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秦末:开局收了项羽当小弟 > 044章 民心所向

044章 民心所向

    次日一早,欢歌载舞闹了整整一个晚上的难民营,整齐地开出一队队由难民精壮组成民夫队伍。

    经过一夜的休整,吃饱喝足的难民民夫们,个个精神抖擞红光满面。

    其实,对于这些两千多年前的古人而言,他们的满足感很低。有吃有喝,还有地方住,对他们来说,就已经相当不错了,灰常地幸福!

    所以,此刻在这些难民们心中,给他们吃喝,还收留他们,顺便安排工作的会稽郡郡守林熠,无疑就是神明一样的存在。

    “郡守大人威武!”

    “郡守大人英明!”

    “郡守大人万岁……”

    难民民夫队伍自发地喊着口号开出营地,看得一旁充当“临时保安”角色的秦军甲士们一顿目瞪口呆!

    你们要不要这么夸张啊?这踏马快赶上无下限跪舔了!

    瞅这架势,如果林熠现在下令这些难民们对秦军甲士们动手,这帮家伙估计连眼都不带眨一下,就会拎起手中镐锹锄头,来一场万岁冲锋!

    绝对的民心所向啊!有木有?

    响亮的号子响彻会稽城上空,轰隆隆的步伐,吓得城里不少百姓,误以为是乱军来攻打会稽城。

    很快,除了一部分难民民夫开进附近山林,接替秦军伐木外,剩下的大部分难民民夫直接开进了会稽城东门和北门两处工地。

    “我去!这么多家伙是从哪儿冒出来的?”

    绝大部分围观的吃瓜群众们,并不清楚这些难民民夫的来龙去脉。

    直到难民民夫们开到工地上,负责管理工地的郡守府吏卒给他们安排具体各项工作后,吃瓜群众们这才恍然大悟。

    果然英明神武唯我会稽郡郡守大人是也!

    居然能找来这么多民夫劳力!

    而且,听那些工地上的官吏说的,这帮家伙好像干活不要钱,只要给够吃的就行?

    偶滴天哪!

    郡守大人这波操作简直骚得不要不要的……

    看到来了这么多抢活干的难民民夫,那些会稽郡本地民夫顿时急眼了!

    这尼玛,要是这帮家伙干活太猛了,郡守大人一拍脑袋,让这些难民民夫来抢俺们的饭碗,那怎么得了?

    你让俺们再去哪儿找这么好的美差?

    一天管三顿饭,还给发双倍的工钱!这踏马现在全华夏估计都打着灯笼也找不着啊!

    “都愣着干嘛?看热闹啊?”

    “赶紧回去干活了!”

    “再看!再看,你特么就得滚回家去抱老婆孩子了……”

    猛然嗅到危险气息的本地民夫队长们,急忙连骂带踹地把手下民夫们赶回工地干活。

    这世界太疯狂了!

    这么美的差事还没干两天,就冒出辣么多抢饭碗的家伙,简直太阔怕了……

    于是。

    一场本地民夫与外来难民民夫之间的无形较量,悄然拉开了序幕……

    “快快快!今天中午咱们留在营地的老婆孩子们,能不能多吃两个土豆,就看咱们了!”

    “对!兄弟们,嗨起来!干他个天昏地暗鬼哭狼嚎!”

    “冲啊冲!冲得上掐土豆,冲不上掐土豆皮……”

    随着此起彼伏的响亮号子,一个个衣衫褴褛把脸都快吃成土豆的难民民夫们,在工地上来回狂奔。

    原本本地民夫两三个人干的活,这些难民民夫们一个人就嗷嗷叫地干了下去。

    扛的材料是本地民夫的两三倍,干活速度更是奇快无比,似乎这帮难民民夫们有使不完的力气,用不完的精神头,就连走起来跑起来,也是个个带风,一副要在魔神头上跳舞的疯狂民夫模样!

