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人生如姜 > 酒过三巡

酒过三巡

    这套西装是顾之中学同学送的,他丈母娘的手术是顾之做的。手术前,那人把西装送到了顾之家,顾之不要。那人说:“我也和老婆说了,我和你的关系,根本用不着搞这一套。可我老婆偏要我送。这衣服是她自己代理的牌子,款式还不错,我老婆还照你的身材改了衣服,你不要也卖不出去了。你就收下吧,不然回去老婆又要烦。”他这么说,顾之只好收下了。

    只是平时顾之嫌西装穿着太拘束,很少穿。今天老婆大人发飙,只好穿上。没想到人靠衣装,顾之本来就长相不俗,这身名牌西装一上身,更显得儒雅帅气。

    姜岚看着顾之的帅模样,想着昨天姚兰看帅哥时双眼冒火的样子,突然觉得有些后悔,不该让顾之换西装。只是换衣服是她提出来的,她又不能让顾之换回去。只好低声低估了一句:“结婚的时候也没见你穿那么帅。”悻悻地拉着顾之走了。

    两人开车一路顺畅,终于在晚高峰前来到饭店。饭店是个民国老房子改的,青砖黛瓦,典型的徽派建筑。进门是个院子,老板搭了个玻璃天棚,地上用篱笆围了几个花圃,里面种着鲜花香草,一进门,就香风扑鼻,让人精神一振。青砖过道旁,摆着几张藤编的桌椅,桌上摆着茶具,上面坐着几个闲人,在那喝茶赏花。

    饭店是个三层小楼,一楼散座,楼上都是包厢。二人在一身长袍马褂的咨客引导下,来到包厢。姚兰夫妇已经到了,刚坐下寒暄没几句,周教授夫妇也到了。六人围着圆桌坐下,姚兰站起来说道:“欢迎秦教授,周教授,还有我好姐姐姜岚,姐夫顾之,你们都是上海名医,当代华佗,今天肯屈尊赴宴,我和我们家先生,荣幸之至......”

    “好了好了,别拽词儿了,还荣幸之至呢,周老师、秦老师都不是外人,大家随便点好了。”姜岚打趣道。

    “就是,就是。”鹤发童颜的周教授笑道:“小顾、小姜都是我学生,他们都是好孩子,我一直把他们当自己孩子的,你们也别那么客气了,大家随便点。”

    “那好那好,”姚兰借机道,“既然你么你都这么说了,我也不端着了,以后就叫二位秦叔叔,周阿姨了,来,秦叔叔,周阿姨,姐姐,姐夫,欢迎大家,我们干一杯。”

    众人起身喝了第一杯酒。过了一会儿,老黄又起身敬敬了一圈,姜岚顾之夫妇也回敬了一下。酒过三巡,大家就热络了。姜岚、姚兰、周教授三个女的,围在一起,喝着红酒,聊起女人的体己话。三个男的,几杯茅台下肚,也聊的很热乎。三人中,老黄虽然是主人,也最有钱,可毕竟有求于人,谈吐间难免带着些小心和巴结。秦教授地位最高,但他不太习惯这种应酬场合,和老黄交流不多,大多时间,都是和顾之交流论文。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47458/168206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