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67章 阅兵仪式

067章 阅兵仪式

    郡守府门外。

    “大人哪!”

    见林熠话里似乎已经有些松动的意思,老吕头连忙在一旁唉声叹气地添油加醋道。

    “您也知道,我们吕家遭逢战乱劫难,早已经是家不成家!”

    “平芳她母亲,在逃难途中已然病死,留下我父女俩相依为命。”

    “我吕家其他亲属也早已或失散,或不幸离世。”

    “即使老朽想把平芳托付给其他亲属,也走投无门啊。”

    “而叫平芳她一个小姑娘,跟着我这糟老头子到处流浪受罪,老朽亦是于心不忍!”

    说着,老吕头父女俩竟是唏嘘落泪起来,看得林熠又是一阵头皮发麻。

    林熠不是圣母婊,也知道老吕头并非是故意在自己面前卖惨,以讨得自己同情。可他又实在见不得老弱妇孺们在自己面前落泪。

    “好吧!那先这样!”

    “你们父女俩如果愿意的话,就一起暂时先住进郡守府。”

    “本大人会让人安排些差事给你们做!”

    “你们先试试,如果实在觉得做不了,到时候再搬出郡守府,我让人在新城区给你们安排套民宅好了!”

    无奈叹口气,林熠只能选择一个看似折中的方案。

    字里行间,也没提到要吕芝做丫鬟的意思,等于变相维护了老吕头父女俩的尊严,让老吕头感慨得又是一阵唏嘘。

    搞定老吕头父女俩后,林熠便带着鲁达两人以及几名郡守府吏卒,匆匆赶往东门广场。

    此刻已是临近正午,马上就要到了主持祭祀的卜官所谓的吉时,整座会稽城万人空巷。

    所有人要么挤在东门广场,要么就是挤在通往广场的路上。

    即便是沿途老百姓们不断让路,林熠一行人也是费了半天劲,才挤到东门广场搭建好的观礼台前。

    “大人,人人人……”

    见到林熠终于赶来,已经快焦头烂额的何冰,连说话都带着抖M节奏。

    “咋啦老何?舌头被猪亲过啊?”

    林熠笑着打趣道。

    “不是啊大人!我我我的意思是说,这人实在太多了!您看……”

    说着,何冰指着观礼台下人头涌动的人群,苦笑道。

    “不是属下乌鸦嘴!这万一要出点什么事的话,恐怕……”

    不说不知道,何冰这一说,林熠还真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会稽城本地民众就有小十万之多,再加上老吕头那些难民,人数绝对不止十万。

    这么多人拥挤在这面积并不大的东门广场,以及临近街区上,万一……

    “让开!让开!项家军来了……”

    这时,远处城门方向忽然一阵骚动。

    身穿土黄衣甲的项家军,在项梁叔侄俩的带领下,穿过拥挤人群,朝观礼台这边开来。

    林熠是有派人通知项梁,让他带着项家军赶回来。原本的意思,是让项家军临时负责竣工仪式现场的安保。

    可鬼知道怎么回事,这项梁叔侄和他们的项家军却姗姗来迟。

    眼瞅着竣工仪式马上就要开始了,他们才匆匆赶来。

    “诶!都瞅瞅,瞅瞅!听说这项家军就是郡守大人的亲军护卫,啧啧看看人家这军威军容!”

    “就是啊!咱会稽郡的本地驻军,跟这些项家军简直没法比!”

    “可不是嘛!我听说这支郡守大人的亲卫,个个都是精锐中的精锐,人人都能以一当十!咱们那些本地驻军,怎么可能是人家对手!”

    “没错没错!我也听说了,当初咱这位新郡守大人就是带着这些项家军,杀进戒备森严的郡守府的!那家伙,据说就是人挡S人、佛挡S佛的样子……”

    正对项家军的迟到有些愠怒的林熠,隐约听到台下人群中乱哄哄的议论,忽地心下一动,下意识回头看了眼,守在观礼台四周的秦军甲士。

    “老何,郡尉吴将军在哪里?”

