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100章 恒山郡的赵武大军

100章 恒山郡的赵武大军

    其实,很多时候,造不造反并不是当事人的主观意愿。

    就拿充当导/火/索作用的陈胜吴广起义来说,如果他们并没有因为大雨而耽误了行程,准时达到徭役工地的话,或许秦末揭竿起义的第一人,就轮不到他们两个了。

    再说说我们这位小兵郡守。

    这货前世注孤独,意外穿越来到秦末乱世,一开始的梦想,不过是想圆一圆前世身为凄惨屌丝的各种梦想。

    可在那个号称牛批上天全宇宙都无敌的疯狂系统,又是威逼又是利诱之下,这货渐渐走上了一条不归路。

    眼下贼船都上了,可有人居然要凭一张连擦屁股都嫌膈应的圣旨,来砍他脑袋,换谁谁乐意?

    当然是淦踏马的一把了!

    所以,对于老王头的一番好意提醒,林熠颇有些不以为然,一副丫敢来,老子就拿板砖拍过去的架势。

    “既然大人胸有成竹,那老朽就不再多言!”

    见林熠如此淡定,王皓只能微微叹口气,跟着皱眉又说起另一则消息。

    “不过,还有一条消息,老朽希望大人能予以重视!”

    “哦?什么消息?”

    林熠顿时又是满脸好奇。

    这老王头都快赶上小灵通了,咋什么消息都能听到?

    赶明儿叫你顺风耳老王得嘞!

    “据传,恒山郡郡尉赵武,已经尽起麾下十万精兵,说是要荡平我会稽郡,以为他的族妹赵氏及其夫君朱宇轩报仇……”

    “恒山郡郡尉?”

    “十万精兵?”

    林熠面色微微一僵,嘴角笑容渐渐隐去。

    不得不说,老王提供的这第二条消息,的确比第一条还要来得更加震撼!

    林熠想过那个赵氏的族兄会来找茬,可没料到这货的速度这么快?居然招呼也不打,二话不说就直接派兵来远征?

    还十万精兵?

    真的假的?

    眼下整个大秦国已经没有多少可用之兵,就连那位秦末名将章邯,也是不得不用死囚犯来充人头。区区一个恒山郡,哪儿特么能冒出来辣么多精兵?

    他恒山郡郡尉出兵的消息可能不假,但十万精兵就多少有点水分了。

    区区一个郡县的驻军,估计撑死能有个三五万的,就已经相当厉害了!

    不过。

    即便只有这区区三五万,以会稽郡或者说以林熠目前的实力来说,拿什么来挡?

    郡尉吴美峰麾下的三千驻军就不说了,估计连给人家塞牙缝都不够。况且,虽说这些秦军老兵油子已经被林熠收服,可他们名义上还是必须听从吴美峰的命令!

    忠不忠心先不说,在军法极为严苛的秦军军中,胆敢不服从上级军令,那基本上只有挨刀子的下场!

    林熠手里倒是有七千白袍军军魂。那是一支冷兵器时代,近乎无敌的杀戮军团。

    可是眼下林熠才刚刚准备,着手组建一支真正听从于自己的新军,别说七千了,连七百、七十个适合承载融合白袍军军魂的士兵都没有!

    怎么扛?

    “大人?大人……”

    被王皓的连声呼喊惊醒过来,林熠脸上终于没有之前的轻蔑张狂,皱眉微微沉吟道:“王大人对此事如何看?”

    “回大人,老朽以为,虽然这则消息尚未经过证实,但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我等应该早做谋划才是!”

    王皓老脸凝重地点着手中拐杖,分析道。

    “首先,扩军备战这是必然之举。这一点,郡守大人已经在做了!”

    “其次便是外联强援!”

    “不知大人……”

    顿了顿,王皓老眉微皱问道:“是否已经成竹在胸了?”

    “强援?”

    林熠苦笑摇头。

    “不瞒王大人,我连咱会稽郡上上下下所有官员都还没有完全熟稔。你说,能结识什么强援吗?”

    “难不成王大人想让我,去找咱们邻近郡县同僚帮忙吗?”

    最后这一句,林熠不过是随口一问。

    不成想,老王头却捋着胡须一副老神在在滴模样。

    “强援当然不能是在咱会稽郡本地找!”

    “毕竟,咱全会稽郡也就郡尉吴将军手里的两三千兵马可用。”

    “老朽所说的强援,就是咱们邻近的郡县。”

    “不瞒大人,老朽的一位得意门生名叫顾孝,正好是离我会稽郡不远的庐江郡监御史。”

    “他跟庐江郡郡守及郡尉都甚为相熟!如果大人需要的话,老朽倒可以修书一封,请他出手相助!”

    “不过,能不能请得动庐江郡的驻军,这就要看天意了……”

    听着老王说完,林熠苦笑道:“这希望吗向来都是有总比没有强!既然王大人愿意替晚辈分忧,那晚辈自当感激不尽!”

    说话间,林熠的自称已经由本大人渐渐变成了晚辈,也算是含蓄地表达了自己对老王的感激之情。

    “大人言重了!”

    “老朽当初一时糊涂,若不是大人及时出手相救,恐怕早已经跟家人天人永隔了!”

    王皓老眼婆娑地感慨嘘唏道。

    “我也算死过一回的人了。名节之类的身外之物,已经都不重要的。”

    “倘若有生之年,能看到我大秦重振始皇帝陛下当年雄威,便算死而无憾也!”

    重振始皇帝陛下的雄威?

    呃,这老王头还真是够愚忠的啊!

    要是让他知道,老子其实是想造反的话……

    “请大人放心,老朽也并非盲目愚忠之人!”

    似乎是察觉到林熠的尴尬,王皓忽地一本正经继续说道。

    “我大秦朝堂如今已被奸佞把持,贼子当道、国不将国!”

    “老朽所望着,唯有大秦能再现如始皇帝陛下之帝王明君,大刀阔斧强力扫清庙堂之污秽,还我华夏万千黔首朗朗乾坤罢了……”

    哦豁?

    这好像才是重点啊!

    老王头一番之乎者也的长篇大论,到最后才好像在隐晦地表示,希望能出现个牛人,干掉那些把持朝政的小人。

    然后那什么复不复辟大秦无所谓,只要能给老百姓好日子就行!

    这番多少有些大逆不道的含蓄话语,能从这个素来铁骨铮铮的老监御史嘴里说出来,就已经相当不容易。

    “王大人!”

    虽说林熠此刻对神马“彼可取而代之”的豪情壮志不太感冒,但也是被老王头这番明显发自肺腑的感慨之言,搅得热血沸腾。

    “晚辈不才,虽不敢豪言自己能担起清君侧的重担。但只要我林熠在,必定会倾尽全力,保一方安宁!”

    “好!”

    见林熠隐晦表态,王皓也是激动的老泪纵横,杵着拐杖霍然起身。

    “既然郡守大人如此心系万民安宁,那老朽也在此立下誓言!”

    “只要我王皓一日不死,必竭尽全力辅佐郡守大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32416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