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57章 林爷我好害羞

057章 林爷我好害羞

    “好!王大人此策解我烦忧也!”

    其实按照林熠最初得设想,他是先打算把这些新建成的民宅全部充作官有资产,而后挑出一部分送给那些外来难民居住。

    剩下的空闲民宅留待以后还有新人口涌入会稽城时,再发给这些新人入住。

    不过,老王头这个提议,倒是一个相当不错的合理方案,可以最大程度上避免民宅资源的浪费,还能赢得大量民心。

    商议决定后,林熠便让王皓帮助何冰去拟定,关于处置大户奸商以及如何售卖处理新建民宅的官府告示。

    很快,这两道告示贴满了会稽城的大街小巷,引来众多百姓们议论纷纷。

    虽然众口难调褒贬不一,但绝大多数百姓对于郡守府张贴出来的这两道告示,还是十分拥戴。

    第一道关于针对那些大户奸商的判罚,几乎所有百姓都是拍手称道。

    至于第二道关于处置新建民宅的告示,则显然是有人欢喜有人忧。而这其中,要属那些依旧还住在城外的难民们,最为高兴!

    毕竟,林熠提供的那些新式军用帐篷再好再结实,也比不上那些砖石土木修建而成的民宅,能让难民们更有安全感和归属感。

    所以,当郡守府关于新建民宅的处置办法,在难民中传开后,城外难民营里顿时一片沸腾。连带着的,东门北门两处,由难民民夫当主力的工地,也是阵阵欢声雷动!

    “太好了太好了!我们终于有新家了!”

    “可不咋地!谁能想到,我们背井离乡逃避战乱,这么快就能有自己的新家了!”

    “要我说啊,我们可得好好感谢那位会稽郡的新郡守!如果没有他收留我们,再给我们新房子住,我们踏马指不定哪天就曝尸荒野了!”

    “就是就是啊!这才真是千古第一的好官,好郡守啊!”

    “对对对!来,乡亲们,让我们可劲喊一句,郡守大人万岁!”

    “玛德!这么好的郡守大人,万岁就行了吗?要我说,咱们这郡守大人不仅要万岁,还要千秋万载一统华夏!”

    “雾草!这词好!来来来,都踏马给老子扯开嗓门吼起来!”

    “郡守大人,千秋万载!一统华夏!万世无敌……”

    刹那间,整座会稽城差点就被成千上万难民雷鸣般的欢呼声,给生生撑得炸裂开了!

    就连正在郡守府里处置公务的林熠自己,也是被外面那阵阵滚雷般的呐喊,给震得一愣一愣,老脸都忍不住骚红起来。

    我勒个去!

    这帮难民们太热情了吧!

    居然连千秋万载一统华夏,辣么夸张的口号都喊出来鸟!

    啧啧,林爷我好害羞哦……

    系统:呕!呕了个呕……

    林熠:系统,你给老子滚!

    系统:喂喂,说话客气点!有新任务,接不接啊?

    林熠:新任务?有啥好处?

    系统:你这人咋这样捏?动不动就要好处,还能不能友好合作了?

    林熠:少废话!快说!

    “叮!系统发布新任务,组建一支精锐之师,并夺取临近一座城池,作为附属城池!”

    “请问宿主,是否接受新任务?”

    “提示:完成该项任务,将会有特大礼包奖励哦……”

    林熠:……少特么勾YIN老子!

    骂归骂,林熠还是接下了这个新任务。

    虽说自己尚未完全在会稽城站稳脚跟,但林熠深知一个道理。

    在这战火纷飞的乱世,唯有抢钱抢人抢地盘,才是真正永恒的真理!

    人多钱多地盘大,才能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

    所以,即便没有系统发布的这个占领新城池任务,林熠在站稳脚跟后,也打算扩军备战,并相机扩充地盘。

    “对了,有些日子没见到项梁叔侄俩了!”