    “吴将军?他好像正带人在维护现场秩序。您看,那儿!对,就是那儿!大人,人实在太多了!乱啊……”

    “行了!你快去把吴将军请过来!还有,让项梁叔侄俩把项家军先留在原地,他们俩自己过来见我!就说本大人有事情要跟他们商议!”

    “是,大人!”

    何冰虽然搞不懂林熠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可还是老老实实地带人挤下观礼台。

    片刻后,满头大汗的吴美峰和项梁叔侄俩匆匆赶到了观礼台。

    “郡尉吴美峰参见大人!”

    “末将项梁、项羽,参见大人!”

    给林熠行礼过后,似乎是出于对危险的本能反应,吴美峰以及项梁叔侄俩的目光,落在林熠身后那两尊黑铁塔的大汉身上。

    直觉告诉这三个久经战阵的将军,鲁达与胡两刀的战力绝对不在他们之下!

    尤其是项梁叔侄,盯着有几分神似项大黑脸的胡两刀一阵猛看,直叫胡两刀那张满是虬髯的大黑脸都差点憋得通红起来。

    “三位将军,由于本大人考虑不周,眼下前来围观会稽新城区竣工仪式的民众实在太多了!所以……”

    时间紧急,林熠也不啰嗦,直截了当地安排道:“本大人的意思是,将这场竣工仪式直接改成类似阅兵仪式的游行庆典!”

    “阅兵仪式?”

    吴美峰三人被林熠口中冒出的这个新名词,整得又是一愣!

    不愧是我大会稽神武无敌的郡守大人,随口一个词都是辣么新鲜辣么让人……懵逼!

    “就是让你们手下的项家军还有秦军将士,排成队列从观礼台走过去,让我等会稽百姓领略目睹下,三位将军治下的雄狮军威军容……”

    “啊……我明白了!就是走过过场呗!”

    项大黑脸一拍自己脑门大大咧咧地咋呼道。

    项梁:……就你个二货会抢答!

    “不仅如此,本大人还会让郡守府的吏卒,去安排百姓们也从观礼台走过!”

    “所有军民都是由东向西经过观礼台,便算参加过竣工仪式,随后便可自行散去!”

    “如此一来,我等便可解决,东门广场这里人众太多太拥挤,极易出现不安全隐患的难题……”

    一言落地,不仅吴美峰三人,就连一旁的何冰等郡守府吏卒,也是醍醐灌顶般恍然大悟。

    “郡守大人高!实在是高!”

    “没错!如此妙招,一举便能解决人众拥挤的难题,着实高明!”

    “哎,怎么我等如何就想不到捏!”

    “嘿嘿,你丫要能想得到,那你早就成郡守大人了!”

    “我大会稽郡守大人,原本就是天上下凡的神人,岂是尔等凡夫俗子能比得了?笑话嘛……”

    一通各种花式彩虹屁轰来,直叫林熠大呼遭不住啊!

    这踏马古人要是拍起马屁来,丝毫不逊于现代的键盘侠啊……

    很快,在众人通力协作下,原本只是为新城区建成而庆祝的竣工仪式,直接演变成一场声势浩大的阅兵仪式、

    由项梁叔侄的项家军打头,吴美峰麾下的秦军紧随其后。

    两支劲旅其实说起来战力也是不分上下,皆是军容整齐、军威浩荡的百战雄狮。铁甲森森、刀矛林立地整齐走过观礼台,直叫台上的官员吏卒们,看得连连额首称赞!

    排在军队后面的,则是百姓们自发组成的游行队伍。

    虽然比不上前面两支军队那么队列整齐,可这些百姓们也走得是兴高采烈热闹非凡。

    队伍中更是不时有才艺出众者,边走边表演着各式才艺。

    神马扭秧歌、踩高跷、引吭高歌等等,丝毫不亚于昨晚的游行社火,端是无比精彩!

    “郡守大人万岁!”

    “郡守大人威武!”

    “郡守大人一统华夏,万世无敌!”

    “郡守大人,窝闷耐您……”

    游行队伍里还不时有各种各样乱七八糟的口号震天而起,吓得正坐在观礼台上、学着伟人们不断朝台下招手的林熠,差点一个踉跄栽了下去!

    呕了个去!

    你们也太热情了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13968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