵规矩,跟本军侯一对一单挑啊……”

    这几句B格十足但却相当欠揍的话,很快就让徐冲自个叫苦不迭。

    鲁达胡两刀两人回去后,只要趁林熠不在或者不注意,都会悄悄溜到徐冲呆的小院,逮着这货又是一顿胖揍。

    你丫不是不服吗?

    想单挑是吧?

    来,让你好好单挑俺们俩兄弟……

    当然,揍归揍,鲁达胡两刀两个下手也是有分寸。

    毕竟,林熠曾交代过这俩莽汉,徐冲已经表示诚心归降,虽然是降将身份,但一样都是林熠麾下战将。

    三人可切磋比武,但不许下死手毒手!

    若是被林熠发现了,必定严惩不贷!

    所以,每次看着徐冲被这俩家伙揍得鼻青脸肿满地找牙,可到底还是没怎么伤到要害。往往第二天,徐冲便会隔着几重小院院墙,冲鲁达胡两刀两个叫嚣骂战。

    “兀那两个黑脸的无耻之徒,爷爷徐冲回来也!有本事放马过来啊……”

    一来二去,这三个家伙乒乒乓乓打的是风生水起不亦乐乎,连林熠最后也是被整得相当无奈,只能默许了他们之间这种另类的切磋比试。

    不过,默许归默许,林熠还是有些担心。

    鲁达胡两刀这俩莽汉,一旦打红眼了,难免会失去理智,拉都拉不住。万一不下心下手没了个分寸,把徐冲锤出个好歹来,那自己岂不是要白白浪费了,这样一个最佳的虎贲军统领候选人?

    没错。

    在林熠心中,早已经把徐冲当作了,自己即将组建的虎贲军主将!

    林熠给虎贲军的定位是,自己的嫡系精锐,精英中的精英!

    未来只要七千白袍军军魂全部转化融合完成,虎贲军必定会在这秦末乱世,展露出惊人战力!也必定会替林熠杀出一片天地来。

    而对于这样的嫡系精锐,其统帅将领除了必须拥有一定强悍的武力,还必须拥有相当丰富的领兵实战经验。

    鲁达胡两刀两个,虽说都是林熠亲手培养出来的猛将,可毕竟缺乏领兵实战经验。

    至于会稽郡郡尉吴美峰,虽说他作为一名将领的各方面素质都不错,但林熠总觉得,这货跟自己始终没有真正一条心。

    而徐冲则不同!

    那天在九龙山跟徐冲一交手,林熠就觉得,这货才是真正的一员沙场猛将!

    不光其战力不俗,一支青铜铍也是使得虎虎生威攻守兼备。其身上沙场猛将自带的血腥气息,也是让林熠深深为之震撼。

    没有统领过千军万马,没有在尸骨成山的沙场上浴血进出,绝对很难养成徐冲那种不怒自威的凛然杀气!

    再则,徐冲是因为领军与叛军交战时,因叛徒出卖且还有可能是同僚见死不救而导致兵败,这才落草为寇。其内心还是有着秦将独有的傲骨。

    虽说曾被林熠打得一度怀疑人生,不过同样在林熠的开导下,徐冲这几天已经完全解开心结,打算真心实意加入到林熠麾下。

    当然,徐冲的转变,其中还少不了一个至关重要的人物……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34058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