    接下新任务后,林熠忽然想起一件事来。

    如果没有他这个位面之子干扰这个平行世界的历史进程,那么项梁叔侄俩在占领会稽城后,很快就发兵横扫整个会稽郡下属各个县城。

    在完全占领整个会稽郡后,项梁叔侄集结八千精兵挥师北上,开始与群雄逐鹿中原。

    而此刻,因为林熠这个开着挂的家伙意外出现,项梁叔侄非但没能掌控会稽城,还阴错阳差被林熠收服,当了小弟。

    这个反差着实有些大!

    用句现代化的俗语来说,就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太踏马骨感鸟。

    以林熠对历史上项梁叔侄的了解,这对野心勃勃的叔侄俩就算一时被自己的神威所镇服,也很难长久在自己手下当小弟!

    他们俩绝非池中物,林熠这座小庙也绝难容得下他们!

    “小五子,项梁叔侄俩这几天在干嘛?”

    心念闪过,林熠喊来何冰的得力手下小五子,询问起来。

    “回大人,两位项将军最近一直在负责城中各处工地的治安,极少回府休息。”

    “不过……”

    “不过什么?直说无妨!”

    小五子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看得林熠眉头微微一挑。

    “是,大人!”

    “其实属下也是听人无意中说起。”

    “据说,这些天两位项将军利用在工地巡查的机会,在那些民夫当中,物色身强力壮之辈。”

    “物色好之后,他们会许下重赏,邀请那些民夫加入他们的项家军。”

    “他们对那些民夫声称,项家军是郡守大人您的私军。加入项家军,也是在为大人您效命,还能有机会得到大人您的赏识!”

    “所以,在他们的游说怂恿下,听说已经有不少民夫加入了项家军!”

    林熠:!!!

    我giao啊!

    这对叔侄俩果然不是省油的灯!

    这通挖墙脚的操作,实在太骚了吧!

    居然打着本大人的名义,私自扩充你们的项家军?

    咋地,等时机成熟了,你们是不是打算揭竿而起,也把本大人这颗脑袋拿去祭旗了吗?

    你们叔侄也太秀了点吧……

    “那你知道,现在有多少民夫加入他们项家军了?”

    眼中不自觉闪过一丝寒芒,林熠皱眉沉声问道。

    “这个不清楚!”

    小五子摇摇头,沉吟道:“不过属下听说,每天晚上民夫们收工后,两位项将军都会把那些自愿加入项家军的民夫召集起来,在城外某个地方进行集训。”

    “集训?具体地点在哪儿?”

    雾草!这项梁叔侄俩是打算直接练出八千江东子弟兵吗?

    “具体在哪儿,属下就不清楚了!反正应该是离城外难民营营地不远!”

    听完小五子的汇报,林熠顿时有些不淡定了。

    他想过项梁叔侄会不甘心给自己当小弟,但没想到,他们居然会如此明目张胆,培植自己的势力。

    难道这俩二货就不怕自己一发飙,再把他们俩锤一顿吗?

    来回焦躁踱步片刻,林熠觉得有必要先查清这对叔侄俩的真正意图。

    按理,林熠可以直接动用无上神通御心术,来获取这对叔侄俩内心的真实想法。

    不过,这样做很容易会打草惊蛇,搞不好会逼得项梁叔侄俩狗急跳墙,提前跑路或者提前揭竿而起。

    就算林熠最终能摁住这对叔侄俩,可那样也会闹得两败俱伤,对林熠稳定会稽郡的大局也是相当不利。

    而且还有一点,整个御心术功法一共有八级。

    刚刚才升了一级的御心术,遇上项梁项羽这类意志坚定的枭雄之辈,很难说一定有效果。

    所以,稳妥起见,林熠打算亲自去摸摸这叔侄俩的底细。

    “小五子,本大人现在给你个任务!”

    林熠招手把小五子喊过来,附在他耳边一阵低语。

    “遵命,大人!属下一定完成任务!”

    小五子拱手领命便匆匆离去。

    站在门廊下的林熠,望着头上渐渐低沉的夜幕,意味深长地叹息一声。

    “楚霸王啊楚霸王,你可千万别给我一个,能把你这千古霸王提前扼杀在会稽吴中的机会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70722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