    当然,这帮难民民夫们如此拼命,原因其实也很简单。

    出于劳动效率方面的考虑,林熠要求进城干活的难民民夫,必须是十六岁以上五十岁以下的精壮。

    被这个硬性条件一卡,留守在难民营地的,基本上就是一些老弱妇孺。

    虽说出于人道考虑,林熠把这些老弱妇孺烧水做饭,都算了“工钱”。可毕竟比例相当低,远远不如精壮民夫在工地上干活挣得多。

    所以,这些难民精壮们,基本上都是为了一家老小的吃喝在努力干活!

    为了自家老弱妇孺们能吃得上饱饭,你说,他们能不玩命吗?

    而这些难民民夫们如此疯狂,自然带得本地民夫们也跟着玩命起来。

    “都特么快点快点,再快点!”

    “不想让那些外地佬抢了咱饭碗,就特么都给老子跑起来!”

    “弟兄们,为了双倍工钱,嗨起来啊……”

    在工头队长们的带领下,本地民夫们也奋发了前所未有的勇猛,玩了命地加快施工进度!

    一时间,东西南北门四大工地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架势,到处都是嗷嗷叫狂奔乱窜的疯狂民夫。

    就连那些原本负责监工并记录民夫工作量的官吏们,也是叫苦不迭。

    追着民夫们屁股后面跑不说,手上还得用刻刀不停地在竹简上篆刻,一个个都快直接累吐血嗝屁了……

    除了这两拨互相较劲的民夫队伍外,得益于林熠定下的“多劳多得”规矩,工匠营里的工匠师傅们制造器械设备的速度,也是跟坐火箭一样快!

    一套套器械设备工具,不断运往各处工地,加速推进工程进展,让原本就热火朝天的工地,更是热闹得都快爆炸了一般!

    总而言之,所有民夫工匠甚至是吏卒,无一例外地开始为这所谓的七天基建任务而疯狂起来!

    “什么?半天就建了五百多套民宅?”

    当听到手下吏卒气喘吁吁跑回来汇报后,林熠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反复确认了几次后,就连林熠也被吓住了!

    偶滴个神哪!

    原本头三天才干了一千多套民宅,现在难民民夫施工队开进来后,四大工地居然半天时间就搞出了五百多套民宅!

    照这无与伦比的疯狂速度,估计用不了七天,就能顺利完成那堪称史诗级的基建任务!

    看来自己忽悠难民民夫来参加基建任务的决定,简直英明得不要不要的!

    这效果刚刚滴炸裂啊!

    就是自己用土豆来给难民民夫们发工资,多少显得有些辣么不地道。

    嘿嘿!嘿嘿嘿……

    论秦末一郡父母官,是如何成为一个黑心的无良包工头滴……

    啊呸!

    本大人才不是捏!

    不是允许这些难民民夫们,用多挣出来的土豆来换工钱吗?

    本大人可系摸着自己24k纯金良心做事滴……

    不管林熠这货的良心到底是不是24K纯金打造,反正他现在已经不用在为七天基建任务而发愁了。

    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对付,以朱家为首的这些会稽大户商贾。

    还是那句话,林熠这次已经做好了,要把这些大户们连根拔起的打算!

    本大人对你们一忍再忍,可你们却还不肯罢休!

    既然不乖乖做一个会稽郡的良民,那就休怪本大人不仁不义了!

    这一次,不好好教你们做做人,我林熠就直播女装郡守给你们看!奶奶个腿!

    “诸位,出发吧!”

    坐镇郡守府的林熠,扫了眼正在廊下候命的一帮精干老吏们,断然挥手下令。

    “是,大人!”

    化妆成商贾模样的老吏们,拱手高声一句,便如一个个即将奔赴战场的勇士,毅然转身大步赳赳地走出郡守府。

    既然要用商战的手段对付那些大户奸商,那咱们就商贾对商贾,正面狠狠刚一波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77/1695727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