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一低头的风情

一低头的风情

    头发终于染好了,姐姐过来给姜岚取下头上的发卡,给她洗了头。弟弟出来,又在姜岚发尾发梢剪了几下,再吹出形状,打上定型啫喱。然后退了几步,像雕塑家看自己的作品般,上下左右细细打量了一番,才撤掉围布,用半是骄傲半是邀功的语气道:“姜姐,你看,还行吧?”

    姜岚拿出眼镜,一抬头,镜子中出现一个她从未见过的自己。郑平舒一直笑她是直女,头发是直的,西装线条是直的,裤缝是直的,脾气也是直的,浑身上下没一点女人的曲线。姜岚之前一直不在意,她甚至还有些自豪,觉得一个好的市场人员本来就应该直接、犀利,有攻击型。没本事的女人才会勒出一身曲线取悦男人。只是镜中那个尤物过于迷人,曲发微波,如同春风中摇曳的嫩柳枝,在射灯照射下,闪出泛着深丁香色的幽光;吹发的热风还盘恒在脸上,给双颊罩上了一层桃花红;无框眼镜后面的一双杏眼,也被那热风熏得一片迷离;平时略显苍白的唇瓣,也泛出朝颜般的绯色;日常穿的长袖白T恤和牛仔裤都有些紧了,前倾看发型的时候,身前身后顿时炸裂出两道惊心动魄的弧度,如同溪涧峰峦托起一轮下弦月,美得动人心魄。熟女那一低头的风情,如同春水溢满了整个房间,让姜岚自己都有些惊艳,差点看呆了。沉迷其中的,不只是姜岚,她从镜中瞅到,弟弟在身后,眼神不住的在她脸上和身上放肆地游弋,还不时地舔一下嘴唇。

    姜岚忙站直,拿起挂在镜前的外衣披上,避过弟弟灼热的眼神,对在里屋收拾东西的老板娘叫道:“老板娘,头发做好了,多少钱?”

    老板娘忙从里面出来,见到姜岚,也一愣神,道:“我说染一下好看吧,今天姜小姐就像天女下凡一样,太漂亮了,今天有点晚了,下个礼拜姜小姐抽时间过来一下,我再给你稍微烫一下,一定更好看。染发、修剪一共4百八,老客户八折,四百就好,我直接在卡里给你扣了?”

    姜岚点头,再和两人打了个招呼,扭头走了。在门外碰到一个人无聊地吸烟的老板,他看到姜岚,眼神突然一亮,凑上前没话找话道:“姜小姐这就走了?小东剪发还行,做发型一般,还有一点点不自然,下次我来给姜小姐烫一下,保证更漂亮。打理起来也更方便。”门内顿时传来老板娘愤怒的咳嗽声,老板这才讪讪地走了,边走还边回头看姜岚。

    姜岚的心情一下子又好起来了。她哼着也不知道哪里听来的曲子,走在小道上,脚步都是跳跃着的,仿佛一只林间快乐鸟。

    进了电梯,没想到正碰上从地下停车场升上来的顾之。顾之正低这头,板着脸打电话,语气少有的生硬。他说话太专心,没留意到进来的人是姜岚,只是又朝里站了站,转过头,朝着电梯壁,继续压低声音冲着电话说着什么。

    顾之这时很不爽。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6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